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藥的解酒原理,解酒藥那個效果好,原理是什麼

2021-04-27 04:31:59 字數 3564 閱讀 7954

1樓:乾杞源

據調查,目前我國飲酒人群已

超過8億人,而這些酒民中有近四成的人群一週飲酒數超過專2次,人群的屬增加,對身體健康需求意識也不斷加強,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對醒酒產品的需求也更高。經過統計,全球健康類食品的銷售額已達1000億美元,佔全部食品市場銷售額的5%,而且每年都以15%-30%的高速度增長,市場前景廣闊。

在大健康背景下,安創蓓康生物科技****抓住了機遇,聯合英國uk arnold kang公司、山東浦濟醫藥技術公司、山東仲鵲醫藥技術公司的研發機構共同研發出了乾杞源解酒藥。乾杞源每批次都經過sgs檢測,通過了重金屬檢測3項,農藥殘留檢測180項,均符合國家標準。安創蓓康實時掌握國外先進前沿技術,全球範圍內不懈甄選優質原料,匯聚世界各地的營養精粹,打造的乾杞源是由葛根提取物、枸杞子提取物、枳椇子提取物、茯苓提取物、牛磺酸等製成,嚴格保證產品的安全性和合格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醒來酒、解酒

辦法自很多,但我認為我的bai辦法最有實效du:我住在東zhi北,我這的習慣就是喝大酒dao,也許和天氣寒冷有關,喝酒都非常爽快,如果在酒桌上少喝或不喝,是會被人瞧不起的,也很難同其他人溝通。酒雖然會傷身體,但是就是人和人溝通的最好橋樑。

我提示您,最好還是不要吃藥為好。醒酒藥品種很多,但「是藥」就有***,不可經常食用。酒前,最好食用麵包、生雞蛋兌蜂蜜或喝酸奶等食物。

如已喝,我認為解酒的最好方法是:蜂蜜泡熱水喝,比補充各種維生素都好! 還有,朝鮮族大醬都是經過長期發酵的,把水燒開後,加醬,加土豆或蘿蔔,牛肉或豬肉,大蔥,辣椒麵(沒有辣椒麵可以把辣椒剁碎)等,趁熱喝,解酒效果一流。

朝鮮族沿用此方法上百年,經久不衰。如果,第二天還有些酒精殘留在體內導致頭昏目眩,最好用運動的方法排汗,效果極佳! 另外,喝大酒後,如果可能最好直接吐出來,效果也非常不錯,望對你有幫助!再見!

解酒藥那個效果好,原理是什麼

3樓:科學闢謠

近幾年,江湖上出現了一些人,他們號稱「千杯不醉!」他們就是

「4斤哥」「5斤哥」與「6斤哥」。

近幾年,全國各地都在嚴抓酒後駕車,因為醉酒駕車坐牢的也不乏其人。有的人因擔心貪杯後被查「酒駕」,也有的人害怕飲酒過多而傷身,開始紛紛尋找辦法。各種各樣宣稱能夠「加速解酒、保肝護肝」的解酒藥悄然出現了。

解酒藥在網上搜尋「解酒藥」後,各種冠名為「喝不醉」、「酒寶」、「酒侶」等各種各樣相關產品的連結便撲面而來。點入其中一種名為「酒靈芝」產品的網頁,上面赫然寫著「喝酒不傷身,開車不扣分」、「20分鐘增強酒量,千杯不醉」等宣傳口號格外醒目,那麼問題來了,這些解酒藥真的有那麼神奇的療效嗎?如果真的可以,那以前在網上出現的所謂「4斤哥」、「5斤哥」與「6斤哥」是不是都服了這些神奇的藥物了呢?

6斤哥解酒藥的種類多樣,主要為藥片、膠囊、口服液等形式;產品的成分也紛繁不一,既有以葛根、枸杞子、靈芝等中藥為主的產品,也有以蛋白粉、氨基酸、維生素、泛酸鈣等為主要成分的「解酒藥」;**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

那麼,這些「解酒藥」到底能不能解酒?

從醫學的角度看,還沒有一種真正的解酒藥。人體主要通過肝臟、**和呼吸系統三大途徑代謝酒精,其中肝臟最為重要——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肝的道理。酒精進入人體後,乙醇脫氫酶負責把乙醇(也就是酒精)氧化成乙醛,這是整個反應的第一步。

乙醛能夠讓人醉,所以,必須趕快把這些乙醛轉化為別的東西,這個時候肝臟中的乙醛脫氫酶再把乙醛氧化成乙酸(有的人喝酒以後會

臉紅,這是乙醛脫氫酶出了紕漏,該人基因有點異常,肝裡的

乙醛脫氫酶太少

,導致乙醛過多蓄積所致,乙醛比乙醇毒辣多了,一丁點量就能讓人醉態連連,表現為面紅耳赤、頭暈目眩,有些人酒量大,其實是這種

乙醛脫氫酶

相對夠用而已,而

乙醛脫氫酶

少的人,酒精不能被快速代謝,引起乙醛蓄積。

)因此大家可以看到,要想不醉,就是需要

乙醛脫氫酶

在肝臟中大量產生,把乙醛氧化——這一過程是一個緩慢的生物化學反應,在人體中是不能迅速完成的

從這個生物化學的機理來看,市場上的「解酒藥」本身都不包含這種「乙醛脫氫酶」,即使「有酶也不行」(酶是蛋白質,吃進去就會消化,不能繼續成為酶起到解酒的作用)。所以當酒精進入到血液迴圈後,是很難在短時間內把酒精含量降下去的。在目前的臨床中,為緩解嚴重的醉酒症狀,一般會採用靜脈輸入葡萄糖或生理鹽水的方法。

