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天文望遠鏡,天狼D50T天文望遠鏡使用方法

2021-03-04 04:27:31 字數 1466 閱讀 204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看到 肉眼都能看到 要說看清 環形山至少得是60mm以上的 火星至少得80mm最好是150mm 以上的 倍數嗎?看你鏡子的口徑了 口徑大的可以配大點 實用倍率約等於口徑mm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所有的天文望遠鏡都能達到你的要求,地攤貨不考慮在內。有錢可以燒vixen,meade,celestron,skywatcher 高階,國內目前常見***的牌子,低端價位的可以考慮星特朗、信達的,博冠的也可以。其它天狼什麼也湊合。

看月亮50倍都足夠了,其實雙筒10倍也能看到環形山。當然倍數越大看的越大。一句話說不完,找個**先看看吧

3樓:氺岸風堤

天狼的實在不咋地,就是廣告打得多,沒有價效比。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心理價位是多少?

天狼d50t天文望遠鏡使用方法?

5樓:江柳殘月

這個鏡是再普通不過的望遠鏡,使用照理說也是很簡單的,不知樓主碰上了什麼問題?

先確保你已經把鏡子裝好,就是三腳架和主鏡筒,還有尋星鏡等,如果不會請看說明書吧。

接著就是裝上天頂鏡和目鏡了:

先把天頂鏡白亮的金屬介面的一端接到主鏡筒上,旋緊兩顆固定螺釘;

接著選擇一個低倍率的目鏡——就是目鏡鏡片看起來最大的一個(先用倍數較小的,有需要再換高倍的)接到45°天頂鏡的另一端,同樣擰緊螺釘,ok,安裝完成!

接下來就是調焦的問題了——估計你是在這一步遇到問題的吧——把望遠鏡對著遠處一個比較清晰的目標,眼睛觀察目鏡中像的清晰度地變化,調節調焦螺旋,使天頂鏡介面端慢慢旋出,注意這個過程一定要緩慢,尤其是即將達到最清晰時,如果調節動作幅度過大是很容易錯過最佳成像的點的。如果沒什麼問題旋出一定距離之後就會看到清晰的像了的。

當然對於其他的目鏡也一樣,增倍鏡也不過相當是在天頂鏡原來的地方替換掉天頂鏡罷了——兩者不同時使用,增倍鏡成的像是倒像。

如果,很不幸,樓主還沒有解決問題,看看物鏡和目鏡上是否有什麼水汽汙漬的,另外也要看看望遠鏡是否有什麼損壞的,如果有記得去找賣家了。

好了,囉囉嗦嗦說了一大堆,希望你能解決問題!

你不是先靠尋星鏡找到月亮再在目鏡裡觀察吧?如果是,那說明你太相信尋星鏡了——我沒說尋星鏡沒用或者不可靠,關鍵用之前你有沒有調好啊?(先選擇一處不至太遠的景物,架好望遠鏡調好焦,看看尋星鏡裡十字交叉點所對的景物是否在望遠鏡視場的中心位置上)——強調一下,由於月亮的視角小,如果這裡偏差稍大,**天空時就會造成尋星鏡中可見而望遠鏡視場中不可見的現象。

估計你是這種情況。我那個望遠鏡就是這樣,自從調來調去調不好以後,我就再也不用這東西了!

所以,如果調得不是很好就不要過分依賴了,就算要用,也要在尋星鏡對準的基礎上再稍微調一下望遠鏡所對的位置就可以了的,沒問題了吧?

6樓:嘿嘿——小樣

我的就是天狼d50t,我剛開始也不會,現在會了,樓主慢慢學吧

天狼天文望遠鏡d50t行嗎,天文望遠鏡天狼D50T怎麼安裝及除錯?

如果是自己認真玩天文的,不管什麼廠商的50口徑的天望,都別買了。如果只是給小孩子培養一下興趣愛好的,可以買,這種規格的天望都是玩具。60口徑的才算入門級別 要是滿100口徑的應該算很大了 可以好好地看 我買的能看見木星,看起來只是一個小點,旁邊有光環依稀可見。我女朋友叫我送給她,可是我捨不得 天文望...

天狼D50T天文望遠鏡怎樣安裝

將三角架取出,拉伸到所需長度,將緊定鈕按下鎖定,然後將主鏡體與支架連線,尋星鏡,反光鏡,低倍目鏡進行安裝。尋星鏡的調整。先將主鏡體對準遠方一目標,然後用尋星鏡上的的三個調整螺釘對尋星鏡中的像進行調整,使尋星鏡的分劃中心對主鏡的目標像。天文望遠鏡 天狼d50t 怎麼安裝及除錯?如果你想觀察星雲等天體,...

天文望遠鏡對天文發展的影響,關於天文望遠鏡的功能

哈勃望遠鏡能在250億光年之遙,發現新的行星 星雲或星體,對科學屆有非常大的影響。使觀測更精確,古代天文學進入現代天文學階段 關於天文望遠鏡的功能 何為好處?觀天文只是一門愛好或興趣,有人下象棋能有什麼好處?別人又不給你錢,你可以說下的好就可能成為職業象棋大師!學習天文也是如此,比如說太陽系你又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