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反腐倡廉的機關問題,關於反腐倡廉的機關問題?

2021-10-20 02:34:41 字數 1264 閱讀 8119

1樓:匿名使用者

純民間機構,應該是沒有新聞採訪權的,記者證應該也沒權發。勸你就別花這個冤枉錢了。

反腐倡廉有那10個熱點問題?

部門當前反腐倡廉建設形勢,存在哪些突出問題和不足

2樓:匿名使用者

反對和防治腐敗,事關人心向背,事關生死存亡。只有正確認識和判斷當前反腐倡廉形勢,才能總攬全域性,審時度勢,緊緊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牢牢把握反腐倡廉鬥爭的正確方向;才能堅定信心,紮實工作,正確處理反腐敗的各種矛盾和問題;才能統一思想,進一步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取得反腐倡廉的新成效。

怎樣判斷反腐倡廉形勢,不僅僅是工作評估問題,也是一個重大的政治問題。認清形勢、把握大局,才能統一思想、做好工作。

我國當前的反腐倡廉鬥爭是在錯綜複雜的國際國內政治背景下的。國內外敵對勢力竭力利用腐敗問題歪曲、否定我們黨的領導和國家的政治制度,蓄意詆譭,造謠惑眾,把我們黨描繪得一團漆黑,把幹部隊伍說得一無是處,攻擊共產黨解決不了自身的腐敗問題,等等。其目的就是妄圖動搖幹部群眾對我們黨領導的反腐敗鬥爭的信心,動搖對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共產黨領導的信心。

對於幹部群眾對反腐敗鬥爭形勢的一些模糊認識和不正確看法,也要分清楚情況,加以引導。每個人在不同的社會層面生活,因人、因事、因情況不同,看問題的依據、標準不同,得出的結論也不盡相同。既有人過高估計成績,存在盲目樂觀傾向;也有人過分誇大腐敗問題的嚴重程度,存在悲觀失望情緒。

當前在反腐敗鬥爭形勢的判斷上,存在一些模糊認識:

一是把區域性看作全域性。有的地區和部門出現了腐敗分子,周圍的幹部群眾很不滿意,出於滿腔義憤,把區域性存在的消極腐敗現象推而廣之,從村長、鄉長的不廉潔推測省長、部長的不廉潔,從少數幹部有問題擴大到認為我們黨和幹部隊伍整體上有問題。

二是把自己接觸到的個別腐敗現象視為普遍現象。有的同志在社會活動和經濟交往中,受到個別部門和單位不正之風的困擾,非常憤恨,由此推斷出整個社會風氣都不好,認為我國腐敗現象非常嚴重。

三是把**報道的典型案例當作普遍現象。據調查顯示,60%多的人是通過**瞭解腐敗問題的。反腐敗是備受社會關注的熱點之一,對大要案的報道,有時比較集_中,有個別小報還存在惡意炒作的現象,對一些幹部群眾容易產生誤導,使一些人錯誤地認為,案件越查越多,腐敗越反越嚴重。

四是把不屬腐敗的違紀違規行為或不正之風,當作腐敗問題來看待。腐敗有明確的定義,主要指濫用職權謀取私利。一些群眾沒有搞清腐敗的概念,把一些不屬於腐敗的現象也列入腐敗的範疇。

以上這些認識,單從某個方面說,似乎有一定道理,但從總體上說則是不全面的,以偏概全,背離了客觀和實際。

求助反腐倡廉重在懲治的辯論詞求助反腐倡廉重在懲治的辯論詞

我國是法治國家,實施依法治國的基本方略,法律具有普遍約束力任何人都沒有逾越法律的特權.在我國 法高於人,法大於權 這種腐敗分子侵害了人民的利益,應及時打擊,嚴格依法查處,維 律尊嚴.法律要求做的努力去做,法律禁止做的堅決不做.論加強黨的建設 反腐倡廉的重要性 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是以馬列主義 思想 ...

反腐倡廉教育重在正面示範還是反面警示我是反方

筆者認為,警示教育和先進典型的教育是相輔相成的,但在當前我國法律法規 監督機制不健全的客觀背景下,反腐倡廉要重在警示教育。首先 從心理學的角度講,人都有惰性,再加上處於市場經濟追求物質利益 個人利益的大環境中,自覺不自覺的都會產生 中飽私囊 的想法,這不是不懂法律,而是抱有僥倖心理。的腐敗之路所以,...

如何加強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設

把廉政文化建設納入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總體佈局,廣泛深入開展廉政文化建立活動。將廉潔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使廉潔價值理念深入人心。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設都是以廉政為思想內涵,通過教育和文化兩種不同的形式來表現。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設是黨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重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