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喝什么燉湯好呢,感冒咳嗽喝什麼燉湯好呢?

2023-01-31 22:00:19 字數 3185 閱讀 5024

1樓:愈夢澤

你的感冒帶有咳嗽,是屬於內感風熱,簡單來說就是上火,是因為肺熱引起的。燉湯別喝了,會更加上火的,特別是廣東老火湯,三煲四燉,很熱氣的。建議你吃點清淡的食物。

另外多吃一些梨,潤肺的。如果你實在咳嗽得厲害,我還有個辦法:用一根白蘿蔔,切成釦子(襯衣的扣子)那麼大的丁,加一些蜂蜜,拌一會,晚上睡覺之前吃一些。

因為肺是在凌晨的3點到5點間工作。記得多喝水。這樣堅持兩三天就沒事了。

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嗎

2樓:我是走

能吃但是要少吃。

感冒咳嗽分兩種一種是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

如果你得的是風寒感冒,可以喝雞湯,但是要少吃雞肉。

但是如果你是風熱感冒,雞湯只會讓你的咳嗽、咽喉疼痛症狀更嚴重。

3樓:不知不覺

建議:感冒和雞肉雞蛋沒有聯絡.

感冒的時候需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而雞肉和雞蛋富含蛋白質,是很好的食品.

感冒即西醫所說的上呼吸道感染,一般通過支援**來**,感冒屬自愈性疾病,即使不經**,一般也可於1周左右痊癒,但為了緩解症狀,可以服用**感冒症狀的西藥,或者採用中醫鍼灸,拔罐等方法,均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如果沒有併發其他感染,建議不要使用廣譜抗生素.

另外最好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多喝水以“稀釋病毒”,促進**.

4樓:齊家輝

你好,雞肉屬於熱性食物。

儘量不要吃,平時多吃點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多喝點溫溫開水,及時服藥感冒藥。注意保暖及休息。

5樓:步夕慶雲

咳嗽、鼻塞是感冒引起的不適。建議最好清淡飲食,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注意休息。雞肉可以適當吃些,不要太油膩的就行。

6樓:清風羽箭

感冒期間是可以吃雞肉的,但是儘可能少吃,不要吃得太多因為生病期間免

疫功能低下的,消化功能比較差的,如果這個期間吃過多的油膩的食物,也有可能出現消化功能不良,會出現胃腸功能的紊亂,會出現拉肚子的這個期間什麼食物都是可以吃的,但是都不能吃得過多

7樓:惲染柳雁

感冒要是內火就不能吃雞肉,但是吃雞不會有大問題的,你一定要多喝水,多休息。一定要吃藥才好得快。

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嗎:不嚴重,對症**之後,在食慾允許的情況下是可以食用雞肉的

9樓:百度使用者

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普通感冒或稱傷風,是指由鼻病毒所引起的鼻咽部單純性卡他性炎症。鼻病毒有很多型別,可有頭痛、不適、畏寒,少數有低熱,咽乾癢,鼻及結膜灼熱感,也有鼻塞、流涕、咳嗽,病程約7 天.少數繼發鼻竇炎、中耳炎,或使慢性支氣管炎及氣喘急性發作.**以對症施治為主.發熱、頭痛明顯者,可用速效傷風膠囊或撲爾感冒片。

10樓:易通達海外倉

可以,飲食上是需要加強營養的,雞肉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對於您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是十分有幫助的 當然是可以吃的

11樓:午龍

可以吃雞,不可以吃蛋。

感冒咳嗽喝什麼燉湯好呢?

我感冒咳嗽煲什麼湯喝最好

12樓:

感冒後食**可以喝生薑湯、白菜蘿蔔湯等等。飲食是一方面,只起到調節作用,不能代替藥物。如果症狀嚴重時,要及時就醫。

咳嗽喝什麼湯好得快?

