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喉嚨痛,該怎麼辦?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2023-06-18 07:25:05 字數 3148 閱讀 5028

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1樓:前餘

感冒喉嚨痛,沒有什麼偏方,需要根據不同的**採取不同的**方案。如果是感冒病毒侵犯了咽喉部,使咽喉部粘膜充血、水腫,產生炎症引起的喉嚨痛,需要多喝水,使用潤喉藥物,服用抗感冒的藥物,必要時可使用抗病毒的藥物,喉疼痛會慢慢得到緩解。如果是合併細菌感染引起的喉嚨痛,就要使用抗生素來進行**,期間也要注意休息、不熬夜、不喝酒,這樣感冒喉嚨痛才得以緩解。

一定不要去相信什麼偏方,這樣會耽誤病情,加重感冒喉嚨痛的症狀。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感冒了喉嚨痛先多喝點水,平時注意休息,不要吃過鹹過辣的東西,可以在醫師指導下服用感冒藥物改善症狀。出現感冒鼻塞咽喉疼痛導致的,主要考慮是由於免疫力下降或者著涼,或者吃過鹹過辣的東西引起來的。

3樓:百小度

6、多喝水。喉嚨痛可能因為喉嚨出現了乾燥的情況,就是要多喝點水,但是不能喝太涼或者大熱的水,可能對於喉嚨有一定的損傷。對喝點水可以促進毒素的排除,加快喉嚨痛的恢復。

4樓:我的小哲哲

當我們感冒的時候,會引起我們的身體出現各種不適的症狀,也會導致我們喉嚨痛。這時候我們首先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清淡,還要多喝白開水。

5樓:郭敬明公積金

感冒嗓子疼可能是細菌或病毒的感染引起的,建議多喝溫水,飲食保持清淡,並且要多休息,部分抵抗力強的患者會逐漸好轉。

6樓:網友

這個時候還有炎症,要吃消炎的藥,多喝水正常7天左右就可以好了。因為這個季節天氣比較反覆,一定要及時新增衣物,多多注意身體。

7樓:燁玥

吃點感冒藥,或者去醫院藥店檢查一下,最好去醫院之類的測一下,現在特殊時期一定不要感冒了。

8樓:今年也要歐氣滿滿

多喝點熱水,吃點下火的食物,喝點消炎藥。

9樓:百小度

多休息,多喝水,嚴重的話看醫生。

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10樓:花椒科普

薑茶:

因感冒多為外感風寒之邪,常有頭痛、鼻塞、流涕和一身關節痠痛,甚至怕冷、發熱等症狀。可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日1-2次,不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沖服,可有效防治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雞湯:

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咳嗽、流涕、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這是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嚥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

檸檬:

檸檬能淨化血液,增強消化能力,調整吸收平衡。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作用。

胡蘿蔔薑茶:

蘿蔔素對防治感冒有獨特作用。具體做法:把甜脆多汁的蘿蔔切碎,壓出半茶杯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然後加白糖或蜂蜜,拌勻後衝入開水當飲料喝。

每日三次,連服兩天,可以清熱、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感冒了喉嚨痛怎麼辦啊?

11樓:蘭州中研醫院

感冒前的徵兆是嗓子又點不舒服,這時只要用開水泡一包清熱解毒的藥物,喝完然後多喝水,一天時間就好了,譬如板藍根等。

喉嚨腫痛,這時應該泡羅漢果來喝,一天泡一個喝,3天左右就會好,又便宜味道又好喝,一般的藥店都有賣。

若是喉嚨腫痛,咳嗽又厲害,這時可以將雪梨與冰糖放在水裡煮開,一天多喝幾次,3天左右也會變好。

一般當你藥店告訴醫師你喉嚨腫痛時,他們會開兩種藥給你,一種是止咳的,一種是消炎的,不過一般效果並不好,可能是因為沒有對症下藥。

若以上方法均不奏效,這是你只有去醫院打吊針了,一般打3天會好。如果咳嗽超過一個月容易引發支氣管炎,就是一直咳嗽,老不見好,支氣管炎再拖一段時間就會變為肺炎,這時就很嚴重了。

12樓:吳娜養生堂

感冒咳嗽,喉嚨痛,雪梨和它蒸著吃,潤肺下火,止咳祛痰!

