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可以解酒的東西,有什麼東西可以解酒?

2022-08-04 21:45:27 字數 5901 閱讀 6475

1樓:淡定d優雅

1.生吃幾個西紅柿。

2將大白菜幫洗淨,切成細絲,加些食醋、白糖、拌勻後醃漬10分鐘後食用,清涼、酸甜又解酒。

3.取葛花8克或葛根10克燉服,或取高良薑3—5克燉服,可起到止嘔作用。

4.服用白米粥,白粥熬煮的時間可稍長,以防胃損傷。

5.喝大量的白開水並休息。簡易解酒方法:釀造陳醋25~50毫升,衝大量開水飲用。

6.飲用檸檬汁較簡便。西瓜、蘋果、雪梨、甘蔗等亦可,如榨汁不方便亦可食用果肉。沒有水果的話,用蔬菜也可以,生芹菜汁、生蘿蔔汁、生梨汁、生藕汁都是很好的解酒小偏方。

7.飲牛奶,牛奶與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並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8.豆類解酒,用綠豆、紅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緩解酒精中毒症狀。

2樓:大蘿蔔葉子

用石斛可以**脹痛,吃了之後胃裡可以形成保護膜起到解酒的作用

3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解酒的辦法有一些,可起到的作用只能是緩解一些,所以最好少喝酒

有什麼東西可以解酒?

4樓:敏敏情感答疑

解酒的辦法有一些,可起到的作用只能是緩解一些,所以最好少喝酒

5樓:千金芳

醉酒的滋味很難受,如何才能有效解酒?有3種東西對於解酒有幫助

6樓:大蘿蔔葉子

用石斛可以**脹痛,吃了之後胃裡可以形成保護膜起到解酒的作用

什麼東西可以解酒

7樓:愛開箱

常喝酒對身體危害不小,那如何在喝酒後儘快解酒呢?

什麼東西可以解酒?

8樓:敏敏情感答疑

解酒的辦法有一些,可起到的作用只能是緩解一些,所以最好少喝酒

9樓:大蘿蔔葉子

用石斛可以**脹痛,吃了之後胃裡可以形成保護膜起到解酒的作用

10樓:肥壤鬱沛容

喝茶,或者喝點解酒湯.

11樓:雍稷友妮娜

濃茶不可以解酒,最好的方法就是吃點橙子,或者喝糖水、蜜糖水

12樓:昝柏卑從凝

喝酒前喝杯酸奶護胃,醉了吃根胡蘿蔔解酒,另外多喝水.

13樓:萬彩喜笑陽

1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2西紅柿汁: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升以上

,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

3葡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預防醉酒。

4西瓜:西瓜可以清熱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隨尿液排出。

5柚子:實驗發現,用柚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好的效果。

6芹菜:芹菜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分解酒精。

7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而且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特別有效。

8香蕉:酒後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它還能消除心悸、胸悶等症狀。

9橄欖: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藥」,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燉服。

14樓:庫唱奉迎秋

酸的東西像醋之類的。

15樓:肥民野凱唱

高濃度茶葉茶

或喝點熱粥

有什麼東西可以解酒?!最好是方便的東西!!

16樓:大蘿蔔葉子

用石斛可以**脹痛,吃了之後胃裡可以形成保護膜起到解酒的作用

17樓:篤欣悅貿興

看你在什麼地方喝酒

如果在家裡的話可以用蘿蔔或白菜榨汁來喝

如果在在親戚或者朋友家可以吃些水果(如橘子西瓜蘋果等)

如果在酒吧可以叫點檸檬水或檸檬茶(這一招奇效)

什麼東西最解酒最快最有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分享一下我的親身經歷吧。我知道既簡單方便又快速有效的醒酒方法。我有個朋友本來不能喝酒,每次聚會都是我們給送回家,少不了挨她媳婦說幾句,差點要跟我們翻臉,讓他老公跟我們斷絕來往。

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這個朋友每次喝了酒之後都很清醒,在我們的逼問之下才說出風度片的祕密。

這個風度片是急診科常用的藥納洛酮的舌下含片劑型,一般十五分鐘後完全清醒,跟沒喝一樣的,沒啥不舒服的感覺,就是這個藥用完了之後不能再喝酒哦。

你說這個方法簡單不簡單,有效不有效?我也買了兩盒,以備不時之需呢。

19樓:等你的季節

1、西紅柿

酒後吃幾個新鮮的西紅柿,能夠解酒,緩解頭暈症狀,如果榨汁飲用效果會更好。

2、五味子

中藥五味子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快酒精分解,酒後飲用1杯熱水泡的五味子,能快速解酒,也可服用含五味子的養肝片,喝酒前服用可提升一定酒量,並促進酒精分解,緩解頭疼、噁心等醉酒症狀,達到解酒護肝的效果。

