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院校在閱到也錄取需要多長時間,院校在閱一般要持續多長時間才有結果

2022-07-03 20:55:10 字數 5955 閱讀 7001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經歷五天到一週的時間,在這個階段內,倘若一直出現院現在閱的情況,在這一週之內,一旦學校確認錄取志願狀態,就會從院校在醫院轉變為已經錄取;

當然,如果出現一週之後仍然處於院現在月的志願填報狀態,實際上說明學校已經被錄取,這可能是由於技術操作出現的延時或失誤,考生大可不必太過擔心。

所謂院校在閱就是說,該考生的志願資訊已經收入到學校招生範圍之內,只要能夠達到學校的錄取要求和分數標準,就可以進行收入。所以在志願填行狀態,只要沒有出現其他提示,基本上可以表明學生的資訊已被學院錄取。

2樓:

如果顯示的是院校在閱,基本上就是錄取了,2-3天,安心等**吧~

院校在閱一般要持續多長時間才有結果

3樓:枕流說教育

院校在閱一般要一週左右,不同地方略有差異。

高校志願的狀態:

1、自由可投

表示該考生的檔案沒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後又被學校退檔,如是被學校退檔,考生可以看到最後一次院校退檔的理由。

2、已經投檔

3、院校在閱

4、預退檔

表示該考生因種種原因院校不予錄取,院校向省招辦提出退檔,對每一個預退檔的考生,院校都會註明退檔的理由。

5、預錄取

表示院校準備錄取該考生,已通過網路將擬錄取名單提交給省招辦,等待省招辦網上錄檢稽核。

6、錄取待審

表示院校擬錄取名單已通過省招辦網上錄檢稽核,但錄取名冊還未經省招辦稽核簽字蓋章。本狀態一般持時間將較長,通常為3~12天。

7、錄取

表示錄取名冊已經過省招辦辦理了稽核簽字手續,加蓋了錄取專用章。

4樓:

一般情況下,三四天院校在閱就會變成待錄取或者預退檔等等,最長不超過七個工作日。如果很長時間還沒有改變錄取狀態,可以打**到學校招生辦進行諮詢一下。

院校在閱不能算是已錄取,已錄取有很多條件的。院校在閱算是檢視狀態,不過如果檔案和成績沒有太多的問題的話,一般院校在閱之後會變成預錄取、待審查、錄取。

5樓:遠巨集

院校在閱一般要持續三四天。

一般情況下,在學校會變成三四天等待入學或預申請等,最長不超過七個工作日。如果長時間沒有改變錄取狀態,可以打**到學校招生辦諮詢。

高校在讀書不能錄取的時候,已經具備了很多錄取條件。高校在閱讀方面是要檢視狀態的,但是如果檔案和成績沒有太多的問題,一般高校在閱讀後會變成預收、被審查、被錄取。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到最後一刻,都請你等下去。這個時間有點長的。加油哦。一般來說,最多兩天都可以查到的。

高考院校在閱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7樓:

"院校在閱"並不表示考生已經被錄取,省招辦投給院校的檔案一般多於招生計劃數,院校通過閱檔後還要退出不予錄取的考生檔案院校在閱不能算是已錄取,已錄取有很多條件的。院校在閱算是檢視狀態,不過如果檔案和成績沒有太多的問題的話,一般院校在閱之後會變成預錄取、待審查、錄取。

擴充套件資料

當考生的錄取狀態為「院校在閱」時,接下來只會有兩種錄取情況,分別如下:

1、預錄取

表示高校已經稽核完考生的電子檔案了,並準備錄取考生,只需等待省招辦進行最後的稽核,之後便可正式錄取考生。通常來說,只要能到這一步,就意味著考生基本已經被錄取,落榜的風險極低。

注意:一般情況下,只要考生選擇了服從調劑,且身體條件、單科成績等都符合學校招生章程;那麼當出現院校在閱時,最終被錄取的機率就相當高!(僅限平行志願)

2、預退檔

當然,院校在閱以後考生的錄取狀態也有可能會出現「預退檔」,這就代表著學校已經準備給考生退檔了;而退檔的原因一般都是:考生分數低且不服從調劑、單科成績達不到學校(專業)規定、 身體條件不符合學校要求等等。

8樓:

這要看那邊學校的安排了。院校在閱後多久可以確定錄取:

一般來說錄取的每個流程之間都要經過很多的稽核步驟,每個被錄取的人都必須經過三到五個級別的審查,而且不同的學校、地區、專業等,審查的步驟和時間都略有不同。

一般來說「院校在閱」到「預錄取」可能要一週左右的時間,而「預錄取」到「錄取」又有一週的時間,所以如果是能被院校錄取的考生,發現自己錄取狀態處於「院校在閱」後兩週左右就可以確定錄取了。

