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個好點的天文望遠鏡,價格在300 500元之間,能看清星雲的,誰給一款

2022-07-12 04:55:16 字數 5148 閱讀 7707

1樓:牧業村卡卡西

如果是300元~

推薦鳳凰了~60900 這個型號~

可以看見常見的 金星盈虧 火星貌似無細節 木星紋 土星環!

如果你熟悉星空找到常見的 獵戶星雲 仙女星雲 卯星團 都是無壓力的!

500塊的鏡子推薦星特朗60az 也是口徑60的!~這個鏡子比鳳凰60的要好上一點~名牌嘛!

看到的東西差不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500元以內的算不上好。但就你這要求來說推薦星特朗76az。**上**在500以內。

至於看清星雲,關鍵問題不是望遠鏡。而是夜空質量。夜空***的話其實沒有望遠鏡用肉眼也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仙女座大星雲。

但現在這樣的地方很少了。

3樓:貓小姐的日記

300——500元的**,買來的天文望遠鏡只是玩具,除了看看月亮上的環形山,遠處的風景,另外什麼都看不了,再說連赤道儀都沒有,更別談星雲了,樓主真的想要買天文望遠鏡的話,建議800起步的,要帶赤道儀,不過想看到星雲的話,對於入門級的天文愛好者難度是很大的,建議從大的天體入手,如月球,太陽(一定要帶 巴德膜 再**),然後再轉向一些小天體,只有這樣逐步漸進,才可以熟練操作望遠鏡,一定不能心急。

4樓:匿名使用者

300-500實在算不上好

能看星雲的天文望遠鏡要多少錢?

5樓:濮望亭年嬋

天文望遠鏡從幾百到幾千甚至是幾萬,一般入門級別的在200-2000之間,現在購買比較多的是博冠的70900和星特朗的80eq。**在700元左右。還有一款行動式的是星特朗的70400,方便攜帶,一個揹包,**是390元。

樓主可以網上看看

6樓:苑秀雲依俏

看星雲的話,倍數稍微選大一點(我的意思是可以選焦距短一點的目鏡,比如9mm

6mm等。

理論上這不是價錢的問題看望遠鏡的倍率倍率越大看的越遠還有口徑(入光端頭頸直徑)口徑越大,進光量越大,看得越清晰,真實一般的天文望遠鏡兩三千吧

天文望遠鏡不以倍數來衡量的.物鏡口徑則越大越好(看你的預算).

新手應該買什麼樣的天文望遠鏡呢?希望可以看星雲

7樓:天頂星

選購望遠鏡的帖子,實在太多了。

個人總結下來兩句話:1.口徑決定一切,包括**。 2.信達小黑以下一分價錢一分貨,沒有個性化選擇空間。

如果執意買天文望遠鏡,認準這兩句話,去看看網上口碑不錯的鏡子,找到可靠的商家,不會吃什麼虧的。

不過對於樓主的要求,個人的建議是雙筒望遠鏡。

一是樓主希望看星雲,也就是深空天體,觀測深空天體的決定性因素在於單位面積的亮度。雙筒比較小的放大倍率,恰好滿足這個要求。

二是樓主只是新手,恐怕對於星空也只聽過北斗獵戶、牛郎織女,至於他們何在,恐怕之時久仰已久,尚未謀面吧?雙筒望遠鏡對於初識星空,也有一定的作用。當然,最犀利的**還是肉眼。

其三,樓主希望天地兩用。雙筒望遠鏡在外出觀景和**演唱會,足球賽方面,還是頗有幫助的。

個人用的雙筒是博冠獵手7*50,大約400元左右,不敢說是最佳的選擇,但至少是一個不差的選擇。

8樓:沉默的天蠍女

天文望遠鏡的**差距非常大,我們普通的初級天文愛好者選擇非專業鏡就可以,(專業鏡非常昂貴,一般是專業觀測才用)。**在1000-2000元左右的中偏低端天文望遠鏡就可以的,當然如果對於天文非常熱愛,對於觀測效果要求高,就要選擇中高階望遠鏡了,折射式和反射式的各有各的優缺點,主要是看你想觀測什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最好;

