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果膨大期有管理要點,你知道是哪嗎

2022-07-12 04:55:16 字數 1525 閱讀 2590

1樓:淳色的王者頻道

一、幼果管理

1、病蟲害防治:

幼果期勢弱、環剝口過寬棗樹的樹,最容易得棗果黃葉病和黑星病。棗園如果發現有黃葉的樹,要提前預防,不能等到發病。幼果期也是棗步曲、蛀果蟲、棗蜱和各種刺口害蟲的關鍵時期。

這些害蟲如果控制不好,後期會發生很多病害,如早期落葉莖稈病、炭疽病、縮果病、褐斑病等。

2.給葉子施肥:

為了防止生理落果和日晒傷,開花後必須加強噴施鈣肥等葉面肥,使幼棗**增厚,減少日晒傷。如氨基酸,能給棗樹和棗果補充各種微量元素,使葉片迅速變綠,減少嚴重的生理落果現象。

3.受精:

發芽、枝葉、開花結果後,會消耗掉田間大量的養分。所以開花後,棗樹必須及時補充養分,棗樹第一次追肥要儘早施用。這次追肥應該以氮肥為主,可以起到快速膨大果實的作用。

4.灌溉:

肥料跟上,水也要跟上。如果開花後仍然炎熱乾燥,應在追肥後澆水。有了肥料和水的**,不僅可以減少勝利果實的掉落,還可以起到迅速擴大果實和恢復樹勢的作用。

二、棗果第一擴充套件期的管理

生理落果後,棗果第一個膨大期隨之而來,棗果第一個膨大期的管理非常重要,所以棗果的膨大要長到棗果總重量的70%左右,所以生理落果後,園間管理一定要跟上。

1、及時澆水

今年的氣候有點特殊。溫度不僅偏高,高溫還在繼續。許多品種都被烈日晒傷了。

還有幾個大皮薄鬆品種馬上就要面臨晒傷的考驗,比如梨棗、芒果棗。為了儘快擴大果實,減少晒傷的發生,棗農必須及時澆水,以滿足棗樹擴大所需的水分,增加園內溼度,降低園內溫度,以減少晒傷。

2、表面處治

想要棗果快速膨大,就要帶化肥到園子裡。棗果第一次膨大期也是棗果第一次追肥期。這個時候氮肥是最好的追肥。

因為氮肥是速效性的肥料,所以可以快速擴果。追肥量應根據每畝種植的植物數量和樹上結的果實數量來確定。一般來說,每畝最好追施50公斤尿素或100公斤碳酸銨。

3、昆蟲防治

棗果的第一次膨大期也是紅蜘蛛的爆發期,也是綠芒果和臭蟲子的泛濫期。所以棗農一定要強化防蟲意識,不能坐等發現昆蟲。如果紅蜘蛛控制不及時,兩三次不吃藥是不行的。

青芒果臭蟲子棗果一旦被它咬吸,棗果的三大病害(炭疽病、褐斑病、縮果病)就會在你的園子裡發生。

4、消毒

進入七月後,隨著氣候的變化,病菌會慢慢繁殖擴散。因此,從7月份開始,棗農就建議,最好是在抗蟲的同時隨身攜帶殺菌劑,這樣才能先防病,而不是等到病發生了再防治。一旦發病,無論用什麼殺菌劑防治,效果都不大。

2樓:堅運

棗果膨大期需要從三方面開始著手,一是保證水肥充足,水肥中含有膨大果需要的營養元素;二是對營養枝摘心打頂,確保枝芽生長,節約營養供給,提高商品果率;三是做好病蟲害防治。

3樓:匿名使用者

膨大期的管理,從大的方面講有三點1.水肥:補充膨果所需的元素。2.抑制營養生長:達到增產增收。3.防病治蟲:保障樹體健康。

4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就是定期的進行澆水,確實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第2點應該定期的施肥,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第3點應該定期的進行翻土,不然的話就會死掉。

火龍果怎麼種植,怎麼管理要哪些注意

取一個熟透的火龍果,取出些果肉。2然後浸泡在水裡,碾碎果肉。3然後用過濾布篩洗幾遍,去掉多餘的果肉。4再用過濾網過濾幾遍,直到果肉跟種子完全分離。5然後把種子晒乾。6取一個不透孔的盆器,在底部墊些碎石子 一般一些盆栽店都會有這種碎石子賣 然後再撒些土壤覆蓋碎石子。然後可以放個模具,模具外再撒些碎石子...

工程管理碩士要考那些科目,工程管理考研有哪些科目

一般專業型的統一考的是數學 英語 政治,專業課考工程專案管理 工程經濟學 管理學 運籌學的居多 不是全考 工程管理碩士 簡稱mem 是2010年新設定的一種專業學位。其目的是適應我國現代工程事業發展對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養體系,創新工程管理人才培養模式,提高我國工程管理的人才質...

倉庫5s管理制度,倉庫實施5S管理有哪些要點

我單位的 工作場所5s管理規定 如下 供參考 1 目的 通過長期不懈地推行5s管理方法,加強內務管理,塑造整潔有序 節約盛行的現場工作氛圍,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2 範圍 研究院管轄範圍內實驗室和辦公室。3 職責與許可權 3.1 工作人員 負責各自日常工作區域 實驗室和辦公室 的清潔 整頓工作。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