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房子2023年才交樓,是不是到了交樓的時候才交契稅

2022-01-05 00:41:37 字數 1223 閱讀 8269

1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也不是,可以到了辦理房產證的時候再去交契稅,可以拖到最後,也不是什麼大事,不影響你

2樓:隨心萬

是的,要到你交房以後,去辦房產證之前,各種,費用才能交期,一般這種費用都是委託開發商去辦理,當然,也可以自己去辦,這樣還可以省下**費,如果有時間的話,自己跑可能更快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當是在辦完購房手續時就應該繳納契稅。

4樓:

只要辦理買房手續就得先交契稅

5樓:

是的。契稅是指不動產(土地、房屋)產權發生轉移變動時,就當事人所訂契約按產價的一定比例向新業主(產權承受人)徵收的一次性稅收。

契稅除與其他稅收有相同的性質和作用外,還具有其自身的特徵:

1、徵收契稅的宗旨是為了保障不動產所有人的合法權益。通過徵稅,契稅徵收機關便以**名義發給契證,作為合法的產權憑證,**即承擔保證產權的責任。因此,契稅又帶有規費性質,這是契稅不同於其他稅收的主要特點。

2、納稅人是產權承受人。當發生房屋買賣、典當、贈與或交換行為時,按轉移變動的價值,對產權承受人可徵一次性契稅。

3、契稅採用比例稅率,即在房屋產權發生轉移變動行為時,對納稅人依一定比例的稅率可徵。

2023年2月份買的房子,2023年9月1日新契稅法以後交多少契稅?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份買的房子,在2023年新契稅法實施後是按照交易**3%-5%來繳納契稅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稅法》第三條 契稅稅率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契稅的具體適用稅率,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在前款規定的稅率幅度內提出,報同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定,並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和***備案。

省、自治區、直轄市可以依照前款規定的程式對不同主體、不同地區、不同型別的住房的權屬轉移確定差別稅率。

7樓:來自大縱湖雍容雅步的大羽梅

2023年2月份買的房子,在過戶籤購房合同時,交契稅後,才能改換更名戶照。2023年9月丨日新契稅沒關係,!

2023年買的新房子,要2023年12月份交房,房子契稅新證有影響嗎?

8樓:開心筱糖果

房子契稅新政策對於19年買的房子是沒有影響的,還會按現在的政策繳納稅費的。

社保交滿15年如果我才40歲是不是要等到法定退休

到了法定 也就是男60 女55 才可以退休 領取養老金 特殊工種特殊規定 滿15年 只是你可以不交了 15年是最低限度 建議你有收入的話繼續交夠20年 這樣以後領的多點 社保交滿15年,要在退休的時候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男性參保人員法定退休年齡為60週歲。女性參保人員法定退休年齡 企業工人為50週...

聽說2023年高考才開始改革,那是不是代表目前讀高一的學生還

1 教育部高考改革的總體方向是最早2017年高考起,文理不分科,英語科目不再進行統考,而在平時進行考試,一年兩考或多考,取成績最好的一次提供給高校作為錄取的參考依據。2 目前就讀高一的學生仍然會分文理,會考英語,有少量省份可能會進行改革的試點,會進行高考科目的分值調整,英語科目可能會調整到120分。...

我婚前買的商品房交全款婚後房子才下方照所有權怎麼辦

還是屬於婚前你個人的財產。1 婚前已購買,且已全款付清。2 付清房款的發票或收據上應有付款時間的,該時間比你結婚證的時間早就足以證明是你婚前的個人財產了。如果是銀行轉賬的,那你的銀行個人賬戶和開發商的銀行賬戶都會有轉賬記錄的,時間和金額都有了。這些付款憑證就是證明該房產是婚前財產的最佳證據。3 你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