3、酸奶

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人體吸收酒精的時間,對酒後亢奮、緩解煩躁情緒十分有效,什麼東西解酒最快,酒後喝酸奶能解酒,酒前喝酸奶可提升酒量。

4、西瓜

西瓜是清熱祛火的絕佳水果,有些人酒後渾身燥熱,可適當的吃一些西瓜,能夠排溫降火,加速酒精從尿液中排出。

5、香蕉

酒後吃幾根香蕉,能夠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的目的,還能緩解心悸、胸悶症狀。

6、濃米湯

米湯裡富含的多種糖及b族維生素,有解酒、解毒的功效,酒後喝碗濃米湯能快速解酒。

7、豆腐

喝酒時吃幾塊豆腐,不僅可以解酒,還能促進酒精迅速排出體外。

8、蜂蜜

蜂密能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醉酒帶來的頭痛症狀,同時,蜂蜜還有安神催眠作用,喝酒後能吃上幾口蜂蜜,是再好不過的了。

9、葡萄

新鮮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和酒精中的乙醇結合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的目的。

10、芹菜

芹菜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有分解酒精作用,對緩解酒後胃腸不適、臉紅很有效果。

11、生薑

生薑能解酒,酒後反胃噁心,可切一片生薑含在口中。

12、柚子

酸酸的柚子也是解酒的好手,新鮮的柚子蘸白糖食用,對消除口腔中的酒氣很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最快最有效的,我覺得還是酸奶酸奶這個解酒效果很好

21樓:ouyangming爺

要是你喝醉了酒,酸梅湯是很解酒的一種,很不錯哦,能解酒還不會帶來不良反應的解酒神器,很不錯呀

2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解酒最快最有效的話,在酒後,可以吃一些恆創優品解酒片,這種具有解酒的功效。另外,先喝酒之前可服用ru-21安提普或者飲用牛奶、vc、vb,對解酒有一定的幫助。all it took was one glance.

now all i ask is one chance,to try to win your heart.just give me a chance to start.i'll show you it was meant to beʫ.

to be together is our destiny

23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葛根熬湯喝解酒最有效,喝酒後頭痛頭暈,喝點熬製的葛根湯,立馬見效

24樓:乾杞源

市場上有多款解酒藥,效果不一,建議服用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批准合格的保健品。乾杞源是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批准合格的解酒產品,主要作用是降低酒精對肝臟的損傷提前保護肝及緩解宿醉,所以每天服用無依賴性、安全可靠。

乾杞源主要原料是葛根提取物、枳椇子提取物、枸杞子提取物、茯苓提取物、牛磺酸等研製而成,精選優質原料、經多道工藝濃縮精製而成,嚴格把控原料內控標準。

25樓:竺卓校意智

飲食醋醋與酒精混和,可生成乙酸乙酯和水,從而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醉酒後立即飲些食醋,或在食醋中加入適量紅糖,可有明顯的解酒效果。

飲咖啡咖啡有較強的興奮、強心、利尿、解酒的作用。醉酒後有昏睡現象時,可以用開水泡濃咖啡,頻頻飲服,有較好的醒酒效果。

吃蘿蔔蘿蔔有解酒毒的作用。醉酒後可嚼食生蘿蔔;或以生蘿蔔搗汁,調適量紅糖飲服;亦可用蘿蔔籽煎湯飲服。如將蘿蔔切成絲,加醋和糖涼拌,即為糖醋蘿蔔絲,食之既清涼酸甜,又爽口解酒,對防治醉酒大為有效。

吃水果新鮮的水果如香蕉、梨、柚子、西紅柿、水蜜桃、枇杷等都有解酒作用,尤其是鮮桑椹,解酒效果更好。如無鮮品,可用幹桑椹煎水加糖飲服。

飲葛根湯

用葛根30-60克,或葛花10至15克,煎水飲服,解酒效果很好。

另外:蜂蜜解酒後頭痛.

