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番茄呢,番茄紅素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效果好

2022-09-11 02:05:15 字數 5899 閱讀 3765

1樓:半心蓮

最好飯前吃,因為對於愛美的女性而言,晚飯的攝入量最好控制在全天飲食比例的百分之二十,飯前喝湯及吃水果都是**的好方法,如果飯後吃水果,建議一小時後,因為飯後馬上吃水果,不僅會導致胃氣脹,還不利食物營養的吸收.對於番茄而言,首先是決不能空腹吃,對於營養吸收這方面不同的吃法會有不同的效果,番茄生吃可補充維生素,對於女性**還有一定功效,對於男性而言,熟吃是較好的選擇,因為番茄弄熟後會起到預防前列腺疾病的作用,因此,鑑於營養吸收,最好的菜餚是苜蓿柿子,或牛腩柿子.

2樓:難想使用者名稱

你好:水果 飯前一小時 飯後二小時 吃 最好了,吃番茄要看 假如腸胃不大好的 最好少吃 更要飯後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吃可以減少進食,有利於保持身材,飯後過一會在吃也可以,否則就攝取了多餘的糖分.總之,不要空腹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飯前約半小時吃水果最好。

5樓:扁扁的小寶貝

飯前吃飯後吃會增加胃的壓力,會使胃部慢慢變大,食量越來越大

番茄紅素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效果好

6樓:心誠則靈

番茄紅素最好在吃飯時隨餐或者在餐後服用。由於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營養素,遇油容易使番茄紅素吸收。

番茄紅素是植物中所含的一種天然色素。主要存在於茄科植物西紅柿的成熟果實中。它是目前在自然界的植物中被發現的最強抗氧化劑之一。

科學證明,人體內的單線態氧和氧自由基是侵害人體自身免疫系統的罪魁禍首。番茄紅素清除自由基的功效遠勝於其他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其淬滅單線態氧速率常數是維生素e的100倍。它可以有效的防治因衰老,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各種疾病。

因此,它受到世界各國專家的關注。

經實驗結果表明,蕃茄紅素是沒有任何***的,它是非常適合長期保健服用的一種保健品。人體自己是不能夠合成番茄紅素的,只能從食物中來攝取,而西紅柿中含有番茄紅素,因此大量食用西紅柿可以達到效果。西紅柿性平、味甘、酸、微寒,歸肝、胃、肺經;具有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生津止渴,補血養血和促進食慾的功效;可治口渴,食慾不振。

是老少皆宜的最佳食物之一。

7樓:祿祥源(北京)科技發展****

如果長期服用番茄紅素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而且要避免空腹吃,最好在吃飯時隨餐或者在餐後服用

生吃西紅柿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8樓:斷橋邂逅

飯後吃好。

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

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番茄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b2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

9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吃,一定不要飯前空腹的時候吃西紅柿。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膠質、果質、棉膠酚等成分,這些物質很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凝結成不溶性的塊狀物質,這些塊狀物質有可能把胃的出口堵住,使胃內的壓力升高,引起胃擴張,甚至產生劇烈的疼痛。因此,不宜空腹吃西紅柿。

而在飯後吃西紅柿,胃酸與食物充分混合後,大大降低了胃酸的濃度,就不會結成硬塊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飯後吃好!!

由於番茄同柿子一樣都呈酸性,都不易空腹食用。

飯前食用酸性水果容易得解石。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飯前吃,因為對於愛美的女性而言,晚飯的攝入量最好控制在全天飲食比例的百分之二十,飯前喝湯及吃水果都是**的好方法,如果飯後吃水果,建議一小時後,因為飯後馬上吃水果,不僅會導致胃氣脹,還不利食物營養的吸收.對於番茄而言,首先是決不能空腹吃,對於營養吸收這方面不同的吃法會有不同的效果,番茄生吃可補充維生素,對於女性**還有一定功效,對於男性而言,熟吃是較好的選擇,因為番茄弄熟後會起到預防前列腺疾病的作用,因此,鑑於營養吸收,最好的菜餚是苜蓿柿子,或牛腩柿子.

