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資本和資本結構的概念訊號傳遞理論

2023-02-05 23:35:06 字數 5802 閱讀 1486

1樓:彼岸的暗夜

1、資本

在西方經濟學理論中,資本是投入(生產資料)的一部分,投入包括:勞務、土地、資本。

資本是指:生產出來的生產要素,是耐用品。根據現今主流巨集觀經濟學觀點,資本可以劃分為物質資本、人力資本、自然資源、技術知識

物質資本:(physical capital) 物質資本是指用於生產物品與勞務的裝置和建築物存量。

人力資本:(human capital)人力資本是經濟學家用來指工人通過教育、培訓和經驗而獲得的知識與技能的一個術語。

2、資本結構

資本結構是指企業各種資本的價值構成及其比例關係,是企業一定時期籌資組合的結果。廣義的資本結構是指企業全部資本的構成及其比例關係。企業一定時期的資本可分為債務資本和股權資本,也可分為短期資本和長期資本。

狹義的資本結構是指企業各種長期資本的構成及其比例關係,尤其是指長期債務資本與(長期)股權資本之間的構成及其比例關係。

最佳資本結構便是使股東財富最大或股價最大的資本結構,亦即使公司資金成本最小的資本結構。資本結構是指企業各種資本的價值構成及其比例。企業融資結構,或稱資本結構,反映的是企業債務與股權的比例關係,它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企業的償債和再融資能力,決定著企業未來的盈利能力,是企業財務狀況的一項重要指標。

合理的融資結構可以降低融資成本,發揮財務槓桿的調節作用,使企業獲得更大的自有資金收益率。

3、訊號傳遞理論

2023年,羅斯提出了資本結構訊號傳遞理論。

訊號傳遞理論認為,公司可以通過調整資本結構來傳遞有關獲利能力和風險方面的資訊,以及公司如何看待**市價的資訊。按照資本結構的訊號傳遞理論,公司價值被低估時會增加債權資本,反之亦然。

2樓:眼神沙司膩

作為財務理論三大支柱之一的資本結構理論經歷了研究思潮的四次重大變革。第一次變革發生在20世紀30年代,由於這一時期研究的重點是經驗,所以,資本結構理論尚未成型;20世紀50年代,在財務理論研究思潮的第二次變革中,財務研究的方法實現了重大突破,以往描述性的、定性的研究被分析性的定量的研究所取代,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研究突破就是資本結構研究;發生在20世紀70年代的第三次研究思潮變革,大批學者把他們在經濟學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運用到了資本結構理論的研究中,這就突破了從前單純地通過企業破產成本及稅收等「外部因素」來考察企業的資本結構的定式。企業的「內部因素」逐步成為了資本結構理論研究的真正核心;20世紀80年代,在研究思潮的第四次變革中,資本結構研究逐步向控制權市場理論擴充套件,力求在企業「內部因素」與「外部因素」的結合中找到突破口。

企業經濟學與企業管理學有什麼區別

3樓:波士商學教育

由於經濟管理一詞的使用頻率非常高,所以許多人誤碼以為經濟學和管理學大同小異。事實上經濟學和管理學的區別是有很大區別的兩門學科。

區別一:

他們的根本區別在於經常學和管理學中的人性假設。

區別二:

人在經濟學和管理學中都是行為主體,但作為獨立學科的經濟學和管理學並不研究每一個具體的、各不相同的人;而是根據各自的學科目的和研究物件,

基於人們的一般的普遍的行為特點,對人作抽象化、概念化的假定,以便於分析。這樣得出的對人的認識就是行為主體的基本假定,這種基本假定是進一步分析的基本前提。

區別三:

對行為主體的不同認為或假定導致以經濟學和管理學的根本區別。經濟學和管理學中對行為主體假定的表現在行為主體的基本傾向和相互關係兩方面。

純經濟學和經濟、企業管理有什麼區別

4樓:天蠍神經俠侶

巨集觀經濟學是研究一個國家或地區的資源如何配置,如何創造更多的財富和財富的分配問題;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行業與企業的經濟環境、市場規律、競爭規則的。

而企業管理則是研究整個國家或地區經濟裡的某一個企業如何管理,是具體到經濟體裡具體的個體的。

經濟學對企業管理有何意義

5樓:

1、企業管理的作用 企業管理使企業的運作效率大大增強;讓企業有明確的發展方向;使每個員工都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使企業財務清晰,資本結構合理,投融資恰當;向顧客提供滿足的產品和服務;樹立企業形象,為社會多做實際貢獻。2、企業管理的意義:1,企業管理可以增強企業的運作效率;2,可以讓企業有明確的發展方向;3,可以使每個員工都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4,可以使企業財務清晰,資本結構合理,投融資恰當;5,可以向顧客提供滿足的產品和服務;6,可以更好的樹立企業形象,為社會多做實際貢獻。

最終目的是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經濟學與企業管理哪個更好就業

6樓:

自己努力學,什麼專業沒關係,真的就是這個樣子!

