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有幾種,猴子有幾個種類?

2022-07-03 20:45:12 字數 3374 閱讀 2640

1樓:猴召芳

兩種,一種毛多一種毛少~哈哈

2樓:血刺_迷離

公的、母的還有半公半母的。一共三種、哈哈哈

3樓:抄詩晗

兩種!一種叫公的一種叫母的。

4樓:我是你哥

應是兩種:公猴和母猴。

5樓:勞傲絲

有兩種;男猴子和女猴子

猴子有幾種?

6樓:娜就是你

猴子的種類按不同的分類方法有不同的種類,以下為猴子的分類:

1、低等的原始猴類:狐猴、懶猴、嬰猴、指猴、跗猴等共十七個屬,三十餘種;

2、中等進化的猴子:各種狨猴、捲尾猴等具頰囊的雜食猴類和具復胃的素食猴類共三十個屬,近一百五十種。

3、高等進化的猿類:長臂猿、合趾猿、巨猿(猩猩類)及裸猿(人類),共五屬、十五種。

從地理位置分佈的角度看,靈長類包括:

1、亞洲:跗猴三種、懶猴三種、獼猴十餘種、仰鼻猴四種、各種葉猴二十種、長臂猿十一種、猩猩一種,共五十多種。

2、非洲:嬰猴五種、金熊猴、樹熊猴各一種、獼猴一種、狒狒五種、山魈兩種、赤猴一種、長尾猴二十種、白瞼猴五種、沼澤猴一種、喀麥隆猴兩種、疣猴七種、大猩猩一種、黑猩猩一種、倭黑猩猩一種,共五十六種。

3、馬達加斯加:指猴一種、狐猴十餘種、倭狐猴三種、鼠狐猴三種、大狐猴四種及各種真狐猴、領狐猴、鼬狐猴、馴狐猴等共二十餘種。4、南美洲:

小型狨十餘種、倭狨一種、十餘種、金獅三種、節尾猴一種、捲尾猴四種、夜猴一種、伶猴七種、松鼠猴五種、僧面猴兩種、禿猴三種、叢尾猴三種、吼猴六種、蜘蛛猴五種、絨毛猴三種、絨毛蛛猴一種,共約八十種。

從運動方式看,靈長類包括:

1、樹跳型:嬰猴、跗猴、大狐猴、鼬狐猴等;

2、四足型:懶猴、獼猴等大多數新、舊大陸猴類;

3、指撐型:黑猩猩、大猩猩;

4、臂蕩型:長臂猿、猩猩為主;

5、直立二足型:人類

從婚配型別看,靈長類包括:

1、一夫一妻型:大狐猴、狨猴、捲尾猴、伶猴、夜猴、跗猴、長尾猴、葉猴的部分、長臂猿的全部及人類等;

2、一夫多妻型:長尾葉猴、大猩猩、赤猴、白瞼猴、鼬狐猴

猴是一個俗稱。靈長目中很多動物我們都稱之為猴。靈長目是哺乳綱的1目。

動物界最高等的類群,大腦發達;眼眶朝向前方,眶間距窄;手和腳的分開,大拇指靈活,多數能與其它趾(指)對握。包括原猴亞目和猿猴亞目。原猴亞目顏面似狐;無頰囊和臀胼胝;前肢短於後肢,拇指與大趾發達,能與其他指(趾)相對;尾巴能捲曲或缺如。

猿猴亞目顏面似人;大都具頰囊和臀胼胝;前肢大都長於後肢,大趾有的退化;尾長、有的能捲曲,有的無尾。按區域分佈或鼻孔構造,猿猴亞目又分為闊鼻猴組,又稱新大陸猴類;狹鼻猴組,又稱舊大陸猴類。

猴(英文:monkey),是三種類人猿靈長目動物的成員,靈長目是動物界最高等的類群,猴子一般大腦發達,眼眶朝向前方,眶間距窄,手和腳的趾(指)分開,大拇指靈活,多數能與其他趾(指)對握。包括原猴亞目和猿猴亞目。

猴並沒有形成一個「自然群組」,現存並所知的有264種猴。另外由於猿類似猴,黑猩猩、長臂猿等在非正式場合也常被稱為猴,但生物學家並不認為它們是猴。猴沒有任何顯著的特徵,因為它們的特徵都是源於類人猿和猿。

猴子有幾個種類?

