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怎麼吃好吃,狗肉如何做更好吃

2022-09-30 03:15:21 字數 6110 閱讀 3694

1樓:張叔大

狗肉的做法天氣冷的日子,最適合吃狗肉了,圍著火爐燉著狗肉,熱湯蒸騰,閒話家常,在飄香的空間暢談,無論是嗅覺還是聽覺都有非同一般的感受。

一:黨蔘狗肉湯原料:狗肉,黨蔘,生薑,料酒。

製法:1、將狗肉用清水沖洗,然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出。

2、將黨蔘,生薑洗淨,薑切片。

3、狗肉變涼後,切碎。

4、鍋中加水,放入狗肉,黨蔘,生薑以及料酒,煲湯。

5、以文火燉至狗肉熟爛,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點評:黨蔘狗肉湯適宜於脾腎陽氣不足所至脫肛,兼有五更溏瀉、畏寒肢冷者食用。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2樓:班尚

狗肉的吃法很多。如果寒冷的天氣,就燉著吃。燉出來熱騰騰的大家坐在一起。還可以。護手以後。贊吧煙花吃也是很好吃。要看自己的喜好。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3樓:糯米糰兒咪呀

狗肉營養豐富,味香肉嫩,增溫禦寒的功效。但是,吃完狗肉後不能吃綠豆,魚,蔥,蒜的食物,否則會引起身體不適或中毒。而且,吃完狗肉後也不能喝茶,因為狗肉中含有蛋白質...

4樓:匿名使用者

遠離非典,遠離新冠,不食狗肉。

狗肉如何做更好吃?

5樓:蠡暋

1、紅燒狗肉。

將狗肉洗乾淨以後剁成塊,然後放到燒開的水裡面燙一下,這樣可以去除狗肉的腥味。大火熱油,用薑片熗鍋,然後再把狗肉放到鍋裡大火翻炒再噴上點酒,等到狗肉皮變黃就加入水,鹽,醬油,糖和燉狗肉的調料放進高壓鍋裡面悶上二十分鐘左右就好了。

2、五香狗肉。

把狗肉洗淨後切成方塊,然後放入沸水中抄一下去掉腥味洗淨。把洗淨的狗肉塊放到鍋里加水,水要把狗肉淹沒,然後再加入蔥段,薑片,桂皮,八角等,再放入鹽,白糖,醬油和白酒,這樣大火燒開後在調到中火移至頓到骨肉分離就好了。

3、燉狗肉

製作材料

主料:狗肉250克[1]

輔料:覆盆子(幹)15克,陳皮6克,巴戟天15克

調料:姜15克,料酒10克,醬油10克,味精1克,鹽3克,植物油25克

製作步驟

1. 先將狗肉洗淨,切塊備用;

2. 在鍋中加適量植物油,加熱至六成,放入狗肉翻炒,加適量清水煮一會兒;

3. 放入覆盆子、巴戟天、陳皮、生薑,用文火將狗肉燉至熟爛;

4. 加入醬油、料酒、鹽、味精,再燉10分鐘出鍋食用。

4、狗肉火鍋

1.將狗肉皮上的絨毛烙盡,投入冷水中刮洗乾淨切成約4釐米見方的小塊,與冷水同時下鍋燒沸,去除汙

狗肉火鍋血,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用高粱酒和鹽,味精拌勻略醃,青蒜切成約3.5釐米長的段,桂皮,茴香用清水洗淨。

2.炒鍋上火,放入熟豬油,燒至八成熱,下狗肉煸炒三五分鐘烹入紹酒,加辣醬,白糖,醬油,鹽,繼續煸炒,收幹水,使狗肉入味。再下蔥結,薑片,加紅幹辣椒(整隻),桂皮,茴香,當歸和清水1000克,加蓋燒沸後,移小火上煨2小時左右,至肉酥,撈出桂皮,茴香,蔥結,薑片,紅幹辣椒,然後將其倒入火鍋內,繼續煮1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狗肉怎麼燉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大鍋裡燉

把狗肉切好塊狀備用,切記不要飛水過冷河,不然這樣肉的香味都流失掉了。把切好的狗肉放進炒鍋裡炒幹水分然後放薑片炒爆幹狗肉的水分,這樣狗肉香味才會出來。這裡都是下了醬油然後加點水下去燜到水分幹了,肉軟了就可以上盤子了。

已經做好的狗肉鏟上盤子裡。

狗肉bai去淨骨,烙去毛,用溫水浸泡並刮洗乾淨,再du下入冷水鍋中燒開,撈zhi出後用清水洗去血沫,放到砂鍋內,加入拍破的蔥、姜以及桂皮、乾紅辣椒、白酒和水(水以沒過狗肉為準),煮到六成爛時取出狗肉,切成5釐米長,2釐米寬的條(原湯保留待用)。

