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有黃痰是怎麼回事,感冒咳黃痰是怎麼回事

2022-09-11 01:55:20 字數 3211 閱讀 1363

1樓:

■誤區二:吐黃痰就是有炎症

蔡某,55歲,退休機關幹部。

「我身體不舒服時,嗓子里老是有痰,有時是黃的,有時是白的。按我的經

驗,吐黃痰就是有炎症。」

王毓洲說,一般情況下,人吐出的痰的顏色如果發黃,的確提示有細菌感染。

痰的顏色可以反映白細胞的多少,白細胞越多,痰的顏色越黃。但有時也不一定,

比如病毒**染,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如鼻腔、咽腔分泌物濃縮後,病人經過

一夜的睡眠之後,痰也會變得粘稠、發黃。這種情況下,只要把痰排淨就可以了。

究竟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對患者來說很多時候是難以判斷的,所以,

生病後最好到醫院由醫生診斷。

~~~~~~~~~~~~~~~~~~~~~~~~~~~~~~~~~~~~~~~~~~~

「等痰液變成黃色,才能吃抗生素。」北京朝陽醫院呼吸科主任郭兮恆,經常這樣提醒感冒患者。

~~~~~~~~~~~~~~~~~~~~~~~~~~~~~~~~~~~~~說的是「才能」,不是「就要」

多 數感冒是因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初期病毒會侵襲呼吸道,一般是先乾咳1~2天后咳出白色的痰液。此時,如果為消炎而服用抗生素,基本沒有任何效果,因為抗生素是專門消滅細菌的,這種「指東打西」的吃藥方法反而會延誤病情。當感冒持續一週以上,病毒感染往往合併細菌,呼吸道的分泌物逐漸增多,痰液會變得黏稠,顏色也由白色變為黃色,這個時候才是服用抗生素的最佳時期,可一舉殲滅細菌,防止其繼續進攻呼吸道。

一般來說,感冒後期的細菌感染,多是葛蘭氏陽性球菌,可選擇先鋒類或羅紅黴素等抗生素,如果咳嗽久治不愈,則可能轉變為葛蘭氏陰性球菌,應選擇帶有沙星字樣的抗生素。當然,如果同時服用一些化痰藥,幫助排出聚集在黃濃痰液中的大量細菌,可使抗生素的藥效最大化。

另外,抗生素藥效還依賴其有效血藥濃度,如達不到有效血藥濃度,不但不能徹底殺滅細菌,還會使細菌產生耐藥性。因此,不要等病情嚴重時才按時、按量服藥,病情較輕時就隨意減藥。一般來說,服藥應在5~7天左右,最好不要超過7~10天。

需要注意的是,患有慢阻肺、氣管炎、哮喘等疾病,本身就有細菌感染,在感冒初期,就要同步服用抗生素,以防止細菌進一步蔓延,加重原來的基礎疾病。

參考資料:

2樓:遲頡鬱驪潔

情況應是上火引起的,應服用一些清熱去火的藥物。如果出現聲音沙啞,咽喉腫痛應考慮是咽炎,建議去醫院做仔細檢查。平時過於勞累,體內迴圈系統失衡及飲食不夠規律,都能傷脾而使其失去原本運作力,造成水溼在喉嚨部凝結成痰。

平時要多注意飲水和休息。不吃辛辣食品。

感冒咳黃痰是怎麼回事

3樓:淡定的

咳出黃痰,說明你炎症比較大,發炎是感冒常見的症狀,可以口服消炎藥物和抗感冒藥物來解決。

還有一種情況是咳出黃痰可能和感冒無關,是你出現了細菌感染的症狀,這個需要到醫院尋找專業醫生驗血,然後使用一些抗生素解決

發炎時,可以多喝淡鹽水,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嗓子疼痛感。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咳白痰是**,風寒感冒,如果咳黃痰就是就是風熱感染,這時候就要注意是否有頭暈,發熱,還有怕冷,最好是測體溫,病毒或細菌侵犯呼吸道,病毒或細菌侵犯後支氣管分泌粘液報細菌或病毒粘附後,支氣管的纖毛移動和咳嗽把痰液排出,但是感冒後容易長時間不好,就會細菌或病毒就會侵犯肺部容易引起肺炎,導致咳嗽加劇,痰液就會從白色轉為黃色,所以這個時候就要選擇使用抗生素了或口服消炎藥。

嗓子裡有黃痰是什麼原因

5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嗓子有黃痰,或許是有咽喉炎,或者是上火。對於這樣的病情,肯定是需要給自己的身體下火。如果一個人的嗓子有黃痰,會感覺非常的難受,想要咳出來,但是很難。