但是就目前的情況,金融學肯定是最火的,最容易就業的。中國的市場經濟也需要大量的懂金融的人才。

中國的金融市場也是處於非常落後的階段,為此我們中國吃了不少虧。舉個例子,我們中國人辛辛苦苦做實業掙了不少錢,但是人家老外進行一個資本運作,就可以明目張膽把你的錢偷走。

其實金融學是你說的這四個學科裡面最難學的,非常抽象,而且用到的數學知識非常多。你也可能不感興趣。

相比起來,企業管理的理論就容易學多了,但是也需要實踐經驗的積累,否則理論不能學以致用,也是廢的。

產業經濟學,這個好像在公司中沒有太大用途吧?**或者學術研究機構比較感興趣這個。不建議你學,如果單純為了就業的話。

其他兩門專業,畢業可以去外貿公司,比如做個外貿跟單員,也不錯啊。

自己的努力還是必不可少的,專業情況還在其次。

最後,祝你成功!

7樓:溫啟勇思

據我所知,經濟學要好吧。經濟學的範圍更廣,企業管理是經濟學領域的具體一個方面。不過,你要看是哪個學校,不同學校,不同地區有所側重。現在,學經濟的挺多的。

經濟學和企業管理學有什麼區別

8樓:哦

由於經濟管理一bai

詞的使用頻率非常高,du所以zhi許多人誤碼以為經濟學和管dao理學大同小

異。事實版上經濟學和管理權

學的區別是有很大區別的兩門學科。他們的根本區別在於經常學

和管理學中的人性假設。人在經濟學和管理學中都是行為主體,但作為獨立學科的經濟學

和管理學並不研究每一個具體的、各不相同的人;而是根據各自的學科目的和研究物件,

基於人們的一般的普遍的行為特點,對人作抽象化、概念化的假定,以便於分析。這樣得

出的對人的認識就是行為主體的基本假定,這種基本假定是進一步分析的基本前提。因此

對行為主體的不同認為或假定導致以經濟學和管理學的根本區別。經濟學和管理學中對行

為主體假定的表現在行為主體的基本傾向和相互關係兩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學是研究bai贏利du性組織經營活動zhi規律以及企業管理的理論dao

、方法與技術內的學科

工商管理學下容設四個二級學科,它們是:

(1)會計學,主要研究工商管理中會計的理論與方法;

(2)企業管理學(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主要研究企業的經營活動及其組織和管理;

(3)旅遊管理學,著重研究旅遊業的經營管理;

(4)技術經濟及管理學,研究技術的生產、流通與應用管理,是管理科學與工程技術科學的結合。 一般來說 國內本科經濟學的高考分都比工管高

至於找工作 這兩個專業並不會有多大差別 我覺得是看人的我們選經濟學的人的想法 管理類的東西太空泛 大談道理到了工作中其實是沒有機會讓你做管理的 經濟學至少能邏輯嚴密一些如果將來要出國的話 毫無疑問 經濟學出去比較方便經濟學用到的數學並不會非常艱深 最主要的是概率統計經濟學方面 想法比數學重要

關於跨專業考研——企業管理或者經濟學

10樓:魏神磨

1.考mba沒有任何專業的限制,也不對本科成績做要求。

2.管理學比經濟學更符合你的要求。

3.如果沒有考名校的自信,考本科時的母校或者現在所在城市的大學會比較靠譜一點,可以通過一些關係拿到多一點的複習材料,也方便安排複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本科的成績對考研的沒什麼影響,只要不是很差的不過關。本科的院校還是對考研的複試有一定影響的。跨考不是問題,關鍵要努力,一定要注意,經濟學專業的分數線都很高,一定要各個科目平很發展,不要死在某個小科目上不過關,比如英語。

數學一定要拿高分,否則就別考經濟學了。經濟學專業課還好,多讀讀書,各個學校不一樣,應該不是很難的。我也是考了一年,感覺還好,跨考沒什麼不可以的!

