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經常被人欺負後產生了心理陰影,該怎麼克服

2021-09-14 20:13:19 字數 5332 閱讀 6919

1樓:逗比鯊魚哥打遊戲

我小時候經常被人欺負,

個人認為,一定要努力讓自己更加優秀。

最近熱播電視劇《都挺好》中蘇明玉就是這樣的角色,你覺得她是怎麼克服的?用錢!

有錢就有底氣去改變自己的生活。

所以一定要抓緊時間努力奮進,與其天天和過去過不去,還不如抓好可期的未來,你覺得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於面對自己的心理陰影,多和他人交流,積極參加集體活動時刻保持一顆向上的心,相信更多的人是善良的。

3樓:囧25937技都

不要天天想著那些事,要學會追求新的事物,多想著人生中美好的事。還有就是再有人欺負你要主動出擊別忍著。

4樓:峰佘無敵

多交一些朋友,努力忘掉過去發生的事,盡情的享受現在,過去的人和事就讓它過去,別再回想。

5樓:寶69099灘藏

勇敢的直面自己的心理陰影,告訴自己一切都過去了,如果嚴重的話。建議去看心理醫生,不要讓病情嚴重,並且不要給自己過大的心理壓力。

6樓:劉千荷

暗示自己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你還有未來的生活,將來遇到的人,不能留在痛苦的回憶裡。現階段要自先優秀,而後愛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知道這些都是過去式了,過去永遠不代表將來。還要放鬆心態,因為只有心態放鬆後,那麼你就應該好好工作、生活、學習,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全部集中在你的工作學習上。這樣一來慢慢的,就不會再去在意那些過往的是非了

8樓:c醬粉絲團

童年經常被人欺負產生心理陰影,可以去找一個心理醫生談一談自己童年的經歷,讓心裡醫生來具體的開導自己。

9樓:bd小葵

遇到這種情況,並且上正規的心理諮詢場所諮詢心理醫生,讓心理醫生為自己制定一個克服障礙的方法,並且不要讓自己有太多的心裡負擔。

小時候經常被人欺負,現在心理有了陰影。怎麼辦。

10樓:彼岸的暗夜

這種情況

建議去醫院進行心理諮詢

進行心理干預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自己安慰自己,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不去招惹別人,除了那種壞蛋,一般人是不會輕易和你鬧矛盾的。

12樓:黑憶歲月

你想怎麼辦呢?走出心理陰影?那就去做心理輔導,但可能治標不治本!

我想知道你是個男人,你的血性還有嗎?除了哭,會生氣,會憤怒嗎?

13樓:唐同書是嫻

其實我也有童年陰影,被人欺負只能說是其中一項,並且現在還是嚴重的抑鬱症患者,我現在正在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我認識的人有些因為這些陰影現在都不願意和他人交流,社恐的也有,他們也在嘗試接觸,雖然失敗的情況很多,也是還是在努力調整自己中,我覺得你可以考慮去諮詢心理醫生,你也可以在網上一些群裡找一些和自己差不多的人諮詢一下。雖然這些陰影很可怕,但是我們還是要努力去克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像這種問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可是隨著時間流逝,會對你的性格有影響。嚴重的話會患上被害妄想症。這常與童年受過某些刺激,缺乏母愛,缺乏與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等有關。

解決的辦法不要過多地注意症狀或剋制,以免增加焦慮和緊張。

心病靠心藥醫。你自己要對自己樹立信心。誰沒有被欺負過呢?

你想想。主要是要讓自己的內心強大。現在生活上你首先要學會保護自己,遇事不多事,不怕事。

水來土掩。這樣自己才能守護自己最愛的人或物。

小時候的心理陰影如何消除??

15樓:有愛才愛_丹

心理陰影是現在社會很多人都有的一個問題,其產生原因主要是由於患者在某一時期受到過一定程度的精神刺激而使內心產生無法逾越的心理障礙。童年時期留下的心理陰影更加根深蒂固,呢?首先,你要面對產生心理陰影的問題,這是一件什麼樣的事情,你要清楚明白,你要面對這個事情。

其次,你要接受這件事,事情發生了就不可能在變,你能做的就是接受事實的發生。然後,面對這樣的事,你要會處理這件事,運用你的自信心,你的信仰,堅持到底就會克服這件事帶來的心理陰影。然後,我們知道心理陰影的產生往往因為一些事情引起的,你需要去放下這些事情,才能走出心理陰影。

