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咳嗽,要怎麼治療咳嗽啊

2022-03-20 20:10:41 字數 1664 閱讀 5590

1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這是很多人所關心的話題。我們都知道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像感冒發燒、呼吸道感染、肺炎...咳嗽可以說讓人痛苦不堪,長期的咳嗽甚至還能引起呼吸道出血。

所以很多人都比較關心究竟吃什麼能讓咳嗽好的快些。今天徳甫的欽炎清茶向大家推薦有效**咳嗽的偏方,幫你快速遠離咳嗽問題。

一、乾咳痰少——蘿蔔陳皮湯

材料:取白蘿蔔250克,陳皮(藥店有售)3克。

做法:將蘿蔔切碎,與陳皮一同煎湯,飲湯,每日1劑,分兩次服完。

適用於:對乾咳痰少者有效。

二、燥咳痰少——川貝燉雪梨

材料:取川貝粉10克,雪梨1只。

做法:削梨皮,挖去梨心,切片,加冰糖15克,與川貝粉一同放碗內,加適量水,隔水燉蒸,文火燉1小時左右,分兩次服,飲湯食梨。

適用於:對燥咳痰少者有輔助作用。

三、乾咳無痰——柿餅川貝粉

材料:取柿餅兩塊,川貝粉(川貝母研成粉)10克。

做法:將柿餅挖去核,加入川貝粉,放鍋中蒸熟,每天早晚各吃1次。

適用於:對乾咳無痰者效果較好。

四、咳嗽痰多——蘿蔔薑片湯

材料:蘿蔔一個,姜一塊,冰糖一兩。

做法: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時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小火熬製半小時即可飲用。

適用於:咳嗽痰多。

五、痰多咳嗽——含生薑片

材料:薑片

做法:把薑切片,然後放入嘴裡不要嚼不要咽,等到感覺沒有味道的時候吐出來,可以有效解決痰多咳嗽。

適用於:痰多咳嗽。

2樓:聤狡俁凜贆波

樓主可以根據自己的症狀對症而治, 要想快點好,建議喝德甫唚琰青茶,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咳嗽的症狀,主要分為四種:

1、寒咳:痰厚且黃,舌苔紅,便祕。

(1)冰糖川貝梨:梨1 個,冰糖10克,川貝粉2克,將梨去皮,挖去核,冰糖和川貝粉放入「洞」中。梨放碗中隔水蒸30分鐘,待稍冷卻後即可食用

(2)白蘿蔔冰糖飲:白蘿蔔1 個,冰糖12克,將白蘿蔔切成片,放水和冰糖,燒開後,再用小火燒5分鐘即可。效用:清熱、化痰。

(3)枇杷葉粥:枇杷葉12克,粳米50克,枇杷葉用紗布包裹,加水燒煮,去渣留汁,加粳米煮成粥食用。效用:鎮咳、化痰。

2、寒咳:咳嗽,痰稀薄白,舌苔薄白。

(1)生薑大蒜紅糖湯:生薑5片,紅糖12克,大蒜3片。加水煮10分鐘,飲湯。效用:溫肺止咳。

(2)薑糖豆腐羹:豆腐200克,紅糖50克,生薑3片,加少許水煮熟即可。效用:補脾溫肺。

3、脾虛咳嗽:咳嗽反**作,面色萎黃,食慾不振,大便溏薄 。

(1)山藥杏仁粥:山藥120克,杏仁12克,粳米50克,山藥去皮切塊,杏仁去皮尖加粳米、水 煮粥食用。效用:健脾止咳。

(2)薏仁茯苓粥:薏仁30克,茯苓30克 ,粳米50克,加水煮粥。效用:健脾滲溼、止咳化痰作用。

(3)紅棗白果粥:紅棗10 克,白果3個, 粳米50克。加水煮粥 。效用:健脾益氣、止咳喘。

4、肺陰虛咳嗽:久咳少痰、口乾舌燥 、舌紅 、盜汗。

(1)百合粥:新鮮百合15克,糯米50克,冰糖10克 ,將新鮮百合和糯米加水煮粥,調入冰糖食用。效用:補肺止咳。

(2)銀耳羹:幹銀耳30克,雞蛋1個, 冰糖200克,將銀耳煮爛,放入冰糖溶化;雞蛋取蛋清,加入少許水攪拌後,放入銀耳中加熱食用。效用:滋陰潤肺止咳。

人為什麼會咳嗽,人為什麼會咳嗽,要怎麼治療咳嗽啊

秋冬季節由於空氣溼度大,風寒夾溼,風邪犯肺,導致風寒咳嗽。因氣候驟變,或機體衛外不力,風寒邪氣侵襲,影響肺氣之出入,因而引起咳嗽。咳嗽長期不愈可以用徳甫抋炎清茶一段時間。還可以食療 1 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

怎麼治療咳嗽,怎樣治療咳嗽

咳嗽食療方 1.二果豬肺湯 原料 羅漢果15克,無花果50克,豬肺1具,苦杏仁10克。製法 先將苦杏仁揀雜,洗淨,放入溫開水中泡脹,去皮尖,連同浸泡液放入碗中,備 用。將羅漢果 無花果分別揀雜,洗淨,晾乾或晒乾,切成片,待用。將豬肺放入清水 中漂洗1小時,除雜後,切成片狀,擠盡水分,放入沙鍋,加清水...

人為什么會咳嗽,人為什麼會咳嗽?

排出呼吸道分泌物及口腔咽喉部異物。平時人是不怎麼可湊。例如,有痰時候就會咳湊,支氣管肺部炎症就會咳湊。具體機理說起來也挺複雜。可湊不是病,是一種症狀,當炎症及分泌物消失時,可湊自然會好。可湊也可作為人與人之間的一種暗示性語言,比如提醒某人失言時,或是考試作弊叫某人時都會用到可湊。qq加好友時就會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