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丁的家在學校的正西邊,小亞的家在學校的正東邊,兩家之間的路程是1170米,小丁丁平均每分鐘走75米

2021-08-02 16:24:24 字數 1700 閱讀 1722

1樓:後天肯定早睡

小亞從家到學校走了6分鐘,小丁丁的家離學校750米。

設小亞從家到學校走了x分鐘,那麼可得如下方程式:

75x+70x=1170-300

解方程可得結果為6分鐘。

小丁丁的家離學校的距離:6*75+300=750米應用題的解題思路:

(1)變題法有些應用題,條件比較複雜,解答時可以適當改變題裡己知條件的表達方式,使數量關係更為明顯,從而找到解題的途徑 。(如求前後兩次的速度差等)

(2)逆推法對於一些特定結構的應用題可以反向思考,從最後的結果出發,採取相逆的運算,從而探求解題思路。(如農婦賣蛋類應用題)

2樓:

我是四年級小學生,還沒有這麼學過方程式。等一兩年應該我能學了吧。對不起我解決不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1)解:設小亞從家到學校走了x分鐘

1170-300=75x+70x

870=145x

x=870/145

x=6(分鐘)

答:亞從家到學校走了6分鐘。

(2)解:設小丁丁的家離學校x米

x+6*7=1170

x+420=1170

x=1170-420

x=750(米)

答:小丁丁的家離學校750米。

小丁丁的家在學校的正西邊,小亞的家在學校的正東邊。兩家之間的路程是1170米。小丁丁平均每分鐘走7

4樓:

6分鐘。設小亞從家到學校走了x分鐘,那麼可得如下方程式:

75x+70x=1170-300

解方程可得結果為6分鐘。

解方程依據

1、移項變號:把方程中的某些項帶著前面的符號從方程的一邊移到另一邊,並且加變減,減變加,乘變除以,除以變乘;

2、等式的基本性質

性質1:等式兩邊同時加(或減)同一個數或同一個代數式,所得的結果仍是等式。用字母表示為:若a=b,c為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

(1)a+c=b+c

(2)a-c=b-c

性質2:等式的兩邊同時乘或除以同一個不為0的數,所得的結果仍是等式。

用字母表示為:若a=b,c為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不為0)。則:

a×c=b×c 或a/c=b/c

性質3:若a=b,則b=a(等式的對稱性)。

性質4:若a=b,b=c則a=c(等式的傳遞性)。

5樓:春秋戰國

設小亞從家到學校走了x分鐘,那麼可得如下方程式:

75x+70x=1170-300

解方程可得結果為6分鐘。

6樓:

75x十70x=1170-300

小丁丁的家在學校的正西邊,小亞的家在學校的正東邊,兩家之間的路程是1170米.小丁丁平均每分鐘走75米, 5

7樓:拳意無限

設小亞從家到學校走了x分鐘

300 + 75x +70x =1170145x =870

x =6

小亞從家到學校走了6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1170-300)/(75+70)=6(分)

6*70=420(m)

奶奶家的小果園作文,奶奶家的小果園作文300字

奶奶在自家後院種下了一片小果園,別看果園小,但它特別美麗。小果園中間有三棵高大的橘子樹,橘子樹上長滿了茂盛的葉子,就像許多小朋友穿著綠色的外衣坐在樹上乘涼。有時候我回老家,也和哥哥坐在橘子樹上玩呢!小果園的北邊有五棵柿子樹,每到秋天,樹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 甜甜的柿子。那火紅的柿子可不是全都甜的,如果...

貼在學校的對聯,自己家的對聯,飯店的對連

yuandinglizhizaipeilibolechengxinyuyingcai 關於學校 自己家 飯店的對聯還有橫批 學校借瑞鼠靈氣,搏殺題海浪尖展壯志 憑金牛衝勁,攀登書山頂峰見雄心。橫批 逐浪乘風 飯店財源茂盛家興旺 富貴平安福滿堂 橫批 財福雙全 家裡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

說老公丁丁小,他生氣了,最後鬧翻了要離婚的地步

其實說穿了看點有趣的笑話,會感覺到很輕鬆吧.希望能幫助到你.說老公丁丁小,他發怒了,說了很多傷人的話,我們吵起來,還鬧到了離婚的地步。5 兩人不必針鋒相對,總要有人搶讓。你那裡鬆與不鬆,它都在那裡,何必反脣相譏?因為小事生氣到了要離婚的地步,該咋辦。1 老婆可能是心情不好,但老將離婚掛在嘴邊,確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