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剛開始是喉嚨痛吐黃痰,再就是鼻塞流鼻涕,這是風熱感冒的

2022-09-29 19:10:23 字數 2615 閱讀 9959

1樓:啤酒加冰和咖啡

您好,這個情況主要是考慮風熱感冒,熱的症狀有喉嚨痛,肯定也是紅的,黃痰,都是熱症狀

感冒初期就黃痰是風熱還是風寒感冒

2樓:蘭樞苑兒推

風熱感冒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黏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

風寒感冒症狀表現為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

簡單的判定方法:

1、有無出汗。有汗的屬於風熱感冒;無汗的屬於風寒感冒。

2、痰。較稠濁的是風熱感冒;較清稀的是風寒感冒。

3、鼻涕。較黃濁的是風熱感冒;較清稀的是風寒感冒。

4、成因不同。風熱感冒是外感風熱所致;風寒感冒是因風吹受涼而引起的感冒。

5、發生時間不太相同。風熱感冒多見於夏秋季;風寒感冒秋冬發生較多。

鼻塞還有黃痰,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

3樓:鼻舒樂鼻腔護理

按照常規來講叫風熱感冒,但實際這種是普通的感冒引發鼻炎的典型症狀。這種黃色的黏稠痰就是鼻炎的膿性分泌物。這種分泌物由於比較黏稠,一般不會從鼻子前端出來,而是被鼻纖毛運往咽喉處形成痰。

另外,有鼻炎的存在會導致身體抵抗力較低,比普通人更容易感冒,形成感冒--鼻炎發作加重--更容易感冒--鼻炎更嚴重的惡性迴圈。只要鼻炎恢復了,這個惡性迴圈就自然斷開了。鼻炎恢復後,感冒會比普通人少。

這種鼻炎的**,可以自己用鼻舒樂洗鼻器逐步護理鼻腔,讓鼻腔細胞恢復健康。鼻腔細胞恢復後,鼻塞、痰都會消失,身體抵抗力會恢復正常。

4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你好,是屬於熱症的,但是可能不只是感冒,比較重的話是支氣管炎。不單可能是風熱,還可能是痰熱,所以**稍微有點不一樣。

指導意見:

咳嗽不是很多,痰液也不是很多的話一般的鮮竹瀝、清開靈就行,配上消炎藥就差不多了。

5樓:1234便宜

風寒感冒,建議服用荊防顆粒。

感冒流清鼻涕,可是咳出黃色的痰塊,這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6樓:愛笑的你很美啊

你這從西醫講,是有細菌感染了。需要配合西藥抗菌素**。

黃痰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

7樓:林益銘

1、指導意見:

風寒感冒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

風熱感冒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

2、所以你的是風熱感冒。

8樓:dream大理

有黃痰一般都是風熱咳嗽。風熱咳嗽的常見症狀有咳痰黃稠,或間發風熱,頭痛咽痛,汗出口乾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吧,當初我也是一樣的

10樓:劉朔滕

黃痰從中醫角度說是熱**冒 但更加客觀的從臨床症狀方面講 多數由感染引起 比如病毒感冒 肺炎等等 需要對症施治才能真正**

喉嚨痛多痰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

11樓:

請問是黃痰還是白痰?黃痰的話就是風熱,白的就是風寒。另外,你的鼻涕是清鼻涕還是濁鼻涕,清的就是風寒,濁的就是風熱。

雖然你沒有受熱,但你受寒一樣可以進入體內化熱,而且你是在空調房裡,所以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寒熱都有,叫“寒包火”。就看你具體情況了

12樓:栩栩如生

你的這個症狀應該是風熱感冒,要喝抗病毒口服液或是雙黃連口服液,或者喝金銀花口服液.

13樓:打哈戶了

你的問題建議諮詢一下成 都民生耳鼻喉醫 院那邊的醫.生,我的感 冒持續了10天都沒有好,後來去了那裡,醫.生根據我的症 狀給我作 了治 療,吃了2天要就好了,早知 道就早來了。

感冒咳嗽流鼻涕有黃痰是風寒還是風熱?

14樓:巨集蒼蘭涵亮

你是風熱感冒

症狀,冰糖燉梨

,**咳嗽清熱;早上喝些

雞蛋茶,雞蛋打碎用

熱水衝,根據口味加大糖、鹽,加些生

蔥白。服用兩三天。沒有效果建議

去醫院檢查。

風熱感冒一定是黃痰嗎?

15樓:足太陽經

不一定,風寒感冒也可能是黃痰,寒氣閉鬱太重,痰淤積在肺裡久了之後會發黃,但不是熱

16樓:誰的咖啡誰的茶

我覺得,現在的中醫師,他們感冒時都吃西藥,生病不是保健,哈哈哈!

一旦發燒一定要去西醫醫院,因為不能確定是那種細菌引起的,不發燒,不疲乏,就可以頂幾天的。你這種感冒一定是病毒性的,不吃抗生素是很難靠自己的體內的抗體解決。不要輕易吃退燒藥。

小心拖成肺炎哦!

17樓:紫菜湯

建議小柴胡顆粒,俺說明劑量加倍使用,外加一天1-2克維c。用藥兩到三天。大冬天的哪有那麼多風熱感冒

感冒了,喉嚨痛,該怎麼辦?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感冒喉嚨痛怎麼辦?感冒喉嚨痛,沒有什麼偏方,需要根據不同的 採取不同的 方案。如果是感冒病毒侵犯了咽喉部,使咽喉部粘膜充血 水腫,產生炎症引起的喉嚨痛,需要多喝水,使用潤喉藥物,服用抗感冒的藥物,必要時可使用抗病毒的藥物,喉疼痛會慢慢得到緩解。如果是合併細菌感染引起的喉嚨痛,就要使用抗生素來進行 期...

感冒了喉嚨痛能吃辣條嗎,我冒感了,喉嚨痛,男朋友還叫我吃辣條是什麼意思

除非你不想要喉嚨了。喉嚨發炎暫不宜吃辛辣。不過我正在吃,看到衛龍從樂天下架,竟下意識的去外面的商店買了包 我冒感了,喉嚨痛,男朋友還叫我吃辣條?是什麼意思?男朋友還沒生活經驗,沒有必要上綱上線 以心換心 感情中的付出無法衡量,但你如果用真心對待一個人,他一定也會用真心對待你。當你自發的做出一些事情感...

感冒了頭疼喉嚨痛流鼻涕怎麼辦,感冒, 流鼻涕 頭痛 喉嚨痛,用什麼藥?

感冒流鼻涕伴有咽喉疼痛的症狀,一般是風熱感冒引起,可以服用雙黃連口服液,銀翹解毒丸 同時注意避免進食辛辣,多喝水,注意休息,有利於恢復,如果出現發燒,需要就診檢查 注意適當休息,多飲開水,注意口 眼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及適當的溫 溼度,並口服藥物緩解。可以用胖大海泡水緩解喉嚨痛,不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