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雜湯的做法

2022-01-06 04:16:20 字數 5559 閱讀 3435

1樓:聰明機靈小不懂

材料:香菜、羊雜、鹽(適量)、雞精(適量)、胡椒粉(適量)、料酒(一勺)、蔥、姜、幹辣椒(適量)。

做法:1.羊雜(內有羊肝、羊臉兒、羊腸、羊肚兒等)切薄片放入砂鍋;

2.生薑切片蔥切段紅辣椒切的備用;

3.羊雜加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撇去浮沫加蔥薑辣椒,加一勺料酒;

4.小火熬一小時,熬的時間越長,湯汁越來越白越來越濃味道也就真正出來就好了;

5.最後按個人的喜好加蔥花、香菜、鹽、雞精、米醋、胡椒粉等調味,一碗濃香的湯就好。

擴充套件資料

小貼士:

羊雜要新鮮,鍋內加水熬湯時要一次性加足水量,不要中途加水。熬羊湯不易放花椒大料,易竄味。

2樓:max嘟嘟狼

羊雜湯做法很多,僅僅講講一般家庭做法,且僅為個人的簡單做法:先使用大骨燉出高湯,然後將羊雜(心肝脾肺腎)改刀成片,用滾水焯水將淤血或幹血的血水避掉,然後再放入高湯中燉煮直至成熟,在食用時可單獨盛出一碗放鹽、香菜(或蔥末)、辣椒等根據個人喜好調味。不建議在整鍋中放置調料的重要原因是,高湯羊雜主要喝的就是原味鮮湯,調料越少越好、越晚放越好,容易控制且能盡情享用其鮮美的味道。

但是從營養角度來說,不建議多喝或常喝,畢竟高湯加羊雜,嘌呤和膽固醇含量相當高,為了自身健康一個月偶爾1-2次就可以了

羊雜湯的做法

3樓:柳笛輕揚

主料:羊頭適量、羊肺1個|羊肚1個

輔料:八角2個、花椒、30粒、桂皮3寸段、姜10克、幹辣椒2個、食鹽5克、胡椒粉3克

香蔥適量

羊雜湯的做法

1.將羊頭、羊肚等清理乾淨

3.羊頭和肚子放入鍋中,加水沒過食材,加入煮肉料

4.大火煮開後轉小火

5.小火慢燉40分鐘,煮好備用

6.羊肺買的熟的

7.肺切片後再度清洗幾遍

8.鍋中盛入燉好的湯,放入鹽和胡椒粉

9.把羊頭肉切片,羊肚切絲和汆好的羊肺一起備好

10.羊雜切好的放入湯中

11.煮開2分鐘即可關火

12.加一點辣椒油即可出鍋,盛入碗中時加一點蔥碎

營養價值

秋冬喝上一碗酸酸辣辣的羊雜碎湯,非常暖身。有補血暖身、養顏強身的功效,最適合肢寒畏冷,貧血的人食用。

羊肚:羊肚味甘,性溫,入脾、胃經,具有健脾補虛,益氣健胃,固表止汗之功效,用於虛勞贏瘦、不能飲食、消渴。

羊肉(肥瘦):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羊心:羊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鐵、煙酸、硒等營養元素有補心益血的作用,可**心悸、失眠、氣短、勞心膈痛。

4樓:匿名使用者

把羊肺氣管灌入清水,沖水使肺內汙液倒出,反覆多次,至羊肺色白,用刀在每葉肺上橫、直劃一刀,深入一半。擠出液水,用水衝一下,下鍋「出水」,煮開,去血沫,洗淨,切成4釐米長、2.5釐米寬的長方塊,再入鍋煮幾分鐘,用清水泡上待用;

將羊大腸、羊肚加鹽揉搓,去黏液及肚油雜質等,放入開水鍋中煮幾分鐘,羊肚颳去白液,將羊腸切成2釐米長的段,羊肚切成3釐米長、2釐米寬的塊;羊心剖開,除盡血汙,入鍋煮幾分鐘,撈出切片;羊頭除去毛,入開水鍋煮10分鐘撈出,去盡頭骨,拆下羊臉、舌、耳朵,羊頭肉切成5釐米長、2.5釐米寬的塊,耳朵、羊舌切薄片;

將各種羊雜、蔥結20克(打結)、姜塊25克(切片)等放在沙鍋內,加清水燒開,去浮沫,加黃酒,加蓋用小火燜燒3小時,去姜、蔥,加鹽、胡椒粉、蔥花40克(切花)、薑末5克(切末)、蒜泥、香菜末等,端鍋上桌。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羊雜半斤,姜,蔥,料酒,香菜,鹽,雞精,米醋,胡椒粉

