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麵包機怎麼做麵包,用麵包機做麵包的配方

2022-08-24 17:40:16 字數 5625 閱讀 9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麵包機做麵包詳細步驟**:

加入原材料至麵包機---將麵糰揉至擴充套件階段(60分鐘)---第一次發酵---排氣整形---第二次發酵---烘烤(45分鐘)

麵包機做麵包方法經驗總結:

揉麵一定要到位

發酵時要掌握好溫度

烘烤要把握住火候

麵包的儲存與食用

原材料的選擇及麵粉和液體的比例

食材麵包機:柏翠pe8990s

原料:金像高粉300克,酵母3克,牛奶130克,蛋液30克,淡奶油60克,糖45克,鹽5克,黃油30克

輔料:芝麻適量

步驟/方法

先將麵包桶取出,攪拌棒安上,倒入牛奶,蛋液,淡奶油、糖和鹽,先用筷子輕輕攪勻.(注意:筷子頭不要用力劃桶底及桶壁,以保護不粘的內壁)

(另:剛出廠的轉軸和攪拌棒空洞內側會被塗抹上潤滑油防鏽,除了清洗乾淨擦乾

後抹上食用油,最好第一次少打一點兒麵糰把殘餘機油吸淨,以後就不會有黑油出

現了)倒入麵粉和酵母,酵母最後放。

將麵包桶放進麵包機卡好。(裝卸麵包桶的方法說明書裡都有)

選擇「和麵」程式,20分鐘,開始!

(系統預設1000克容量選擇,我沒調整,覺得這樣馬力會大些,攪拌力度大)

等差不多成團後,我們可以用橡皮刮刀或刮板刮一下角落的殘留,加快混合。

一個「和麵」程式完成後,麵糰的狀態還不夠,所以還要再次啟動一個「和麵」程式。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麵包機揉麵時間長,會生熱升高麵糰的溫度,如果蓋著蓋子會

讓麵糰溼黏影響麵筋,所以,我是全程敞開蓋子的。而且,不適合有暖氣的屋子,

我家廚房是沒暖氣的。如果是夏天,雞蛋牛奶最好用冰箱裡剛取出的)

40分鐘過去,兩個「和麵」程式完成,用手檢測一下,麵筋已經擴充套件,可以加黃油了

扔進提前軟化的黃油,再次選擇一個「和麵」程式。

第三個「和麵」程式結束,吐司的麵糰也揉好了,取出來檢驗一下,可以撐開不容易破裂的大片薄膜。

將麵糰取出收圓後放進麵包桶,基礎發酵。(把麵包機蓋上蓋子,拔下電源,放在溫暖處慢慢發酵,正常室溫就行,因為麵包的第一次發酵溫度在28度左右)

發酵至插入食指取出後凹洞不**不下陷,取出,按壓排氣,分割三等份。

取一份,均勻擀開。

(這次麵糰的狀態很鬆弛,所以我沒進行滾圓和中間發酵,直接就擀了)

三折轉90度後再次均勻擀開。

由上而下緊密捲起。

三個都做好,並排放入麵包桶。(攪拌刀需要取出來)

用麵包機的酸奶程式進行第二次發酵,時間為50分鐘左右,最後發酵至接近麵包桶六七分滿,在表面刷上蛋液,撒上芝麻。

(這個份量做出來的成品中間峰接近模具的頂部,兩側稍矮)

選擇「烘烤」程式,把麵包桶裝入麵包機內,時間設定為50分鐘,顏色選擇中等。(我這個吐司外皮顏色略深,應該選「淺色」會更好一些)

這是烤了15分鐘以後,中間的那一峰幾乎漲到滿模。

超級柔軟的山形吐司出爐。

end注意事項

麵包機做麵包方法經驗總結:

揉麵一定要到位。一定要選擇3個和麵程式,即需要60鐘的和麵時間,這樣才能將麵糰揉到完全擴充套件階段,和步驟1那樣,拉出薄薄的膜最好,這樣做出來的麵包比較鬆軟,口感比較好。

發酵時要掌握好溫度。第一次發酵的溫度,一般正常的室溫即可,如果室溫較低,建議放到溫暖處,麵糰第一次的發酵所需溫度為28℃—29℃。在麵糰整形完的第二發酵,選擇麵包機的酸奶程式就可以,因為麵包機酸奶程式的溫度,與麵糰第二次發酵所需的溫度差不多,溫度為38℃左右。

麵糰的發酵時間,不是固定的,主要視的發酵情況而定,發酵過程中可以適當的在麵包桶內灑一些水,增加溼度。

麵包的儲存與食用。麵包在剛出爐時,因為仍處高溫狀態,這時麵包的酵母並還沒有完全消失,若在此食用麵包,會將有害的致癌物食入。出爐後,當面包的中心溫度降至40度以下冷卻後才可以吃,因為此時酵母作用才會停止,麵包中的二氧化碳已充分排出麵包一般室溫儲藏即可。

麵包之所以會發幹、發硬、掉渣兒,是因為裡面的澱粉發生了老化。研究表明,在較低溫度下儲存時,麵包的硬化速度快;在較高溫度下儲存,麵包的硬化速度慢;超過35℃,則會影響麵包的顏色及香味。所以,21℃—35℃是最適合麵包的儲存溫度,而冰箱的冷藏室溫度大約為2℃—6℃,會加速麵包的老化。

原材料的選擇及麵粉與液體的比例。麵粉一定要使用高筋麵粉,中低階麵粉高溫土司孔不定型,有凹陷回縮現象,酵母一定要使用即發酵母,普通酵母發酵時間長要3個小時以上,麵包機的發酵在2小時內完成。新增果料時砂糖要融化使用,以便保護塗層。

麵粉和液體的比例為3:1,參考標準為,和好面之後成為光滑的麵糰

2樓:

自從這樣做過一次兒子再也不讓買麵包了!