水果到底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1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根據個人體質飯前和飯後都可以。

應該啥時吃水果,可以按照個人的消化能力來決定。如果消化能力差,或胃中感覺飽脹,就不必飯前吃水果,也不必飯後馬上吃水果。同時,一次吃水果的數量不要過多,少量多次為宜;如果消化能力強,啥時吃都行。

需要注意的是,芒果、木瓜、菠蘿、獼猴桃、無花果等富含蛋白酶的水果,的確不適合在空腹時吃得太多。

擴充套件資料

飯前和飯後適合吃的水果

1、餐前別吃,聖女果、橘子、山楂、香蕉、柿子。有一些水果是不可以在飯前空腹吃的,如聖女果、橘子、山楂、香蕉等。聖女果中含可溶性收斂劑,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脹痛。

橘子中含大量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

山楂味酸,空腹食之會胃痛。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會使血中鎂量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柿子有收斂的作用,遇到胃酸就會形成柿石,既不能被消化,又不能排出,空腹大量進食後,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

2、飯後應選,菠蘿、木瓜、獼猴桃、橘子、山楂。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能幫助消化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增強消化功能。

菠蘿可以健脾胃、固元氣。餐後吃些菠蘿,能開胃順氣,解油膩,助消化。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幫助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飯後吃少量的木瓜,對預防胃潰瘍、腸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獼猴桃、橘子、山楂等,富含大量有機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進脂肪分解,幫助消化。

13樓:微創外科雙5槍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胖人飯前吃,瘦者飯後吃。

水果本身產熱少,屬於低熱能食物,若先吃水果再吃飯,讓水果佔據了胃中一定的容積,則有利於減少吃進其他食品的量,可防止攝入過多熱能,對控制體重,預防肥胖有一定的作用。對於需要**的人,在飯前吃水果比單純節制膳食有更好的效果。

然而,對於正常體重或者需要增肥的人,吃水果的時間就應該放到飯後。至於飯後多長時間,可按個人感覺來定。如果用餐時食物攝入量已經很大,胃中飽脹,就可以在飯後1-2小時吃水果;如果用餐時食物不多,也不油膩,感覺胃裡可以容納更多的食物,就無妨當時進食水果。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因為夏天每日吃半個西瓜,結果一個夏季下來,長了不少肉。這正是由於三餐之外增加了大量糖分,結果引起脂肪的增加。

二、不宜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吃

飯後吃易使其中的有機酸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

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量豬肉等肉食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每頓飯總的熱量攝入;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15樓:佼素花東倩

水果在飯前、飯後吃都可以,但是時間掌握好就好。

飯前吃:如果你要在飯前吃,可以提前半小時,先吃水果,再吃飯,這樣還可以稍微減少一些進食量,避免肥胖。而且對消化也沒有影響。飯後吃:如果你選擇

飯後吃水果

,千萬注意不要撂下飯碗就吃水果,一定要停留或者間隔半小時以上再吃水果,因為你剛吃到胃裡的食物還沒有消化,這時吃水果,水果要等到食物被消化後才能被消化,這樣水果在胃裡可能會氧化,或者變質,容易使人產生胃氣,是人

打嗝,而且水果也會由吃下的

新鮮水果

,變為被氧化的水果,養分也都沒有了。

16樓:奈婷仍妙鬆

你好,如果偏胖的話飯前吃水果比較好,因為這樣可以控制熱量,很好的消化吸收有利於**,如果是偏瘦的話飯後吃水果反而更好。有些胃病患者飯前(空腹)吃水果可能會發生不適,那就不要飯前吃。

有些飯後吃水果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導致不能正常被消化,而是在胃內發酵,從而引起腹脹、腹瀉等情況,通常出現這種情況只有在進餐很飽後再吃大量水果時才會發生的。

生的西紅柿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17樓:

飯後好,因為空腹是不能吃西紅柿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飯後吃的, 樓上的有點常識好不好。

19樓:芙蓉朵朵香

飯前飯後都可以,我個人認為飯後好,吃完飯來點水果蔬菜,清口啊!