最後,放下這些產生心理陰影的事情之後,你要做的就是把它忘記,不要再記起。這樣,你就在心理上形成了一個過程,一個消除心理陰影的過程。即面對、接受、處理、放下、忘記的過程。

心理陰影的因是什麼,萬物皆有因果,心理陰影也有因,而你放不下,往往與缺乏信仰有關係,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機緣到的時候,果自然會出來,這是定律。痛苦的東西無法忘記,是造成你走不出心理陰影的原因,但切記,一定要堅持堅持堅持有自信,任何東西任何事情都會成為過去的,你要學會去忘記。與朋友分享交流不需要自己一個人承受著這一切,與朋友分享你的難過,你的難受,這樣你的心裡會舒服一些,如果你覺得難以啟齒,那麼可以找一個空曠的地方,大聲地喊出來,你會舒服很多的,我們的心,有時候需要把一些負面的能量盡情地釋放,但一定要用健康的方式來做。

這期間需要一直用到的就是心理暗示。這裡有個例子:有一座獨木橋,人都可以輕鬆過去,但,要是把橋抬高一百英尺呢!

這時你的潛意識會想象出很多關於你掉下橋的種種樣子!那是你的潛意識在作祟!當你猶豫的時候,潛意識通常會戰勝你的顯意識,就是說,這些幻想會直接影響你的想法,你的想法膽怯了,自然就沒有自信了,即使是你閉著眼都能過的一座普普通通的橋,當你潛意識出現了種種你可能發生的糟糕的情景時,你就會膽怯,就會沒有任何自信,**的方法是!

你不要猶豫,直接自信面對它,只要你自信面對戰勝了第一次,那麼就是你不畏懼的開始,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自己的憤怒去把內心恐懼趕走!!告訴那些不好的東西,你是神聖不可侵的!困難無法面對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面對產生心理陰影的問題,這是一件什麼樣的事情,你要清楚明白,你要面對這個事情。

其次,你要接受這件事,事情發生了就不可能在變,你能做的就是接受事實的發生。

然後,面對這樣的事,你要會處理這件事,運用你的自信心,你的信仰,堅持到底就會克服這件事帶來的心理陰影。

然後,我們知道心理陰影的產生往往因為一些事情引起的,你需要去放下這些事情,才能走出心理陰影。

最後,放下這些產生心理陰影的事情之後,你要做的就是把它忘記,不要再記起。

這樣,你就在心理上形成了一個過程,一個消除心理陰影的過程。即面對、接受、處理、放下、忘記的過程。

心理陰影的因是什麼,萬物皆有因果,心理陰影也有因,而你放不下,往往與缺乏信仰有關係,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機緣到的時候,果自然會出來,這是定律。

痛苦的東西無法忘記,是造成你走不出心理陰影的原因,但切記,一定要堅持相信,任何事情都會成為過去的,你要學會去忘記。

與朋友分享你的難過,這樣你的心裡會舒服一些。如果你覺得難以啟齒,那麼可以找一個空曠的地方,大聲地喊出來,你會舒服很多的。我們的心,有時候需要把一些負面的能量盡情地釋放,但一定要用健康的方式來做。

這期間需要一直用到的就是心理暗示。

這裡有個例子:有一座獨木橋,人都可以輕鬆過去,但要是把橋抬高一百英尺呢?這時你的潛意識會想象出很多關於你掉下橋的種種樣子,那是你的潛意識在作祟!

當你猶豫的時候,潛意識通常會戰勝你的顯意識,就是說,這些幻想會直接影響你的想法,你的想法膽怯了,自然就沒有自信了,即使是你閉著眼都能過的一座普普通通的橋,當你潛意識出現了種種你可能發生的糟糕的情景時,你就會膽怯,就會沒有任何自信。**的方法是:你不要猶豫,直接自信面對它,只要你自信面對戰勝了第一次,那麼就是你不畏懼的開始。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自己的憤怒去把內心恐懼趕走!告訴那些不好的東西,你是神聖不可侵的!困難無法面對你。

聰明的人比較容易接受心理暗示,因為他們的想象力比較豐富。如果你真的不容易驅除恐懼,那就多次嘗試接觸恐懼,什麼畏懼接觸什麼,記得用憤怒去面對那個影響你身心的恐懼,當你嘗試多了,那些恐懼也就不會再影響你了。重要的是,一定要用內心的憤怒去打敗他,想像一下,恐懼在你面前膽怯的畫面。

這樣就算做惡夢,你也不會害怕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認識自己的“心理陰影”