在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其主要作用是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和吸收。因此,有利於快速醒酒,並解除飲酒後的頭痛感。對有酒後頭痛史的人,在飲酒前後吃蜂蜜50克,便可防治酒後頭痛、頭暈現象的發生。

什麼東西能最快解酒

26樓:宮蕊肇雨

1)食醋解酒

用食醋燒1碗酸湯,服下。

食醋1小杯(20~25亳升),徐徐服下。

食醋與白糖浸蘸過的蘿蔔絲(1大碗),吃服。食醋與白糖浸漬過的大白菜心(1大碗),吃服。食醋浸漬過的松花蛋2個,吃服。

食醋50克,紅糖25克,生薑3片,煎水服。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於酒中的乙醇與食醋中的機酸,隨立腳點消化吸收,在人體的胃腸內相遇而起醋化反應,降低乙醇濃度,從而減輕了酒精的毒性。(2)豆腐解酒

飲酒時宜多以豆腐類菜餚作下酒菜。因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種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毒,食後能使之迅速排出。(3)"醒酒茶"解酒

據報道,杭州市臨安縣理化研究所根據唐代廷"醒酒湯"祕方,以現代工藝研製出一種醒酒靈丹--"醒酒茶",對酒後頭痛、頭暈及身體不適等症狀有良好效果。(4)糖果解酒

河北省生產一種解酒糖果,醉酒後吃上幾塊即可解酒。(5)酸棗葛花根解酒

酸棗、葛花根各10~15克,一同煎服,具有很好的醒酒、清涼、利尿作用。(6)綠豆、紅小豆、黑豆解酒

3種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減輕酒精中毒。(7)生蛋清、鮮牛奶、霜柿餅解酒

將三者煎湯服,可消渴、清熱、解醉。(8)葛花解酒

葛花10克,水煎服,解酒效果甚佳。(9)糖茶水解酒

糖茶水可沖淡血液中酒精濃度,並加速排洩。(10)芹菜解酒

芹菜擠汁服下,可去醉後頭痛、腦脹和顏面潮紅。(11)綠豆解酒

綠豆適量,用溫開水洗淨,搗欄,開水沖服或煮湯服。(12)甘蔗解酒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13)食鹽解酒

飲酒過量,胸膜難受。可在白開水裡加少許食鹽,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14)柑橘皮解酒

將柑橘皮焙乾、研末,加食鹽1.5克,煮湯服。(15)白蘿蔔解酒

白蘿蔔1公斤,搗成泥取汁,分1次服。也可在白蘿蔔汁中加紅糖適量飲服。也可食生蘿蔔。(16)鮮橙解酒

鮮橙(鮮橘亦可)3~5個,榨汁飲服,或食服。(17)橄欖(青果)解酒

橄欖10枚,取肉煎服。(18)甘薯解酒

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適量攪拌服下。(19)鮮藕解酒

鮮藕洗淨,搗成藕泥,取汁飲服。(20)生梨解酒

吃梨或擠梨汁飲服。

對酩酊醉者,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醒轉,可用乾淨雞毛一支輕輕摩擦其喉嚨或用手捏其喉嚨,使其嘔吐殘留在胃中的酒液,可使醉狀緩解。若仍無效果,則應就醫診治

常見的可以解酒的東西有哪些

27樓:任恆崔釵

甘蔗蜂蜜

最主要還是多喝水

排出來就好了

別喝茶容易傷胃

什麼東西是解酒的,喝什麼東西可以解酒?

用石斛可以 脹痛,吃了之後胃裡可以形成保護膜起到解酒的作用 1.生梨解酒護肝 吃幾個梨或將梨去皮切片,浸入涼開水中10分鐘,吃梨飲水。2.白蘿蔔汁解酒護肝 生白蘿蔔,洗淨榨汁,稍加熱服下,每次一茶杯,10分鐘一次。3.大白菜心解酒護肝 大白菜心切絲,加少量白糖和白醋拌勻後醃漬三五分鐘服下。4.陳醋解...

什麼東西解酒有效,什麼東西最解酒最快最有效

用石斛可以 脹痛,吃了之後胃裡可以形成保護膜起到解酒的作用 常喝酒對身體危害不小,那如何在喝酒後儘快解酒呢?什麼東西最解酒最快最有效 茶水是解酒最快的 但你如果還要神速見效 就只能買解酒藥了 什麼東西最解酒最快最有效 我就分享一下我的親身經歷吧。我知道既簡單方便又快速有效的醒酒方法。我有個朋友本來不...

這是什麼東西?有毒嗎,這個是什麼東西?有毒嗎?

發黴的花生 發黴的玉米 這個是虎斑頸槽蛇,屬於後溝槽牙毒蛇,毒性極其微弱,幾乎可以忽略 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蛇 食物包括魚類,蜥蜴,青蛙,老鼠之類的 這不就是農村裡常見的一種昆蟲 蟋蟀嗎?這種昆蟲絕對沒問題的!不要擔專 心,它沒毒!屬這就說明你生物沒學好!再者你長時間生活在水泥面上!離草地泥土越來越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