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皮如何做才最好吃,豬皮怎麼做才好吃?

2022-01-15 13:26:35 字數 3964 閱讀 8543

1樓:教育評論員說

首先把豬皮加配料煮一下,然後撈出,切條狀,醃製之後放入烤箱裡烤即可。

主料:豬皮400g

輔料:大蔥適量、姜適量、大蒜適量、料酒適量、花椒適量、烤肉料適量、孜然粉適量、孜然粒適量、花椒粉適量、鹽適量

烤豬皮的做法

1、將豬皮洗好,刮掉上面多餘的毛

2、放到開水中焯一下。

3、撈出來,略涼的時候,颳去上面多餘的肥肉。

4、蔥、姜、大蒜切好。

5、鍋中再次放入水,將刮好的豬皮放進去,放入蔥、姜、大蒜。

6、放入花椒。

7、放入料酒煮熟。

8、煮熟的豬皮撈出來,放到容器中,放到冰箱冷藏一晚。

9、將豬皮切成條或塊。

10、碗中放入烤肉醬。

11、放入鹽,混合均勻。

12、放入切好的豬皮。

13、用手抓勻,醃製十分鐘。

14、放到提前鋪有錫紙的烤盤上,碗中剩餘的料汁,再刷到豬皮上。

16、將孜然粉、孜然粒、花椒粉放到容器中混合好,撒到串好的豬皮上。

17、烤箱預熱,180度烤十分鐘左右。

注意事項1、切豬皮時候有塊有條,條的串起來感覺太長就折了一下,感覺也不錯。

2、煮好的豬皮放到冰箱中冷藏後,q感十足。

2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皮焯水,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老抽蠔油,辣椒,燉煮就可以。

3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麻辣豬皮卷的教程,建議收藏,操作很簡單

豬皮怎麼做才好吃?

4樓:咔咔愛吃麵

豬皮的膠原蛋白很豐富,吃起來膠質感很濃。常見的豬皮做法就是豬皮凍和涼拌豬皮。豬肉皮的做法很多,是根據個人的口味,口感,做出美味可口,具有特色的菜,如:

油炸豬皮,燒烤豬皮,涼拌豬皮,凍豬皮,泡椒豬皮,滷水豬皮,辣椒炒豬皮。我來給大家分享一下豬皮的吃法。

紅燒豬皮1,肉皮先夾去粗毛,再用剃鬚刀剃去軟毛,抹上白酒,在燒紅的鍋底烙至皮黃,拿出刮洗乾淨。切成條。

2,老薑拍破切片,大蔥拍破挽結,泡蘿蔔切條,紅野山椒剁碎,一個八角,一小塊桂皮洗淨。

3,鍋中摻水放肉皮,姜蔥,花椒,胡椒煮開,撇去浮沫,倒入料酒,小火煮半小時,關火燜20分鐘,撈出。

4,炒鍋中加入豬化油放蘿蔔條,野山椒末炒香,摻入煮肉皮的湯,放入胡椒粉,肉皮條燒沸,放入雞精,蔥花,盛出。

豬皮凍的做法新鮮豬皮1斤、姜一塊、鹽、小蘇打和白醋適量(因為要晶瑩透亮所以就不用黃酒之類的了,白醋也可以去除腥味)。

製作步驟:

首先把買回來的豬皮沖洗一下,去除表面比較明顯的血汙、油垢之類的,可以用適量白醋搓洗一下;

然後把豬皮冷水下鍋煮,煮到豬皮差不多能用筷子穿透的程度就撈出來,放至不燙手的程度,用刀刮淨豬皮上面的脂肪,刮完之後用一點小蘇打給大片豬皮再洗一下;(小蘇打溶於水呈現弱鹼性,可以比較徹底的去除豬皮上殘留的油脂)

徹底處理好的豬皮清水漂淨,然後切絲和適量薑片放入鍋中,加入足夠的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熬煮,大約1個小時左右下點鹽調味,再煮十來分鐘就可以關火了,取出薑片,把湯汁和豬皮絲倒進容器裡降溫之後進冰箱冷藏。(如果用蒸的方式就要2個小時以上了)

幾個小時之後豬皮凍就晶瑩透亮的了,取出來切好裝盤,淋上或者蘸醬油、辣椒油、蒜末調和的醬汁就很好吃。

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豬肉皮做成紅燒豬皮特別好吃,做法如下

材料:豬皮、香菇、食鹽、冰糖、八角、桂皮、老抽。做法:

肉皮去淨肥肉和毛,涼水下鍋煮5分鐘後,撈出用刀清除肉皮上的油脂與汙物,然後切成寬條。肉皮入鍋並加入老抽上色,出醬油味後倒入水(剛剛莫過肉皮即可),依自己口味放入適量冰糖和鹽,燒開後小火煮大約20分鐘左右,用筷子插入很輕鬆穿過,開大火,收下汁即可。

常吃肉皮能使人體細胞貯水功能得以恢復,從而滋潤肌膚、減少皺紋、抗老防衰。

更多1條

6樓:佳萌說娛樂

不喜歡吃豬皮的人這樣做再也不會不喜歡吃了

7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麻辣豬皮卷的教程,建議收藏,操作很簡單

8樓:做努力的女人

我感覺涼拌比較好吃,這樣做出來的肉皮特別的q彈,有嚼勁,營養價值也不會流失。

9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涼拌比較好吃,肉皮在涼拌的時候不會很油膩,而且很爽口。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個人更喜歡吃涼拌的肉皮,首先我們將煮熟的肉皮放入適量的鹽,加入少許的錯,蒜末孜然粒,攪拌均勻即可。

