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甲溝炎,甲溝炎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2022-03-27 04:54:42 字數 2869 閱讀 8247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2樓:果鑲天

甲溝炎是因為趾(指)甲生長方向不正確,引起趾(指)甲旁組織發炎,紅腫、痛、流膿等症狀。發炎時間久了,組織產生肉芽腫,使趾(指)甲越陷越深,不容易自愈。好發於大姆趾。

**:泡溫水,擦藥,抗生素。如無改善,則要手術**。

手術須剪除部份趾甲,清除肉芽,通常不必拔除趾甲。有時會**。 甲溝炎重在預防,一旦發生應積極**。

防治要點如下:1平時愛護指甲周圍的**,不使其受到任何損傷,指甲不宜剪得過短,更不能用手拔「倒刺」。2防患於未然。

木刺、竹刺、縫衣針、魚骨刺等是日常生活中最易刺傷甲溝的異物,參加勞動或忙於家務時,應格外小心。3平時注意手指的養護,洗手後、睡覺前擦點兒凡士林或護膚膏,可增強甲溝周圍**的抗病能力。4手指有微小損傷時,可塗擦2%碘酒後,用創可貼包紮,以防止發生感染。

5甲溝炎早期可用熱敷、理療,外敷魚石脂軟膏或三黃散,必要時服用磺胺藥或抗生素。 6如已化膿則應到醫院及時切開,將膿液引流出來。防止感染蔓延引起指骨骨髓炎。

7如果甲下積膿,應將指甲拔去,以利於充分引流和徹底**。 碘酒塗抹浸泡 只要腳趾發生一丁點外傷、破損時,就用碘酒塗擦或浸泡患趾,每日4~6次,每次15~20分鐘,直到**發白,利用碘酒的消毒作用將病變的**組織給腐蝕掉,讓它重新生長,以防甲溝炎。中藥敷貼中藥敷貼是保守**方法的一種,作用就是消腫止痛、排毒,適合早期甲溝炎患者。

一般醫院都在患處外敷魚石脂軟膏,或三黃散等。湖北省婦幼保健院中醫科的張迎春副主任醫師調製的「去淤膏」,針對剛剛化膿的腳趾,療效明顯,「去淤膏」一個療程90元左右,在敷貼的同時,要禁口不吃發物。拔甲 實際上,拔甲並不能**甲溝炎,特別是因為嵌甲而造成的甲溝炎,因為趾甲甲片兩邊捲曲,往肉裡生長,走路時會切割甲片邊緣的軟組織,形成「嵌甲」,最後引發甲溝炎。

拔甲只能拔除甲片,對於甲溝和甲床沒有作用,新生長出來的甲片仍然會繼續朝肉里長,仍然又是嵌甲、疼痛、甲溝炎,曾經有患者一年拔甲四五次的記錄。 指甲的近側(甲根)與**緊密相連,**沿指甲兩向遠端伸延,形成甲溝。甲溝炎是甲溝或其周圍組織的感染。

多因微小刺傷、挫傷、倒刺(逆剝)或剪指甲過深等損傷而引起,致病菌多為金黃色葡萄球菌。

3樓:金華**病防治院

甲溝炎屬於一種真菌感染的疾病這種疾病對於人們來講也是很常見的。甲溝炎是甲溝及其周圍組織發生感染,多由刺傷,挫傷,倒刺或者剪指甲過深引起的損傷,致病菌多為金黃色葡萄球菌。

區域性可有紅腫疼痛。疾病初期可以區域性塗抹魚石脂有望恢復,如果有膿液形成時,需要切開引流,拔甲。

甲溝炎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4樓:曲平

頻繁修剪是治標不治本的,會把指甲越剪越短,使得甲溝炎越來越嚴重。

甲溝炎的引起原因是修剪指甲方法不當, 或者穿鞋擠壓。

正確的修剪指甲方法是指甲剪為一字型,不要修剪為圓弧形。

前甲型的甲溝炎,需要把肉裡的指甲給拉出來,讓甲刺從肉裡拉出來才可以。可以用拉拉貼】,貼在指甲表面,產生向上的拉力,把肉裡指甲拉出來,讓指甲長到蓋過腳趾頭的前緣,這樣指甲就不會往肉里長了。

