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在鍋裡用水煮需要多長時間,紫薯水煮多長時間能熟

2021-03-21 07:40:42 字數 4268 閱讀 3698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用刷子刷淨,去掉兩頭加水後放鍋裡煮,一般15-20分鐘。要判斷紫薯是否熟,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很容易能戳進去說明已經熟了。否則的話還要繼續蒸。記住,紫薯一定要煮熟來吃。

紫薯含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營養豐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質氨基酸都是極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

紫薯的熱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產生熱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常吃紅薯。紫薯有益於人體健康,並有一定**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水煮的時候,一般在蒸鍋中的水開之後再蒸煮20分鐘就完全熟透了,個別比較大的紫薯建議再蒸5分鐘。這時候用筷子戳一下試試是否熟透,能輕易戳進去為準。

煮熟的紫薯怎麼放:

現在的天氣,煮熟的紫薯用保鮮膜包裹後常溫放置就好,不需要做太多的處理,夏天溫度高,趁熱密封,然後放在冰箱儲存即可,紫薯沒有受到汙染,可以放一段時間。

紫薯的食用禁忌

(1)紫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呃逆、放屁。

(2)紫薯的含糖含量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過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縮加強,胃酸即可倒流進食管,發生吐酸水。吃紫薯時最好搭配一點鹹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3樓:sky景曉源

根據紫薯大小不同來定時間,再個紫薯儘量隔水蒸,這樣能保持好紫薯的顏色,因為紫薯富含花青素,家裡的水一般是鹼性的,花青素與酸鹼會變色,與鹼變藍綠,與酸變紫紅

紫薯水煮多長時間能熟

4樓:白晝明媚

煮半小時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紫薯 1個、大米 適量、糖版 適量。

1、大米浸泡水權中2小時,淘洗乾淨。

2、紫薯洗乾淨去皮切成小塊。

3、鍋中放入水,大米和紫薯,**煮半小時。

4、半小時後放糖拌勻。

5、盛出,完成。

注意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水煮的時候,來一般在蒸鍋中的水開

自之bai後再蒸煮20分鐘就完全熟du透了,個別比較大的紫薯zhi建議再dao蒸5分鐘。這時候用筷子戳一下試試是否熟透,能輕易戳進去為準。

煮熟的紫薯怎麼放:

現在的天氣,煮熟的紫薯用保鮮膜包裹後常溫放置就好,不需要做太多的處理,夏天溫度高,趁熱密封,然後放在冰箱儲存即可,紫薯沒有受到汙染,可以放一段時間。

紫薯的食用禁忌

(1)紫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呃逆、放屁。

(2)紫薯的含糖含量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過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縮加強,胃酸即可倒流進食管,發生吐酸水。吃紫薯時最好搭配一點鹹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6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還是蒸著吃好吃,蒸的話大概20分鐘吧,然後搗成紫薯泥,和牛奶拌在一起,小孩很愛吃的

7樓:天意思然

其實蒸著吃最好,無論水煮還是蒸二十分鐘差不多了,用筷子戳一下軟了即可

8樓:雲雪鳳

不到半個小時就好了,嫩的紫薯很容易煮熟的。

9樓:超級變異體

普通鍋20分鐘,高壓鍋10~15分鐘

10樓:大能的媳婦兒

正常也就是20-30分鐘

11樓:rong平凡人

10分鐘

紫薯有以下營養bai價值:

1、增加飽腹感

紫薯和所有du的薯類一種,是澱粉含zhi量很高的食物。若是dao戶外運動,或者不方便就餐的時候,可以帶點煮熟的紫薯,能增加人的熱量,補充體力。

2、蠕動腸道消化

紫薯非常適合有便祕的人群食用,紫薯裡的纖維素可以增加腸道的蠕動,讓腸道變的潤滑,使而更好的排便。

3、補充人體的體力

紫薯的裡面含的氨基酸也是比較多的,而氨基酸可以補充人體,提高人的免疫力,而且紫薯屬與雜糧類,多吃多人體有益。

不要為薪水而工作,因為那只是一種最直接的報償方式。

一個以薪水為奮鬥目標的人是無法走出平庸的生活模式的。也從來不會有真正的成就感。雖然工資應該成為工作目的之一,但是從工作中可以獲得更多比工資更重要的東西。

如果我們工作只為麵包、啤酒而工作,那麼生命的價值也未免太低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ipomoea batatas (l.) lam),屬旋花科番薯屬草本植物,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故又稱黑薯、紫心甘薯或紫肉甘薯。

紫薯是甘薯的一個特殊品種型別,兼有糧食物、經濟作物和藥用作物的特點,除了具有普通甘薯的成分和功能外,還具有多種生理作用,是食品、醫藥、化工、輕工、紡織等工業的重要原料。

紫薯煮多久能熟

13樓:北極雪

一般是鍋裡放水,紫薯直接放蒸架上蒸,大的紫薯要蒸30-40分鐘,小的紫薯25分鐘左右,要判斷紫薯是否熟,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很容易能戳進去說明已經熟了。否則的話還要繼續蒸,記住,紫薯一定要煮熟來吃

14樓:_淺時光

一、不去皮蒸的話,一般要十五到二十分鐘。

方法如下:

