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又有奶油味道,淡奶油饅頭的做法,淡奶油饅頭怎麼做好吃,淡奶

2021-10-17 19:44:34 字數 2021 閱讀 5260

1樓:阿槿

1.酵母溶於溫水

2.麵粉加入糖再加入酵母溶液

3.我最怕麵糰黏在手上的那種痛苦感覺,所以發現用打蛋器混合是個非常非常好的方法,主要是比筷子攪拌的快還方便很多。所以特別貼了張圖,要主要的事項就是,混合幾下就要抖一抖打蛋器,否則會有一團溼面聚集在打蛋器裡面,這個操作一下就明白了。

混合到無干粉的狀態就行

4.混合好的面絮用手揉成光滑麵糰

5.發酵40分鐘。我的室溫只有19度,我把蒸鍋的水燒熱45度,然後把發麵盆用保鮮膜蓋好後放到蒸籠上但不蓋鍋蓋,讓水自然冷

6.把麵糰分割,這種普通的26釐米不鏽鋼蒸鍋的特點就是第二層第三層放不下大個兒的饅頭,只能放50-60克的麵糰,只有第一層才能放下100-130的麵糰,再大也就放不下了。所以,我的麵糰是100克4個,其他的做成60克麵糰。

發酵好的麵糰略排氣不用揉,按大小分割好麵糰,剩下的就是耐心的手揉,100克以上的麵糰每個揉200下才能光滑,50-80克的麵糰每個要揉150下才行。這個是個體力活。揉的方法是把四周的面向中心點揉

7.蒸鍋的水燒熱40度,把100克的饅頭胚放在最下層,蓋上鍋蓋發酵30分鐘。發酵結束蒸之前把100克的饅頭胚放到最上層

8.之前蒸了幾次都糾結,表面不平整,後來發現是鍋蓋不嚴的問題,蒸的時候在上面蓋上一個又大又重的碗,露出排氣孔就行。這個碗大概有600克重。

冷水下鍋,水開後轉中火,水開後10-15分鐘。關火悶5分鐘取出。50克的麵糰水開後10分鐘就行,100克的麵糰要15分鐘哈

小貼士囉嗦了一堆的話,其實結果就是要想蒸出光滑的饅頭,揉麵是關鍵,最後蒸鍋的鍋蓋不漏氣也是關鍵,鍋蓋不嚴的話,蒸的過程中,鍋蓋上的水蒸汽會濺到饅頭表面,把面燙死而造成表面不光滑。其實冷水下鍋,開水下鍋倒是區別不太大。而要想鬆軟的饅頭就要用低筋麵粉,水量不能太小,這樣才能鬆軟。

要有嚼勁的那種類似戧面饅頭就要用高粉,水量不能多,這個下次說,最近做饅頭還挺上癮的說。還要囉嗦的就是,最後揉好的饅頭髮酵的時間不能太久,如果你的酵母活力沒問題,發酵的地方又是溫暖的,30分鐘就夠了,時間過長,饅頭會過於蓬鬆類似發糕的口感,如果沒加糖還能略嚐出酸味。

2樓:太內酷了吧

做出這種饅頭只能用新增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牛奶和麵,加入化豬油試試

為什麼麵包店,超市裡的麵包就這麼鬆軟,自己做的味道像饅頭,表皮很硬(材料都有除了黃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二次發酵法做copy麵包時,使用bai的活性乾酵母,中

du種麵糰配料:高筋zhi

粉、酵母、水;主面dao團:糖、鹽、雞蛋、油。第一次發酵到體積的2~3倍,第二次發酵30min,醒發一個小時。為什麼做出來的麵包不鬆軟,質地比較粗糙呢?

淡奶油饅頭的做法,淡奶油饅頭怎麼做好吃,淡奶

5樓:聲良禹己

淡奶油小饅頭的做法步驟

1.所有材料丟麵包機,揉麵2次取出

2.整形準備發酵,在底部塗點油

3.發酵好了

4.平均分成16分搓圓,準備二次發酵,放烤箱,加兩碗熱水,溫度調到100度,開2分鐘,麵糰進去發酵

5.準備刷蛋液,180度15分鐘

淡奶油饅頭怎麼做如何做好

6樓:最初的簡單

主料麵粉1000g淡奶油600g輔料酵母10g步驟淡奶油饅頭的做法步驟11.淡奶油放入盆中。

淡奶油饅頭的做法步驟22.加入酵母,攪拌均勻。

淡奶油饅頭的做法步驟33.放入麵粉。

淡奶油饅頭的做法步驟44.揉成光滑的麵糰。

淡奶油饅頭的做法步驟55.放至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淡奶油饅頭的做法步驟66.排氣,分成若干劑子。

淡奶油饅頭的做法步驟77.撒上薄面,將劑子整形揉圓。

淡奶油饅頭的做法步驟88.揉好的麵糰。

淡奶油饅頭的做法步驟99.蒸屜上抹上一層油,將饅頭均勻擺放。蓋上蓋,二次發酵。

淡奶油饅頭的做法步驟1010.發酵完成後,開鍋後大火蒸15分鐘即成。

怎麼做奶油,奶油怎麼做怎麼做奶油

來一盒淡奶油 還要糖 多點 打蛋器 電動攪拌器吧 先用一擋慢慢攪拌,然後在一點一點升級 在攪拌的過程中加糖 要一點一點加 知道打成硬硬的泡沫,就是粘在打蛋器上的奶油不會變形就好了 大功告成 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

在家怎麼做淡奶油,沒有買淡奶油,在家要如何製作奶油

鮮奶油這類東西我們在家裡製做也是能夠 的,非常是喜愛吃甜品的盆友,更為應當學習培訓奶油的製作方式 我們在銷售市場買回來了鮮奶油,我們需要開展消磨才能夠 用以蛋糕製作,可是打發奶油不可以太長期,會毀壞鮮奶油的黏稠度,影響到鮮奶油的口味,並且做出去的生日蛋糕也是大便不成型的,建議大夥兒應當要留意消磨時光...

奶油怎麼做,奶油粉怎麼做奶油?

方法1 在超市裡買2盒光明的奶油,125g那種。再買盒純牛奶,最好是蒙牛的,最終用量為350ml。然後把奶油放在容器裡,最好是 的。用抽蛋器按一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奶和細沙糖。容器下面最好放上冰水,溫度低更容易把奶油打發。這個過程是很艱苦滴,要打nn久,胳膊nn酸。不行了,就換人繼續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