香菜摘洗乾淨,用盤裝上,大蒜切成2釐米長的斜段。

將豬油燒沸,下入狗肉煸炒出香味,烹白糖,加入辣椒油、醬油、鹽和原湯,然後裝入沙缽內用小火煨爛,放大蒜、香油,裝入湯盅內並另上香菜即成。

7樓:機晏藤映真

紅燉狗肉

配料:狗肉500克,香油50克,大蔥50克,生薑25克,大蒜50克,味精5克,料酒50克,澱粉15克,紅汁50克,大料5克,白糖25克,桂皮5克,狗骨清湯250毫升,幹辣椒2個,大醬25克(燉醬),醬油50克,精鹽20克。

特色:狗肉軟爛,味道鮮美,色澤時亮

操作:1

將生鮮狗肉切成中塊,浸泡在清水中4小時,撈出,洗淨,控幹水分。

2、煮鍋放入清水,投入狗肉塊,燒開,去浮沫,煮熟透,撈出,放入清水中浸泡乾淨,控水,待用。

3、大蔥去皮,洗淨,切成段;生薑去皮,洗淨,切塊;幹辣椒去蒂,洗淨切段;大蒜去皮,洗淨,切片,待用。

4、炒鍋燒熱,放入香油燒五成熱時,下入大料、蔥段、姜塊、大蒜片、辣椒段、桂皮炒出香味,加入大醬、料酒、醬油、狗肉塊及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煮至八成熟,撿去大料、蔥段、姜塊、蒜片、辣椒段,再把狗肉撈出,放入瓷盆內,加入紅汁,狗骨清湯、味精、料酒、精鹽,上屜蒸至軟爛,取出,倒入炒鍋中,上火燒開後,收濃汁,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香油,翻勻,即可。

附子生薑燉狗肉

[原料]

熟附子10克,生薑100克,狗肉500克。

[製法]

先將狗肉洗淨,切塊;生薑切片,備用。先用砂鍋加水煨燉狗肉,煮沸後加入生薑片,熟附子,加精鹽、生油、料酒、五香八角、蔥段等,共燉2小時左右,至狗肉熟爛即成。

[吃法]

佐餐當菜食用。

[功效]

溫陽散寒,溫化寒痰。

[主治]

陽虛型老年慢性支氣管炎,對兼見寒痰伏肺的老年慢性支氣管炎病人尤為適宜。

[按語]

附子性味辛熱燥烈,溫陽散寒之力顯著。生薑味辛,能開、能發,化痰作用明顯,對咳嗽痰多、質清稀者更為適合。狗肉為壯陽補腎佳品,腎陽虛弱的老慢支病人,在冬令應用狗肉進補有治本的作用。

附子、生薑、與狗肉同燉,不僅味道特別鮮美,溫腎散寒、壯陽化痰的功效也十分顯著。冬春寒冷天氣是服用本食療方的最好季節,夏秋兩季慎用。陰虛內熱的咳喘病人,忌用本食療方。

砂鍋燉狗肉

主料:新鮮狗肉1500克。

配料:淨冬筍50克,水發冬菇50克,嫩豆腐8片,芽白葉250克,香菜250克,青蒜50克。

調料:熟豬油150克,料酒50克,精鹽8克,味精2.5克,胡椒粉1克,桂皮10克,蔥15克,姜15克,幹天椒6只,雞湯1000克。

[製法]

1.狗肉去淨骨,烙去毛,下入冷水鍋煮沸,撈出後用清水洗去血沫,再放入砂鍋,加入拍破的蔥姜、桂皮、幹天椒、料酒和水,燜煮至五成爛時取出。原湯儲存,去掉蔥姜、桂皮和幹天椒。

2.將狗肉切成5釐米長、2釐米寬的條。炒鍋放入豬油燒沸,下入狗肉爆出香味,加入原湯、雞湯和精鹽,燒沸後倒入砂鍋內,用小火燉至狗肉爛透。

3.冬筍切薄片。冬菇切蒂,大的改塊。豆腐切成1.5釐米厚的塊。香菜摘洗乾淨。芽白改塊洗淨。青蒜切花。

4.食用時,將砂鍋狗肉放在旺火上燒沸,加入冬筍片、冬菇、豆腐、味精和精鹽,燒沸後調好味,放入胡椒粉和蒜花,連同火爐上桌。另上芽白、香菜各1盤即成。

[特點]