1、首先在鍋裡放入水,水最好放多點,要是水放少了的話很容易煮幹。

2、把洗乾淨了的紫薯放在蒸架上(最好選些大小相似的,這樣就不會一些比較快熟或者一些比較慢熟),不用削皮,蓋上蓋之後蒸個15-20分鐘。

3、在水沸之後要關小火,再繼續煮個5到10分鐘。

4、如果不確定是否熟了,可以用筷子戳一下,軟了的話就是熟了,此時就可以出鍋了。

或者也可以用電飯煲煮,方法同上,按下煮飯鍵,煮熟之後電飯煲會自動跳,不過在煮熟之後不要急著開蓋,再保溫個10分鐘左右,紫薯就可以吃了。

還有其他的紅薯之類的烹煮方法也與此類似,時間也都是差不多的。

二、想要快一點的話,可以去皮蒸。

1、把紫薯洗乾淨,削皮,切成幾塊或者一片片的都可以,按照個人喜好。

2、把切好的紫薯塊用碗或者盤子盛著,再用蒸架撐著放在鍋裡,蓋上蓋子,蒸個10分鐘左右就好了,不用太久。

15樓:連雲港知音琴行

這個要看大小個頭,只要能用筷子扎透就說明熟了。

16樓:官長水

其實紫薯與普通的紅薯的煮的方式是一樣的,你先將紫薯洗乾淨後控水,之後放在鍋裡,當然最好在鍋底放置一個倒扣的瓷器(碗,盤),然後再少放些水,之後中火,待鍋開了之後八至十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很美味,你不妨試一試!

17樓:一起走過六月

我都是放米飯鍋裡,飯好了紫薯也好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子原素紫薯整個蒸熟,需要15到20分鐘左右。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小紫薯500克

步驟:1. 將小紫薯放入蒸鍋中,擺勻。

2. 蓋蓋,待蒸鍋中的水開後蒸15分鐘左右。

3.關火,開蓋,出鍋即可。

紫薯怎麼煮?

19樓:各種怪

材料:紫薯,水適量。

1、在購買紫薯時儘量挑選大小合適的紫薯,這樣在蒸紫薯的時候可以保證能夠統一蒸熟,避免個頭太大的不容易熟。

2、將紫薯洗乾淨,也可以切去頭尾的部分。

3、在蒸鍋里加水,如果紫薯的數量較多,可儘量使用比較大的蒸鍋。

4、首先大火將水燒開。因為要蒸的時間較長,可以儘量多放點水。

5、將紫薯放入,先用大火蒸10-15分鐘。

6、改小火,再繼續蒸15分鐘。中間要注意蒸鍋裡剩餘的水,避免蒸時間太長,水被熬幹了損壞蒸鍋。紫薯就已經蒸好了。出鍋可以剝皮吃了。

20樓:千山鳥飛絕

煮紫薯的具體操作步驟為:

1、把要煮的紫薯用清水洗淨,可以直接放在鍋中水煮,也可將紫薯平鋪在蒸屜上,蒸熟。

2、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撈出了,要判斷紫薯是否熟,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很容易能戳進去說明已經熟了。否則的話還要繼續蒸。

在製作美味紫薯餐的同時,需要注意的是,紫薯和其他薯類一樣,食用後容易產生氣體,食用過多的話會造成腹脹等不良反應。紫薯中的澱粉粒必須要經過高溫破壞才能為人體所吸收,所以食用紫薯時一定要將紫薯煮熟煮透。

21樓:血刺續殤廣

其實紫薯與普通的紅薯的煮的方式是一樣的,你先將紫薯洗乾淨後控水,之後放在鍋裡,當然最好在鍋底放置一個倒扣的瓷器(碗,盤),然後再少放些水,之後中火,待鍋開了之後八至十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很美味,你不妨試一試!

紫菜需不需要浸泡多長時間,紫菜蛋湯,做之前紫菜需要用水泡一下嗎 冷水還是溫水

需要的 反覆泡水三次即可,大概十分鐘左右。紫菜需要泡一下主要是因為,紫菜買回來裡面會含有部分細沙,需要用水泡一下把細沙淘掉,食用前用清水泡發,並換1 2次水以清除汙染 毒素。無沙免洗 乾燥 的紫菜,可以用來直接涼拌,若是紫菜雜質多 質量差,還是要提前泡發處理後食用 拓展資料 適宜人群 一般人均宜食用...

煮水煮蛋需要多長時間,煮一個水煮蛋需要多長時間。

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煮一個水煮蛋需要8分鐘左右,全熟。製作水煮蛋的過程中火不能夠太小,火太小的話無論你煮多長時間,蛋黃都很難凝固,蛋殼也很難剝開。煮水煮蛋的操作方法如下 先把雞蛋洗乾淨。2.把雞蛋放入一個小鍋子中,再加入涼水。水量的話,只需要沒過雞蛋即可。3...

外地戶口在杭州辦理護照需要多長時間

非本地戶籍辦的話,從遞表到可以去領一般15 30個工作日,不包括前面準備資料的時間。杭州戶口在杭州辦理護照需要資料如下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暫住證原件及影印件 社保證明 需加蓋公章 如暫住證未滿6個月,則社保證明需開1年以上。我朋友也是湖北的,她差不多20多天拿到的,你現在拿到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