應交稅金的餘額怎麼成負數了啊

2021-07-02 15:15:36 字數 814 閱讀 3427

1樓:sky獨愛

為負數通常就是我們所說的借方餘額.就是留抵稅額.表示可以用來抵扣的.留存下月進行抵扣.可以衝減下個月應交的稅金。

通俗地講.正數通常為貸方餘額.表示要交的.借方則可以理解為相反。

應交稅金是指企業應交未交的各項稅金,如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所得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個人所得稅等。

企業在一定時期內取得營業收入並實現利潤,要按照權責發生制的原則將按規定應向國家繳納各種稅金進行預提處理,這些應交的稅金在尚未繳納之前暫時停留在企業,形成一項負債。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交稅金”專案反映了企業尚未繳納的稅金(若為借方餘額,則為企業多繳或尚未抵扣的稅金)。(若餘額在貸方,則說明企業的銷項稅額大於它的進項稅額)。

需要指出的是,企業繳納的印花稅、耕地佔用稅以及其他不需要預計應交數的稅金不在此專案中進行反映。2023年新會計準則變化:應交稅金,其他應交款科目取消,換成"應交稅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計提憑證做得有問題:

計提時應該這樣

計提時 借:應交稅金-增值稅-轉出未交稅金 (當月銷項-可抵扣進項)貸: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 (當月銷項-可抵扣進項)

這樣,你才能在年底知道本年銷項的合計數

進項的合計數

而不是像你那樣直接衝減掉!

3樓:

應交稅金如果出現負數也就是借方餘額,就是你的進項大,可作為留抵,留在賬上就行,報表以負號表示。

但是你說進項材料未認證,那就應該是銷項大了,銷項大是貸方餘額應該交稅的。

不知怎麼回事,不太詳細。

應交稅金的問題,應交稅金和應交稅費的區別?

並不是所有資產類科目都是借記增加,貸記減少,比如 累計折舊 壞賬準備 也並不是所有的負債類科目都是借記減少,貸記增加,如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 應交稅金在核算 銷項稅 的時候是貸記增加,而在核算 進項稅 的時候是借記增加。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核算的是 銷項稅 與 進項稅 的差額。可以把 進...

應交稅金多計提了增值稅,怎麼改過來

1 多提的增值稅可以在下月少提差額部分的錢數。也可以做沖銷多提增值稅的憑證。即 借 主營業務收入差額數 貸 應交稅金 增值稅差額數 紅字 或借 應交稅金 增值稅差額數 貸 主營業務收入差額數 2 多提差額部分的增值稅對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沒有影響,不做沖銷憑證。你其實應該是 應交稅金 貸方有餘額。一年...

求助應交稅費負數重分類至其他流動資產的

應付稅費負數代表資產,可能是進項稅較多,可能是交稅較多,要退回的。增值稅重分類至其他流動資產後下年怎麼算?按規定的稅率計算出銷售稅額,然後扣除取得該商品或勞務時所支付的增值稅款,也就是進項稅額,其差額就是增值部分應交的稅額。增值稅 value added tax 是以商品 含應稅勞務 在流轉過程中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