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判刑了還賠償嗎,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負主要責任判刑判實刑之後還需要賠償嗎

2021-06-03 06:37:32 字數 1970 閱讀 2595

1樓:簡簡單單

1、交通事故致人死亡 判刑了,民事賠償的部分,還是要賠償的。

2、交通肇事罪刑罰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2樓:吾本漁樵

按照法律規定,被害人家屬仍然有權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被告人賠償。

3樓:上海楊律師

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民事賠償。

4樓:

判刑是指刑事責任的執行,還應最具體的民事經濟方面的賠償。

5樓:專業交通律師

我國法律施行的是判刑和賠償雙重處罰。判刑後當然還需要賠償。

6樓:

當然要賠償,只是賠償的金額大小問題

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負主要責任判刑判實刑之後還需要賠償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交通事故中承擔主要責任,造成一人死亡的,就會構成交通肇事罪,這個是要判刑的,判刑後還是要賠償死者的喪葬費等費用,不能說因為坐牢了就不賠償死者的損失。

死者家屬在起訴的時候也會刑事附帶民事進行起訴,那麼法院就會判決賠償死者損失的。

8樓:

民事附帶刑事,主賠附判。

9樓:奉炫

答: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事故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問題解釋第七條規定:"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根據刑法133條之規定六:

"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肇事罪是過失過時犯罪,你要是能夠賠償被害人的損失,取得被害人的諒解就是可以判緩刑的,不然的話就會被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10樓:侃民生看社會

三者責任險50萬,還有不計免賠,再加上交強險10萬,總計,保險公司應承擔的是60萬的保險額,怎麼算出的賠付14萬左右,有點鬧不懂。被撞人要求的是賠償40萬,60萬保額足夠了,為什麼還要擔心自已沒有賠償能力呢?建議你要求被害人家屬連同保險公司一同起訴,這樣對你有利。

下面,我試答你提出的問題。

1、你的朋友如何被宣判?你的這起交通肇事案是一起普通的致人死亡交通事故,沒有主觀故意,而且定責是70%,而不是全責,說明對方也有責任,如果按法院判決的賠償數額積極賠償,取得家屬諒解,不會有實刑的,頂多是判1年,緩刑1年。

2、如果被判刑,是否進行賠償?這起案件是典型的刑事附帶民事案件,必須要進行賠償的,而且賠償額是否達到法院要求,影響對你的量刑適用問題,所以,建議你找個好律師把保險公司這一塊整明白,儘量減少自己的經濟損失。

3、如果朋友沒有經濟能力怎麼辦?如果賠償不到位,法院會採取其它如變賣、沒收財產等手段有多少賠多少,也就是說我一分錢不賠,寧可坐3年牢的事不太可能出現,最後有可能錢沒少花,結果還判了實刑。

總之,通過你的描述,經濟賠償這一塊有保險公司兜著,而且你的朋友也判不了實刑,結局應該是這樣的。

交通事故死亡,責任和賠償問題,急!!!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的責任劃分和賠償金問題

應該保險公司夠賠了,老年人沒有要養的人.交強險範圍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 不含港 澳 臺地區 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 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交強險合同的約定對每次事故在下列賠償限額內負責賠償 一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交通事故死亡賠償

交通事故處理如下 第一 對責任認定書不服,申請行政複議。第二 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承擔賠償責任 包括辦理喪事的一切費用和死亡賠償金 精神損害 被撫養人費用等 說明 不是凡被撞死都得賠償幾十萬的,主要看誰負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你可以尋找目擊證人出庭作證。或者直接證明交警收取了肇事者的好處費。如果對交警...

江蘇無錫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交通事故中死亡賠償金如何計算?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又稱死亡補償費,是死者因他人致害死亡後由加害人給其近親屬所造成的物質性收入損失的一種補償。2016 2017年無錫交通事故死亡賠償標準及其計算方法,沿用往年政策。無錫交通事故死亡賠償標準及其計算方法 1.醫療費 1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