做法1、羊雜(內有羊肝、羊血、羊腸、羊肚兒等)洗淨後過熱水飛一下,再用冷水沖洗一下。

2、鍋內換新水,重新放入羊雜大火燒開。

3、瀝去浮沫至浮沫沒有,湯清。

4、加入姜兩片、蔥半根、料酒一勺,轉小火熬一小時。熬的時間越長,湯汁越來越白越來越濃味道也就真正出來就好了。

5、最後按個人的喜好加蔥花、香菜、鹽、雞精、米醋、胡椒粉等調味,一碗濃香的湯就好了。

小訣竅1、羊雜要新鮮,鍋內加新水熬湯時要一次性加足水量,不要中途加水。

2、熬羊湯不易放花椒大料,易竄味。

6樓:隨便就是放縱嗎

最正宗的羊湯就是山東單縣羊肉湯了,就是告訴你配方也不可能做出那種味道的。怎麼都得親自學習下的。

7樓:端木吟天

羊雜半斤,姜,蔥,料酒,香菜,鹽,雞精,米醋,胡椒粉

做法1、羊雜(內有羊肝、羊血、羊腸、羊肚兒等)洗淨後過熱水飛一下,再用冷水沖洗一下。

2、鍋內換新水,重新放入羊雜大火燒開。

3、瀝去浮沫至浮沫沒有,湯清。

4、加入姜兩片、蔥半根、料酒一勺,轉小火熬一小時。熬的時間越長,湯汁越來越白越來越濃味道也就真正出來就好了。

5、最後按個人的喜好加蔥花、香菜、鹽、雞精、米醋、胡椒粉等調味,一碗濃香的湯就好了。

小訣竅1、羊雜要新鮮,鍋內加新水熬湯時要一次性加足水量,不要中途加水。

2、熬羊湯不易放花椒大料,易竄味。

最正宗的羊雜湯的做法

8樓:

羊雜湯的具體做法是:

1、蒜切成末,放入沒過蒜末的清水備用(如果將蒜搗成蒜泥更佳);

2、蔥洗淨切段、薑切片、香菜切3—5釐米的段,芝麻醬、韭菜花和腐乳和成麻醬料備用;

3、鍋中加入半鍋水,大火燒開放入蔥段和薑片煮沸;

4、加入羊雜大火燒2分鐘轉小火煮2—3分鐘關火;

5、盛出一碗羊雜湯加入2—3勺麻醬料,放入香菜末;

6、倒入1勺蒜汁,加入鹽調味,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辣椒油拌勻即可 。

羊雜碎,又叫羊雜燴、羊下水、羊雜湯,是大西北和東北地區常見的傳統風味湯類小吃,羊雜碎,貴在雜和碎,含有多種營養素,深受各地群眾的青睞。

羊雜碎,符合中醫營養學中「以髒補髒」的理論,它具有益精壯陽,健脾和胃,養肝明目,補氣養血的功效。在氣候偏冷的北方和西部地區,羊雜碎既可囊腹充飢,又可為人們逐寒御冷,歷來是一種經濟實惠的大眾化風味小吃,也是外地遊客一飽口福的營養美味食品

9樓:怎麼對你說歲月

羊雜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蘿蔔300克

輔料:羊肝100克,羊心80克,羊肚50克,羊骨120克,羊肺50克,

調料:鹽15克,味精2克,料酒20克,姜15克,大蔥15克,胡椒粉2克,花椒2克

2.羊雜湯的做法:

1)將鮮羊肝.肚.心.脊骨.肺用清水泡淨血水;

2)放入沸水鍋氽一水撈起洗淨;

3)白蘿蔔去皮洗淨改成為長4.5釐米.寬2釐米.厚0.5釐米的片待用;

4)鍋洗淨置旺火上,摻入清水放進鮮羊肝.肚.心.脊骨.肺,燒沸後打去浮沫;

5)下料酒.姜.蔥.胡椒粉.花椒,燒至原料六成熟時撈起改成片;

6)然後重新盛入鍋內,下白蘿蔔燒至粑時起鍋,盛入盛器內;

7)上桌時湯中加味精.鹽,另備香油豆瓣味碟,香菜碟上桌即可。

3.羊雜湯的製作要訣:

1)選用原料一定要新鮮,要去淨血水;

2)原料及鍋要洗淨,否則湯色差;

3)原料要煮至軟透,湯要過濾一次,否則湯汁差。

10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正宗羊雜湯的做法:1.羊雜:羊心、肝、肺摘去雜質,清洗乾淨。

2.三樣放入冷水鍋里加熱,將肺管放外面,下面接個盆子,羊肺裡煮出來的沫子就會流到外面的盆子裡。

3.煮好的羊雜清洗一下切片。4.準備好蔥薑片,八角和香葉。

5.將所有食材都放進砂鍋然後加滿清水加熱,再加一大勺料酒。

6.水開以後加入生抽。

7.正宗羊雜湯的做法,再加一點點白糖提味,蓋蓋子燉一小時。

8.一小時以後加適量鹽,繼續煮5分鐘就行了。

9.準備點香菜末和蒜末。

10.吃的時候盛到碗裡,加點香菜末蒜末再加點陳醋。

更多8條

11樓:權墨傾宬

回答您好,正宗羊雜湯的做法

主料:羊雜

輔料:蔥 鹽 生抽 蒜末 香菜 陳醋 香葉大料 料酒 白糖 姜步驟:1.

