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藥有哪些,解酒藥有哪些 解酒藥有用嗎,最好的解酒藥是什麼麻煩告訴我

2022-02-12 18:02:45 字數 5052 閱讀 3330

1樓:李全

解酒藥(chaser)就是在人體攝入大量酒精後可以起到分解酒精濃度,緩解酒精濃度過高造成的頭暈、嘔吐等症狀的一類產品。總體可以分為化學藥品、中藥製劑、保健品三種,其解酒功效隨藥性快慢有關係。

化學藥品和中藥製劑,在解酒的同時,會對肝臟、腎臟造成代謝負擔而產生不同程度的傷害。

中草藥解酒的原理主要集中於4類:

①利用中藥具有健脾化溼、消食化痰的功效,適用於嘔吐、脘腹脹悶、痰多頭暈等症;

②利用中藥具有清熱解毒、開竅醒神的功效,適用於酒後眩暈、話多或吐字不清等症狀;

③利用中藥具有清熱除煩、生津止渴的功效,適用於酒後口渴欲飲、煩熱躁動等症;

④利用中藥具有行氣化積、消腫除脹的功效,適宜於酒後脅肋脹痛、面目黃腫、腹部痞塊等症狀。中草藥解酒產品中,有以人蔘、葛花、葛根、三

七、刺五加等單味中藥為主要原料的,也有以五苓散、小柴胡湯、大柴胡湯等傳統方劑為主要原料的。產品型別主要有口服液、沖劑、茶劑、膠囊、片劑、飲料等。

以蛋白為功效成分開發的解酒產品主要是各種解酒乳飲料。其應用的原理是乳製品與酒精混合後,會促使蛋白質凝固沉積,在胃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隔離酒精在胃內的進一步吸收,減輕醉酒程度。同時乳製品中鈣含量豐富,可有效緩解酒後煩躁。

維生素在人體代謝中發揮重要作用,幫助機體維持健康。醉酒者可通過適時補充維生素製品,有效緩解酒醉狀態,預防酒精中毒。在解酒產品中,廣泛使用的維生素主要包括vc、vb1、vb6、vb12等,維生素解酒產品主要利用維生素可有效促進酒精在體內分解的原理。

產品型別主要包括飲料、片劑、解酒糖等。

2樓:水色空萌

海王星辰,綠豆湯,醋水。

3樓:澤宇小百科

澤宇集團2023年推出驚鯊能量飲料,旨在為人們解決醉酒傷身、肝臟超負荷等問題。驚鯊醒酒原理:驚鯊含有小分子肽成分,通過口腔、胃部腸胃黏膜,有效啟用肝臟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兩種解酒酶,延緩酒精吸收,快速將血液中的酒精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達到迅速醒酒的目的。

4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每年到了年會,應酬就會接二連三而來。「一杯、兩杯、三杯……」同事的敬酒不得不喝,為了能成為「千杯不醉」,解酒藥於是就成了喝酒者們的青睞。哪些號稱「快速醒酒,提神醒腦」的解酒藥有哪些呢?

今天,我們就來看一下解酒神藥有哪些?

市面上的解酒藥整體能夠分為化學藥品、中藥製劑、保健品三種,其解酒功效隨藥性快慢有關係。

1. 酒前酒後

酒前酒後是日本最新出的一款的解酒食品,由於「酒前酒後」高效的解酒效果,很快就成為了風靡日本市場的一大人氣產品。

酒前酒後是中藥+保健品的組合品,它的主要成分多為薑黃。酒前酒後不僅能夠起到很好的緩解效果,也能起到全身排程的效果,能讓酒後身體舒服些,緩解一些酒後不適的症狀。絕大多數的醉酒情況比較有用。

2、酒保

酒保是一種常見的解酒藥,是以中藥葛根和枸杞子還有靈芝與菊花為主要原料製成以一種保健品,它不僅能解酒排毒,保護肝臟,而且沒有任何***。但解酒的效果方面可能就一般般了。

酒保更多歸於保健品。所以當酒精進入到血液迴圈後,是很難在短時間內把酒精含量降下去的。而對酒精進入身體發生副效果起到預防或阻斷效果也很難證明。所謂解酒護肝更多是心理效果。

3、萬和乾杯

萬和乾杯是早年市場上一種熱銷的解酒藥,它的的成分是多種氨基酸,可以幫助喝酒過量的人群及時補充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當這些氨基酸進入人體之後可以保護肝臟、調理腸胃,而且能促進人體內酒精的分解,可以起到較好的解酒功效。