甲溝炎越來越嚴重,只能使用拉拉貼。

5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甲溝炎、身體、指甲。

6樓:金華**病防治院

甲溝炎一般主要是與細菌感染有關。觀察看看有沒有膿,沒有膿的話,可以考慮外用一些消炎的製劑,並可以考慮肌注或者點滴消炎藥,口服效果不理想就不要口服。

如果已成膿的話,就要手術切開排膿清理膿液,以及使用消炎藥抗感染,否則膿液未除,怎麼用藥效果都不理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甲溝炎一定要及早**,不然會越來越嚴重的。我的最初也是甲溝炎,輕微紅腫,沒當回事,簡單貼了貼創口貼。漸漸越腫越大,化膿了,疼的沒法走路,去醫院醫生說早點塗點消炎藥就好了,現在嚴重了建議拔甲。

害怕疼沒有拔,還好同事之前也得過甲溝炎說用拉拉貼好的,讓我試試,還好我幸運沒拔甲就好了。以後千萬要正確剪指甲,有問題別拖著,尤其是病

甲溝炎自己怎麼修腳?用什麼藥?

8樓:帛邵牛俠

甲溝炎的產生,是由於指甲長在肉裡了

開使痛,然後感染造成甲溝炎

開使痛時要湯腳手架30分水涼要加熱

把指甲泡軟.然後用尖嘴鉗加起絞掉

就不痛了,也不會感染造成甲溝炎

祝你成功,

應該如何修剪腳趾甲(具體的形狀)可以防止甲溝炎?

9樓:夢的髮梢

1、平時愛護指甲周圍的**,不使其受到任何損傷,指甲不宜剪得過短,更不能用手拔「倒刺」。

2、防患於未然。木刺、竹刺、縫衣針、魚骨刺等是日常生活中最易刺傷甲溝的異物,參加勞動或忙於家務時,應格外小心。

3、平時注意手指的養護,洗手後、睡覺前擦點兒凡士林或護膚膏,可增強甲溝周圍**的抗病能力。

4、手指有微小損傷時,可塗擦2%碘酒後,用創可貼包紮,以防止發生感染。

6、如已化膿則應到醫院及時切開,將膿液引流出來。防止感染蔓延引起指骨骨髓炎。

7、如果甲下積膿,應將指甲拔去,以利於充分引流和徹底**。

8、穿鞋選擇大小肥瘦適當、合適輕便的鞋。

9、勤剪腳趾甲,剪成弧形,甲溝兩側不留趾甲尖,不隨便剪甲溝,發現腳趾相互擠壓應用適量消毒棉、軟物放入趾縫中隔開,使腳趾正常發育,防止壓迫趾甲扎入甲溝。

10、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要隨意拔除倒刺,一旦出現倒刺要用剪刀剪,切忌硬性拔除。

10樓:衝啊衝

只要腳趾甲不要嵌到肉裡面就可以了,你說具體形狀,沒有什麼具體形狀的,不要讓趾甲刺到肉,如果刺到的話,很容易弄傷,然後發炎了.......

激素臉怎麼越來越嚴重,激素臉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激素臉怎麼越來越嚴重?激素臉確實不好修復,但是激素臉是能好的,如果激素臉修復越來越嚴重,就可以換個思路。畢竟激素臉還是要對症修復才好。1 停用現在所用的激素產品,越用會越有依賴性。但突然全面停掉激素產品,激素反跳可能會加嚴重,一時間發痘,發紅,發腫癢會加重,這個過程會難熬,但一定要堅持,不然激素臉是...

小狗總是乾咳越來越嚴重

首首先注意明確具體的誘因,如果是感染還是過敏所致,尤其長期咳嗽需要警惕是否有過敏性咳嗽,可能明確右眼後給予對症的抗感染,或只看過敏 即可緩解。帶它去寵物醫院看看把!不能把它關籠子了!應該把它栓在一個通風的地方,籠子還有它的排洩物要注意消毒。給它吃容易消化食物,別缺水 馬上去寵物醫院!我懷疑細小病毒 ...

孕吐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妊娠反應大約從第5周開始 也有更早些開始的 一般會在12周 也就是3個月 之後結束,但也有推遲結束甚至延續整個孕期的。所以,處在這段時期孕吐嚴重時是正常情況。但嚴重或長期的孕吐會造成孕婦食慾不振 營養不良,從而影響孕婦自身的健康和寶寶的正常發育,一定要引起重視。孕吐嚴重時可以服用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