正確認識,辨別自己的是否可以算是“心理陰影”。有的是小時候的不開心,可是長大後發現其實那是一點點的小事,不至於興師動眾,心裡暗示,這是心裡問題。

時間**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年歲的增長,原以為驚天動地的大事,都會變成芝麻小事。

自我克服

暗自和自己較勁兒,針對心理陰影的部分,做出自己的嘗試。這需要時間更需要勇氣。

4溝通,說出自己的故事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溝通,和別人說出自己的心情和心結。在別人看來就是很簡單的的事情了。

滿意請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徹底離開以前那個給你留下心理陰影的地方,換成一個全新的環境,最好跟以前那個環境沒有任何一丁點相似之處

自我暗示

每當感到恐懼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你已經永遠擺脫那種可怕的場景了,所以不需要再保留那段回憶,可以找很多開心的事情去做,慢慢地就擺脫陰影了

求助朋友

恐懼的時候,你也可以選擇向最親近的親人朋友傾訴,讓他們安撫你的情緒,藉助親情友情和愛情的力量來給自己增加安全感。

檀香助眠

如果心理陰影會導致睡覺的時候做噩夢,睡不安穩,你可以點一段檀香安撫緊張情緒,最好是純天然的老山檀木塊,可以在網上或者檀香專賣店購買

出門旅行

你也可以選擇去風景優美的地方旅行,特別是成片開放金色花朵的地方,藍天白雲和配合金色的花海,會有效安撫你的緊張情緒,逐漸消除你的心理陰影。

強大自己

想想是什麼給你造成了心理陰影,哪種能力可以剋制它,然後努力培養自己的這種能力。當你擁有強大的能力足夠剋制它了,你的心理陰影就被釜底抽薪了

各個擊破

如果心理陰影特別頑固,還可以通過催眠術,在潛意識裡把給你造成陰影的場景再現出來,由施術者控制進度,暗示你一點一點戰勝它

19樓:冰雨夢悠悠

不要總是為過去而煩惱 重要的是能夠活好當下 打理好自己的心情 給自己一個時間 把心中的想法和苦悶說出來 相信你會陽光起來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越有陰影就越要面對,越膽小就越要做些瘋狂的事,讓變人來揍你,久而久之,被揍習慣了,你就會覺得其實也並沒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挨頓揍嗎,其次就是心理安慰自己,時不時的和自己說,怕個屁,大不了一死,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21樓:

怎麼試著去和人多交流,去忘掉自己以前的過去,多和人交流,這樣會更好的讓你融入這個社會的呢

22樓:初心客廳心理疏導平臺

小時候的心理陰影如果想快速解決,需要找專業的心裡諮詢師進行心裡**,最好是找擅長創傷干預的諮詢師,自己想要療愈是需要時間的,親密關係也可以幫助你修復童年的陰影,但是對對方的要求就比較高了。

我經常被人排擠,欺負怎麼辦,我經常被人排擠,欺負 怎麼辦??

唉!我這方面沒有經驗 只能告訴你一句 成者為王 想要不被人欺負,就要活的瀟灑,欺負他們 笑著回答他們 氣死他們,他們動你你也可以換手,這沒什麼丟人的!加油!你的眼前是一片藍藍的天空,要活著瀟灑,被人欺負跟沒有活著一樣,被人欺負沒物件偶,想著這一句 加油!從今天起你就穿一身嘻哈的衣服帶上一個黑色的眼睛...

小的氣候經常被人欺負,產生恐懼心,長大了多多少少有些,怎麼去克服,謝謝給位好心人,笑口常開

第一步 把能引起你緊張 恐懼的各種場面,按由輕到重依次列成表 越具體 細節越好 分別抄到不同的卡片上,把最不令你恐懼的場面放在最前面,把最令你恐懼的放在最後面,卡片按順序依次排列好。第二步 進行鬆弛訓練。方法為坐在一個舒服的座位上,有規律地深呼吸,讓全身放鬆。進入鬆弛狀態後,拿出上述系列卡片的第一張...

我人膽小,經常被人欺負,不敢反擊,我受不了被人欺負的生活,可我的膽子太小了我想通過唱歌來練膽子

可以試試,當你想要保護一件心愛的東西時,我們內心的力量是無窮的。這個世界很大,有各種各樣的人,要學會保護自己,要知道自己不是生來就是弱者,如果自己沒有能力,可以向外界求助,找能幫我們解決問題的人。要學會反抗。經歷的挫折多了,被逼無奈,膽子就練出來了。這是你性格懦弱的表現,好人被人欺。首先要立志,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