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的糖桂花今天只有半瓶了,可以把兩瓶糖桂花倒一起嗎

2022-07-12 05:05:15 字數 6167 閱讀 9530

1樓:山海孟姜

可以的放在一起。

只是需要把舊的和新的到在一起二次加工一下。

這樣保質期會更長一點。

2樓:勞元甲

雖然可以放在一起,但為了存放時間長點還是分開放比較好

3樓:

可以倒在一起,不過不能夠長期存放,還是應該早點吃完。

4樓:

昨天做的糖桂花肯定味道不錯,一天末到吃了半瓶,,因為時間很短可以把兩瓶倒在一起,放在冰箱冷芷室就行了,你們對糖桂花消耗很快,下個月再重新做吧,記住留點給我嚐嚐鮮。

5樓:醜沛凝

可以的,應該是可以,因為他是同一,一種物質放在一起應該是沒問題。

6樓:慶帥考研老師

最好把兩瓶糖桂花分別存放,如果放在一起的話,口感上就有些不好。糖桂花最好當天做當天吃,隔夜的話和當天的味道有區別。

7樓:

這個當然可以呀,可以放在一起的呀。那你嗎可是同一座物品呀肯定可以放在一起

8樓:

可以的,這個問題是個很簡單的事兒,你就可以給它放在一塊兒

9樓:十萬個為什

可以放在一起的,

但是時間不要放得太久了,

這樣很容易發生質變的。

10樓:若水順人

當然可以放在一起但是要注意有沒有變質

11樓:

可以沒有什麼問題,不過不放在一起更佳。

12樓:浪裡個浪

如果都是半瓶,而且都沒壞,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為什麼另一瓶也半瓶了

糖桂花做好以後多久能吃

14樓:阿三木的咖啡

時間儘量長一點為好

用料:新鮮桂花適量 白砂糖適量 鹽水適量

用具:擀麵杖 玻璃瓶

把從樹上摘下來或打下來的桂花放在大的盆子裡,用水反覆清洗乾淨,但注意洗的時候要溫柔些,太用力會導致桂花焉了。最後再用鹽水洗幾遍來殺菌。

洗完後的桂花,鋪在淺口的容器水,放在通風口,讓桂花晾乾。晾乾後的桂花要把花蒂去掉。

風乾後,去完蒂的桂花就可以進行研製的步驟了

先鋪一層桂花在瓶底,用擀麵杖壓實,一開始先輕輕的壓,然後再繞瓶子邊緣開始重壓,壓到桂花出汁水,壓成一層了,就可以鋪糖了

鋪糖最好用勺子慢慢鋪進去,儘量不要晃動瓶子,這樣一來會影響分層

鋪完糖也是用擀麵杖去壓,手法一樣,也是從邊緣開始施壓,把糖層壓實了,注意壓的時候的力道,太用力會到下層的桂花,層次就不好看了

然後重複一層桂花一層糖,直至到瓶口

到瓶口的時候,用擀麵杖可能不太好壓,這個時候就可以用扁平的勺子去壓,最後一層,要用白糖封頂

蓋上瓶蓋密封好,就可以送入冰箱了。

15樓:殷天傲都

配料:糯米粉150克 澄粉75克 溫水200克(50-60度) 白砂糖80克 色拉油40克 糖桂花(或幹桂花)適量 1、準備好白糖。 2、把溫水倒入白糖中。

3、將白糖溶化成糖水。 4、準備好糯米粉和澄粉。 5、將糖水倒入麵粉中。

6、攪拌均勻。 7、倒入色拉油。 8、攪拌均勻,直至油完全融入麵粉糊中。

9、準備好容器,裡面刷一層油。 10、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 11、蓋上蓋子靜置40分鐘。

12、40分鐘後,把容器蒙上保鮮膜上鍋蒸30分鐘就可以了。 冷卻後切塊,上面淋上糖桂花就可以吃了,幹桂花也可以的,如果是加幹桂花,可以在上鍋蒸之前就輕輕撒在麵糊上。 總結:

