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繳的企業所得稅可以抵扣嗎

2022-01-10 09:52:38 字數 800 閱讀 609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稅法的有關規定,企業所得稅實行「按年計算,分月或者分季預繳」的計稅制度。納稅人在年終彙算清繳時,少繳的所得稅稅額,應在下一年度內繳納;多預繳的所得稅稅額,在下一年度內抵繳;抵繳後仍有結餘的,或者下一年度發生虧損的,應及時辦理退庫。

因此,題中上年預繳的所得稅,可以在今年抵減應預繳的所得稅。

另外,根據現行稅法的有關規定,企業在按月或按季預繳所得稅時,其應納稅所得額准予彌補以前年度尚未彌補的應納稅所得虧損額,無需等到年終彙算清繳時再予以彌補。

如果題中企業在按月或按季預繳所得稅時,就已彌補了以前年度尚未彌補的應納稅所得虧損額,則就不會出現題中的情形。

關於補充問題。

上年多預繳的企業所得稅稅款,在抵繳當年應繳納的企業所得稅稅額時,以當年應繳稅額減去上年多繳稅額為當年實際應繳稅額。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管理辦法〉的通知》(國稅發[2005]200號)的規定:納稅人在納稅年度內預繳的稅款少於全年應納稅額的,應在彙算清繳期限內結清應補繳的稅款;預繳的稅款超過全年應納稅額的,主管稅務機關應及時辦理退稅或者抵繳其下一年度應繳納的所得稅。

具體退庫手續及抵繳手續,請諮詢當地主管稅務機關。

2樓:非常參加

一是抵今年的稅收,二是申請退庫。

補充:多繳納的稅款,稅務局會出具證明的,今年盈利後,在繳納企業所得稅時可以抵扣。具體操作建議向當地稅務局諮詢,因為在具體操作上各地要求是不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也可申請退稅,不過較麻煩,一般都是留待以後年度抵扣,直到抵扣完為止

企業所得稅如何計算,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自90年代起,我國便開始徵收企業所得稅徵稅,我們都知道納稅是每個公民的義務,那麼企業所得稅計算方法是怎樣的?企業所得稅的稅率是多少?所得稅費用 應交所得稅 遞延所得稅負債 遞延所得稅資產 所得稅費用 會計利潤 或 永久性差異 25 1 本年利潤的貸方額 稅率 除了不得扣除專案其他的都可以扣除 不得扣...

有企業所得稅處罰條例嗎,企業所得稅未按期交納,需交罰款多少?

沒有企業所得稅處罰條例,其處罰依據是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進行處罰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六十四條 納稅人 扣繳義務人編造虛假計稅依據的,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並處五萬元以下的罰款。納稅人不進行納稅申報,不繳或者少繳應納稅款的,由稅務機關追繳其不繳或者少繳的稅款 滯...

企業所得稅與個人所得稅問題,企業所得稅和個人所得稅怎麼算?

公司扣稅是合理的,個人所得稅就是由個人承擔,公司只是代扣代繳,但是交完後你最好去地稅查一下,有的企業扣你的錢,不一定是真給交稅了 你的意思你工資超過了3500,個人所得稅是個人承擔的不是公司。公司所得稅是從盈利中收繳的,稅費的種類不一樣,不會代替的。你的意思就是你的工資直接只有提成,提成中已經扣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