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學校家校攜手反腐倡廉小手牽大手活動以上

2022-09-30 03:15:24 字數 5171 閱讀 7624

1樓:幽亭星覺

1、只要牽涉利益又沒監管的地方都會有腐敗,腐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民到現在對腐敗的認識存在巨大差別。腐敗容易形成習慣、易上癮、易形成利益網路和陳腐文化氛圍,人在其中很容易身不由己。一旦腐敗形成氣候,整個民族的前途就像慢性中毒。

2、腐敗產生的危害都是間接的,一個人腐敗不可怕,可怕的是腐敗形成的利益網路,各個領域巨大的利益網路容易造成該領域資源、權利的壟斷。巨大的腐敗網路間接造成了並加速了瀆職、不作為、效率低下、浪費資源、人浮於事、欺上瞞下、價值觀扭曲、違法亂紀、私慾無限膨脹。

3、雖然國外一個著名的腐敗案例,是孩子爆出來的,但是中國教育讓學生從小認識腐敗,應該系統地有步驟引導進行。腐敗形成氣候就像「帶瘟疫的雲霧」,認識它只是萬里長城第一步,一旦你「進」入雲霧,也會身不由己。

4、關於腐敗給家庭帶來的傷害,樓主可以看最近新出電影《80後(天長地久)》。

反腐倡廉的作文 800字以上

小手拉大手創衛作文 800字以上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建立國家衛生城市是沙漠,我們的共同努力便是綠洲;如果建立國家衛生城市是一片嘈雜,我們的共同努力便是一片詳和;如果建立國家衛生城市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兒,我們的共同努力便是那甘霖和雨露 現在,許多人的環保意識還很淡薄,雖然知道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使得城市變得更整潔.但因為不把創衛當一回事,所以垃圾隨手亂丟的現象隨處可見,馬路和街道成了垃圾的「舞臺」,彷彿垃圾是這舞臺的主角,是這舞臺的領導者。垃圾「孤兒」因為得寵而越來越肆無忌憚了。

垃圾給世界製造的麻煩太大了,假如每個人都同時隨手丟一個垃圾,全世界就會同時出現數以萬記的垃圾「孤兒」,那垃圾「孤兒」又會覆蓋多少道路、街區、公園……

近幾年,廣州正在建立國家衛生城市。為了響應廣州「創衛」,我們應該積極參加環境衛生清潔,在社群、街道等地組織清潔活動,把垃圾送回它自己的家——垃圾箱。我們要營造濃厚的創衛氣氛,提高創衛意識,自覺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我相信,創衛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近的觸手可及。有時候,我們伸伸手,彎彎腰,將別人丟棄在外面的垃圾,放入垃圾箱裡就是為「創衛」做貢獻;有時候,我們對別人說一句「請您把垃圾扔到垃圾箱裡」就是為創衛做貢獻;也有時候,我們幫老師打掃一下學校也是為"創衛"做貢獻.

幸福要靠勞動,需要很好地儘自己的義務。讓我們大家行動起來,為廣州創衛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蜜蜂之所以能釀出蜜來,是因為他採過許多花,假如他只盯在一處,所得是非常有限的。

創衛也一樣,我們一定要共同努力,才能很好的幫助廣州創衛,假如只有幾個人努力,所得到的成果也會非常有限。 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邁出一小步,社會就會邁出一大步。我們一定要學習貝殼的精神,用自己短暫的生命為人類做出有益的事情。

我們不能在地球母親的臉上抹黑,我們應該共同努力,愛護我們共同的家園,讓垃圾回到他自己的家!

廉潔文化進校園小標語

3樓:橘子不如橙子

「廉政文化進校園」活動宣傳標語

堅持身體力行,做廉潔自律的表率;

堅持民主管理,做政務公開的表率;

堅持愛生樂教,做敬業奉獻的表率;

堅持依法治教,做行風建設的表率。

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清清白白的人、敬廉崇潔的人!

崇尚廉潔 以廉為榮

「小手牽大手」,我為反腐倡廉做貢獻!

