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劉備統一天下, 漢獻帝的結局會怎樣?

2023-04-29 10:45:07 字數 2636 閱讀 6145

1樓:暗雲之星

根據先例(劉秀對待劉玄),估計會被封為一個諸侯王,然後軟禁起來。如果劉備要繼承漢室的話,不太可能不去效仿同樣復興漢室的劉秀。而且如果可能的話,劉備的天下也是自己打下來的,和劉秀沒多大區別,也就是說人心會更加傾向於他而非失去帝位的獻帝,只要獻帝不搞事情的話,應該可以得到善終。

2樓:**座

很簡單 劉備會先廢了真的想復興漢室的諸葛亮關羽等人 然後自己封個王 但是一定要留著漢獻帝 否則政治口號喊不起來了 等自己死的時候 將漢獻帝暗殺 劉禪繼承皇帝位 劉備一家正式登基 所以漢獻帝不論跟著曹操還是劉備結局都一樣 而且跟著曹操還能善終 畢竟曹家可以不殺他即可篡位 而劉備不行。

如果劉備一統天下,他是否會讓位於漢獻帝呢?

3樓:隨遇而安

我覺得應該是不會的吧,他的性格是特別心高氣傲的,所以即使自己能夠一統天下,也不會拱手讓人的。

4樓:社會觀不同

如果劉備一統天下,他不會讓位於漢獻帝,因為劉備是一個比較有野心的人,而且他比較假仁假義,為了自己當皇帝而表現出仁義。

5樓:星座的浪漫滿屋

會的,可以確定,劉備肯定會讓位於漢獻帝,不過漢獻帝敢不敢接就是另一回事了。依照漢獻帝主動讓位於曹丕,從而保全性命的操作來看,他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充滿智慧的力量,他肯定是能看出劉備的真實想法的。

如果漢獻帝落到劉備手中,會有怎樣的結局?只有這3種可能

如果劉備最後真的統一了中國,復興了漢室,會讓位給漢獻帝嗎?

如果劉備真的一統天下,他真的會將漢室延續下去嗎?或者接回漢獻帝劉協?

6樓:

摘要。您好喔 絕對不可能的喔。

劉備的帝王之志,比曹操、袁紹等人來得更早,他豈能因為區區一個漢獻帝,而放棄自己兒時的夢想呢?

劉備平時喊的「扶漢除賊」只是一個口號而已,為的是師出有名,招攬天下人心,與的「太平道」沒有本質區別。實際上劉備的野心,從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來。比如,曹丕逼迫漢獻帝退位一年之後,劉備就馬上就迫不及待地稱帝了,當時的漢獻帝是沒有死的,漢獻帝比劉備還多活了十多年呢但是聽到一個傳聞,說漢獻帝死了,然後就為漢獻帝舉辦了喪事,追贈為「孝愍皇帝」。

如果劉備真的一統天下,他真的會將漢室延續下去嗎?或者接回漢獻帝劉協?

您好喔 絕對不可能的喔劉備的帝王之志,比曹操、袁紹等人來得更早,他豈能因為區區一個漢獻帝,而放棄自己兒時的夢想呢?劉備平時喊的「扶漢除賊」只是一個口號而已,為的是師出有名,招攬天下人心,與的「太平道」沒有本質區別。實際上劉備的野心,從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來。

比如,曹丕逼迫漢獻帝退位一年之後,劉備就馬上就迫不及待地稱帝了,當時的漢獻帝是沒有死的,漢獻帝比劉備還多活了十多年呢但是聽到一個傳聞,說漢獻帝死了,然後就為漢獻帝舉辦了喪事,追贈為「孝愍皇帝」。

那如果劉備真的一統天下了,還是會繼承漢朝,不會改朝換代了嗎?

是會繼承漢朝喔 他的心思還是興復漢室的喔。

好的謝謝。

如果劉備統一了中國會讓位給漢獻帝嗎

7樓:遊戲人生說遊戲

劉備統一中國會讓位給漢獻帝。

天下大勢,浩浩湯湯。三國時代,更是波瀾壯闊。曹操奠基的曹魏、劉備建立的蜀漢,孫權建立的東吳,猶如飄揚在大地上的三面旗幟,為了自己的利益,各展風采,各自飄搖。

其中,劉備自詡漢室宗親,在稱帝時沿用了「漢」的國號,只是稍加區分,人稱「蜀漢」。

原本是四處漂泊的劉備,在諸葛亮「三分天下」戰略思想指導下,終於立足荊州、益州。因為祖上是西漢時中山靖王劉勝,劉備一直以漢室宗親自居,以漢朝傳承者的身份行走在三國時代。

劉備的故事

後來,曹丕篡位。劉備為了彰顯自己的皇室情懷,建立了蜀漢。那麼,如果劉備最後真的統一了中國,復興了漢室,會讓位給漢獻帝嗎?

很多平臺上不斷有人問這個問題。雖然歷史不會因為假設而改變,但我們不妨分析一下。

我想,劉備會「假讓而真不讓」。具體情形大概如下。劉備讓了,漢獻帝固辭不受。

因為劉備的功績,漢獻帝以同為劉家為藉口,稱劉備賢明,自己幹不了。劉備讓了,漢獻帝欣然接受。但沒過多久,漢獻帝突然離世,劉備在眾望所歸中含淚繼位,登上權力頂峰。

劉備讓了,漢獻帝重新登上皇位。但大權旁落,自己回到了董卓、曹操陰影下的傀儡日子。而這一切,都是劉備在背後推手。

如果劉備統一中國會讓位給漢獻帝嗎?

8樓:白小兔

不會,絕對不會。在我國歷史上,沒有一人成功登上帝位後,會將自己的帝位拱手讓於他人。劉備也不傻,他也知道統一天下後登基稱帝的艱難,因此,他能將已經到手的帝位拱手相讓嗎?

大家用腳趾頭都能想明白的事,還用問嗎?

漢獻帝劉協的結局是什麼?

劉備統一中國會讓位給漢獻帝嗎?

秦國怎么統一天下,秦國怎麼統一天下

一首先,對於秦國和楚國這兩個國家,之所以能在春秋戰國時期走向強大,跟自己比較可憐的出身存在密不可分的關係。楚國起初封地又小又偏,篳路藍縷這些詞就是形容楚國先人創業之難,楚人四處開荒拓土的同時,接觸了南北各路文化,所以骨子裡剛烈剽悍又自由浪漫,跟中原諸侯表面上的中庸禮讓完全不是一個腔調。而秦國也好不到...

劉備手下猛將謀臣這麼多,為什麼不能統一天下

蜀漢的人才可以說是三國之中最少的,其次劉備的格局有限,關鍵時刻任何人的話都聽不進去,這一點遠遠不如他前面的劉邦和劉秀,不能統一也是必然 關羽集團功高震主,張飛不能成為第二個關羽集團,稱帝伐吳顯示國力用軍功來為稱帝助力,結果大敗,損失國力,諸葛沒有培養後備力量,派系鬥爭厲害 其實每個人都是人中龍鳳不是...

諸葛亮為何不隨曹操統一天下,卻要屈從劉備?

吾本位一介書生,從來不曾何求建功立業,雖有報國的鴻鵠之志但是生逢亂世也只有向事實低頭,是劉皇叔禮賢下士肯給予我一展巨集圖的機會。卑鄙的曹阿瞞名為漢相,實為漢賊,他挾天子以令諸侯,為天下人恥笑。乘漢室傾頹來謀奪漢家天下,曹阿瞞與董卓何異?吾雖一介草民可也是熟讀聖賢書的文秀才,也知聖賢之理,雖無大志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