狗肉是寒冬臘月的特色佳餚,我國自古食用。中醫認為狗肉味鹹,性溫,可補中益氣,溫腎助陽。

砂鍋燉狗肉,狗肉鮮嫩酥爛,湯汁味鮮濃郁,如用砂鍋置泥爐上燉煮,加入豆腐、冬筍等配料,邊煮邊吃邊下料,令人津津有味,常食不厭。至今還流傳著這樣的俗語:「不願進朝當駙馬,只要蒸缽爐子咕咕嘎。

」由此可見人們對狗肉的喜愛。

8樓:爵爺的網路

紅燒狗肉的特色:

湯汁濃郁,味道香辣,狗肉細嫩。

1、 將狗肉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天。

2、 大蒜去皮,洗淨,切段;大蒜去皮,拍碎末;生薑去皮,洗淨,切薄片,辣椒洗淨,去蒂,切段,待用。

3、再將狗肉取出,洗淨,控水,剁成3釐米見方的塊,放進鍋裡。加清水直到沒過肉塊為好,燒開,撈出,再用清水沖洗三次,控幹水分。

4、把油放入鍋裡燒熱,投入狗肉,用旺火煸炒4分鐘,烹入料酒和醬油,待水乾後,放入蔥段、辣椒須和清水,用溫火煨,待肉爛時,放入鹽、大蒜末、味精、燒開後盛入碗內,撒上熟芝麻面,趁熱吃,即可。

狗肉怎麼弄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狗肉。將狗肉洗乾淨以後剁成塊,然後放到燒開的水裡面燙一下,這樣可以去除狗肉的腥味。大火熱油,用薑片熗鍋,然後再把狗肉放到鍋裡大火翻炒再噴上點酒,等到狗肉皮變黃就加入水,鹽,醬油,糖和燉狗肉的調料放進高壓鍋裡面悶上二十分鐘左右就好了。

狗肉火鍋。先把狗肉洗淨剁成小塊。大火熱油,把南姜塊放入油鍋裡熗鍋,再放入狗肉塊翻炒。

狗肉炒至變色以後再把狗肉和白蘿蔔加水一起放入高壓鍋裡面悶上20分鐘左右。用蒜,辣椒,芝麻醬,醬豆腐和香菜末調到一起加入水,醬油和香油調好,在吃的時候做調味醬用。把高壓鍋裡悶好的狗肉移至電鍋或者電磁爐上就可以吃了。

五香狗肉。把狗肉洗淨後切成方塊,然後放入沸水中抄一下去掉腥味洗淨。把洗淨的狗肉塊放到鍋里加水,水要把狗肉淹沒,然後再加入蔥段,薑片,桂皮,八角等,再放入鹽,白糖,醬油和白酒,這樣大火燒開後在調到中火移至頓到骨肉分離就好了。

燉狗肉。將狗肉洗淨後切塊,然後熱油鍋,油熱到五成之後放入狗肉翻炒,然後加入水,水燒開後煮上一會再加入生薑,陳皮,巴戟天等燉肉料一直燉到肉熟,然後再加入鹽,雞精,料酒和醬油繼續燉上十五分鐘即可。

狗肉湯。把狗肉洗淨剁成塊放入鍋裡煮,住的時候要清理水面的浮油。用清理出的浮油加熱後放入辣椒粉調成醬備用。

狗肉煮熟後把肉撕成絲,然後把肉絲中加入蔥絲,胡椒粉醬油入味。肉絲入味後再加上香菜段,澆上調好的辣椒醬再加入原湯就好了。

10樓:冒泡泡的小章魚

材料主料:鮮狗肉1000克,乾紅辣椒15克,大蒜瓣25克,生薑15克,大蒜25克,植物油75克,料酒50克,醬油50克,熟芝麻面10克,味精2克,精鹽20克。

做法1、將狗肉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天。

2、大蒜去皮,洗淨,切段;大蒜去皮,拍碎末;生薑去皮,洗淨,切薄片,辣椒洗淨,去蒂,切段,待用。

3、再將狗肉取出,洗淨,控水,剁成3釐米見方的塊,放進鍋裡。加清水直到沒過肉塊為好,燒開,撈出,再用清水沖洗三次,控幹水分。

4、把油放入鍋裡燒熱,投入狗肉,用旺火煸炒4分鐘,烹入料酒和醬油,待水乾後,放入蔥段、辣椒須和清水,用溫火煨,待肉爛時,放入鹽、大蒜末、味精、燒開後盛入碗內,撒上熟芝麻面,趁熱吃,即可。

