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企業所得稅申報填錯了怎麼辦,企業所得稅年度申報錯誤,如何處理?

2022-03-10 19:50:44 字數 3513 閱讀 2345

1樓:幸福千羽夢

年度企業所得稅申報填錯了,目前還在申報期內,可以申請稅務局退回申報表,修改後再重新申報。

《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管理辦法》第10條有明文規定:

第十條 納稅人在彙算清繳期內發現當年企業所得稅申報有誤的,可在彙算清繳期內重新辦理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

2樓:詹詹小妙招

回答您好親~我已經收到您的問題,正在為您整理資料,打字需要時間,請您稍等一下哦~

您好親親~企業所得稅季報預繳納稅申報表填寫錯誤的處理方法有:

1、在申報期範圍內報錯的,且未清繳稅款的。可以重新申報;

2、過了申報期,發現有誤,且清繳稅款的,需要攜帶稅務登記證、經辦人身份證明、蓋有公章的正確的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到稅局前臺申請重報。

擴充套件資料:

納稅人應當在月份或者季度終了後十五日內,向其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報送會計報表、預繳所得稅申報表和納稅人發生的應由稅務機關審批或備案的有關稅務事項;年度終了後四十五日內,向其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報送會計決算報表和所得稅申報表,在年度終了後五個月內結清應補繳的稅款。預繳稅款超過應繳稅款的,主管稅務機關予以及時辦理退稅,或者抵繳下一年度應繳納的稅款。

更多4條

企業所得稅年度申報錯誤,如何處理?

3樓:金果

企業所得稅年度申報錯誤,需要再重新申報。

根據《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管理辦法》:

第十條 納稅人在彙算清繳期內發現當年企業所得稅申報有誤的,可在彙算清繳期內重新辦理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

第十一條 納稅人在納稅年度內預繳企業所得稅稅款少於應繳企業所得稅稅款的,應在彙算清繳期內結清應補繳的企業所得稅稅款;預繳稅款超過應納稅款的,主管稅務機關應及時按有關規定辦理退稅,或者經納稅人同意後抵繳其下一年度應繳企業所得稅稅款。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年度申報時間截止到5月31日,如果在這時間內申報錯誤可以重新申報正確的資料。在年度企業所得稅彙算表中已報的稅款如數填寫,利潤按正確的填寫,得出的結果是應退稅款。是退稅還是抵下一年的稅款,看你單位的經濟情況及稅務部門的規定了。

具體如何辦理在彙算申報前諮詢稅務專管員。

5樓:根深蒂固

納稅人應重新填報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到主管稅務機關征收前臺進行更正申報。在原申報表上塗改進行更正申報的,稅務機關將不予受理。更正後的申報表(整套、一式三份)由徵收前臺交納稅人、稅源管理科、資料處理中心。

零申報企業年度企業所得稅怎麼填?

6樓:神馬時候的事

零申報是收入為零。即申報表的營業收入是零,但是其他的成本費用還是需要填寫相應數字的,單位沒有收入可以理解,但是隻要單位存在總有支出會發生的。所以申報表主表的收入填零,其他都按照實際做賬的資料填寫。

企業所得稅法定扣除專案是據以確定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的專案。企業所得稅條例規定,企業應納稅所得額的確定,是企業的收入總額減去成本,費用,損失以及准予扣除專案的金額。成本是納稅人為生產,經營商品和提供勞務等所發生的各項直接耗費和各項間接費用。

7樓:莫奇怪走過

1·辦理納稅申報是納稅人履行納稅義務的基本程式之一。企業所得稅的零申報,是針對納稅人的應納所得稅額而言的,即納稅人當期(月份、季度或者年度)的應納稅額為「零」或者「零」以下的情況,也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納稅申報表,而不是僅對「零」以上的資料辦理納稅申報。在這裡要把「納稅申報」程式和「稅款繳納」程式區別開來。

「納稅申報」就是不管納稅人當期是否實現有效的應納稅款(因為在實際操作中,應納稅額有可能是「零」或者負數),都應該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納稅申報表,以明確涉稅法律責任。

2·不管應納稅額是正數的情況,還是零和負數的情況,是僅就其計算結果而言的。並不代表應納稅額的形成過程,例如銷售收入、成本費用支出、攤銷等情況。如果納稅人的應納稅額為非正數的情況,仍然就其經營資金的增減變化和運動過程進行靜態和動態反映,通過納稅申報表、會計報表的形式報送主管稅務機關。

3·按照實際情況填寫申報表,沒有收入,有費用吧,利潤就為負數,也就是虧損,應納稅所得額為0,應納所得稅為0.

