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既能統一天下,為何壽元卻只有十三年

2022-02-12 18:02:43 字數 784 閱讀 9293

1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能夠一統天下都是因為有秦始皇的存在,到了秦二世,沒有父親的手段和能力,才會栽在他手裡。

2樓:丸子閒談文化

對一個剛剛成立的王朝,秦始皇如此勞民傷財,顯然傷到了大秦王朝的根基。根基一旦動搖,即使萬丈高樓也會頃刻倒塌。

3樓:河工大校草

秦國只是統一了天下,剛統一天下時各種勢力之間有很多的予盾,而且秦始皇的兒子並不是個賢君。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只是統一了天下,而社會中存在了很多的矛盾沒有解決,而且第二代統治者並不是一個賢明的君主。

5樓:魚界

秦國能統一天下是因為有秦始皇在,是因為他的手腕和政權,而到秦二世胡什麼手沒有了,人才政策都不行了。

6樓:活在瓜裡的籽

惡性政變突發,農民暴動又突發,秦帝國所有足以糾正**惡變的政治力量,都因為沒有起碼的醞釀時間,而最終一一宣告失敗。

7樓:匿名使用者

秦帝國所有足以糾正**惡變的政治力量,都因為沒有起碼的醞釀時間。而且對待百姓太殘忍了。

8樓:知心小謝

秦朝統一天下之後,各地分散勢力很大,反而**集權的兵力不夠,導致****無法壓制各地分散勢力,之前幾百年的戰爭已經讓秦國元氣大傷。

9樓:梔梔推文

因為秦二世是胡亥,胡亥為人無知殘暴,被趙高把控,生活奢靡,給百姓帶來了災難,大家就造反了。

秦國怎么統一天下,秦國怎麼統一天下

一首先,對於秦國和楚國這兩個國家,之所以能在春秋戰國時期走向強大,跟自己比較可憐的出身存在密不可分的關係。楚國起初封地又小又偏,篳路藍縷這些詞就是形容楚國先人創業之難,楚人四處開荒拓土的同時,接觸了南北各路文化,所以骨子裡剛烈剽悍又自由浪漫,跟中原諸侯表面上的中庸禮讓完全不是一個腔調。而秦國也好不到...

結合諫逐客書對秦國統一天下的意義,談談當今社會引進外來人才的

有利點有利於吸納各類人才 弊端可能會造成內部不穩 諫逐客書體現了作者怎樣的人才觀 諫逐客書一文中,秦王下令驅逐客卿的起因是什麼事件 起因 秦王政元年 前246 時發生了這樣一件事 韓國派了一個叫鄭國的水利專家到秦國修長達三百餘里的灌溉渠,企圖以此來消耗秦的國力,不東伐韓,被秦發覺,要殺掉他。鄭國說 ...

諸葛亮為何不隨曹操統一天下,卻要屈從劉備?

吾本位一介書生,從來不曾何求建功立業,雖有報國的鴻鵠之志但是生逢亂世也只有向事實低頭,是劉皇叔禮賢下士肯給予我一展巨集圖的機會。卑鄙的曹阿瞞名為漢相,實為漢賊,他挾天子以令諸侯,為天下人恥笑。乘漢室傾頹來謀奪漢家天下,曹阿瞞與董卓何異?吾雖一介草民可也是熟讀聖賢書的文秀才,也知聖賢之理,雖無大志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