折射式的口徑相對小,焦距相對長,實現倍數相對高,比較適合看單體行星及細節,但保養起來方便,操作起來簡單點,中低端的折射鏡**相對便宜些,比較適合初學者。

反射式的口徑大,焦距短,實現倍數相對低,比較適合看大面積的星空, 觀測視野大,而且沒有色差,但需要五年左右鍍膜一次。

以上所說的實現倍數是相對而言,天文望遠鏡的倍數和目鏡有直接關係的,每款標配的目鏡不同,不能一概而論。對於入門型天文愛好者,還是建議選擇折射式的。

對於入門型的天文望遠鏡,星特朗90eq(折射式)和130eq(反射式)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90eq這款能看到月球表面的環形山,能看到土星,木星,木星衛星等,還可以觀景,能看清一兩公里的空調的商標的,這款基礎配置非常好,成像效果也很棒,**在1600元左右。

130eq能看到月球表面的環形山,土星土星光環,木星,木星雲帶,木星衛星等,同時130eq基本是接上相機之後能拍攝星雲的最低口徑要求的民用天文望遠鏡。**在1500元左右。130eq相對口徑大,觀測視野大。

3000-6000買什麼樣的天文望遠鏡,想看星雲 星團和攝影。信達小黑可以嗎?

9樓:

小黑不錯,但這個預算只能滿足你前兩個要求。如果要攝影,至少還得把預算翻一倍才行。3000-6000的小黑,只能配eq3級別的赤道儀,而小黑如果用來攝影,特別是深空攝影,至少需要heq5 pro級別的赤道儀,這一個赤道儀就能花光你的預算(是指上限6000),而且攝影還需要很多其他附件,如單反(或冷凍相機),各種轉接環和連線件,電源,導星鏡,導星ccd,電腦,各種線材,慧差鏡,魚骨板等等。

如果真要搞深空攝影,你就會發現原來望遠鏡是其中最便宜的一部分了。

天文望遠鏡能看見星雲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肉眼可見的有三個星系——m31,大小麥哲倫星雲

幾個星團——m45(昴星團),m7,m44(蜂巢星團),以及在天蠍人馬蛇夫一堆接近肉眼目視極限的星團

車輪星系要使用40cm以上的望遠鏡才能看清,更小的望遠鏡什麼都看不出來,可見它已超過業餘愛好者的能力範圍

m3位於獵犬座,目視星等6.4等,赤經13時41分,赤緯28度29分,6cm望遠鏡既能看到,是易觀測的目標

m4位於天蠍座,稍有實測經驗的愛好者相信都見過,因為它太好找了,和心宿二,心宿一構成一個30,60,90度角的直角三角形,視星等6.4等。大而鬆散,赤經16時22分,赤緯-26度27分。

6cm望遠鏡可見。

馬頭星雲——業餘愛好者觀測的極限,望遠鏡無法直接看到(對於一般愛好者),要使用**才能認出。是業餘愛好者對自己能力的挑戰。很遺憾,鄙人才疏學淺,沒有這個能力,隨意沒什麼經驗可談。

哲輪雲——肉眼可見

總之,有一臺10cm口徑的望遠鏡,110個m都可以觀測到,有沒有能力看到要靠多年累積經驗。

11樓:我l紀念

用口徑大的折射望遠鏡應該能看到,反射鏡的話用大一點倍率的目鏡也能看到像m31(仙女座大星雲) m45(昴星團)但就是色彩淡一些 甚至是黑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個月我賣了個,不算好的,看月亮沒問題,如果使用最大倍率就看不清楚了,在遠的地方我還沒看過,不過說明書上說能看到星雲,估計沒有好的技術能難看到,主要震動的厲害,看月亮還不能動,否則看不清楚。

13樓:罌粟的眼淚

完全可以,口徑要儘量大才可以,今年流星雨天文協會去觀測,一個大神拿來了一個254牛反對準m57可以看到一個灰白色的小圓圈,之前我也以為看不到沒想到那天天氣那麼好,真的看到了,細緻看看能看到一點點色彩,不過要看到**那種彩色的樣子就需要使用照相機長時間**了。

目視星雲最重要的有兩點,第一天氣,天晴朗,大氣穩定,第二望遠鏡口徑要儘量大,至少203mm的,不要期望用折射普消色差的看,基本很難發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較大明亮的肉眼就能看到,普通望遠鏡可以看見更多,只是清晰度問題。

15樓:愛小喵cy的雞

一定能,有些亮星雲僅用肉眼都能見到它朦朧的樣子,望遠鏡的聚光和分辨能力比肉眼更強,又怎麼會看不見?