13樓:稀情塵世

喝雞湯可減輕感冒時鼻塞、流涕等症狀,而且對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較好的效果。經常喝雞湯可增強人體的自然抵抗能力,預防感冒的發生。 如果不慎患了感冒,也可以試一試以下的食療對策。

1、蘿蔔對策 ·蘿蔔白菜湯。用白菜心250克,白蘿蔔60克,加水煎好後放紅糖10-20克,吃菜飲湯。 ·菜根湯:

白菜根3只洗淨切片,加大蔥根7個,煎湯加白糖趁熱服。 ·蘿蔔湯:白蘿蔔150克洗淨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熱服一杯,半小時後再服一杯。

·米醋蘿蔔菜:蘿蔔250克,米醋適量,蘿蔔洗淨切片,用醋浸一小時,當菜下飯。 2、薑茶對策。

這幾種薑茶均需趁熱服用,然後蓋被取微汗,最好能夠睡上一覺,有助於降低體溫,緩解頭痛、身痛。 ·橘皮薑片茶:橘皮生薑各10克,加水煎,飲時加紅塘10-20克。

·姜蒜茶:大蒜、生薑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飲時加紅塘10~20克。 ·薑糖飲:

生薑片15克,3釐米長的蔥白3段,加水50克煮沸後加紅塘。 3、其他對策。 ·蔥白粥:

粳米50克,蔥白2=3莖切段,白糖適量同煮成粥,熱食。 ·蔥豉湯:連須蔥白30克,淡豆豉10克,生薑3片,加水500克煮沸,再加黃酒30克,熱服,蓋被取汗。

·橘皮水:鮮橘皮30克(幹橘皮15克)加水3杯,煎成2杯,加白糖,趁熱飲。 ·香菜黃豆湯:

香菜30克,黃豆50克,加水1000毫升,煎至600毫升,食鹽調味。 ·雪梨煲:雪梨洗淨,連皮切碎,加冰糖,用砂煲或瓦煲隔水蒸。

適用於風熱咳嗽。 ·杭菊糖茶:杭白菊30克,白糖適量,加適量開水浸泡,代茶飲。

·荸薺水:荸薺數個,冰糖適量,加水同煮,吃荸薺飲湯。 無論採取哪種方法,其要旨均在於多多喝水。

多喝水,多排尿,身體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物就可以及時排出體外,使身體經常處於一種“乾淨”的狀態,有助於抵抗感冒病毒的侵襲,少得感冒;即使感冒了也容易痊癒。

14樓:小鄭談育兒

孩子咳嗽,吃川貝雪梨湯卻更咳了?兒科醫生:這是寒咳,不合適!

感冒咳嗽可以喝骨頭湯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不建議喝骨頭湯。咳嗽多是呼吸道炎症導致的,骨頭湯滋補,有助於細菌的繁殖,不利於病情**,甚至會加重.飲食宜清淡.

多一些清淡的食物比較好的,對於一些油膩的食物,會增減腸胃的消化壓力,所以我們建議感冒的朋友在生活中少喝一些排骨湯,因為排骨湯這種食物是比較油膩的,會導致便祕的發生。

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咳嗽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病毒和藥品給身體帶來的不適。

排骨湯抗衰老:排骨除了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黏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骨湯中的特殊養分以及膠原蛋白可促進微迴圈,尤其是50~59歲的人,骨骼老化速度快,多喝骨頭湯可強壯骨骼,減緩身體老化速度。

感冒最適合喝什麼湯

感冒咳嗽不能吃什么,感冒咳嗽不能吃什麼

風寒感冒的食療 宜多吃發汗散寒食品,如辣椒 蔥 生薑 大蒜 豆腐 鮮生薑加紅糖水等。有研究認為,雞湯能幫助人驅走流感,喝雞湯有助於將病毒排出體外。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感冒時喝雞湯適宜於身體很虛弱的人,而本來非常結實以及過於肥胖的人不宜進食帶溫補性質的雞湯等食物...

感冒咳嗽喝什麼好,感冒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小時候得過支氣管炎,以為已經治好了,但後來發現只要一感冒,咳嗽就特別的厲害,是那種嗓子裡有痰但又咳不出來,一直想咳,特別厲害的那種,而且一咳下來就會二三十天,有時咳得真想拿根棉籤去嗓子那個地方擦擦,看是不是沒那麼難受,所以就開始嘗試各種傳說有效的 咳嗽偏方,今天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下。工具 原料 核桃 ...

也沒感冒就咳嗽,吃點啥好呢,感冒了咳嗽一直不好,吃什麼藥都不好

久咳嗽不好有一個8元的藥方 05年時.桂林農村的保姆給了我一個方子,是久咳不好的,她強調越是久的越好用 只要八元錢就可以了,我自己和邊上的朋友們用了,很有用,記得只喝兩次一副還沒完就好了。現給大家!羅漢果是一個!其它單位是克,因為很輕!羅漢果1個 魚腥草50克 白茅根15克 紫蘇梗15克 桑白皮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