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猴屬於靈長目動物,哺乳動物也包括狐猴、猿和人類。他們很聰明,除極少數獨居外,大多內

數以群居為主,猴子容

主要以水果和其他蔬菜為食,也吃肉。

主要有兩種猴子

西半球猴子,包括狨和吼猴,他們有著翻向兩側的較大鼻孔,主要生活在美洲中部、南部的熱帶森林裡。

東半球猴子,包括狒狒、獼猴和髯猴,它們的鼻孔緊挨著朝下長著,主要分佈在亞洲和非洲地區。

8樓:匿名使用者

將捉到的獼猴復圈養,組織虐制殺比賽 看誰能在最短bai的時間內。挖掉du最多的獼猴眼睛zhi

割掉最多的獼猴dao舌頭

看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活猴剝去整張猴皮

看誰能準確地把刺刀一刀刺穿獼猴的心臟

獼猴破壞植被 搶奪東西的時候 就應該知道代價看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夷滅整群獼猴,活猴綁好 拿木棍捅瞎獼猴的眼睛 撒上生石灰

拿小刀一刀一刀劃破獼猴的臉皮 反正這些臭猴子從來也不要臉搶奪東西的獼猴 一刀一刀剁去四肢 一邊剁一邊噴灑硫酸拿糞水注射到獼猴靜脈裡 看看臭猴子多久被敗血症折磨死挖個大坑 把獼猴扔進去 潑上汽油直接燒死

當著母獼猴的面 把小獼猴的腦袋用錘子吹碎 再往母獼猴嘴裡塞獼猴這種禍害 必須徹底從地球上殺滅乾淨

咬人 搶奪 糟蹋 過度繁殖 無惡不作

猴子有幾種種類

9樓:獼猴

目前中國普遍的都是獼猴。因為我國也盛產獼猴,其次就是金絲猴了,不過金絲猴在國內分為好幾種,四川的《川金絲猴》居多,那些所謂的日本袖珍猴,石猴,實際上都是**在網上叫賣的一個賣點,因為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這兩個物種,我就是飼養獼猴的,所以當初網上爆料說那個猴子在kfc喝可樂的,我們專業的人一眼就看出那是個獼猴,而且在一個月到兩個月 齡。

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

10樓:楊騰淞

猴的種類很多,有獼猴、懶猴、蜘蛛猴、疣猴、葉猴、紅面猴、狒狒、山魈、金絲猴、黑葉猴等。獼

11樓:匿名使用者

猴子的種類也特別的多,比如金絲猴。他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12樓:飯飯歐巴

全世界猴子的種類約有二百種,最小型的猴子是侏儒狨猴,大約高六吋、重四盎司;最大的是彩面山魈,高約三十二吋,沃斯堡動物園的一隻母山魈體重為七十五磅.猴子和人一樣,同屬於動物學中的「靈長目」.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獼猴、懶猴、蜘蛛猴、疣猴、葉猴、紅面猴、狒狒、山魈、金絲猴、黑葉猴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猴的種類很多,bai有獼猴、懶du猴、蜘蛛猴、疣猴、葉猴zhi、紅面猴、狒狒dao、山魈、金絲猴回、黑葉猴等。答獼猴生活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森林裡,我國的四川、廣東、廣西、浙江等地也產獼猴。它們大多住在靠近河流的密林中,營樹上生活,群居,獼猴的身體除面部、耳廓、手掌、足掌、臂部以外,都密生黃色的細毛,兩眼向著前方,兩個鼻孔很接近。

獼猴的手和足都能握物,這是跟在樹上攀援和跳躍的生活相適應全文

15樓:實菱亓官農

多了去了,比如金絲猴呀

16樓:星圖載青香

只有兩種,公猴子和母猴子

猴子有多少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類:孫悟空孫猴子!因為現在的猴子都是它的猴子猴孫哦!!呵呵

猴子有多少種,猴子的種類有哪些

只有一類 孫悟空孫猴子 因為現在的猴子都是它的猴子猴孫哦 呵呵 世界上的猴子種類有多少種?全世界猴子的種類約有二百種,最小型的猴子是侏儒狨猴,最大的是彩面山魈,猴子和人一樣,同屬於動物學中的 靈長目 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哺乳動物相比,主要特點是 1 四肢長並有明確分工,關節靈活而運用自如,拇指可與其它四...

幾個猴子分一堆桃。每隻猴子分。則剩下。每隻猴子分。還剩下。問有幾隻猴子?有多少桃子

設有x 個猴子 4x 29 7x 5 7x 4x 29 5 3x 24 x 8桃子 4x8 29 32 29 61 設有x只猴子。則 桃子總數表表示為4x 29,也可表示為7x 5.即4x 29 7x 5 x 8所以桃子有7 8 5 61 假設猴子有x只,則根據題意 4x 29 7x 5解方程,得3...

非洲長尾猴有哪些特點,猴子的種類有那些

生長在非洲的長尾猴,體大小與大的家貓差不多,體灰色,黑臉,有極長的尾,還具有頰囊及大臂胝。別看這其貌不揚的長尾猴,它能發出不同的報警聲,告知同類危險的情況,並採取不同的防衛行動以保平安。這個發現首次證明了動物能把聲音同實物聯絡起來,這有點類似原始的語言。猴子的種類有那些?黑猩猩 長臂猿 狐猴 懶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