1、我是水開後上鍋蒸的,做出來後感覺糕各個部位的口感不是很一致,感覺還是應該冷水下鍋蒸,水開後蒸30鍾。 2、糕非常黏,即使內壁刷了油,也不太好取出來,放冰箱完全冷卻後會好一些

16樓:田祿清昊偉

一週後可食用。做好的糖桂花需放冰箱儲存,可以儲存好幾年不壞。

糖桂花是怎麼製作的?能在超市買得到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哈,自己家裡做糖桂花**有上面說的複雜嚴謹哦,你摘下桂花放瓶子裡,然後把白糖放進去泡著就可以了,不過和糖桂花比,個人更喜歡做玫瑰花糖,將玫瑰花瓣和白糖醃製在一起,那個香甜啊,實在是太誘人啦。超市也有賣的~嘿嘿,好吃的小魚~

18樓:匿名使用者

糖桂花就是糖醃製的桂花啦,可以用白糖也可以用蜂蜜醃製,超市有的賣,叫桂花醬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配方 一級川白糖16公斤 提糖4公斤 糯米粉4公斤 熟油4公斤 蜜桂花2.5公斤 熟粉20公斤

製作方法 1.制熟粉:將麵粉裝入蒸籠蒸熟(時間20分鐘)取出冷卻後,用粉碎機打細。即成熟粉。

2.制糕粉:將糯米以50~60℃溫水淘洗4~5分鐘,撈起攤在簸箕內濾幹水分,次日以河砂(用菜油制過的河砂)炒泡(不能炒黃),然後用電磨磨成粉子,即為糕粉(又稱雄粉),再將糕粉攤在簸箕上露2~3天,用手捏粉子成團不散即可。

3.制提糖:按白糖50公斤的比例加飴糖2~2.5公斤、水7.5公斤,煮開後下化油1公斤熬至120℃左右,將糖液滴入水中能成塊時,即可舀起放入冰鍋攪拌至翻砂,成為提糖。

4.制心子:按配料將白糖、熟粉、熟油糕粉、蜜桂花拌合均勻,過篩,除去雜質,即成心子。

5.裝盆、成型:以木製框具。

先將拌合的底、面料,用1/5放入框內,敖薄薄的一層作為底子,中間放上心子,再以4/5的底、面料鋪上作糕麵皮,擀平,壓緊,同薄刀劃成長方形條狀,然後包裝。

質量標準 規格:長方形條狀,造型完整,厚薄均勻。

色澤:黃白分明,無斑點,無雜質。

組織:滋潤鬆軟,細膩化渣,不翻粗,無糖子。

口味:香甜可口,具有濃郁的桂花清香。

桂花糖選用油沾大米煎制蝕糖,以白糖桂花為心糖,火功適宜,上麻均勻,支條整齊。用來製作的桂花必須新鮮芬芳,待到桂花盛開,把鮮花從樹上採下。再加白糖制密封,便成了作心糖的原料。

桂花糖對桂花的選擇十分嚴格,製作也十分考究。

幹桂花能不能做糖桂花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要把幹桂花用少量開水或溫水泡開,然後瀝乾水分,加少許鹽醃製一下後。找個密封瓶,一層桂花一層糖,或一層桂花一層蜂蜜來做。最上面一層用蜂蜜隔絕空氣。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做糖桂花一定要用新鮮的桂花和白砂糖做原料,而且不能用水洗桂花。先把桂花平鋪在一個篩子裡,清理乾淨後,放在陰涼通風處風乾;待顏色變深時,用手搓一下,有柔潤感而無硬物感時即可;再取一隻未沾過油的玻璃瓶,將收幹水分的桂花放入瓶中,以「一層桂花一層糖」方式撒白砂糖,直至全部裝滿玻璃瓶,最後在上面撒上約3釐米厚的白砂糖,以白砂糖壓實封口,蓋緊瓶蓋,外面再用保鮮膜包裹密封,放在陰涼處,讓其自然入味就可以了。