11樓:北海數碼站

大家對狗肉是不太瞭解的,很多人對狗肉都不太能吃,不過狗肉是滋補效果很強的一種食物,尤其是在天氣寒冷的時候吃狗肉非常不錯,那麼具體狗肉應該如何進行烹飪比較好,這是大家不清楚的,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和看看具體狗肉要如何進行烹飪。

想要把狗肉烹飪的美味可口,是需要大家掌握狗肉的正確烹飪方法的,首先需要準備好狗肉250克,覆盆子15克,陳皮6克,巴戟天15克。還需要食鹽3克,醬油10克,味精1克,姜15克,料酒10克,植物油25克這些調料。

把狗肉洗淨之後,如果發現狗皮上有毛,需要要用火燒一下,然後再用溫水刮洗乾淨上面的毛,然後切塊之後就可以服用了。然後我們需要準備好炒鍋,然後在其中加入適量的植物油,用大火燒到油六成熱的時候,再倒入狗肉,快速的進行翻炒,再在其中加入適量的清水,蓋上蓋子之後燜煮上20分鐘就可以了。這時候我們再放入覆盆子、巴戟天、陳皮以及生薑,把火調成小火,燉到狗肉熟爛的時候就可以了。

最後在出鍋多喝水加入醬油和料酒、鹽、味精,攪拌均勻摺合後就繼續蓋上蓋子,再燉上10分鐘之後,我們就可以開蓋出鍋吃了。

狗肉怎麼去腥

烹飪狗肉的時候是需要去腥的,否則會導致狗肉的味道變差的,首先可以加入白酒來去腥。我們把狗肉洗淨之後,用白酒醃製上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清洗乾淨之後就可以選擇下鍋開始烹飪了。我們也可以試試用白酒和薑片搭配i起來,容納後一起搓揉狗肉,一般來說浸泡上大約2個小時就可以了。

啤酒也可以給狗肉去腥。而且方法和白酒去腥是差不多的,倒入啤酒之後醃製上3個小時就可以了,可以讓狗肉的口感和味道更好。

選擇用陳皮、老薑以及禾杆草同樣對狗肉去腥也有幫助,陳皮和生薑大家都比較熟悉,鵝蛋是禾杆草大家不太瞭解,實際上這就是幹了的禾苗,是是比較難找的,所以說可以只用老薑和陳皮煮狗肉,這樣同樣是可以去掉腥味的。

狗肉怎麼燉

狗肉燉著吃是比較好的選擇,首先需要我們準備好狗肉250克,還需要覆盆子15克、陳皮6克、巴戟天15克,然後準備好姜15克、料酒10克、醬油10克、味精1克、鹽3克、植物油25克。

我們把狗肉洗淨之後就可以切塊備用,同時需要我們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加熱到六成熱的時候,再放入狗肉進行翻炒,加入適量的清水煮上一會兒,然後在其中放入覆盆子、巴戟天、陳皮以及生薑,用小火把狗肉燉到熟爛,然後再加入醬油、料酒、鹽和味精,再燉上10分鐘就可以出鍋開始吃了。

如何煮狗肉,怎樣煮狗肉才好吃

配料 狗後腿肉500g,碧池 田螺香 loog,白糖log,白酒log,陳皮log,沙姜log,八角6g,草果log,花椒粒2g,精鹽20g,植物油120g,豉油20g,上湯150g。1.先將狗肉洗淨,切塊備用 2.在鍋中加適量植物油,加熱至六成,放入狗肉翻炒,加適量清水煮一會兒 3.放入陳皮 生薑...

狗肉怎麼做才好吃

咔咔愛吃麵 六畜是馬牛羊雞狗豬,狗包括在內。狗肉可以吃,大家不要被那些極端愛狗人士嚇住,吃狗肉是個人自由。狗肉是優質蛋白,我們這邊一到冬天就會有飯店做狗肉,冷菜店也會做狗肉凍。狗肉有點腥味,這個不是問題,做的時候可以多放點八角。今天我給大家分享一些狗肉的做法。麻辣狗肉的做法先把狗肉煮到八分熟,和料酒...

狗肉怎麼做好吃

做法1 白切狗。準備食材如下 狗肉5斤,大蒜2頭,小米椒10個,生抽半碗,蠔油2湯匙,八角3個,桂皮2塊,生薑1塊,冰水1盆。具體做法如下 將狗肉清理乾淨之後,冷水下鍋,加入薑片,八角,桂皮,大火煮熟,在煮狗肉的過程中,做個蘸醬,將小米椒切碎,大蒜拍扁剁碎,放入湯碗,然後用熱油爆一下,再加入生抽半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