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每個月需要上報報表嗎,一般納稅人每月需報哪些報表?

2022-02-05 00:31:41 字數 2078 閱讀 9382

1樓:小豬佩奇它姐

一般納稅人需要上交的報表:

1、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企業是一般納稅人都必須要交這個報表2、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表1)-本期銷售情況明細表,此表可以在防偽開票系統中匯出。

3、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表2)-本期進項稅額明細表,此表也是開票系統匯出

4、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表3)-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申報抵扣明細表

5、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表4)-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存根明細6、資產負債表及利潤表,要手工錄入

7、企業稅源狀況月報表-適用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8、增值稅運輸發票抵扣清單(有運費發票抵扣要提供)

2樓:林依然

一般納稅人每個月都要進行納稅申報

一般納稅人實際工作上每月要交的報表

國稅:1、納稅申報表:增值稅主表,及附表一,附表二,每個季度還要報企來所得稅季報

2、財務報表:資產負責表,損益表。如果是年報還得報現金流量表地稅: 1、納稅申報表:月報表[扣繳個人所得稅彙總報告表\扣繳個人所得稅明細報告表\xx省地方稅收納稅申報表(綜合)

2、財務報表:資產負責表,損益表

一般納稅人每月需報哪些報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制定的《納稅人財務會計報表報送管理辦法》,納稅人無論有無應稅收入、所得和其他應稅專案,或者在減免稅期間,應按照企業會計準則要求編制、報送財務會計報表。各類財務會計報表中的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按季度和年度報送,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和小企業會計準則報表附註按年度報送。其中,如果企業所得稅在國稅機關征收,則需要按季申報負債表和利潤表。

企業所得稅在地稅機關征收並且被認定為分月預繳的納稅人,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應按月申報。季(月)度財務會計報表的報送期限為季(月)度終了後15日內(期限內有連續3日以上法定休假日的,按休假日天數順延),年度財務會計報表的報送期限為年度終了後5個月內。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規定,納稅人辦理納稅申報時,應當如實填寫納稅申報表,並根據不同的情況相應報送下列有關證件、資料:

(一)財務會計報表及其說明材料;

(二)與納稅有關的合同、協議書及憑證;

(三)稅控裝置的電子報稅資料;

(四)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和異地完稅憑證;

(五)境內或者境外公證機構出具的有關證明檔案;

(六)稅務機關規定應當報送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一般納稅人每月需要報送現金流量表麼

4樓:來自胭脂山活蹦亂跳的翠玉

正常情況是不需要報的,納稅人所適用的會計規定需要的也指的是一些特殊的企業,基本不用考慮,一般月報增值稅主表,增值稅附表1,附表2,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就可以了,有些地方可能涉及固定資產啥的,具體的你要去問稅管員,比你在這問準確,可靠。

5樓:匿名使用者

月報:增值稅主表,增值稅附表1,附表2,資產負債表,利潤表。

年報: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的年報表,現金流量表,所得稅彙算清繳主表及附表

現金流量表主要看你們稅務專管員要求,一般情況是不需要的

6樓:神魄達克斯

正常情況下是不需要的。

一般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包括一個公曆年度內的全部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一般納稅人的特點是增值稅進項稅額可以抵扣銷項稅額。

現金流量表

現金流量表是財務報表的三個基本報告之一,所表達的是在一固定期間(通常是每月或每季)內,一家機構的現金(包含銀行存款)的增減變動情形。

現金流量表的出現,主要是要反映出資產負債表中各個專案對現金流量的影響,並根據其用途劃分為經營、投資及融資三個活動分類。現金流量表可用於分析一家機構在短期內有沒有足夠現金去應付開銷。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7號公報規範現金流量表的編制。

7樓:老公屬馬

不需要每個月都報現金流量表,年報做一次就行了.

8樓:漫天飛雪

我在石家莊,我們這裡不需要,不知道你是**的,最好問一下專管員,各地歸定不太一樣

一般納稅人開具的普票可以抵扣嗎,一般納稅人收到的普票可以抵扣嗎?

一般納稅人開復具的發票制中可抵扣的只有bai增值稅專用發票。根據 稅收 du徵收管理zhi法 增值稅發票的dao管理和使用 規定,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 ...

一般納稅人國稅和地稅需要交多少

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 當期銷項稅額 當期進項稅額銷項稅額 銷售額 稅率 銷售額 含稅銷售額 1 稅率 銷項稅額 是指納稅人提 稅服務按照銷售額和增值稅稅率計算的增值稅額。進項稅額 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或者接受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和應稅服務,支付或者負擔的增值稅稅額。國稅方面 普通發票,要繳納的增值稅是988...

一般納稅人開具普通發票可以抵扣嗎

一般納稅人開具增值稅普通發 票只有兩種情況可以計算抵扣進項稅額,那就是農產品銷售增值稅普通發 票和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普通發 票。1 修訂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八條納稅人購進貨物或者接受應稅勞務 以下簡稱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支付或者負擔的增值稅額,為進項稅額。下列進項稅額准予從銷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