庠序校分別是哪個朝代的學校名稱

2021-04-27 10:27:50 字數 783 閱讀 9923

1樓:紫影璟

【古代學校名稱的復演變】古制往今來,學bai校有「校、序、庠、學、國du子監」等zhi名稱。夏稱「dao校」,商稱「序」,周稱「庠」,都是民間辦學的性質。學,太學,國子學,是國家的高等學府;隋朝改國子學為國子監,設國子、太學、四門、書學、算學等科,主管官稱祭酒,學官稱博士,入學者稱監生。

古時的學校分為哪些,有哪些講究?涉及到教學,需要知道。主要是有關明清時期的學校設定。

我國歷史上第一個學校出自哪個朝代?

2樓:康康史

學校正式產生於奴隸社會,在我國是夏代和商代。那時候不叫學校,夏代時叫「庠」,還設有「序」等軍事性的教育機構。商代則有「學」「瞽宗」,這是傳授禮樂,造就士子素質的學校。

3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bai期齊國,稷下學宮,荀

du子15歲就曾遊學於稷下。zhi

西周dao時代,文化教育為貴族專所壟斷。無論是中屬央國學還是地方想學,均由官府開設,而且學校就設在官府中,教育的特點也是「政教合一」,因而叫做「學在官府」,亦稱「官學」。

春秋時代,官學瓦解,士從貴族中分離而流散於民間。官學的衰落,學術文化的下移,是民間逐漸興起私人教育,出現「私學」。

4樓:劉子德

春秋 齊國 稷下學院

5樓:包依林

春秋時期,魯國孔子那裡

6樓:水煙羅

春秋戰國 孔子的學堂

小說學校名稱,關於小說中校園的名字

關櫻學校 可以有一部分寫學校裡面被鎖住的櫻花女神 嘻嘻不錯吧 二逼學院 下流學校 永遠不畢業學院 傻帽學校 望採納,這 的主要內容太差了 校園 裡好聽的貴族學校名 皇家 利亞學院 聖櫻貴族學院 奧斯穎悅貴族高中 櫻蘭高中 聖斯亞貴族學院 伯萊亞皇家貴族學院 尚羽貴族學院 弗聖瑞 學院 蕭騰高中 崇陽...

請問學校校徽上的學校名稱的字是怎樣旋轉寫上去的,我用cad或ps軟體。謝謝

photoshop中用路徑工具畫一個園,再在路徑上輸入字即可。用電腦怎麼把字繞著圈在圖上?就像校徽上的字一樣。謝謝 用isee做吧,但必須每設定好一個字都儲存,再設定下一個字。如果你會photoshop的話,這種效果很容易實現。先在版面上用路徑作一個曲線,這個曲線的外形取決於你期望的文字排列效果,用...

求幾個好聽的學校名稱,最好是假的外國名,寫小說用

布魯福萊學院,紐伊斯特學校。普林斯頓大學 賓夕法尼亞大學 麻省理工學院 紐約州立大學 賓夕法尼亞伯克利分校 跪求一堆霸道的 好聽的貴族學校名,寫 用的。40 皇家 利亞學院 聖櫻貴族學院 奧斯穎悅貴族高中 櫻蘭高中 聖斯亞貴族學院 伯萊亞皇家貴族學院 尚羽貴族學院 弗聖瑞 學院 蕭騰高中 崇陽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