但萬和千杯屬於化學藥品,多是興奮劑與氨基酸組成的成分,雖然能快速的起到解酒效果,但大部分的化學藥品解酒機理是僅僅能促進酒精分化,對人體的危害性很大。

大體可以這麼說,如果要問解酒藥有哪些?那麼,以「酒前酒後」為代表的中藥+保健品的目前市面上最好的解酒藥劑了。不僅能夠起到高效解酒的功效,還能養生保健。

而萬和乾杯則太過於注重解酒,長期食用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酒保則更加註重養生,有益於人體健康,用它解酒反而效果不好。好了, 看了這些希望以後就不要在經常問解酒藥有哪些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解酒藥有哪些,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一般解酒靈是常用於喝酒以前口服的建議你,如果感覺到胃部不適,最好要少喝酒或者是不喝酒以防對你帶來影響。

6樓:

解酒藥物主要是緩解酒精攝入過多而引起的精神異常狀態,如面色潮紅,蒼白,眼部充血,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等不良反應,一般常用的

有中藥,有五味子和柴胡,葵花等製成的中成藥複方製劑,具有疏肝行氣,開胃消滯的作用,平時我們一般在藥店能買的解酒藥物。

還有解酒護肝膠囊,酒之靈,美他多辛片九輕鬆解酒壓片糖或者症狀嚴重可以給與乙醇脫氫酶等。

解酒藥有哪些_解酒藥有用嗎,最好的解酒藥是什麼麻煩告訴我

7樓:科學闢謠

近幾年,江湖上出現了一些人,他們號稱「千杯不醉!」他們就是

「4斤哥」「5斤哥」與「6斤哥」。

近幾年,全國各地都在嚴抓酒後駕車,因為醉酒駕車坐牢的也不乏其人。有的人因擔心貪杯後被查「酒駕」,也有的人害怕飲酒過多而傷身,開始紛紛尋找辦法。各種各樣宣稱能夠「加速解酒、保肝護肝」的解酒藥悄然出現了。

解酒藥在網上搜尋「解酒藥」後,各種冠名為「喝不醉」、「酒寶」、「酒侶」等各種各樣相關產品的連結便撲面而來。點入其中一種名為「酒靈芝」產品的網頁,上面赫然寫著「喝酒不傷身,開車不扣分」、「20分鐘增強酒量,千杯不醉」等宣傳口號格外醒目,那麼問題來了,這些解酒藥真的有那麼神奇的療效嗎?如果真的可以,那以前在網上出現的所謂「4斤哥」、「5斤哥」與「6斤哥」是不是都服了這些神奇的藥物了呢?

6斤哥解酒藥的種類多樣,主要為藥片、膠囊、口服液等形式;產品的成分也紛繁不一,既有以葛根、枸杞子、靈芝等中藥為主的產品,也有以蛋白粉、氨基酸、維生素、泛酸鈣等為主要成分的「解酒藥」;**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

那麼,這些「解酒藥」到底能不能解酒?

從醫學的角度看,還沒有一種真正的解酒藥。人體主要通過肝臟、**和呼吸系統三大途徑代謝酒精,其中肝臟最為重要——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肝的道理。酒精進入人體後,乙醇脫氫酶負責把乙醇(也就是酒精)氧化成乙醛,這是整個反應的第一步。

乙醛能夠讓人醉,所以,必須趕快把這些乙醛轉化為別的東西,這個時候肝臟中的乙醛脫氫酶再把乙醛氧化成乙酸(有的人喝酒以後會

臉紅,這是乙醛脫氫酶出了紕漏,該人基因有點異常,肝裡的

乙醛脫氫酶太少

,導致乙醛過多蓄積所致,乙醛比乙醇毒辣多了,一丁點量就能讓人醉態連連,表現為面紅耳赤、頭暈目眩,有些人酒量大,其實是這種

乙醛脫氫酶

相對夠用而已,而

乙醛脫氫酶

少的人,酒精不能被快速代謝,引起乙醛蓄積。

)因此大家可以看到,要想不醉,就是需要

乙醛脫氫酶

在肝臟中大量產生,把乙醛氧化——這一過程是一個緩慢的生物化學反應,在人體中是不能迅速完成的

從這個生物化學的機理來看,市場上的「解酒藥」本身都不包含這種「乙醛脫氫酶」,即使「有酶也不行」(酶是蛋白質,吃進去就會消化,不能繼續成為酶起到解酒的作用)。所以當酒精進入到血液迴圈後,是很難在短時間內把酒精含量降下去的。在目前的臨床中,為緩解嚴重的醉酒症狀,一般會採用靜脈輸入葡萄糖或生理鹽水的方法。

可能有的讀者會問,那我可以不可以吃了「解酒藥」,然後在肝臟中產生「乙醛脫氫酶」呢?對於這一點,還沒有相關的文獻進行研究報道,因為人體代謝是一個十分複雜的過程,對這一部分需要用液相色譜與質譜聯用的技術做進一步藥代動力學的探索(一般來說,酶常是藥物的作用靶點,但在人們用的作用於酶的藥物中,只有酶抑制劑——這個藥物使酶的作用減少;藥物學中還未見有酶的促進劑的說法。在體內適宜的溫度和酸鹼度下,酶的能力已是最大。