愛國、守法、誠信、知禮

貪廉一念間,榮辱兩世界。

反腐倡廉 黨心所思 民心所向

守住廉潔,遠離腐敗。

發揚艱苦奮鬥優良傳統,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倡導廉潔之風,弘揚浩然正氣。

一身正氣廉潔治校;

一身正派清白執教;

一身正直誠信尚潔。

廉潔光榮,腐敗可恥。

大力弘揚廉政文化 攜手共建幸福家園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 優化發展環境

倡導廉政新風 營造美好家園

優化發展環境 構建和諧社會

加強行風建設 優化發展環境

弘揚廉潔新風 共創文明事業

弘揚廉政文化 共建和諧社會

堅定共產主義理想 增強執政為民責任

優化發展環境 樹行業新風

為人民服務 樹公僕形象

克勤克儉,戒驕戒躁,勤政廉政。

以廉為榮,以貪為恥,以勤為標,以惰為戒。

公生明、廉生威。

淡名利,甘奉獻。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

勤能補拙,儉能養廉。

1、堅持身體力行,做廉潔自律的表率;

堅持民主管理,做政務公開的表率;

堅持愛生樂教,做敬業奉獻的表率;

堅持依法治教,做行風建設的表率。

2、一身正氣廉潔治校;

一身正派清白執教;

一身正直誠信尚潔。

3、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清清白白的人、敬廉崇潔的人!

4、崇尚廉潔 以廉為榮

5、愛國、守法、誠信、知禮

6、貪廉一念間,榮辱兩世界。

4樓:匿名使用者

反腐必從根抓起,廉潔須從小事嚴。

書廉潔之心,行廉潔之事,做廉潔之人。

小手牽大手,告別陋習作文,要求不能單調,也不能只有華麗的語言,文章充實就好,800字

5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當人們剛剛進入美夢中時,一樁樁血案總是在人們腦海中徘徊,甩也甩不掉,使人們沒有一個好夢。其實,這是一個惡兆。因為不文明的交通行駛,有的人也因此失去了一個完整的家。

更重要的是孩子的安全勝過一切,是關係到家庭的幸福,社會和諧的大事。我希望人們不要讓這個完整的整體塌下去。一樁樁事實敲響了警鐘,一各個鮮活的事例警醒大家要時時刻刻注意,交通安全,不要讓自己也身陷到這樁血案來。

有些人不聽勸,拿生命開玩笑。無論多少法則他們都置之度外。因此,學校裡開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的活動,我們六年級同學穿上黑白相間、別緻的警服,在老師、警官的領導下,用一次次行動來感染人們的一舉一動,用一張張傳單來美化人們的心靈,同時,小交警們也在實踐中獲取了樂趣。

久而隨之,也成為道路上的一番壯麗風景。

為了保障我們的安全,學校也不發通知,告知每一個家長,每次來接送孩子,應當有秩序地在兩旁停車。以前,這些是家長們只把它當做耳旁風,這隻耳朵進,那隻耳朵出。也不在乎後果是什麼。

後來,經過老師們,學校的嚴格要求,家長們也漸漸有了意識,也知道該如何遵守交通安全規則。現在,學前路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擁擠。從「水洩不通」的道路變成了「暢通無阻」,從「密密麻麻」的人群現在已變得「無比明亮」每次放學,我都能看到兩旁停放的車輛錯落有序,大快人心。

文明交通關係千家萬戶,一起共同攜手告別陋習。為我們的家園,為我們的社會共同打造「文明交通,告別陋習」用實際行動去感染更多的人,我希望大家能牢記交通安全法則和文明出行的知識:

1、要樹立交通意識,養成遵章守法的習慣。

2、要主動維護交通秩序,珍惜生命,關愛他人。

3、要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法規。

4、要文明出行,各行其道,按燈停走,按位停放,不闖紅燈,不亂闖馬路,不逆向行駛,不翻越交通隔離設施,酒後不駕車。

親愛的朋友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去就不復返。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地方,每一處角落,都可能成為助長你不遵守交通規則的惡習,世界上又多出了一個不良的現象。只有真正遵守交通法則的人,才覺得活得是如此輕快,快活。

人生會如此有意義。讓我們攜起手來,告別陋習,爭做文明交通的倡導者,爭做文明交通的實踐者,爭當陸小的文明人。

小手牽大手文明一起走600字優秀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手牽大手

落葉在空中盤旋,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天空中飄蕩,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天空的感恩;花兒在花園裡綻放,那是花兒對哺育它的大地的感恩。因為感恩,世界才會更精彩;因為感恩,世界才會更美麗;因為感恩,世界才會更溫暖。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讓愛永駐人間。

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開始,父母就將它們全部的精力投入在我們身上。為我們做可口的飯菜,為我們洗衣服,給我們買好吃的零食,好玩的玩具。就憑這些,我們就不應該感恩嗎?

在學校裡,老師為我們嘔心瀝血,無私的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我們。就憑這些,我們就不應該感恩嗎?