3樓:靜兒愛吃

想吃麵包不必再出去買了,自己在家完全能做啊!

用麵包機做麵包的配方

4樓:塔木裡子

用料:有鹽黃油30克、牛奶120克、酵母5克、雞蛋1個、糖50克、鹽1克(如用有鹽黃油用1克即可,用無鹽黃油可用5克鹽)、高粉220克、低粉100克

鬆軟的麵包機麵包的做法

1、準備「麵包機」。

2、牛奶稍微溫一下,不能是太燙的,用手指放進去和自己的體溫差不多。然後加入酵母,輕輕攪拌,靜置3分鐘;這時可以將高/低筋麵粉混合過篩,把雞蛋、糖、鹽放入麵包桶內,再放入過篩後的麵粉

3、麵包桶放入麵包機內,啟動和麵功能,一邊和麵一邊加入溶化了酵母的牛奶。夏天氣溫高時,可以把蓋子開啟來,散氣和麵。

4、和麵功能結束,加入溶化的黃油,重新啟動和麵功能(又一個15分鐘)

5、和麵功能結束,取出麵糰,這時候會聞到麵糰發出很香的黃油味。

6、把麵糰揪成小塊,放入麵包桶。這一程式是讓麵包組織更有層次。

7、將麵包機重新設定為:02(甜味麵包)、重量:750g 、燒色:淺。

8、然後,時間2小時50分,一屋子的麵包香氣。

9、麵包烤好了。要放涼了再切,切好的麵包要放在保鮮袋裡儲存,以防風化;

10、切開面包,內裡的組織很不錯,挺柔軟的,成功了!

5樓:在水一方

麵包做法

材料: 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2只, 牛奶 8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放麵包機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麵包專用麵粉:我選擇的是麵包diy店**的麵包專用麵粉。

有吃貨們反應說用高筋麵粉,或者普通的全麥低筋麵粉也可以。大家都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嘗試下啦。體驗的過程最重要啦~!

2.利樂包裝純牛奶。

3.植物油或者天然黃油:切忌不要選擇人造黃油,對人體危害極大。

4.酵母粉:缺少了酵母粉,第一次做麵包肯定沒戲。

5.雞蛋

6.鹽。

7.糖。

hoho~!接下來要傳授下獨家祕方啦,別走開,繼續圍觀。(以750克為主哈。)

1.麵包機做麵包的配方(750克):

a.純牛奶一盒:220ml(最好加熱到37度)b.雞蛋:1-2個(根據個人喜愛咯)

c.鹽:小半勺(1g)

d.砂糖:2-6大勺(這個可以根據各人喜好來增加或減少撒)e.麵包專用粉:2.5杯。

f.酵母粉:1小勺。(用麵包機帶的小勺子,我選的是安琪高活性乾酵母)g.色拉油(或選黃油):2勺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比較好比較全面

麵包機做麵包的方法

8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麵包就到專業的麵包烘焙學校,才能學到更全面的烘焙技術。

自己在家裡自學是存在很多的問題,由於沒有老師在身邊指導,大多數時候,只有靠感覺,即使錯了,自己也是很難發現的,但是如果有老師在旁邊,就能及時的進行糾正。

所以學習麵包,還是要到專業的麵包烘焙學校學習。

家用麵包機做麵包配方大全

9樓:筱筱夢圓

大力推薦見過的一種美味的做法

小包包

全自動麵包機怎麼做麵包,用全自動麵包機怎麼做麵包?

麵粉倒進去就能自動變成麵包?開箱319元的 全自動麵包機 方法沒有什麼可說的,就是一些細節問題,選用專業的用料,比如酵母,麵包粉這些不要隨便找東西替代,各種材料的多少嚴格按照說明書新增,建議用廚房秤稱一下,而且現在的麵包機基本都是全自動的,把材料放進去就行,麵包機的好壞對面包的口感也有很大影響,建議...

做麵包需要用烤箱還是麵包機,做麵包用麵包機好?還是烤箱好?

家裡做買個烤bai箱就行了,麵包就du 是和麵zhi,你自己有力汽dao可以用手活一點面就行了回,活好了成答型了放在 烤 盤上 放開點 最好發酵了再拿到烤箱裡烤就是了,但要注意溫度一般用200 180的火就行,但是要注意第一次烤的時候最好不要離開,通過玻璃看裡來的麵包頂上變成深綜色就帶上手套取出來就...

沒有面包機怎麼做麵包

材料奶粉60克,蛋清1個,細砂糖25克,蛋黃3個,高筋麵粉360克,煉乳20克,鮮奶油 植脂 55克,酵母5克,鹽4克,牛奶90克 做法1.1.牛奶加熱後放入酵母拌勻後靜置10分鐘。2.將除奶油外的材料一塊放入面盆和成麵糰 我揉的不好就那樣吧,我實在是沒有耐心 3.15分鐘後,放入奶油,接著揉,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