20樓:樂李王

飯後40分鐘吃最好,不要飯前吃,西紅柿不宜空腹吃

21樓:睡星小邪

吃過飯以後吃比較好吧

每餐飯前吃一個蘋果和一個西紅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2樓:我就是愛文字

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柿子除外)。 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 而飽食之後馬上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所以飯後吃水果需一小時後。

23樓:北極雪

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胡蘿蔔素,是所有蔬果中營養價值最接近完美的一個。

24樓:大雲鵬

補充維生素,和植物纖維

哪些水果不宜飯前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正常人(沒病的人)的只要注意不是太酸太涼太硬等吃點我認為什麼影響

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26樓:貪玩的晨小北

你好,番茄當中有大量的番茄鹼,在空腹的候吃很容易會出現頭痛、噁心等不良的症狀。所以不建議在空腹的時候吃番茄,最好在飯後食用。

27樓:徐靜柏

番茄叫西紅柿。空腹時是不能吃,因為空腹吃番茄容易引發胃結石。所以,最好飯後吃。

28樓:問去

空腹最好不要吃任何水果,空腹吃水果很傷胃的,還是飯後吃比較好。

29樓:

我們這邊的說法是空腹最好不要吃柿子,柿子吃了容易得膽結石,很痛苦的。

30樓:百度老友

西紅柿中富含果膠,棉膠酚等成分,容易和胃內的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性的塊狀物質,所以空腹不要吃西紅柿

31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的時候是可以吃番茄的,這個沒有影響。

32樓:張楊

空腹時真的不能吃番茄,最好是飯後吃

3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既是一種蔬菜也是一種比較受人歡迎的水果。它酸甜適口,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鈣、鐵、磷等礦物質,深受人們的喜愛。但是,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膠質、果質、棉膠酚等成分,這些物質很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凝結成不溶性的塊狀物質,這些塊狀物質有可能把胃的出口堵住,使胃內的壓力升高,引起胃擴張,甚至產生劇烈的疼痛。

因此,不宜空腹吃西紅柿。而在飯後吃西紅柿,胃酸與食物充分混合後,大大降低了胃酸的濃度,就不會結成硬塊了。

此外,未成熟的青西紅柿也不宜吃。因為未成熟的西紅柿中,含有大量有毒的番茄鹼,人吃後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流涎、乏力等中毒症狀。在西紅柿成熟呈紅色後,番茄鹼的含量即大為減少至消失。

水果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

飯前吃水果最好 一 利 每天用餐前1小時吃一些水果,是一種簡便有效地 方法。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它能在體內迅速轉化為葡萄糖而被肌體吸收,補充身體因體力 腦力勞動 腦力勞動而消耗的熱量。隨著血液中糖含量的升高,能很快降低大腦對血糖偏低的反應,再加上水果中的粗纖維能給胃一種 飽脹 感覺,從而緩解了...

可以飯後吃水果嗎?飯前呢?空腹可以吃嗎

如果是早晨空腹吃適當的蘋果是可以的,可以通便。但不應只吃水果,營養不足 也不要吃太多的水果,對胃不好。還是要搭配著吃,均衡飲食。看時間段,早上吃水果是最好的,可以空腹吃 一般情況下,飯後是不可以吃水果的,如果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引起水果中的糖分,和有機酸與食物成分產生反應,而且果膠還會因吸收水分,增加...

桃子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核桃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桃子飯前吃跟飯後吃都可以。胃酸過多的人,胃不好的人,絕大多數人在飯前吃蘋果 梨 桃 西瓜 草莓等常見水果時,並不會有不適感。胃動力強 胃酸分泌正常 飯後吃水果數量較小的人,並不用擔心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內消化,而是在胃內發酵,從而引起腹脹 腹瀉或便祕等症狀。應該啥時吃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