11樓:lao宋

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口味;我簡單的說我的兩種做法:1 把豬皮洗淨刮淨(一點肥的都不要有)開水煮到用筷子能扎動,關火撈出到不燙手,然後切丁(花生大小)和黃豆嘴、榨菜(切丁)、幹辣椒(切成小段)一起爆炒。冷熱都好吃;2 豬皮凍(很簡單了不用細說)

12樓:老總

吧豬皮煮熟了以後 切絲 用黃豆芽 和蝦仁一起炒很好吃的

還有就是做豬皮凍 也很不錯

豬皮怎麼做才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肉凍的用料

豬皮650g 水2000g

蔥、姜兩顆、六片 辣椒1個特辣,兩個不辣的

花椒3g 八角兩顆

香葉4片 料酒10ml

生抽10ml 鹽3g

十三香3g 雞精粉2g

涼拌時澆汁 生抽20ml

陳醋20ml 香油10ml

白糖8g 鹽2g

蒜5瓣水晶肉凍的做法

步驟1買回的肉皮清洗乾淨後放鍋里加入試量清水,放入10ml料酒,水開後再煮5分鐘。

步驟2煮好後撈出,再衝洗幾遍去除油脂,用刀颳去裡面皮上沾的全部油脂,在用鋒利的刀片或鑷子去除外皮上的豬毛。裡外清理乾淨後切成6cm寬的長條,在再切成0.7cm左右的細條。

步驟3配齊蔥、姜、香葉、花椒、八角、一個特辣辣椒(不辣了多放幾個,花椒和八角用紗布包住)和切好的肉皮一起放入鍋中,加入2000g的水大火燒開後轉中火慢燉30分鐘,在調小火燉30分鐘左右。

步驟4直到熬至湯汁濃稠像米湯油一樣,豬皮軟爛,放入十三香、雞精、鹽、生抽調味調色,喜歡色重的再加入少許老抽,再稍燉兩分鐘,關火撈出調料。

步驟5放涼後倒入乾淨無水的容器,兩個紅辣椒切小圈放進去攪勻,只是為增色。放入冰箱冷藏2—3小時。

步驟6三小時後取出已全部凝結好,用手按下好彈!

步驟7用刀割取所需量的肉凍,改刀成自己喜歡的形狀,蒜切碎和20ml生抽20ml陳醋10ml香油8g糖2g鹽一起調成料汁淋在肉凍上。

水晶肉凍的烹飪技巧

1、因火大小不可能完全相同,燉煮的時間自己掌握適當調整,我最後做好的成品如成品圖量三份,其實成本只4元全部也不超10元,真是物美價廉又超營養美味!

1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豬肉皮做成紅燒豬皮特別好吃,做法如下

材料:豬皮、香菇、食鹽、冰糖、八角、桂皮、老抽。做法:

肉皮去淨肥肉和毛,涼水下鍋煮5分鐘後,撈出用刀清除肉皮上的油脂與汙物,然後切成寬條。肉皮入鍋並加入老抽上色,出醬油味後倒入水(剛剛莫過肉皮即可),依自己口味放入適量冰糖和鹽,燒開後小火煮大約20分鐘左右,用筷子插入很輕鬆穿過,開大火,收下汁即可。

常吃肉皮能使人體細胞貯水功能得以恢復,從而滋潤肌膚、減少皺紋、抗老防衰。

更多1條

15樓:佳萌說娛樂

不喜歡吃豬皮的人這樣做再也不會不喜歡吃了

16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麻辣豬皮卷的教程,建議收藏,操作很簡單

豬皮怎麼做更好吃?

17樓:佳萌說娛樂

不喜歡吃豬皮的人這樣做再也不會不喜歡吃了

18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麻辣豬皮卷的教程,建議收藏,操作很簡單

豬皮怎麼做豬皮怎麼做,如何做豬皮,怎麼做豬皮

青椒爆豬皮的做法步驟 豬皮一塊,颳去豬毛,切成大塊,水燒開,下入豬皮氽透後,撈出。豬皮冷卻後,將豬皮上的豬油剃盡。將豬皮放入煲中,並加入適量的水 薑片 大蔥段 八角 桂皮 鹽 花雕酒 胡椒粉,蓋上煲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20分鐘。20分鐘後,撈出豬皮冷涼,將豬皮捲成卷,再切成絲,盤裝備用。小青椒適...

魚頭火鍋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火鍋魚頭怎麼做才好吃

耗時60分鐘 口味家常味 難度初級 1.備魚頭 2.備金針菇 香腸 胡蘿蔔 香菜 3.燒油放進魚頭,均勻地撒上精鹽 4.煎片刻翻面 5.再倒進清水,放點辣椒提辣,將魚湯煮渾煮香6.放進金針菇 7.放進胡蘿蔔片,香腸 8.再放進十三香 香菜 生抽 9.再次燒開即可 火鍋魚頭怎麼做才好吃 魚頭火鍋的做法...

清蒸魚如何做才最好吃,清蒸魚怎麼做最簡便又好吃?

清蒸魚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餚,它不僅保留了魚的鮮美,而且還沒有魚本身自帶的腥味。我個人覺得清蒸魚最高是選擇肉質鮮嫩的海魚,因為海魚不會像魚塘裡面的魚那樣有很濃的土腥味。首先把魚鱗全部剔除乾淨,特別是魚頭和魚身連線處的魚鱗一定要清除乾淨。處理魚的時候把魚內臟清理乾淨,然後在魚的兩面用刀劃出十字切口,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