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煤礦事故致16人死亡,此事故是人為的還是意外的

2022-01-19 17:25:48 字數 4593 閱讀 8237

1樓:焰心

重慶煤礦事故致16人死亡當然意外了,肯定不是人為,因為還沒有人有這麼大膽子能夠殺死16個人。

2樓:小

感覺是意外收穫的,這樣不合格的施工地方肯定是有危險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危險會觸不及防,特別的嚴重。

3樓:隱月

是意外的,9月27日凌晨 ,重慶能投渝新能源公司下屬鬆藻煤礦,17人被困,因為一氧化碳超限造成了事故。

重慶煤礦事故致16人死亡,造成此事故的原因是什麼?

4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重慶煤礦事故致16人死亡,造成此事故的原因是什麼?

重慶能投渝新能源公司下屬鬆藻煤礦發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造成17人被困。記者從事故救援指揮部獲悉,截至目前搜救工作已經結束,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1人被送往醫院全力搶救。

a事故發生後,重慶市、綦江區兩級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成立搶險救援、醫學救援、善後工作、調查評估等工作組,應急、醫療、公安、消防等部門迅速趕赴現場開展救援處置工作。目前善後工作有序進行,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16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永遠地離開了人世。這16位遇難者,大多都是家裡的頂樑柱,為了一家老小他們不辭辛勞、不懼汙穢。可如今,一場意外讓他們永遠沒有明天,這就意味著16個家庭失去依靠與親人,真的想想都覺得無比悲痛。

在事發礦井前,來自多個礦山救援隊的人員集結在空地處,一隊救援人員升井後,另一隊救援人員立刻攜帶救援裝備下井。重慶能投渝新能源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共有18支救援隊伍參與救援。事故發生地點距離井口較遠,井下溫度較高,有毒有害氣體聚集還未消散,加上自身攜帶的救援裝備較重,給救援造成了較大困難。

b今年6月8日-10日,重慶煤礦安全監察局渝南分局曾對鬆藻煤礦開展重大隱患排查治理專項監察,現場抽查採煤工作面2個,掘進工作面2個,石門揭煤工作面1個,發現安全隱患9條,責令1個掘進工作面停止作業,立案查處1起。

7月16日,重慶煤礦安全監察局渝南分局還對鬆藻煤礦實施行政處罰案件開展公開裁定。會上,案件承辦人通報了鬆藻煤礦「2023年6月19日早班,3311s綜採工作面切割上山班長蔡永國違反《作業規程》規定,在沒有跟班隊幹監護的情況下進入工作面溜煤道,且未系保險繩,未出溜煤道便安排江清現放煤,違章作業」的違法事實、證據材料、擬實施行政處罰的依據及處罰建議。

令人憤怒的是,此次事故不是天災,而是人禍,是那些沒有良心的自私自利之徒,為了一己私利造下孽,讓本可避免的災難發生,最終卻要無辜的人來替他們償還。

據悉,該煤礦建於2023年,是重慶最大的煤礦。據重慶煤礦安監局,9月初該礦因安全監測裝置未測試受罰,3個月前發現安全隱患9條。

有時候,比天災更令人憤怒的,是愚蠢的人禍

此次事故隱患早已埋下,這麼多次違規,該煤礦仍能照常營業,令人細思極恐!一個高危行業不是說交了罰款就解決問題!

c雖然目前事故具體原因還沒有調查清楚,但是肯定和煤礦公司沒有按照定期檢修、檢測等規定有關聯!但凡公司的負責人,能多點責任心,相關檢測機構,能嚴苛落實整改,這個公司也不會再繼續違法營業,那麼今天的災難,就完全可以避免。

5樓:一語隨言

事故中已喪生的16人,加上正在搶救的一位(搶救成功也沒法繼續幹礦工),一共影響著17個家庭的生活。本來上有老下有小的他們,為了養活家人不辭辛累、不懼汙穢,可是一場意外卻讓他們永久的離開了,他們的家人也因此失去了依靠。哪怕後期有公司的賠償,這17個家庭的生活也不可能回到從前了。

雖然造成這場事故的主要因素是天災,但更可怕的是人禍。根據相關的調查顯示,鬆藻煤礦3個月前在被重慶煤礦安全監察局渝南分局開展重大隱患排查治理專項監察過程中,發現安全隱患9條,責令煤礦負責人立即整改。整改範圍包括加強重大風險分析研判和管控,堅持系統治理優先,確保重大災害治理到位,堅決防範較大及以上事故發生等。

然而如此複雜的整改工作,鬆藻煤礦卻很快就繼續運轉,這就是最令人驚恐的一面。很顯然,這次的事故是跟煤礦公司沒有定期檢修、整改有關聯的。

地下煤礦的危險程度一直很高,如果公司再不加強對煤礦裝置的檢修,很容易發生冒頂、火災、氣體粉塵**等事故。而地下煤礦最重要的就是通風裝置,防止粉塵大量聚集和一氧化碳的超限事故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煤礦下有東西燃燒了導致一氧化碳過量,工人因缺氧而死。

7樓:一起吃香菜叭

重慶煤礦事故致16人死亡,造成此事故的原因是因為運輸裝置上的皮帶發生燃燒導致一氧化碳超限所引起的礦工被困,但是為什麼會發生皮帶**有關部門還在研究調查!