兩三天後,待桂花溢位水分時,可將其放置於冰箱中儲存。

22樓:縱兒

推薦答案說得不能用幹桂花,那幹嘛還要把鮮桂花風乾。還有桂花已經風乾了,怎麼還能有水分溢位,我們買的袋裝糖密封情況下是不會融化的

23樓:滕朗魚山柳

先在瓶底鋪一層桂花,放一層白糖,壓緊,再一層桂花,一層糖,每層桂花大約1釐米厚,白糖的厚度大約2毫米的厚度就夠了,反覆操作,知道裝到瓶口為止,蓋上蓋.注意,桂花儘可能的壓緊.3天過後,糖桂花的香氣再也憋不住了,從瓶與蓋的縫隙中跑出來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幹桂花沒法與白糖結合,估計不能做。

鮮桂花用少許鹽醃一夜後變黑還能做糖桂花嗎?怎麼處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糖,上蒸鍋蒸10分鐘。

桂花醬製作:

新鮮桂花裝滿在廣口瓶中,再撒上一層白糖和蜂蜜,連蓋一起放入蒸鍋,蓋鍋蓋蒸10分鐘。關火冷卻後,蓋好瓶蓋,可以做為各種食品、飲料製作的新增劑。

做成的桂花醬放冷凍可以常年保鮮。

謝謝採納答案。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做成糖桂花了,或者你可以做成桂花醬試一下。

桂花醬製作:

1、新鮮桂花裝滿在廣口瓶中,再撒上一層白糖和蜂蜜;

2、連蓋一起放入蒸鍋,蓋鍋蓋蒸10分鐘;

3、關火冷卻後,蓋好瓶蓋。

如何做糖桂花

27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糖的製作:

將桂花在陽光下稍晒三至五分鐘,目的是將躲在花中的小蟲趕走。然後洗淨一廣口玻璃瓶,將桂花薄鋪一層在瓶內,再將白糖薄鋪一層壓在桂花上,白糖要比桂花稍多些,如此反覆直至瓶子將滿(不要太滿,須留下一小點空間),最上面一層必須是白糖,然後倒進少許三十五度以上的白酒。加入白酒目的是防黴和幫助白糖溶化以及桂花芳香的析出。

密封存放四至五個月後,桂花糖即製成了。製成昀桂花糖是呈褐色的糖漿,內含點點桂花,開啟瓶蓋,一股桂花香溢位。

桂花酒的製作:

將桂花置於通風陰涼處攤開風乾一夜,然後每斤桂花加入四兩白糖(粉狀冰糖最好)拌勻,放入酒缶內任其發酵

二、三天之後,加入四至五斤三十五度以上米酒或高梁酒,但不可用紅芋、木芋酒,此類酒口感太差。然後密封窖藏,一年後桂花酒即成。假若窖藏五年後才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

有條件的話,再加入五十克桂園肉和十克白參、一百克紅棗,這是頂級家釀了。喜歡甜一點的,可適量再加些糖。成品的桂花酒色淡黃,開瓶即溢位一股桂花清香,入口甘甜醇綿。

古人云,此酒有健脾胃,助消化,活血益氣之功效。請記住,無論做桂花糖或桂花酒,都不能將桂花水洗。

28樓:匿名使用者

脆制過的桂花和白糖拌和在一起,即成了市場上常見的糖桂花。

材料:桂花、麥芽糖(或蜜蜂,白糖)。

製作:1、將新鮮桂花風乾,即成幹桂花。將風乾的桂花,放清水裡漂洗一下,去掉表面的灰塵

2、掏起,瀝乾水份

3、加入兩勺麥芽糖或白糖(如果是用蜜蜂來做,則不用跟桂花一同蒸,先把桂花蒸熟後拌入蜜蜂淹浸就可以了,這樣做可以保證蜜蜂的營養不被破壞掉)

4、麥芽糖是凝固狀的,無法跟桂花混合,所以不用擔心它現在的狀態,因為蒸一會就自然融化掉了

5、上鍋蒸上10分鐘,中途拌一下就可以了。待涼了後放入乾淨的密封瓶內,冰箱冷藏就可以了,食用時用乾淨的小勺取用。

營養分析

1. 桂花中所含的芳香物質,能夠稀釋痰液,促進呼吸道痰液的排出,具有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

2. 桂花芳香,具有行氣之功,能夠緩急止痛、散血消瘀,並促進腸道穢濁物質的排洩;

3. 桂花馨香,能祛除口中異味,並有殺滅口中細菌的功效,是口臭患者的食療佳品。

29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1.準備一個洗淨晾乾的玻璃罐頭瓶(如裝過蜂蜜的),確保無異味!