我們可能無法通過吃藥再使體內酶的能力增加。很多藥廠聲稱能增加乙醛脫氫酶能力的產品未能提出實驗報告)。

因此,酒量的大小,由體內的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的多少來決定。而這兩種酶的多少,是先天形成的,目前沒有任何手段能增加這兩種酶的分泌。

「根本沒有真正能解酒的靈丹妙藥!」河南省人民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尚佳說,市面上的「解酒藥」,無論中藥西藥,都不存在徹底的解酒作用。

對於一些經常因工作、應酬等原因確實非喝不可的人來說,要以不喝醉為度,可記住一些小方法。比如在飲酒前半小時喝點酸奶或牛奶,可起到保護胃黏膜的作用;飯桌上先吃一點主食也能起到防護的效果;並且不要喝快酒,否則會增加肝臟負擔;酒後多喝水,還可吃些具有利尿效果的水果。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一種含l半胱氨酸(氨基酸)成分的專門用來解酒產品,去藥店,大部分店員都會推薦,成分很健康,可以試試。

有人說解酒藥沒有實質性作用,我只能說大部分解酒藥都沒有實質性作用。

市場上大多數解酒藥只是解酒的食品或保健品,壓根不能稱之為藥,解酒藥最好去藥店買。

另外,成分太多的解酒藥沒有實質性作用。我看過很多解酒藥說除了解酒還可以養肝、護胃、提高抵抗力等等,這樣的商品真的能有解酒效果嗎?如果有人跟你說感冒藥可以養胃,可以退燒,可以美白,你敢吃嗎?

這樣的 產品往往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盪,不僅沒有好的解酒效果,連養胃等功效可能也是假的。

太便宜的解酒藥沒有實質效果。不是說便宜不好,而是說在目前來看,有效果的解酒藥往往**都不會很低,可能30元只能買到一盒3粒裝的。如果30元能買到一大包,十幾粒的那種,那基本是沒什麼解酒效果了。

9樓:手機使用者

醒酒、解酒辦法很多,但我認為我的辦法最有實效:我住在東北,我這的習慣就是喝大酒,也許和天氣寒冷有關,喝酒都非常爽快,如果在酒桌上少喝或不喝,是會被人瞧不起的,也很難同其他人溝通。酒雖然會傷身體,但是就是人和人溝通的最好橋樑。

我提示您,最好還是不要吃藥為好。醒酒藥品種很多,但「是藥」就有***,不可經常食用。酒前,最好食用麵包、生雞蛋兌蜂蜜或喝酸奶等食物。

如已喝,我認為解酒的最好方法是:蜂蜜泡熱水喝,比補充各種維生素都好! 還有,朝鮮族大醬都是經過長期發酵的,把水燒開後,加醬,加土豆或蘿蔔,牛肉或豬肉,大蔥,辣椒麵(沒有辣椒麵可以把辣椒剁碎)等,趁熱喝,解酒效果一流。

朝鮮族沿用此方法上百年,經久不衰。如果,第二天還有些酒精殘留在體內導致頭昏目眩,最好用運動的方法排汗,效果極佳! 另外,喝大酒後,如果可能最好直接吐出來,效果也非常不錯,望對你有幫助!

再見!]

解酒藥的解酒原理,解酒藥那個效果好,原理是什麼

據調查,目前我國飲酒人群已 超過8億人,而這些酒民中有近四成的人群一週飲酒數超過專2次,人群的屬增加,對身體健康需求意識也不斷加強,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對醒酒產品的需求也更高。經過統計,全球健康類食品的銷售額已達1000億美元,佔全部食品市場銷售額的5 而且每年都以15 30 的高速度增長,市場前景廣...

喝酒前先吃解酒藥是不是不容易醉

當然有用了,做些預防措施效果總是要好得多。比如 柿子防酒醉之法 柿子1個,洗淨削去皮。飲酒前吃。方便又有效。其實,有些解酒藥也挺好用的,喝酒之前預先服用一些即可保肝不受損害,也不會讓自己輕易就醉了,比如說咱們大家都知道的 海王金樽 解酒保肝的保健品。當然,不止這一樣解酒的藥,藥店裡還有其他的品種。除...

有什麼可以解酒的東西,有什麼東西可以解酒?

1.生吃幾個西紅柿。2將大白菜幫洗淨,切成細絲,加些食醋 白糖 拌勻後醃漬10分鐘後食用,清涼 酸甜又解酒。3.取葛花8克或葛根10克燉服,或取高良薑3 5克燉服,可起到止嘔作用。4.服用白米粥,白粥熬煮的時間可稍長,以防胃損傷。5.喝大量的白開水並休息。簡易解酒方法 釀造陳醋25 50毫升,衝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