感恩是簡單的,他不需要任何的語言,也不需要任何的禮物,只需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能把我們對他人的那份感恩表現出來。當父母回到家裡時,我們可以為他們遞上一杯熱茶,也可以為他們捶捶肩,或者對他們說上一句:「我愛你們!

」這都會讓他們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那份感恩。在學校裡,我們可以為辛苦一節課的老師遞上一杯熱水,也可以幫助老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也是對老師給予我們知識的一份感恩。

感恩是有意義的。如果說愛讓這個世界旋轉的話,那麼感恩就是讓這個世界充滿活力了。但我們在感恩他人的同時,我們也會發現,自己也是快樂的。

當我們給父母遞上一杯熱茶時,父母高興了,我們的心情也會舒暢許多。當我們幫助老師做事情的時候,老師高興了,我們也高興了。是啊,因為感恩,人與人之間才會如此的和睦;因為感恩,世界才會充滿快樂;因為感恩,人與人之間才會有彼此的敬重。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如果有人在你乾涸的時候贈你一杯水,那麼你應該回報他一片大海;如果有人在你寒冷的時候遞給你一盞燭火,那麼你應該回報他滿天陽光。

因此從現在開始,從這一刻開始,常懷一顆感恩的心,用感恩去面對生活,去對待他人。我相信,只要我們人人都用感恩去面對未來,那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學會感恩,那麼這個世界就不會有黑暗,就不會有寒冷,只有光明和溫暖。

7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走在大街上,我們時常看到馬路上,草地上,小河裡會有一些垃圾,這些垃圾五花八門,有塑料袋,飲料瓶,吃過東西的包裝袋等等。在清潔工打掃過以後,有的人珍惜他們的勞動,認為扔礽垃圾也沒什麼大不了,反正有人為他們打掃。還有一部分人覺得垃圾桶離自己太遠,懶得跑那麼遠,就隨手一仍,就不管了。

其實垃圾桶遠嗎?不就是十幾米的距離嗎?

城市的環境光靠清潔員是不行的,主要還是靠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只有大家努力攜手保護環境,我們的城市才會更加美好。

文明,不僅是環境,還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每天見到認識的親戚、朋友、老師、同學,哪怕是互不相識的陌生人,我們要以笑容去面對,發自內心的說一聲「您好」,別人也會真誠的說一聲「您好」,聽到別人的慰問,自己心裡也會非常開心的。即慰問了別人,也得到了別人的問候。如果,每天我們都以這種方式來面對生活、面對所有的人,那你的生活會變得更加美好,會得到更多人的關心。

如果世上每一個人都能這樣做,那世界就會變得更加和諧,沒有戰爭。其實,真誠對人,這也是種文明。是種交際文明。

不說髒話、不亂踩草坪、多植樹、不隨地吐痰等等,這些都是文明。能做到這些,你就是一個文明人。文明,從我做起!

攜手並肩共創綠色校園手抄報內容,共創綠色校園的手抄報內容

我們倡導 轉變觀念和思路,加強引導,樹立綠色低碳發展觀。發展綠色低碳經濟 促進可持續發展是人類社會未來發展的必然選擇。部門要從政策層面上支援和引導大力發展綠色低碳產業,引導 支援社會樹立綠色發展和低碳發展的理念。以發展綠色低碳經濟實踐和探索為起點,尋求適合國情的綠色低碳經濟發展模式。為遏止氣候變化不...

家校聯絡卡家長如何填寫,家校聯絡卡家長寫的

家校聯絡卡家長的話模板 金泓家長 要嚴格遵循預習 學習 複習三個步驟進行學習,透徹理解每個知識點,多做練習題。課堂上要積極發言,多與同學交流。希望通過認真的學習,期中考試能有明顯的進步。紫琪家長 要找到學習的方法,還要保持學習的勁頭,希望看到你的進步 加油呀!小朋友!宇軒家長 如果沒有班主任 科任老...

我們學校一直都是用校報,我想向學校申請用校刊取代校報,具體怎

錢問題 校刊校 導向找負責師申請資金應該給部拉贊助 通校找尤其習相關像我校前幾做忘廣告2000算算少黑白印刷省著點應該夠使 欄目 要找問畢竟校 校敢放任自流 導向 找些班緣錯問問吧 希望辦功 我想應聘學校校刊的主編,需要準備什麼?首先你來要對你學校的新聞要及時的瞭解源呀,即要快,又要真實呀。你的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