13樓:戢葉巧問春

口服紅黴素片和牛黃解毒片就好,禁辛辣食物。

14樓:池瀅文暄美

可以服用琥乙紅黴素,複方板藍根片,複方甘草片。疼痛厲害加尼美舒利。這個配方效果較好,你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是需要長時間調理的,首先還是把各方面注意好,尤其是一些會引起慢性咽炎的生活習慣都改正過來。平時首先應該飲食,如果之前經常吃過鹹過辣食物的朋友,就應該節制一些了,多吃淡一些的。同時,不要抽菸,空氣差的地方,人多的地方都應該少去。

改變張口呼吸的毛病。心態上也應該放寬廣一些,少想一些不好的事情,更不要生氣等。另外【咽寧康】針對慢性咽炎就是普遍使用的,名聲在外,掏寶就有,你可以買來試試。

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16樓:鹽山小夥啊

一、一般情況下,出現喉嚨痛的症狀時,為身體補充大量的水分,促進身體的代謝可以很有效地緩解喉嚨痛的情況。當然,由感冒所引起的喉嚨痛更應該補充足夠的水分。

二、多喝潤喉清咽功效的飲品。

1、雪梨片、羅漢果以及崗梅水煎服,每天一次可起到滋陰清熱、解毒的效果。

2、銀耳沙參雞蛋湯。適量的銀耳、沙參以及一個雞蛋煮湯飲用,可以**咽乾喉痛、口渴等狀。

3、烏梅茶緩解喉嚨痛。取3到5個烏梅泡水喝,可以快速緩解喉嚨痛。

三、情況不嚴重時可含潤喉糖、涼喉糖等得到 有效緩解。若出現咳嗽、發燒等嚴重情況時,應該及時就醫以及產生更為嚴重的效果。

四、注意事項:

1、出現喉嚨痛情況時,要減少說話,更不能大聲呼喊以免拉傷聲帶。

2、喉嚨痛期間的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忌甜膩、辛熱辣、燒烤煎炸等食物。

17樓:就愛黑莓

多喝水,多休息,注意保暖。如果症狀嚴重,可以用含化片或者其他對症**藥。

18樓:匿名使用者

買感冒藥,實在不行就去醫院。

感冒喉嚨痛怎麼辦,感冒喉嚨痛怎麼辦?咽口水都痛

感冒咳嗽,喉嚨痛,雪梨和它蒸著吃,潤肺下火,止咳祛痰!推薦用感冒藥搭配三金西瓜霜含片來 含片類藥比沖劑或者口服藥效果要好,比較方便又能讓喉嚨涼涼的比較舒服,所以效果蠻好。然後儘量吃一點流食 麵條之類的食物哈 這樣對喉嚨會比較好些。喉嚨痛的話要儘早買些藥吃,不要老想著是小問題就等著他自己好,會越來越嚴...

感冒嗓子痛怎麼辦呢?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季節變化還是要多注意呢,平時可以多喝水潤潤嗓,感冒引起的嗓子痛是可以吃感康的,感康可以緩解感冒引起的多種症狀,尤其針對病毒 冒見效很快,你可以吃起來了!感冒嗓子疼說明身體有炎症,有感冒病毒,應該吃消炎藥,只有吃消炎藥,才能把炎症消掉,嗓子才能不痛。感冒喉嚨痛怎麼辦?感冒喉嚨痛,沒有什麼偏方,需要根據...

風熱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1.保暖。患了風熱感冒,即便再熱也要注意保暖,切忌貪涼受風受寒。風熱感冒症狀初見於咽喉部,患者要注意休息,保持身體抵抗力,改善咽喉部位血運情況,避免咽喉感染病灶的毛細血管持續擴張,緩解神經受壓,這樣就會有效改善喉嚨痛的症狀。2.休息。一旦出現風熱感冒症狀,一定要充分休息 保證睡眠質量。倘若感冒後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