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

2023-01-22 11:40:14 字數 691 閱讀 5630

1樓:姑蘇文柏

飯前吃水果最好: 一、利**。 每天用餐前1小時吃一些水果,是一種簡便有效地**方法。

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它能在體內迅速轉化為葡萄糖而被肌體吸收,補充身體因體力、腦力勞動、腦力勞動而消耗的熱量。隨著血液中糖含量的升高,能很快降低大腦對血糖偏低的反應,再加上水果中的粗纖維能給胃一種「飽脹」感覺,從而緩解了肌體旺盛的食慾,對飲食中的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需求量減少。而水果中的粗纖維、在體內無法吸收,這就是飯前吃水果能夠有效**的奧祕所在。

``` 二、臺灣有一科學家強調,每天用餐前1小時吃一些水果,對強體延壽最為有益,其道理在於水果屬生食,吃罷生食再吃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設等反應,從而有利於保護人體的免疫系統。```如果飯後飽食時吃水果,由於食物在胃內需要1至2小時消化後才能慢慢排空,而水果屬單糖類食物,極易被肌體吸引,並不需在胃內久留;又因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導致在胃中發酸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故此,飯前1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

飯後不宜馬上吃水果: 因為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影響消化功能。由於食物進入人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個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

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水果在胃內長時間的停留,從而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此,人們最好在飯後1—2小時再吃水果。

2樓:漆念桃

最好是飯後半個小時吃,飯前吃水果不好

桃子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核桃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桃子飯前吃跟飯後吃都可以。胃酸過多的人,胃不好的人,絕大多數人在飯前吃蘋果 梨 桃 西瓜 草莓等常見水果時,並不會有不適感。胃動力強 胃酸分泌正常 飯後吃水果數量較小的人,並不用擔心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內消化,而是在胃內發酵,從而引起腹脹 腹瀉或便祕等症狀。應該啥時吃水果...

藥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藥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一般來說除了胃藥 和降糖藥 除了二甲雙胍類 是飯前吃的 其他藥都是飯後吃的 但是一般來說飯前吃對藥的吸收又更好 但對胃又更不好 所以不要拿自己的胃來開玩笑啊 按醫囑服用吧 不同藥有不同吃法的,不同人也要根據個人的身體情況而定的。有的食物會減緩吸收,有的吃油脂性食物後會增加吸收,有的飯後吃可以延長它的...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番茄呢,番茄紅素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效果好

最好飯前吃,因為對於愛美的女性而言,晚飯的攝入量最好控制在全天飲食比例的百分之二十,飯前喝湯及吃水果都是 的好方法,如果飯後吃水果,建議一小時後,因為飯後馬上吃水果,不僅會導致胃氣脹,還不利食物營養的吸收.對於番茄而言,首先是決不能空腹吃,對於營養吸收這方面不同的吃法會有不同的效果,番茄生吃可補充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