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社保新規中間社保斷交的是不是超過幾年份就不能補交了

2021-04-17 06:40:45 字數 2138 閱讀 7379

1樓:墨汁諾

是的。現在都不能補交,除非是公司原因導致的斷交。其它都只能按月繼續往回後交了。

1、按年補繳答,如果你到了bai退休年齡,還有幾年(一般是du三年)的時間才有社會保險,你可以每年補交,這樣你退休時就能得到社會保險的福利。不過,必須支付滯納金。

2、延遲退休,如果你在我國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而社會保險還沒有支付15年,可以申請延遲退休,最多5年。當你延遲退休時,你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繼續支付社保。

3、一次性付款,一次性繳滿15年社保也太方便了,然而這對於那些按年交社保的人來說太不公平。所以新規下,這種方式已經被取消了。

2樓:丙丙星寶

你好,是的。現在都不能補交了,除非是公司原因導致的斷交。其他都只能按月繼續往後交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但可以續交達到十五年就可辦退休了。

2023年社保新規,社保再也不能補繳了?

4樓:未知的夏萌萌

2023年

社保新規下,還沒繳滿社保的人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處理:

1、按年補繳,如專果你到了退休年齡,還屬有幾年(一般是三年)的時間才有社會保險,你可以每年補交,這樣你退休時就能得到社會保險的福利。不過,必須支付滯納金。

2、延遲退休,如果你在我國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而社會保險還沒有支付15年,可以申請延遲退休,最多5年。當你延遲退休時,你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繼續支付社保。

3、一次性付款,一次性繳滿15年社保也太方便了,然而這對於那些按年交社保的人來說太不公平。所以新規下,這種方式已經被取消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bai2023年,社保是可以補繳的。社會保du險費繳納15年後,zhi享受養老保險待dao遇。只要累計付版

款達到15年,中斷是否發生並權不重要。

社會保障是累積的。它不需要是連續的。只要累計退休期限為15年,它的持續時間並不重要。如果居民在同一個地方呆了15年,居民將在同一個地方享受養老金。

多處累計超過15年的,將被退回戶籍區享受。

擴充套件資料

職工繳費基數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資計算,繳費基數上限統一按上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確定,養老、失業、工傷保險繳費基數下限統一按上年本市最低工資確定,生育保險繳費基數下限和外地農民工參加工傷保險繳費基數下限按上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確定。

初次就業、失業後再就業、復員和轉業退伍人員,以本人工作後第一個月的工資收入作為當年的繳費工資基數。企業該次補繳如果沒有在財務結帳前繳費或者在財務結帳後該次補繳款未到位,那麼該次補繳彙總系統將會自動刪除,企業需重新申報補繳表辦理補繳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7月1日起,宜昌市的社保經辦機構不再受理靈活就業人員補交中斷年限養老保險業務,也專

就是說靈活就屬業人員從2023年的7月1日起,只能按規定繳納本年度的基本養老保險,不允許補交過去中斷的時段的養老保險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新規。國家在2023年12月份出臺的政策就禁止補繳了。

8樓:猶送脊聞

從2023年7月1日開始,有兩類人將不能再一次性補繳社保了。

9樓:afn生命之樹

是的,現在都不允許一次性補繳了,這個也不是針對哪一個人的,但也不用過分擔憂,每個時間段的規定都不一樣,到時候可能又會有其它辦法通知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期待可以補交,不然60,70後真的好難,上有老下有小,獨生子女,不然以獨生子女壓力更大

退役軍人補繳中斷社保現在都2023年了怎麼沒有動靜?

11樓:寶貝馬龍福

等於你的這種情況,你是說退役軍人補交斷交的社保,現在到2023年了,怎有動靜?我覺得這種情況你看一下那裡給你辦理的補交手續,去那裡諮詢一下,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5年兵,社保買了5年,我馬上就60歲到了退休年齡,社保十軍齡=1o年,還差5年能補交嗎?

2019國家新社保政策,2023年國家社保新規定

從2019年開始,我國所有地區的社保都是由稅務局進行統一的徵收,我們國家的社保體系將變得更加完善和有序。這個措施改變之前在不同地區,徵收社保的單位不同的局面。讓各種地方的社保徵收部門都得到了統一,國家對於社保的徵收的監管也是更加的嚴格了。很多的無良企業,就全部要給員工繳納社保,不能再弄虛作假。稅務局...

福建2019社保基數,2023年福建社保基數

問可領取的時候按退休地上一年度社會專平均工資屬為基數計算,比如2019年領取的時候按照2018社平工資,2020年領取的時候按照2019年的社平工資,這裡的年份不一定是一個自然年的,要按社保年度的,比如2018年7月1號到2019年6月30號是一個社保年度 2019年福建社保基數 1 2019年福建...

2023年的社保,2023年能交嗎

可以 掛靠公司bai然後補交,或者找第三方du公司進行補交,zhi但是補交dao違約金比較高,如果不是專因為已經到退休年齡屬的話不建議補交,因為醫療保險已經斷了,開始重新計算繳費週期了,但是累計還是正產累計的,所以不太建議補交社保,2019年的社保個人是無法補繳的,只有公司可以補繳社保。目前可以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