放大倍數就看物鏡和目鏡的焦距是多少了,倍數 = 物鏡焦距/目鏡焦距。望遠鏡只對太陽系裡的行星有放大效果,對遠在數十上百光年外的恆星沒有任何左右,就算哈勃也不行,它們都太遠,怎麼大的倍數都只是一個小點。

16樓:水淼嬴雪晴

你有些常識沒有搞清楚,實際上,肉眼(包括從望遠鏡直接觀察)只可以看到星雲、星系以及星團的核心的發亮的區域。觀察這些大多數只是比恆星(清晰銳利的點)模糊一些罷了。肉眼直接觀察,再大的望遠鏡也不會看到**那樣五彩斑斕、形狀美麗的效果(那是長時間**並經後期處理的結果),最多就是一個光斑,面積仍然很小。

星雲的面積再大,也只是觀察他的最核心區域的很小的一部分。所以你的演算法從思路就是錯誤的。80口徑看100多個梅西耶天體,如果是理想觀測條件(晴朗無月、無光汙染及空氣汙染、海拔高、溫度低、空氣對流不強)還是可以的。

17樓:

你確定那是民用最好望遠鏡?

如果你是口徑接近甚至達到15cm的天文望遠鏡能看到17等的恆星,在最好情況(沒有光汙染,沒有高樓遮擋,沒有月亮、金星、木星、銀河等強光天體在附近)。一般在市區只能看到九等,郊區13等

星雲沒有問題的,獵戶座大星雲啦,天鵝座北美洲星雲,仙女座星系都沒有問題,馬頭星雲就不要想了,給你25的鏡子都不可能

普通星星,你要看恆星還是行星,木星、土星、金星、火星能看到表面顏色,有光環的可以看光環,其他的星除非是非常明顯的顏色,否則都是一個白點

18樓:

口徑大的可以。但不是很清楚。要先看星雲,去天文臺看會比較好

打算買一個天文望遠鏡,能夠看到星雲的,有推薦的嗎

19樓:白菜

看預算了,

1000以下:80eq(1000以下沒什麼選的)2500以下:信達小黑(價效比最高,觀測效果很好,可以後續購買各種配件用來升級)

4000以下:信達8寸dob手動版(操作不是很方便,很重很大不便攜,但是看深空天體的效果很好很好)

預算更高的話可以追問

請問佳能700d接星特朗80dx天文望遠鏡拍星空、行星、月球引數怎麼設定?這種入門級的可以拍星雲嗎

20樓:秋雲露月

你好,其實我用索尼黑卡都拍攝過星空和月亮。對於天文望遠鏡我沒用過,畢竟回是把視野距離拉近了。我答

用卡片機拍星空是用最大光圈f1.8,快門15秒,太長了會產生星軌,iso1600.這基本就可以了。

對於月亮,我發現主要還是在測光方面,我用點測光才能看清月亮表面的細節。因為月亮亮,快門其實可以調的黑快的。對於拍攝行星,星雲這種,你最好能配配個赤道儀。

這樣就能一直跟蹤被拍物。你這都單反了,肯定沒問題的。

想買個天文望遠鏡5000左右的,5000元左右預算買天文望遠鏡,求推薦。

非常感謝樓上的抬舉啊,兩個回答都採用了我的回答的一部分,要是能註明引用就更好了。樓上說的還是不錯的,不過對於望遠鏡我還想補充一點。樓上推薦的望遠鏡是手動的赤道儀,但是,對於樓主的要求,進行天文拍攝僅僅使用手動赤道儀恐怕不行吧。建議樓主至少選購一個電動赤道儀,這樣就可以避免天體週日運動的干擾,對於天文...

天文望遠鏡對天文發展的影響,關於天文望遠鏡的功能

哈勃望遠鏡能在250億光年之遙,發現新的行星 星雲或星體,對科學屆有非常大的影響。使觀測更精確,古代天文學進入現代天文學階段 關於天文望遠鏡的功能 何為好處?觀天文只是一門愛好或興趣,有人下象棋能有什麼好處?別人又不給你錢,你可以說下的好就可能成為職業象棋大師!學習天文也是如此,比如說太陽系你又發現...

天文望遠鏡能看多遠,天文望遠鏡能看到的最近距離大概是多少

天望看多遠是由其物鏡尺寸 倍數 大氣視寧度和所看物體散發的光線 星等 決定的。理論上肉眼能看到無限遠。看多遠是一種不正確的說法,通常天文望遠鏡的引數包括口徑 解析度 放大倍數等等。月球上一米的物體能看到嗎?這個就是解析度的問題太陽黑子和哈雷慧星能看到嗎?這個就是口徑的問題2000元以內,太陽黑子和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