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東西對嗓子好?吃什麼東西對嗓子好

2023-02-19 06:55:09 字數 2792 閱讀 3733

1樓:

羅漢果,泡茶。!

廣西特產!

吃什麼東西對嗓子好

2樓:冷笑

1.拌吃銀耳。將白木耳洗淨泡脹,撕成條塊狀,先用開水燙過,再用涼開水漂洗,之後加醋拌吃,每日兩次,食量不限,2 日後即可好轉。

2.拌吃芹菜。把芹菜洗淨,切後,燙過加醋拌吃,每次一小盤,每日2次。

3.飲濃涼茶水。將茶葉25克用開水衝一大杯濃茶水,冷卻後經常飲入。

4.風油精吸人。將風油精倒在潔淨的手帕上數滴,放在鼻孔上吸入,每日4~6次。

5.冷敷脖頸。用冷水或冰水浸溼毛巾,敷在前頸喉頭上,20分鐘左右,每日3-4次。

6.薄荷和杭菊花各6克,泡開水當茶飲,每日一劑。

7.雞蛋茶(治嗓子疼嗓子啞)

取新鮮雞蛋一隻,磕到飯碗裡打成雞蛋液,燒一些滾燙的開水,澆到蛋液裡 把雞蛋衝成蛋花兒,加少許白糖和香油 ,趁熱喝下。

3樓:買蝶歷春

對嗓子好的食物有:生雞蛋、牛奶、蜂蜜、哈密瓜、西紅柿。

呵呵滿意吧。

這幾樣你自己選來吃吧。

~_~謝謝你。

採納我的吧!

4樓:憂鬱的兒童腸

吃梨、蘋果、火龍果、葡萄對嗓子都挺不錯,特別是梨,具有潤肺通燥的功效,對嗓子效果特別好。平常也可以選擇用金銀花、胖大海、木蝴蝶、鳳凰衣這些中藥泡水喝,都能夠清熱利咽,對嗓子發乾、發疼效果不錯。嗓子不好主要原因是細菌感染或病毒感染引起來的,平常要注意防止感冒,注意鍛鍊身體,一旦出現感冒或嗓子疼,需要及時的**,不要推遲,也不要忽視。

平常注意保持身體素質,沒事鍛鍊身體,有利於防止感冒,對嗓子也好。

5樓:雙清竹局汝

我的嗓子也是經常有聲沙的症狀,以下用藥幫助了我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如果是用聲過度的話就吃廣東佛山德眾藥業的清音片,也可以同時含一些潤喉片:亮嗓、草珊瑚含片、藏青果含片等等。

如果是陰虛的話(比如熬夜聲沙)就吃同仁堂的清音丸和知柏地黃丸同服,絕對有效,花費也不多。

6樓:用梅飛詞

梨,味甘平和,生津止渴,水分多,多食有助於嗓子。配合含金嗓子。不要吃辛辣食品,多吃蔬菜,多喝水,上火的東西這段時間都不要吃。

7樓:祖半蘭老新

潤喉糖,小店都有的,水果的話就只有檸檬了,買些檸檬汁喝。蔬菜的話試試蕃茄,要生吃。不過最好就是去藥店買胖大海,我試過很有效,我買的不貴,就三塊。

8樓:万俟芮優殷彥

最好的要數蜂蜜了,蜂蜜具有潤喉的作用,是理想之選!

9樓:阿拉伯神燈的芯

水果,中藥如用胖大海泡水,還要注意少吃辛辣食品等。

10樓:雪懋東門景輝

菠蘿不要吃性寒的食物。

比如說梨子。

都說吃梨子對嗓子好。

但是這裡有個誤點就是。

梨子光吃。是不好的。

可以把梨子削皮後和冰糖一起燉,大約燉8到十分鐘就好。

稍涼後,及食。

這個我試過了很好。

用什麼泡水喝對嗓子好

11樓:4123老開心

蟬蛻10克研末,泡水服,1-2日換藥。連用幾天即可使聲音圓潤、清亮。

吃什麼,喝什麼對嗓子好?

12樓:虢彭彭亢潤

對嗓子有益的食物有蘋果、梨、桔子、香蕉、青蘿蔔、西紅柿、黃瓜、小白菜、大白菜、油菜、芹菜、菠菜、蜂蜜、豆腐、豆漿、雞蛋等,這些清淡食品有益於潤喉、清嗓和開音,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為維持健康有益。

13樓:圖門曲靜蕢穆

另外,含片之類的可以在嗓子不適時服用,但最不推薦的就是金嗓子喉寶——這是廣播專業的學生告訴過我的。還有過度用嗓後注意不要馬上喝水。

14樓:程英奕卷胤

冰糖白梨煮水或粥,超市就能買到,胖大海泡水,藥店能買到(超市可能也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胖大海+菊花茶,可放冰糖。我老公是歌手,我經常泡給他喝~

還有,每到夏天我外婆會收集質量上好的西瓜皮,曬乾了泡水喝,我外婆、媽媽還有我呼吸道都很脆弱,天氣一變化就鬧毛病,喝了這種水就會好很多,外婆說那是西瓜霜,哈哈。

16樓:羊福偶淑

你也不好了嗎?

我到現在還沒有好呢。

吃什麼食物會傷害嗓子?對嗓子有益

17樓:高中孫老師

1、傷害嗓子的食物:

肉類:狗肉,羊肉,雞肉,鵝肉,鷓鴣肉等。咽喉腫痛為實熱邪火,而以上所列肉類有溫熱溫補功用,吃了易助熱動火,生熱助痰,很容易加劇咽喉腫痛,所以一定要忌食。

橘子:性涼,味甘酸。如過多食用,極易出現咽喉幹痛,所以,在患有咽喉腫痛期間,暫不宜多吃橘子。

性溫性熱的食物:龍眼肉,韭菜,辣椒,胡椒,砂仁,桂皮,大小茄香,人參等。

2、對嗓子有益的食物。

蘑菇湯。喉嚨痛要多吃滋潤咽喉的食物,蘑菇湯就是其中的一種。蘑菇中富含的微量元素硒有助白細胞產生細胞活素清除病毒。蘑菇中的葡聚糖是一種可對抗感染的抗菌型糖類。

18樓:喃子

多吃些對嗓子有好處的東西,吃些涼的,少吃些油炸的食品,辛辣的也不要經常吃,多喝水。

飲食中什麼對嗓子好?

吃什麼東西對嗓子不好

吃什麼東西對嗓子好

吃什麼東西對胃好,吃什麼東西養腸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胃疼是一種非特異性症狀,常出現在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還有上腹疼不一定是胃,也有可能是肝,膈等。0 要作出診斷,還需要你其他的病情。疼痛性質,疼痛部位,疼痛誘因,其他症狀,有無噁心,嘔吐,噯氣,有無嘔血,便血等。最好...

冬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最好,冬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

冬天吃肉類 蛋類 穀物類以及蔬菜水果類食物補身體比較好,與冬天寒涼的季節有關。由於冬天天氣比較寒涼,全身血管處於收縮狀態,體內熱量相對較低,進食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能夠幫助補充能量和熱量,達到補身體的效果。具體食物以肉類 蛋類等為主,例如豬瘦肉 羊肉 牛肉以及雞蛋等 同時還可以適當的進食富含膳食纖維和微...

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呢,女生平常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

香蕉香蕉是人們最喜愛的食物之一,而香蕉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促進食慾 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香蕉還能能防止血壓上升 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而且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 開心激素 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