1、自由可投

這個狀態表示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該考生的檔案沒有投出去;第二種就是,檔案投出去以後被學校退檔了,如果被學校退檔,考生是可以看到最近一次院校退檔的理由。

2、已經投檔

3、院校在閱

9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首先進入這個狀態,只要是服從調劑,就有80%-90%的機率會被錄取,只有10%-20%的機率會被退檔。一般情況下,三四天院校在閱就會變成待錄取或者預退檔等等,最長不超過七個工作日。如果很長時間還沒有改變錄取狀態,可以打**到學校招生辦進行諮詢一下。

院校在閱不能算是已錄取,已錄取有很多條件的。院校在閱算是檢視狀態,不過如果你的檔案和成績沒有太多的問題的話,一般院校在閱之後會變成預錄取、待審查、錄取。

10樓:張克宇

時間不好說,跟所錄取的學校有關。

如果院校要退擋的話,會很快出來的,不會讓你錯過徵求志願的機會。

如果一直沒變,那應該是你被錄取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可以理解……這種滋味很不好受。現在就是等~~~可以隨時關注院校動態,

'院校在閱'到底要多久?專科錄取流程是怎樣安排的?

12樓:淡定

院校在閱基本上可以確定你會被錄取。因為學校還要安排專業錄取問題。所以時間會比較長。

而且還要提交當地招辦審批。如果你的狀態已經是院校在閱。你大可放心等待通知書了。

因為我也是。-0- 還有如果沒有錄取的話。登陸你們省的教育網。

都會有公告的。一般都在2天之內。 還會公佈補錄的學校。

看好學校在網上填報然後去當地招辦簽字就可以了。 呵呵。希望你能被錄取。

院校在閱到確定錄取要多久才知道

13樓:

一般情況下三四天院校在閱就會變成待錄取或者預退檔等等。最長不超過七個工作日。

擴充套件資料

當考生的錄取狀態為「院校在閱」時,接下來只會有兩種錄取情況,分別如下:

1、  預錄取

表示高校已經稽核完考生的電子檔案了,並準備錄取考生,只需等待省招辦進行最後的稽核,之後便可正式錄取考生。通常來說,只要能到這一步,就意味著考生基本已經被錄取,落榜的風險極低。

注意:一般情況下,只要考生選擇了服從調劑,且身體條件、單科成績等都符合學校招生章程;那麼當出現院校在閱時,最終被錄取的機率就相當高!(僅限平行志願)

2、  預退檔

當然,院校在閱以後考生的錄取狀態也有可能會出現「預退檔」,這就代表著學校已經準備給考生退檔了;而退檔的原因一般都是:考生分數低且不服從調劑、單科成績達不到學校(專業)規定、 身體條件不符合學校要求等等。

14樓:哀紹輝

沒有固定時間。

每個被錄取的人都必須經過三到五個級別的審查(不同的學校,地區,專業等,略有不同),受歡迎程度或入學率較低的地區(例如新疆等),審查時間越長 ,一般公告時間是在您所在位置錄取同一年級後的兩到三週,然後進行最終稽核;

有的學校在自己錄取工作一結束(預錄取),還未通過下一級的稽核(一般情況下,都會通過的,只有及個別的因為各種原因,被刪除),就掛上了(公佈),而官網要終審後才公佈,這中間相差約一週左右時間(各省有差異)。

錄取專業只能在你所錄取的學校網上查到(這也要看各學校建網的程度,差一點學校,可能就查不了,只能等書面通知了或從學校網上查到其**後,再打**問了)。

15樓:布樂正

沒有固定的時間長度。每個地區和每個的學校投檔後錄取時間都不一樣的,而且這個時間還和您考取的院校有一定的關係。具體的時間情況需要您諮詢您所在地區的招生辦或者招生院校才清楚。

填完志願還有幾個重要的事兒不得不重視,特別需要注意的一點是要時時關注自己的錄取狀態,以防退檔。

院校在閱檔案已經投給高校,高校需要做幾項工作。

二是一個考生一個考生逐一閱讀稽核,閱讀思想政治表現表、體檢表、綜合評價表(這個不是所有省都有)、學科成績。

三是一個關鍵的工作就是專業分配,專業分配不是隨意的,在前一篇文章已經講了,有三種方式,分數優先、志願優先和分數級差,一所院校在專業錄取時選擇其中一種進行專業分配,這一點在高校提前釋出的招生簡章就一定規定好了,不是在專業分配時才確定採取哪種。

也告訴大家一定要讀懂招生簡章。明白了這些,你就可以安靜的等待正式錄取了,只要填寫的是服從專業調劑,身體沒有問題,就只等正式錄取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久,各個批次的錄取時間不相同。具體的多久,是以本批次的錄取時間而定的,一般在本批次的補錄前一天會最終知道的。

17樓:鄭老師志願填報

高考錄取電子檔案的幾種狀態分別表示什麼含義,等待錄取的你來看看吧!

