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鼻塞,感冒吃什麼水果好?拜託各位了3Q

2021-04-30 19:36:02 字數 320 閱讀 4463

1樓:逆天吟べ俔設

中醫據辨證施治原則,將感冒分為風寒感冒及風熱感冒,表裡兩感,胃腸型及暑溫型感冒,對症施藥才能**感冒,不然病好不了,還會加重病情。你的症狀多屬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

主要症狀為發燒怕冷、頭痛、咽喉發癢、周身不適、哆嗽多稀白痰、鼻塞或流 清涕、無汗、舌苔薄白、脈浮緊或浮緩等。 中藥**:應選用謹防敗毒散、通宣理肺丸、麻黃止嗽丸、參蘇理肺九。

用法照說明或遵醫囑用。並以生薑、蔥白煎湯為藥引。注意事項:

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 西醫**:速效傷風膠囊,日夜百服寧,白加黑,感康之類的。

鼻塞不能吃什麼吃什麼好,感冒鼻塞吃什麼好?

1 應多飲開水,飲食宜清淡 須戒生冷,勿使風邪變成寒中。2 鼻塞時勿強力擤鼻,以防邪毒竄入耳竅,引發耳疾。3 平素應注意起居有常,調適寒暖,尤其要注意項背足部的保暖。4 流感期間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注意居室通風。首先,可以採用 蒸汽法 筆者自取名,暫且這麼叫吧 什麼叫蒸汽法呢?那就是你打一杯熱水,對著...

冬天咳嗽吃什麼水果好,咳嗽時可以吃什麼水果?

不管你是屬於什麼樣的導致咳嗽,是外感風溼,還是肝火內躁造成的。但是咳嗽的確讓人感到十分的困惑,除了在吃了一些治咳的藥和去醫院打了針之外。有的人就是想用平常的一些食物的 來輔助 比如常見的我們生活中的水果,有哪些是有止咳功效的呢。可以吃 梨子 柑橘 甘蔗 咳嗽時可以吃什麼水果?雪梨,雪梨本身能夠清熱潤...

感冒咳嗽喝什麼好,感冒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小時候得過支氣管炎,以為已經治好了,但後來發現只要一感冒,咳嗽就特別的厲害,是那種嗓子裡有痰但又咳不出來,一直想咳,特別厲害的那種,而且一咳下來就會二三十天,有時咳得真想拿根棉籤去嗓子那個地方擦擦,看是不是沒那麼難受,所以就開始嘗試各種傳說有效的 咳嗽偏方,今天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下。工具 原料 核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