可能有的讀者會問,那我可以不可以吃了「解酒藥」,然後在肝臟中產生「乙醛脫氫酶」呢?對於這一點,還沒有相關的文獻進行研究報道,因為人體代謝是一個十分複雜的過程,對這一部分需要用液相色譜與質譜聯用的技術做進一步藥代動力學的探索(一般來說,酶常是藥物的作用靶點,但在人們用的作用於酶的藥物中,只有酶抑制劑——這個藥物使酶的作用減少;藥物學中還未見有酶的促進劑的說法。在體內適宜的溫度和酸鹼度下,酶的能力已是最大。

我們可能無法通過吃藥再使體內酶的能力增加。很多藥廠聲稱能增加乙醛脫氫酶能力的產品未能提出實驗報告)。

因此,酒量的大小,由體內的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的多少來決定。而這兩種酶的多少,是先天形成的,目前沒有任何手段能增加這兩種酶的分泌。

「根本沒有真正能解酒的靈丹妙藥!」河南省人民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尚佳說,市面上的「解酒藥」,無論中藥西藥,都不存在徹底的解酒作用。

對於一些經常因工作、應酬等原因確實非喝不可的人來說,要以不喝醉為度,可記住一些小方法。比如在飲酒前半小時喝點酸奶或牛奶,可起到保護胃黏膜的作用;飯桌上先吃一點主食也能起到防護的效果;並且不要喝快酒,否則會增加肝臟負擔;酒後多喝水,還可吃些具有利尿效果的水果。

4樓:沐浴的黎明

醉酒的原因是什麼?

我們每次喝下含酒精的飲品後,酒精就會在身體內進行代謝。因為人體正常情況下只能代謝一定量的乙醇,當喝酒過量時,乙醇氧化為乙醛的量增高,而人體對乙醛的分解在一定時間內是有限的。當乙醛含量過高時,人體無法及時分解,乙醛進入血液並被吸收,導致對人體重要器官和功能嚴重損傷。

出現頭腦興奮,頭暈目眩,嘔吐及各種不適現象,這就是所謂的「酒醉」。

解酒藥的解酒原理是什麼?

解決醉酒的關鍵在於如何使人體重要器官以及中樞神經、血液儘量少接觸酒精(乙醇)進入人體後產生的有毒物質「乙醛」,降低乙醛對細胞的氧化能力。

抵抗乙醛在人體內蔓延過程中起著主要作用的物質是人體自身產生的alddgh2,這是一種能夠主動抵禦乙醛、並在乙醛到達肝臟之前就把它分解成無毒的乙酸、二氧化碳和水的脫氫酶。解酒藥中的活性成分通過激勵人體腺體產生大量脫氫酶,達到加快分解乙醛的效果,提高對酒精的代謝能力,從而本質上解決了醉酒的問題。

飲酒時,酒精經由胃部和腸道進入血液,這個過程被稱作「吸收」。酒精被酶代謝,這種酶(乙醇脫氫酶)是體內的一種化學物,可以分解其他化學物,它把酒精代謝所產生的毒性物質轉化為無毒的乙酸。乙酸能夠被人體迅速轉化為能量,最後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

然而,不論攝入多少酒精,在一定時間內,人體只能代謝一定量的毒性物質。所以,酒精代謝常常會使過多毒性物質進入血液,進而導致對人體重要器官和功能的嚴重損傷。

解酒藥主要通過減緩乙醇氧化為毒性物質的過程來平衡酒精代謝,加速毒性物質轉化為乙酸,水和二氧化碳,從而減少毒性物質。

目前市場解酒藥的種類?

解酒藥總體可以分為化學藥品、中藥製劑、保健品三種,其解酒功效隨藥性快慢有關係。

解酒藥有哪些,解酒藥有哪些 解酒藥有用嗎,最好的解酒藥是什麼麻煩告訴我

解酒藥 chaser 就是在人體攝入大量酒精後可以起到分解酒精濃度,緩解酒精濃度過高造成的頭暈 嘔吐等症狀的一類產品。總體可以分為化學藥品 中藥製劑 保健品三種,其解酒功效隨藥性快慢有關係。化學藥品和中藥製劑,在解酒的同時,會對肝臟 腎臟造成代謝負擔而產生不同程度的傷害。中草藥解酒的原理主要集中於4...

喝酒前先吃解酒藥是不是不容易醉

當然有用了,做些預防措施效果總是要好得多。比如 柿子防酒醉之法 柿子1個,洗淨削去皮。飲酒前吃。方便又有效。其實,有些解酒藥也挺好用的,喝酒之前預先服用一些即可保肝不受損害,也不會讓自己輕易就醉了,比如說咱們大家都知道的 海王金樽 解酒保肝的保健品。當然,不止這一樣解酒的藥,藥店裡還有其他的品種。除...

解酒的好配方,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什麼

衝一杯濃濃的茶水喝。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什麼?20 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事前防範,先將具體方法提供如下 1 維生素c b足量於酒前半小時內服用,vb vc具有消化和分解酒精的作用,飲酒前一次口服vc片6 10片,可預防酒精中毒。複合維生素b也比較有效,事前服用10片。2 牛奶或酸奶 優質蛋白芬類亦可 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