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核桃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2021-07-02 22:22:49 字數 5459 閱讀 4065

1樓:雙木林

桃子飯前吃跟飯後吃都可以。胃酸過多的人,胃不好的人,絕大多數人在飯前吃蘋果、梨、桃、西瓜、草莓等常見水果時,並不會有不適感。

胃動力強、胃酸分泌正常、飯後吃水果數量較小的人,並不用擔心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內消化,而是在胃內發酵,從而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狀。

應該啥時吃水果,可以按照個人的消化能力來決定。如果消化能力差,或胃中感覺飽脹,就不必飯前吃水果,也不必飯後馬上吃水果。同時,一次吃水果的數量不要過多,少量多次為宜;如果消化能力強,啥時吃都行。

需要提醒的是,芒果、木瓜、菠蘿、獼猴桃、無花果等富含蛋白酶的水果,的確不適合在空腹時吃得太多。

超重、肥胖、高血壓、高血脂患者適合餐前吃水果。如果需要增重,那麼最好餐前不要吃水果,以免影響消化酶的活性和吃正餐的胃口;如果是超重、肥胖,或有高血壓、高血脂問題,先吃些水分大、熱量低的水果,有利於放慢進食速度。

少吃一些熱量更高的飯菜,有利於控制體重;對高血壓、高血脂患者來說,增加一些水果的攝入量,用其替代一小部分主食,可以大大增加鉀元素和膳食纖維的攝入量,有利於控制血壓和血脂。

2樓:長相依

一、桃子飯後吃好,不能空腹吃桃子,中醫認為如果空腹吃桃子的話會引起胃酸過多的問題。

二、吃桃子禁忌如下:

1、不能空腹吃桃子,中醫認為如果空腹吃桃子的話會引起胃酸過多的問題。

2、一次性不能吃太多的桃子,如果一次性吃了太多的桃子的話,會引起生熱而上火,不利於身體健康。因此吃桃養人也要適可而止,過量的食用,容易引起上火。

3、還沒成熟透桃子不能吃,吃多了會引起腹脹,或者一些其它的疾病。

4、爛透了桃子是不能吃的,有人認為爛透的水果,更甜,更爛,容易吸收,實則不然,多引發各種腸胃疾病。

5、糖尿病患者不宜吃過多的桃子,因為桃子的含糖量也是相當高的,多吃容易使血糖過高,不利於健康。

6、桃子不能和甲魚一起吃。

三、桃子,是一種味道鮮美,同時又富含多種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的水果之一,其中富含著豐富的維生素c,蛋白質,鈣,磷,鐵,等等各種人體所需要的元素。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來說,飯前1小時,飯後1.5小時最穩妥不會有什麼毛病。但個人認為 得具體分析,先說人,如果你的消化系統功能比較強,就是胃酸比較多,很少出現胃脹 消化不良,且進食叫少量水果,就沒必要擔心飯後吃水果消化不良。

如果比較弱,還是按照普遍規律來。再說桃子的型別,如果是 未完紅透全成熟 的青色酸甜桃子,飯前吃不合適,對胃壁傷害較大。如果是完全紅透 無酸味的桃子,就可以飯前和飯後少量進食。

4樓:

不管是快到飯點吃還是飯後馬上吃都不好,一般都是飯後一個小時吃,這樣有利於消化吸收,不會胃脹,胃不好更應該如此。

5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時間最好是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說飯後吃好,因為飯前吃了水果會破壞胃黏膜,對腸胃有損傷,而飯後吃一個水果有利益促進消化,胃通暢,腸道也很通暢。   一,你的問題是針對桃子,那桃子在半成熟期味道呈酸性,如果你飯前吃了的話,會刺激胃黏膜,影響身體健康,所以記住一定要飯後吃;   二,如果太餓 的話,而又沒有食物衝量,那你可以吃一些甜一點的水果,比如香蕉,吃上一個就覺得很飽,所以可以讓你減緩捱餓的痛苦。

飯後吃桃子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飯錢吃好

近年來,中國人的膳食消費中悄然形成了一種常規,那就是飯後吃水果。不論是宴會的上菜程式還是大多數人的生活習慣均是如此。這一習慣,對於中國人的健康無疑是雪上加霜。

當前影響群眾健康最重要的問題之一就是攝入熱量過多。飯後吃水果,往往是在吃飽或吃得過飽的基礎上,再新增食物。因此,這部分的熱量幾乎全部被儲存,從而加重了超重和肥胖問題。

而且,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影響消化功能。醫生解釋說,由於食物進入人們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到二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人們在飯後立即吃進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內消化,在胃內時間過長,從而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狀。

如果人們長期堅持這種生活習慣,將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此,人們最好在飯後1-2小時再吃水果。

從水果本身的成分和身體消化吸收的特性分析,建議成年人最好在每頓飯前吃水果(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飯前吃水果,有很多好處。首先,水果中的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如維生素c以及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的植物纖維———果膠等。

其消化吸收不需要複雜消化液的混合,可迅速通過胃進入小腸吸收。空腹時的吸收率要遠高於吃飽後的吸收率。因此,飯前吃水果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其次,飯前吃水果有利於健康飲食“八分飽”的把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1/10。先進食低熱量的食物,就比較容易把握總的攝入量。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蘋果和梨等切削後很快變色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先吃水果可縮短其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兒童正處於長身體時期,部分婦女屬於中醫講的“脾胃虛寒”體質,不宜或不適應飯前吃水果。這部分人群可在兩頓飯之間加食一次水果,而不要在飯後立即吃水果。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一般習慣在飯後食用一些水果,這樣做其實很不科學。人吃飽飯後食物進入胃內需要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從胃中排出,飯後如果立即吃進很多水果,即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在胃內如果停留時間過長,就會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天長日久,將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9樓:kj小白白

