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深化和資本寬化的概念定義, 資本深化 是什麼意思?

2021-07-02 15:14:31 字數 2068 閱讀 8711

1樓:慧聚財經

資本深化(capital deepening):指如果要增加人均產出,人均資本量一般要相應增加,增加的資本通常凝結著更先進的技術這被成為資本的深化。

資本寬化(capital widening):指當人口與勞動力是增長的,一定的資本被要求裝備更多的勞動者,這被成為資本的寬化。

資本深化常被定義為工人人均資本數量的提高——它意味著勞動生產率和收入的提高,因為工人在工作中使用了更多的資本。

其經濟增長方程為:δk=sy-(n+δ)k

s——邊際儲蓄率

δ——固定的資本折舊率

δk——資本存量變化量

n——固定的勞動增長率

nk表示用於裝備新工人所需要的人均資本量,表示資本的寬化。

如果不考慮折舊,當sy>nk,δk>0時,人均資本量增加,稱為資本的深化。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深化:將資本深入地利用,使之變為深化的資本。

寬化:資本不止利用於經濟市場。

3樓:地產中國

資本深化(capital deepening):“資本廣化”的對稱,指在經濟增長過程中,資本積累快於勞動力增加的速度,從而資本-勞動比率或人均資本量在提高。資本深化一般意味著經濟增長中存在著技術進步。

資本寬化:資本積累的增加等於勞動投入的增加稱之為“資本寬化

"資本深化"是什麼意思?

4樓:獅子座好難瘦

資本深化(capital deepening):copy“資本bai廣化”的對稱,

du指在經濟增長過程zhi中,當人均儲蓄超過資本廣化,使得人均資本k上升,這

dao被稱為資本的深化。

中文名資本深化

外文名capital deepening

經濟增長方程

δk=sy-(n+δ)k

s邊際儲蓄率

δ固定的資本折舊率

基本內容

資本深化(capital deepening):“資本廣化”的對稱,指在經濟增長過程中,當人均儲蓄超過資本廣化,使得人均資本k上升,這被稱為資本的深化。

資本深化常被定義為工人人均資本數量的提高——它意味著勞動生產率和收入的提高,因為工人在工作中使用了更多的資本。

其經濟增長方程為:δk=sy-(n+δ)k

s——邊際儲蓄率

δ——固定的資本折舊率

δk——資本存量變化量

n——固定的勞動增長率

nk表示用於裝備新工人所需要的人均資本量,表示資本的廣化

如果不考慮折舊,當sy>nk,δk>0時,人均資本量增加,稱為資本的深化。

定義 概念 界定 三者有什麼區別

5樓:薔薇小龍

(一)概念:通過使用抽象化的方式從一群事物中提取出來的反映其共同特性的思維單位。

(二)定義:對於一種事物的本質特徵或一個概念的內涵和外延的確切而簡要的說明;或是透過列出一個事件或者一個物件的基本屬性來描述或規範一個詞或一個概念的意義。

舉個例子:

我們發現有一種圖形,圖形上的每一個點到中心的距離都是定長,我們根據這個性質,抽象出了“圓”這個概念。

定義就是用來描述“圓”這個概念的語言,通俗地講就是什麼樣的圖形是圓?一平面上到一定點等於定長的點的集合是圓。

(三)界定:劃定界限;確定所屬範圍。

常用於用於同種物件內部再劃分

舉個例子:

我們不會界定圓和矩形,因為圓和矩形在概念上就不同,有不同的基本性質。

但我們可以主觀界定多大的圓算大圓,如在某一條件下,我們界定半徑大於10的圓為大圓,否則為小圓。是根據條件對同種物件的劃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對於一種事物的本質特徵或一個概念的內涵和外延的確切而簡要的說明。

概念:思維的基本形式之一,反映客觀事物的一般的、本質的特徵。人類在認識過程中,把所感覺到的事物的共同特點抽出來,加以概括,就成為概念。

比如從白雪、白馬、白紙等事物裡抽出它們的共同特點,就得出 ‘白’的概念

界定:劃定界限;確定所屬範圍 :兩個單位的分工要有明確的~ㄧ是優是劣自有客觀標準來~。

固定資本與流動資本的定義固定資本和流動資本的異同是什麼

1 固定資本是指以廠房 機器 裝置和工具等勞動資料的形式存在的生產資本,是流動資本的對稱。屬於不變資本的一部分。它的物質形態全部參加生產過程,雖然受到磨損,但仍然長期保持固定的物質形態。它的價值不是一次全部轉移,而是在生產過程中隨著磨損一部分一部分地轉移到新產品中去。經過商品銷售,這部分轉移過來的價...

如何理解資本和資本結構的概念訊號傳遞理論

1 資本 在西方經濟學理論中,資本是投入 生產資料 的一部分,投入包括 勞務 土地 資本。資本是指 生產出來的生產要素,是耐用品。根據現今主流巨集觀經濟學觀點,資本可以劃分為物質資本 人力資本 自然資源 技術知識 物質資本 physical capital 物質資本是指用於生產物品與勞務的裝置和建築...

費用資本化和費用化的區分

區別 1 是否計入固定資產原值 資本化 資本化費用計入固定資產原值 費用化 費用化的支出應當計入企業的當期損益2 條件不同 費用資本化的條件 資產支出已經發生 借款費用已經發生 為使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或者可銷售狀態所必要的構建或者生產活動已經開始。費用化的條件 研究與開發支出在發生當期的費用應當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