加油,祝你成功!

經濟學和工商管理學哪個好就業?超急!!!

12樓:夜夜等姐

我覺得經濟類最好的專業是會計和金融

會計可以讓你學到最紮實的經濟類知識,而金融相對高階,如果覺得自己有潛力,可以爬到上流社會,金融會更好

如果大學就業會計會有優勢,如果考研金融有優勢我剛看到一箇中國就業形勢比較權威的排名,口腔第一,金融第二,所以金融還是相當不錯的

綜上,會計不想讀,我覺得金融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13樓:班翠海思宸

個人認為經濟吧,管理學是一個很空泛的概念,它的下設分支很多。經濟學不管是巨集觀經濟還是微觀經濟,都不脫離戰術層;而管理學屬於戰略層,戰略是做決策的。相對於就業來說,社會是不需要一個初出茅廬的學生來做管理決策的。

14樓:鸛巢李

1.選那一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喜歡那一個;

2.學習每一種本事本身也不重要,重要的事是你如何把你所學到的本事發揮出來,為社會創造價值;

3.選修任何門功課也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人的一生中要不斷地學習;

4.學習一種簡單的技藝而想要享用一生的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

建議:喜歡那個學那個那個,學好一個再學一個,如此不斷直至永遠.

15樓:

就業方面都還不錯啊……會計就別考研了,考證去吧……財務管理也可以,不過我建議你如果是跨考財管就算了,這個專業性有點強……物流,旅遊管理,這類的你接觸的很少不建議你跨考,考上了,後面學習的時候你也頭疼……

16樓:夜華輪

一個問題你們能回答六年,題主研究生都快讀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就業還不錯,但是從公務員招考來看,經濟學專業招的比較多

考研的話都差不多,數學是少不了的

金融就業最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金融金融,就是越來越難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和會計就業比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關鍵是看你自己的能力如何~~~~~~~~~~~

什麼是工商企業管理,這個專業屬於經濟學還是管理學?

21樓:章佳楊柳德人

工商企業管理一

bai級學科du是管理學,故其zhi

屬於管理學。

工商企業管理是dao一版

門應用十分廣泛的專業,權它的目標是培養能夠掌握工商管理前沿理論和專業實用技能,通過運用現代企業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經營決策和有效管理,為學生今後進一步攻讀工商管理類研究生(mba)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企業對專業工商管理人才越發顯示出強勁的需求。營銷師、會計師、人力資源師、專案經理等職位將成為未來企業人才競爭的焦點。工商管理專業包括經濟類學科與管理類學科,是近幾年比較熱門的學科。

工商企業管理得主幹課程

大學英語、經濟學基礎、大學計算機、管理學基礎、會計學基礎、統計學基礎、生產與運作管理、財務管理、管理資訊系統、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國際**理論與實務、電子商務、經濟法等。

資本深化和資本寬化的概念定義, 資本深化 是什麼意思?

資本深化 capital deepening 指如果要增加人均產出,人均資本量一般要相應增加,增加的資本通常凝結著更先進的技術這被成為資本的深化。資本寬化 capital widening 指當人口與勞動力是增長的,一定的資本被要求裝備更多的勞動者,這被成為資本的寬化。資本深化常被定義為工人人均資本...

價值的結構,什麼是資本結構?

含義 法的價值體系是指法的各種具體價值在既相互區別又相互聯絡從而構成的有機聯絡的整體。特徵 1 從法的價值體系的價值客體上講,法的價值體系是以法作為客體而產生的價值所組成的價值系統 2 從法的價值體系的價值主體上看,法的價值體系是由社會一般的人持有的價值所組成的系統。3 從價值體系的結構上看,法的價...

簡述財務資本維護與實物資本維護的概念及區別

財務資本保全分析與實物資本保全的區別 兩種資本保全概念的主要區別在於企業資產和負債 變動影響的處理。兩種資本保全概念都需要借用貨幣尺度表示,這是它們的相同點。從財務資本保全分析,實物資本保全是從收益中挖走一塊補充資本 從實物資本保全分析,財務資本保全是從資本中挖走一塊列作收益。財務資本保全與實物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