咳出來之後,自己的喉嚨卻像還有什麼異物堵塞一樣。所以,想要解決這樣的困難,還是需要給自己的身體敗火才行。可以進行食補,也可以進行藥療。

一、嗓子有痰,可以吃下火的藥嗓子有痰,可以吃下火的藥。市場上是有很多的下火藥,人的身體若是吃的東西太過於辛辣,而且吃的東西很大的火氣,都是會導致自己的嗓子有痰的。所以,若是自己的嗓子不舒服,是需要吃藥能夠調理好自己的身體。

二、嗓子有痰,可以多喝雪梨水嗓子有痰,可以多喝雪梨水。雪梨水是相當好的敗火飲品,若是感覺自己的喉嚨非常乾燥的時候,就要經常性的給自己的喉嚨補充足夠的下火的食物。雪梨水的口味非常的好,男女老少都是能夠接受的口味。

梨子本來就是非常好的下火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已經成為一種依賴性的食物。所以,若是感覺喉嚨不舒服,無論什麼原因,都是可以喝的。

三、嗓子有痰,可以多喝水嗓子有痰,可以多喝水。一般喉嚨有痰,都是要及時的補充一定的水分。如果人體的水分充足的情況下,那麼喉嚨就不會那麼幹燥,嗓子也是會舒服一點。

所以,日常的補水一定要特別的注意,不要忽略了喝水的重要性。

嗓子有痰,或許是呼吸道感染。人一旦咳嗽的時候,還伴有一定的疼痛感。喉嚨有痰的人,一般都是身體乾燥,或者是感冒所導致的。所以,日常生活當中,也是保持身體健康,及時補水。

6樓:何以繁華

您好:嗓子有黃痰,1、細菌感染造成的咽喉部的炎症,細菌感染了咽喉部會造成咽喉部充血、水腫的發炎現象。另外,還會有很多的分泌物,大量的中性粒細胞還會聚集在咽喉部,幫助身體吞噬這些細菌,會有大量的中性粒細胞壞死,聚集在咽喉部。

2、咽喉部黏膜的細胞也會發生脫落和壞死,和中性粒細胞以及這些分泌物混在一起,就形成了黃色的膿痰,這時需要使用抗生素來進行**。

7樓:長生道友

嗓子有黃痰一般是炎症引起,黃痰多和肺熱或者感染有關,如果是冬季嗓子有黃痰,有可能是咽喉炎等,要注意及時**,一定要在醫師指導下服用解毒顆粒或者抗病毒口服液

8樓:吃翔也可愛

嗓子有黃痰是因為你過度抽菸而導致的,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因為你感冒,加上體內上火而導致的黃痰,你可以吃一些降火化痰的藥來緩解。

9樓:做努力的女人

嗓子有黃痰可能是慢性鼻炎引起來了,鼻竇炎反**作引起的鼻涕倒流導致咽喉有黃痰,可以吃一些**鼻竇炎的藥物緩解。

10樓:名醫**網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偉-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

嗓子裡總是有黃痰,而且咳不淨,總是有異物感,很不舒服,是怎麼回事啊?

11樓:養生前沿

健康 養生 喉嚨 痰多 異物感,兩招搞定喉嚨異物感!輕鬆**,用它泡水勝過吃藥

感冒咳嗽有黃痰怎麼辦,感冒咳黃痰是怎麼回事

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教你根據痰色辨別身體好壞,不花冤枉錢 多喝水並口服阿莫西林,感康,咳特靈,清火梔麥片等對症 即可。必要的時候需要結合臨床進一步檢查化驗明確診斷並針對具體情況採取綜合措施 即可恢復健康。祝你永遠健康。咳嗽,多是上感的原因,一般需要抗菌消炎.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 為好.在當地...

經常多痰是怎麼回事,多痰是怎麼回事?

痰多表示體內溼氣太重,而且還寒涼,痰是寒和溼的表象,需要改善體質,有的人短時間內會好轉,有的人可能就是一輩子都這樣的,時好時壞的,痰多表示體內溼氣太重,而且還寒涼,痰是寒和溼的表象,需要改善體質,有的人短時間內會好轉,有的人可能就是一輩子都這樣的,時好時壞的,痰多表示體內溼氣太重,而且還寒涼,痰是寒...

痰鹹是怎麼回事清痰味很鹹,咳出來痰很鹹怎麼回事

痰本身是鼻炎的分泌物被運到喉嚨形成的。分泌物是等滲的,所以和血一樣含有鹽分。咽部乾燥充血,灼熱,腫痛,吞嚥疼痛,黏痰等症狀可能是因鼻炎引起慢性咽炎 喉嚨的痰就是鼻炎的膿性分泌物被鼻纖毛運到咽喉處,由於較為黏稠,粘在咽喉處形成的。所以要徹底解決痰的問題,只需要好好調理治好鼻炎,以後注意感冒的預防,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