錄取動態院校在閱一半要持續多長時間

18樓:勰哩珧

現在一本錄取開始了,我今天查了下,錄取動態是院校在閱,但是現在查了一下還是院校在閱,院校在閱一般要持續多長時間啊?從今天下午由投檔變成院校在閱,晚上還是院校在閱,沒變化這正常不?我的錄取機率是大還是小啊?

謝謝了 滿意答案喜歡穿裙子的3級2011-07-14我記得我好像是等了一天 然後在預錄取上等了三天 最後才顯示錄取的 這個說不定的啊 看學校的速度了的你到預錄取了的時候估計就是沒什麼問題了的 不要著急 追問: 謝謝啦。我從昨天中午動態由自由變為院校在閱,也不曉得怎麼這麼慢,今天還是院校在閱,很苦悶啊。

我報的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今年的錄取拋檔線是614,我615超一分,我覺得有點狠。但是老師們都武斷的說院校在閱基本上問題不大,心裡很慌。 豆豆 的感言:

謝謝你拉。 2011-07-14

院校在閱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19樓:生活知識分享小達人

一般情況下,院校在閱到學院錄取,會經歷時長一週的時間。一般情況下,院校在閱到學院錄取,會經歷時長一週的時間,在此之後,如果志願狀態顯示已經錄取或者依然是院校在閱,那就說明該考生已被學校錄取。

高考投檔的注意事項:

1、高考投檔對於考生而言是很重要的,因此大家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謹慎仔細。考生需要注意平行志願的填報,需要注意的是平行志願不是平等志願,也不是平行錄取。

考生填報的平行志願有自然順序,並不是只要成績達到所填報的4個平行志願院校錄取條件,就可能會被4所平行志願院校同時錄取。

2、每個高考考生都只有一個電子檔案,這個電子電子檔案同一時間只能歸宿與一個地方,如果你的檔案被投檔到,高校,其實你就已經有百分之九十被該高校錄取的可能性了。

20樓:小新科普生活

三四天院校在閱就會變成待錄取或者預退檔等等,最長不超過七個工作日。

院校在閱後,如果回覆的是「自由可投」表示該考生的檔案沒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後又被學校退檔,如是被學校退檔,考生可以看到最後一次院校退檔的理由。

擴充套件資料由於每個省、乃至每所學校的錄取時間安排不相同,所以如果考生髮現自己一直處於「自由可投」狀態,而同學已經進入「院校在閱」或「預錄取」了,也不要著急,耐心等待即可。

顯示「自由可投」,還有一種可能是已經經歷了「已投檔」「院校在閱」「預退檔」等狀態。這時候,就只能等待下一個志願院校來重新閱檔了,如果最後一個志願也沒有被錄,那就只能參加徵集志願或選擇復讀了。

從北京坐飛機到溫哥華需要多長時間

從北抄京坐飛機到溫哥華需要十個小時三十八分bai鍾,距離du是每小時八百公里。一 從北zhi京到溫哥華正常步行dao是每小時6公里,需要59天3小時10分才能到。二 從北京到溫哥華騎自行車是,每小時20公里,需要17天17小時45分。三 從北京到溫哥華坐郵輪客船,如果是28公里每小時,需要12天16...

從昆明坐火車到廈門需要多長時間

昆明坐火車到廈門的時間 1 坐普通火車 40小時6分。2 坐高鐵火車 12小時30分。火車經停站點 1 昆明南 2 曲靖北 3 關嶺 4 安順西 5 貴陽北 6 凱里南 7 銅仁南 8 懷化南 9 婁底南 10 湘潭北 11 長沙南 12 萍鄉北 13 新餘北 14 高安 15 南昌西 16 撫州 ...

從滄州到衡水多長時間,從滄州到衡水需要多久坐火車

可以乘坐t253次列車,從滄州一點半上車,到衡水是下午4點,大約2個半小時 k519 k522 滄州 bai 01 04 衡水 du 03 43 2小時 zhi39分dao k7709 滄州 08 07 衡水 11 08 3小時1分 k7703 滄州 08 39 衡水 11 21 2小時42分 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