羊雜:羊心、肝、肺摘去雜質,清洗乾淨2.三樣放入冷水鍋里加熱,將肺管放外面,下面接個盆子,羊肺裡煮出來的沫子就會流到外面的盆子裡。

3.煮好的羊雜清洗一下切片。

4.準備好蔥薑片,八角和香葉。

5.將所有食材都放進砂鍋然後加滿清水加熱,再加一大勺料酒。

6.水開以後加入生抽。

7.再加一點點白糖提味,蓋蓋子燉一小時。

8.一小時以後加適量鹽,繼續煮5分鐘就行了。

9.準備點香菜末和蒜末。

10.吃的時候盛到碗裡,加點香菜末蒜末再加點陳醋。

更多12條

12樓:御菲菲

賣點:羊雜湯是蒙餐的代表菜之一,是草原美食中必不可少的,歷來特別受食客歡迎。菜品製作:楊國賢,高階烹調師,內蒙古烹飪名師,內蒙古餐飲行業協會常務理事,內蒙古通遼市餐飲行業協會常務副

賣點:羊雜湯是蒙餐的代表菜之一,是草原美食中必不可少的,歷來特別受食客歡迎。

菜品製作:

楊國賢,高階烹調師,內蒙古烹飪名師,內蒙古餐飲行業協會常務理事,內蒙古通遼市餐飲行業協會常務副祕書長,小紅帽廚政管理公司、內蒙古小紅帽名廚廚藝發展先鋒會、小紅帽新秀蒙餐創始人。現任金福祥臺灣美食國際連鎖通遼店技術總監。

姜寶榮點評:

羊雜湯是每個銷售羊肉酒店中必不可少的菜品,製作工藝也較為簡單。製作時注意不要新增過多其他調料,還是以保持羊雜的原汁原味為好。羊雜祛腥時,可以適當加大調料的用量。

原料:羊雜1份(羊心、羊補、羊肚、羊肺、羊心管、羊腸、羊血)500克。

調料:a料(蔥段、薑片各20克,料酒10克),b料(羊高湯500克,八角3克,蔥段、薑片各10克),鹽、味精、香菜段各5克,料酒10克。

羊高湯製法:

羊高湯即製作手抓羊肉時過濾出的餘湯,有的地區也將此湯燒開調味後,加香菜上桌食用。

製作方法:

(1)將羊雜分別洗淨,冷水下鍋,入a料,大火燒開,汆透後撈出,用涼水洗淨,切成細絲。

(2)鍋入清水1500克,大火燒開,入羊雜絲,調入料酒,大火燒開,撈出控水。

(3)另起鍋,入b料燒開,放入羊雜,打去浮沫,改小火燉10分鐘,入鹽、味精調味,出鍋裝盤,撒上香菜段即可。

另附羊肚、羊腸(技法提供:王體,知名廚藝專家、天津百餃園行政總廚):

羊肚(或羊腸)放入盆中,以500克為例,加入花椒6克、米醋250克、鹽5克,裡外反覆搓洗10分鐘,再加入食用鹼10克,反覆搓洗幾分鐘,使酸鹼充分中和後,倒出汙水,用清水洗兩遍,瀝乾水後,加入粗玉米麵或麵粉200克,裡外反覆搓洗,最後用清水洗淨後,即可進行加工。

鮮羊肚洗淨後,切成條狀,用沸水煮熟後,蘸用香油、麻醬、醬豆腐、韭菜花、香菜末調成的料來食用,質地鮮嫩,口感爽脆。羊爆肚的吃法在過去很講究,按羊肚部位加工成肚板、肚葫蘆散丹、肚蘑菇、肚仁等,隨便選擇,爆熟的時間,因部位的質地老嫩程度不同而不同,最嫩的部位稍燙即熟。現在大多是滷製品,或做羊雜湯。

羊雜粉絲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步驟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11.羊腿肉洗淨,蔥切片 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22.將羊腿肉剁成肉泥,將蔥放入肉泥中,剁勻,讓蔥與肉充分融合 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33.剁好的肉泥放入碗中,放入鹽,花椒粉,澱粉,料酒,雞蛋清 不要放入蛋黃哦 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44.放好調味品後,順一...

怎麼炒土豆條羊雜,羊雜土豆清湯的做法,羊雜土豆清湯怎麼做好吃

香辣土豆絲炒羊雜 主料 羊雜150g 土豆絲250g 輔料 油兩勺 鹽5g 生抽一勺 料酒半勺 老乾媽辣豉醬半勺 姜3片 芹菜一根 蒜頭3個 大蒜4片 步驟1.羊雜是用白湯煮熟的,含羊肚,羊頭肉 2.大蒜切段。3.土豆去皮切絲。4.芹菜切片。5.姜蒜切碎備用。6.先鍋中放少量的油倒入羊雜,加入老乾媽...

西貝羊雜湯為什麼下架?

出現這個主要是因為很多人都不喜歡吃這個味道而已啊,如果別人都不喜歡吃的話,他只能下架了,賣不出去啊。之所以下架是因為原材料 不足,所以說才導致了他的下架。西貝羊雜湯下架是因為這種食材很難買到,再有就是 上比較高,客人接受不了。西貝羊雜湯,為什麼下架?可能是這個賣相不好,生意做不起來,所以它就下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