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望遠鏡能看到什麼,用天文望遠鏡看到的太空是什麼樣的?

2022-05-19 08:32:20 字數 3796 閱讀 7240

1樓:鄺

不知道樓主的望遠鏡具體是什麼引數。天文望遠鏡的效果主要由物鏡口徑決定的,口徑越大能看到越暗的天體和越多的細節,能承受的極限倍率也就越大。天文望遠鏡看恆星只能看到光點是肯定的,別說你的,凱克、甚大、昴星團它們也不可能看到圓面。

因為恆星距離過於遙遠,體積又不大,屬於點光源。

70mm口徑可以看到水星和金星的盈虧、火星的極冠、木星的雲帶、土星的光環,以及天王星和海王星沒有問題。但金星表面有濃密的大氣,地球上尚無能看到金星表面的望遠鏡;火星有很強的風暴,看到的紅色表面是含鐵的塵埃;如果觀測條件良好且操作熟練,可以看到木星表面的13條雲帶;土星環前幾年一直用側面對著我們,難以觀測,現在情況開始逐漸好轉,2023年比較適合觀測;天王星和海王星遠小於土木二星且距離太遠,一般只能看到一個亮點,天王星大沖時勉強能辨認出圓面。

這個口徑理論上也可看到所有的110個梅西耶深空天體,但受到操作問題、環境、觀測者的水平等各種問題的限制,新手一般能看到十幾個梅西耶天體就很不錯了。星雲的話一般也只能看到大小麥哲倫星雲和仙女座m31大星雲(其實都是星系)、獵戶座大星雲m42、金牛座昴星團m45、巨蟹座鬼星團m44。如果能在野外沒有任何燈光干擾的情況下使用的話,會看到更多的東西,例如人馬座的星雲m8、m20,武仙座的球狀星團m13等。

不過看到的基本上都是個模糊的白色斑點。

網上能看到很多清晰的天體圖,但其中很多是經過軟體後期處理的,而且網上的**大都是用比較強悍的望遠鏡拍的,並且人眼看的效果和ccd長期**畢竟是有區別的。沒有看到星雲星團一種原因可能是受你觀測地點的環境限制,因為這類天體通常不是很亮,很容易被光汙染掩蓋。二來可能是你對天空不熟悉,不會找天體的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到很多東西的。口徑是王道,也就是鏡頭越大越好,但也越重、越貴。

3樓:旅遊者戶外

便宜看月亮土星了

貴的就看得更多了

用天文望遠鏡看到的太空是什麼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個**抄兒肯定是月球襲

。一般的雙筒bai望遠鏡就可以看清

du月球上的環形zhi山,上至254毫米dao,下達50毫米,口徑越大,看見的環形山越多。(建議新手買小一些的,203mm以下,因為你很難想象超過254mm的望遠鏡是多麼大。)至於行星,80mm的即可(稍微有些模糊),可以看見金星盈虧(表面細節不要想了),水星上的一些斑點(假如你能找到的話),火星極冠,木星雲帶及大紅斑,土星光環,都很輕鬆,天王星,海王星必須用超過150mm的望遠鏡看才能看見圓面。

冥王星一個暗淡的點。(小行星也是),至於深空天體,銀河系以內的星雲,星團輕鬆(在光汙染較小的地方),星雲可看見光芒以及一些細節(根據個人的視力來定)。在銀河系以內的星雲星團口徑越大,看到的越亮,細節也就越多。

至於河外星系,同樣也是口徑越大看到的越亮,一般來說,只能看見一個明亮的光斑,不可能看到懸臂。(除非電子處理)

5樓:天頂星

很明顯,這是月球。

不過看著像月球背面,在地球上是看不到月球背面的,再好的望遠鏡看不到這樣的月球。

如果是月球的正面的話就簡單多了。一般的普及型望遠鏡都有這樣的效果。

6樓:

看月球可以,但是如果是想看其他的比如火星金星水星的表面什麼望遠鏡都是望塵莫及的,除非是發射衛星接近它們才可以看的清楚表面狀況,因為它們離我們太遠了靠可見光的波長是不足以分辨表面的

7樓:少陵五老

太陽系內:

看月亮copy,能清晰看到環形山,看金星能看到盈虧,看火星、木星,能看到一點細節。看土星除了一點細節外,還能看到土星環。在無光害的情況下有可能看到海王星,但最多隻是藍色一個小點。

太陽系外:

恆星還是一點一點的,但能看到更亮、更多。能看到一些深空天體,如星雲、星團、河外星系,但一般都是淡淡的白色亮斑,很少能看到細節。天文**上絢麗多彩的天文**都是通過攝影技術,長時間**、多畫幅疊加出來的效果,人眼不能能看到有多少顏色。

8樓:冰菓

跟樓上說的一樣 這個星體大概就是月球了

一般普及型的雙筒望遠鏡都可以看到專這種效果價錢屬介乎 300-600 都是可以接受的木星的話一般可以找到並且看清楚     別的就有些難度了下圖是我用市面價1000左右的望遠鏡拍的圖 (又拿圖來忽悠人了)像新手的話 買部小小的雙筒就足夠了 免得以後只是擺家裡沒用

9樓:小皇帝

看焦距,絕對放大的倍數,專業的看得見,普通的看不見!

10樓:蘇聯的衛國戰士

那要看你用的是什麼型別的了!

若是普及版的,那麼除了月亮別的都看不清晰。

若是專業版的,可以看見。

一臺普通的天文望遠鏡到底能看到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任何一個20倍以上的望遠鏡都能看到。不相信的話,你可以試試。倍數越大越好,看到的就越大。本人以觀星好幾年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而且用天文望遠鏡看月亮上的環形山可以說是殺雞用牛刀。任何一架普通雙筒望遠鏡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許多看過的不同意我這說法。這是因為他們總是在滿月時才想到看月亮。而恰恰滿月時是看不到環形山的!

因為是正面光,地形完全「平」了。其它任何時機看都可以看到。

另外千把塊錢的至少還可以看到這些:金星盈虧,土星光環,木星「木紋」和4顆伽利略衛星。

13樓:大眾天文

確實可以看到,您如果不信,可以發我自己拍的月亮**給您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僅能看見月亮上的環形山,好點的還能看見土星環

還可以看見樓下美女洗澡哦

15樓:仵白亦

下面為你推薦幾博冠的

晚上看天文望遠鏡,能看到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買了一個600多的星特朗80eq,可以看到金星球面,和金星的相位,火星球面,木星條紋,土星的光環,太陽黑子(必須加裝置)看月亮可以看得很細微,如果天氣等條件好外加自己對天王星海王星觀察熟練的話 可以看到一個點。

我的是在**網上買的,感覺很不錯,應該不是假貨但願對你有幫助

17樓:壹周的籠子

如果資金少 想先買個用上比

較長的一段時間 那我建議你買至少2000+的如果有錢 但是想想買一個玩玩 看看喜不喜歡 以後再花錢買好的 那你買個80eq玩玩就行

400~500元稱不上天文望遠鏡 另外太陽系外肯定是看得到的 比如星團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到太陽系意外的東西只能看到星星月亮比普通的稍微大點,要看太陽系外的東西估計你得去哈勃望遠鏡上!

普通天文望遠鏡能看到什麼?

天文望遠鏡能看多遠,天文望遠鏡能看到的最近距離大概是多少

天望看多遠是由其物鏡尺寸 倍數 大氣視寧度和所看物體散發的光線 星等 決定的。理論上肉眼能看到無限遠。看多遠是一種不正確的說法,通常天文望遠鏡的引數包括口徑 解析度 放大倍數等等。月球上一米的物體能看到嗎?這個就是解析度的問題太陽黑子和哈雷慧星能看到嗎?這個就是口徑的問題2000元以內,太陽黑子和哈...

天文望遠鏡能看多遠?

為什麼說問 望遠鏡能看多遠 是錯誤的?我們的肉眼就是一臺光學儀器,肉眼可以看到220萬光年以外的仙女座大星雲,但是看不見距離地球最近的太陽系外恆星比鄰星 光年 相信大家已經體會到了吧,說一個光學儀器能看多遠是沒有意義的,只能說看多暗。一般人在買天文望遠鏡的時候都會這麼問,瞭解之後才會明白,呵呵以 彗...

天文望遠鏡對天文發展的影響,關於天文望遠鏡的功能

哈勃望遠鏡能在250億光年之遙,發現新的行星 星雲或星體,對科學屆有非常大的影響。使觀測更精確,古代天文學進入現代天文學階段 關於天文望遠鏡的功能 何為好處?觀天文只是一門愛好或興趣,有人下象棋能有什麼好處?別人又不給你錢,你可以說下的好就可能成為職業象棋大師!學習天文也是如此,比如說太陽系你又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