8樓:情感小瑤

一氧化碳超限,導致工人中毒。事故發生地點距離井口較遠,井下溫度較高,有毒有害氣體聚集還未消散,加上自身攜帶的救援裝備較重,給救援造成了較大困難。

9樓:瑞瑞美食記

重慶能源投資集團鬆藻煤礦事故導致16人死亡,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是因為運輸裝置上的皮帶失火燃燒,而後造成一氧化碳超限,從而另工作人員中毒。

10樓:惑

主要原因是重慶的某家新能源公司下屬鬆藻煤礦發生了一氧化碳超限事故,這導致了嚴重的安全事故,我認為相關管理部門應該從中吸取教訓,防止意外再次發生。

11樓:評說電影

一氧化碳洩漏,超過了限度,造成了17人被困,由於一氧化碳中毒,16人遇難,1人送醫救治,希望逝者安息

12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運輸裝置上皮帶失火引起的,至於為什麼會造成皮帶失火的原因還不明確,目前事故還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13樓:水易木

事故的發生是因為該煤礦運輸裝置上的皮帶失火,造成一氧化碳超限,導致員工被困,其中16名死亡,1人搶救。

事故能發生,我覺得還是煤礦沒有徹底排除安全隱患,畢竟任何意外都有原因。

14樓:淡戀d雅

在重慶市綦江區重慶能源投資集團鬆藻煤礦井下突發的煤礦事故,該公司負責人調查後稱事故原因系運輸裝置上的皮帶失火導致事故發生,導致一氧化碳超限造成的**,至於為何失火還在調查中。

15樓:欣子小姐姐

是因為煤礦裡運輸裝置上的皮帶著火導致煤礦裡面一氧化碳超限,總共被困人員17人,16人死亡,一人被送醫院搶救。

16樓:君君別熬夜

事故原因是鬆藻煤礦發生一氧化碳超限,造成17人被困,等到被解救出來,16人直接死亡,剩下一個人也已經送醫院搶救了,具體是怎麼發生的還在調查。

17樓:風無痕

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目前所有被困人員已經救出,16人死亡,還有1人在醫院緊急**中。

18樓:**打撈館

原因是皮帶燃燒造成的一氧化碳超限。一共17人被困,救出時有16人沒有了生命體徵,希望那個被送往醫院搶救的人能夠儘快好起來。

19樓:西風牧師的洗禮堂

答:此次事故的原因是運輸裝置上的皮帶發生失火現象,使皮帶發生燃燒,造成一氧化碳超過限定標準,導致事故發生。目前,該事故得到社會關注,將進一步調查該事件。

重慶一煤礦發生了一氧化碳超限事故,是否有造**員**?

20樓:讖述社會

有人員**。目前為止,這起事故造成16人死亡,1人已送往醫院全力搶救。

21樓:奇奇怪怪的傑

有人員**。這場超限事故,致16人死亡。一人正在醫院進行搶救。據悉這家新能源公司出事前剛因安全問題被處罰。

22樓:今天觀影百家

造成16人死亡,1人重傷。事故的主要原因在企業方,他們沒有定期的檢查保護措施等裝置。

23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大概有16人死亡,多人受傷,已經開展搜救工作,並且有很多人都被救出,希望趕緊把其他人救出,希望他們都安全。

24樓:

重慶一煤礦發生了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名被困人員已經遇難了,剩下的一人已經被緊急送往醫院進行救治了。

25樓:千曼鈮

重慶能源渝新能源公司下屬鬆早煤炭發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共造成17人被困,其中16人無生命體徵,一人一送往醫院全力搶救。

26樓:風無痕

造成16死亡,1人重傷。目前救援工作已經結束,事故發生的原因還在調查中。

16歲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負全責,監護人不培錢,18歲後負刑事責任嗎

27樓:吳欽霞律師

十六週歲犯罪,要負刑事責任不需要等18歲後,如造成他們損失,未年人無自己財產或財產不足以賠償的由監護人即父母負責賠償。

刑法第17條第3款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民法通則》第133條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監護人已經盡了監護責任的,可以適當減輕它的民事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適當賠償,但單位擔任監護人的除外。

28樓:鄭州順航汽修

未成年肇事由監護人負責賠償,不負刑事責任。18歲後自己負責。

29樓:開心6珍

事發是十六歲,應以十六歲定案,十八歲後不用負刑事責任,

吉林松原車禍致16人死亡,此事故受害者家屬該向誰索賠

吉林松原車禍致16人死亡,此事故受害者家屬應該向小型普通駕駛員索賠。這起事故發生於十月四日5時40分許,吉事故發生的地點是在吉林省扶余市 隸屬於松原市,縣級 514省道39公里處,當時這裡發生了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這一次的事故也是非常嚴重的,造成了18人死亡 1人受傷。其中,輕型普通貨車上16人全...

重慶煤礦事故致23人遇難,礦地員工如何保證安全

重慶煤礦一氧化碳超限事故已經造成23人遇難,這起慘痛的事故又一次敲響了安全生產的警鐘。每一次煤礦安全事故給我們的教訓都是慘痛的。而在生活中煤礦安全事故總是屢見不鮮。導致煤礦安聖事故的原因既有一些不可抗力的有關,更多的是人為的原因。煤礦企業和煤礦工人不重視安全生產是導致煤礦發生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所以...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判刑了還賠償嗎,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負主要責任判刑判實刑之後還需要賠償嗎

簡簡單單 1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 判刑了,民事賠償的部分,還是要賠償的。2 交通肇事罪刑罰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