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所得稅沒有收入如何零申報,第一季度沒有收入但有費用,企業所得稅零申報了,怎麼辦?

2021-09-14 20:21:33 字數 1481 閱讀 2056

1樓:匿名使用者

1、企業所得稅的計算不單單是收入,是利潤。

2、企業應納所得稅額=當期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應納稅所得額=收入總額-准予扣除專案金額

企業所得稅的稅率即據以計算企業所得稅應納稅額的法定比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的規定,2023年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得稅法》;規定一般企業所得稅的稅率為25%。

2樓:掘金企服

可以的。

如果一個公司在正常業務運營的會計期間,一直沒有主營業務收入或者其他各項收入的話,也應該按月向所在地方稅務局申報財務事項,此時,需要零申報。

零申報需要注意的一般條件:

1、辦理了稅務登記就要到稅務機關進行納稅申報,這個徵管法規定的。

2、至於到哪個稅務機關進行納稅申報,要看你涉及哪個稅種,你就要到管理這稅種的稅務機關去進行納稅申報。

3、一般的,如果你是工業或商業,那國稅地稅都要去進行納稅申報的,如果你是服務業,那也是兩邊都要跑的,中外合資和新企業,大部分的稅都是國稅管,只有城市房地產稅和印花稅、個人所得稅這幾個是地稅管,外商企業的城建稅、教育費附加這些都是免的。

4、你現在沒有收入,你到稅務機關要相關稅收的申報表,然後在空表上蓋章去交就行了。

5、有些申報表有不能報空表的,比如個人所得稅申報表,如果有職工的月工資超過3500的,就可能要扣稅,還有印花稅申報表,那根據註冊資本×萬分之五,城市房地產稅申報表。是根據公司的土地和房產價值算的。

零申報注意事項:

按規定連續三個月零申報或負申報就屬於異常申報,列入重點物件。這時,可能會被稅務局系統列為申報異常企業。但不用過於擔心,如果確實是沒有真實銷售業務的話,這種情況實務操作中也是非常常見的。

如果沒有申報,是違反稅收法律的行為,將會被稅務機關予以行政處罰。

《稅收徵收管理法》第二十五條:納稅人必須依照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稅務機關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確定的申報期限、申報內容如實辦理納稅申報,報送納稅申報表、財務會計報表以及稅務機關根據實際需要要求納稅人報送的其他納稅資料。

第六十二條:納稅人未按照規定的期限辦理納稅申報和報送納稅資料的,或者扣繳義務人未按照規定的期限向稅務機關報送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和有關資料的,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可以處二千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可以處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3樓:報紙雜誌貉爻

祝生、三娘夫妻不再找尋替身,反而搭救路人免遭水莽草之害,並懲處了以水莽草害人的吳阿婆。

第一季度沒有收入但有費用,企業所得稅零申報了,怎麼辦?

4樓:大笑霖

沒有收入但有費用,企業所得稅是零申報的。企業所得稅申報表一般填寫收入、成本、利潤金額。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的,反正沒有稅金,相當於0申報..

希望能幫助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看稅務局有要求麼,重新填一份正確的交上去就行了。

生產經營所得稅可以零申報嗎,企業所得稅每個月需要零申報嗎

只要有應納稅收入或應稅所得,就必須繳納。即使不用納稅,也必須申報,叫做零申報,否則稅務罰款。一 流轉稅 包括增值稅 營業稅,只要有銷售收入,就要納稅,具體銷售什麼貨物,或你屬於服務行業型別,稅率不同。二 所得稅 如果你的企業不是一人 而是 個人獨資企業 那麼不納企業所得稅,需要納個人所得稅,比照所得...

年度企業所得稅申報填錯了怎麼辦,企業所得稅年度申報錯誤,如何處理?

年度企業所得稅申報填錯了,目前還在申報期內,可以申請稅務局退回申報表,修改後再重新申報。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管理辦法 第10條有明文規定 第十條 納稅人在彙算清繳期內發現當年企業所得稅申報有誤的,可在彙算清繳期內重新辦理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回答您好親 我已經收到您的問題,正在為您整理資料,打字需要...

企業所得稅如何計算,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自90年代起,我國便開始徵收企業所得稅徵稅,我們都知道納稅是每個公民的義務,那麼企業所得稅計算方法是怎樣的?企業所得稅的稅率是多少?所得稅費用 應交所得稅 遞延所得稅負債 遞延所得稅資產 所得稅費用 會計利潤 或 永久性差異 25 1 本年利潤的貸方額 稅率 除了不得扣除專案其他的都可以扣除 不得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