8樓:匿名使用者

零申報企業所得稅,按照你的年底利潤表的數字填,沒有就是0,資產負債表還是要有哦,公司成立後資產還是有數字的,比如註冊資本和其他應收款會相關數字,不能是0.從業人數沒有員工 ,就寫法人1個。其他空白的地方就否 否否

年度企業所得稅申報填錯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彙算清繳期結束之前,確有錯誤的可以重新申報.不知道你們當地核定徵收所得稅是否是需要稅務師事務所進行所得稅彙算清繳,如果沒有的話你可以直接去找主管稅務局,找直接分管你們公司的負責人,他就會告訴你該怎麼辦了,如果已經經過稅務師事務所彙算清繳的話也可以先找他們.不過看來你應該是沒進行所得稅彙算,因為正常來講稅務師事務所出具所得稅彙算清繳報告是不會出這樣的錯誤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事務所找他們,讓他們出主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跟你的稅務片管員商量,他會教你怎麼辦?

企業所得稅 年度申報表填錯怎麼辦

12樓:

企業發生的虧損可以在以後五年度內彌補,這是最簡單不過的政策。企業應填a106000《企業所得稅彌補虧損明細表》。

風險監控中發現,某企業a106000《企業所得稅彌補虧損明細表》第5行「前一年度」即2023年填報虧損600萬元,但其2023年度實際虧損額僅為100萬元,該企業多彌補虧損500萬元。進一步核查發現,該企業2010、2011、2023年度虧損額分別為200萬元、180萬元、120萬元,企業2023年度總共可彌補虧損額為600萬元,為圖省事,全部填到2023年度。出現這種填報錯誤不止一兩家企業。

企業所得稅季度申報收入錯誤,該怎麼補救? 100

13樓:世外桃源

累計數對不是按累計數提所得稅的。如果累計數錯了可以到稅務找專管員修改數字你自己不能撤銷申報。然後再填一個正確的報表。如果數額不大可以在第四季度調整。

14樓:青菜會計

找你主管稅務局的專管員,聯絡員,可以說明情況寫報告,要求更改資訊的。只是要走流程,找人簽字。

15樓:淡顏

企業所得稅季報不是非常重要,每年彙算清繳都會做調整,所以您不用著急改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對稅務專管員說,要他撤銷你的申報,你會收到回執的,然後就可以重新申報了,不要擔心找稅務專管員他帶你們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急的話就去找專管員同意後在大廳前臺遞交說明申請撤銷錯誤報表,並填寫正確的申報表重新申報。不急的話就等到明年彙算清繳的時候再修改年度所得稅資料,這也是正規的做法。

不過按照你說的情況,如果彙算清繳的時候再修改可能會涉及到多繳的所得稅退稅問題。如果要退稅的話,程式不麻煩,就是要等比較久的時間,要麼就等到企業遷移或者登出的時候再申請退稅也是一樣。

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收入明細表怎麼填報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 a類,2014年版 填報說明 a101010 一般企業收入明細表 此表適用於執行除事業單位會計準則 非營利企業會計制度以外的其它國家統一會計制度的非金融居民納稅人填報。納稅人應根據國家統一會計制度的規定,填報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和 營業外收入 一...

企業所得稅如何計算,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自90年代起,我國便開始徵收企業所得稅徵稅,我們都知道納稅是每個公民的義務,那麼企業所得稅計算方法是怎樣的?企業所得稅的稅率是多少?所得稅費用 應交所得稅 遞延所得稅負債 遞延所得稅資產 所得稅費用 會計利潤 或 永久性差異 25 1 本年利潤的貸方額 稅率 除了不得扣除專案其他的都可以扣除 不得扣...

企業所得稅計算方法,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自90年代起,我國便開始徵收企業所得稅徵稅,我們都知道納稅是每個公民的義務,那麼企業所得稅計算方法是怎樣的?企業所得稅的稅率是多少?企業的所得稅 1.查賬徵收 企業一個季度的最後一個月,收入 成本 稅金及附加 各項允許扣除的費用,最後的利潤金額乘25 2.核定徵收 不管企業的每個季度盈利或虧損,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