2.摘桂花。將桂花從花樹上摘下來,去除小枝。

3.將桂花鋪在瓶裡,鋪一層,撒一層白糖。

4.裝滿後,放置兩天左右,糖與花已融為一體,這就是桂花糖。開瓶後,芳香撲鼻。

桂花糖可用於做湯包、湯圓等,味美而香濃

30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桂花摘下來,晒乾,用糖醃,然後儲存在密封的瓶子裡。

如何做桂花糖

31樓:成了謎的語

材料:桂花100克、麥芽糖20克。

做法:1、採摘桂花的時候要選擇晴朗的天氣。桂花采摘下來後在篩子裡篩一下,揀出比較粗的挭。

把洗乾淨的桂花撩起來,放在紗布上把水瀝乾,放在陰涼處,將桂花在陽光下稍晒三至五分鐘,目的是將躲在花中的小蟲趕走。

2、加點桂花醬。其製作方法一般是鮮桂花采回以後,放在器皿裡,然後加點鹽進行醃製。注意只要加一點點鹽就行。通常光是甜味道很單薄的,要加一點鹽,才能把味道提起來。

3、準備一個乾淨乾燥的玻璃瓶子,不可以有油。製作前手也要洗淨擦乾。瓶子的最底部要鋪上厚厚的一層桂花,然後鋪一層糖,再鋪一層桂花,稍微少一些,再鋪糖,就這樣一層桂花一層白砂糖的鋪上去。

等到快裝滿瓶子2/3的時候多鋪一些桂花,用手向下擠壓這層桂花,最後倒上厚厚一層白砂糖直到瓶口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與空氣隔絕,不會使桂花發黴。

4、另外,鹽還可以去桂花的澀味。一點鹽灑上去以後,桂花馬上從鬆泡泡的一大堆變成溼溼的一小層了,這時候加糖,就可以醃進去了。鹽醃之後要去水,這樣才不會澀。

糖「蜜」一個晚上,裝瓶。等待一個晚上就會發現桂花把白糖全部沁溼,不過要耐心等待最少2個月哦。次年開瓶更好。

糖藕的正宗做法,桂花糯米糖藕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主料蓮藕2節 圓糯米80g 冰糖80g 紅糖20g 桂花1勺 清水適量 龍眼3顆 紅棗3顆 枸杞12顆 桂花糯米糖藕的做法步驟 桂花糯米糖藕的做法 11.材料備齊,糯米提前半小時泡好桂花糯米糖藕的做法 22.糯米用筷子協助塞滿蓮藕桂花糯米糖藕的做法 33.頭尾用牙籤把原始頭尾固定,以防糯米溢位桂花糯...

我昨天做了夢,今天上午做的事情跟昨天做的夢一模一樣,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是預知未來嗎

這是你潛意識裡面的東西,證明你曾將做過這些,只是你沒有在意,你只是重複了你潛意識裡面的動作,所以不用考慮你忽然獲得了什麼預知未來之術,那些都是自己騙自己 不是的吧,我經常這樣,在做一件事的時候覺得好熟悉,以前肯定發生過。好像醫學上有過解釋,不過忘了這種狀況的名字 只是巧合而已,我也有過這樣的情況。有...

把昨天做的事,說成是今天做的成語

顛倒黑白 di n d o h i b 抄i 解釋 把bai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du事實,zhi混淆是非。出處 戰國 楚 屈原dao 九章 懷沙 變白以為黑兮,倒上以為下。結構 動賓式。用法 一般指故意的 語意比 顛倒是非 重。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倒 不能讀作 d o 近義詞 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