會啊,對胃不好,影響消化,飯後一小時再吃,要讓你的胃休息一會,不管是桃子或者其他水果,甜點等,飯後一小時再吃

10樓:微風的輕柔

飯後吃桃,其實是不好的。因為飯後如果立即吃桃,就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在胃內如果停留時間過長,就會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嚴重將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吃水果的時間最好是飯後兩小時或餐前一小時,飯後立即吃水果影響消化:

這是因為人吃過飯後食物進入胃內需要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從胃中排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桃子是一種水果,且蘊含比較豐富的微量元素,飯後吃桃子基本是對身體有益,不會造成傷害。

12樓:詩和遠方

飯後吃桃是不好的,食物會被阻滯在胃內,如果停留時間過長,就會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所以飯後儘量不要吃。

13樓:零時娛樂

隨著生活條件的提高,人們也越來越注重這個生活質量,也非常注重自己的健康。水果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一種常見的食品,那麼有些人會在飯後吃水果,這樣一個習慣對於健康會不會有影響呢?那麼說到飯後吃桃子,也是一種水果,這樣會對身體有傷害嗎?

希望有這樣習慣的人,如果看到這樣一個問題,你需要注意一下,到底會不會有影響呢?

桃子水分也是非常多的,這個口感也非常的好,也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味道鮮美,無論是老少男女都喜歡吃。很多人喜歡吃桃子的時候,是不是有這樣一個習慣呢?就是飯後吃桃子,其實呢,吃桃子也需要正確的方式和正確的時間,吃桃子的時間最好是飯後兩個小時或者餐前一個小時,如果你選擇飯後立即吃桃子,這樣對身體會不會有影響呢?

其實呢,當我們吃好飯的時候,食物已經進入到胃裡面,那麼這些食物需要經過1~2個小時的消化,經過這些時間才能慢慢的從胃中排出。如果你飯後立即吃桃子,這個情況發生後,那麼就會形成桃子滯留在胃裡面,下面的食物還未排空。因為水果是很容易消化的,長時間停留在胃裡,就會引起腹脹,腹瀉,便祕等症狀,也會引起消化功能紊亂。

所以說我們在飯後的時候,最好不要去吃桃子。相信你吃水果也是為讓你擁有一個好的身體,不要因為錯誤的吃水果方法,導致對健康產生影響。說了以上這些因素你應該知道,飯後儘量不要吃桃子,這樣對身體來說會產生一些傷害。

除了桃子之外,其他水果也不要在飯後吃,應該在飯後2個小時之後,以上這些知識希望給你得到一些幫助。

核桃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飯前飯後都會可以吃,就是不能吃太多了,核桃屬於乾果的一種嘛,吃多容易上火了

空腹可以吃桃子嗎?

15樓:吃桃蘸大醬

空腹最好不要吃桃子。

桃子的糖類豐富,空腹食用後容易消化排空腸胃,同時桃子的有機酸含量較多,能促進腸胃蠕動,空腹食用會使得腸胃不適,所以空腹不宜食用桃子。桃子選擇在兩餐之間,飯後1到2小時食用較好。還有,晚上睡前最好不要吃桃子,以免脹氣。

16樓:愛刷

空腹吃水果助消化

蘋果、橘子、葡萄、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會刺激胃壁的黏膜,對胃部健康非常不利。尤其是兒童,飯前空腹吃水果,還會影響正餐 的質量。時間一長,不是缺這個營養素,就是缺那個營養,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極為不利。

水果能當飯吃

許多白領女性認為正餐光吃水果,不但可以**,還可以起到養顏美容的作用,一舉兩得。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久而久之,不但會造成毛髮乾燥斷裂、**失去光澤,還可能經常感冒,出現貧血、鋅缺乏、工作或學習障礙。

正餐光吃水果,不論過與不及,都無法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脂肪及鈣、鐵、鋅等微量營養素。因為水果中並不含有這些營養素或含量甚微。水果的水分佔80%,以葡萄糖、果糖、蔗糖為主的糖類佔10%。

因此,水果不可當飯吃,應以正餐為主,水果為輔。

吃水果多多益善

在營養學裡,無論什麼營養素、什麼食物,都要講究一個“度”。國外研究表明,食用過多的果糖會使人體缺銅,導致血液血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含糖較高的水果有蘋果、梨、柑橘、柿子、西瓜、桃等。

所以,吃水果過多也有害於身體健康。從中醫食療角度來講也是這樣:比如說蘋果,性涼,含鉀較多,吃多了會引起腹脹。

因此,脾胃虛寒、潰瘍病人不宜多吃。葡萄性味甘、酸,食用過量容易引起內熱、洩瀉等症,脾胃虛弱者更不宜多食。桃子、橘子性溫辛、酸甘,多吃會令人生熱上火,尤其是未成熟的桃子更不能多吃,否則,會腹中膨脹,生癤痛。

香蕉性寒,脾胃虛、胃痛和腹瀉、胃酸過多者不能多吃。

17樓:悠悠__僕

桃子含糖高,多吃上火,所以不能多吃,最好不要空腹吃,收錄桃子作用如下: 作用:桃子的口感良好,通體能散發出一股能夠令人心情愉悅的香味兒,所含營養物質也相對豐富,吃了對身體有補益延年的作用。

桃還具有藥用價值。唐代藥物學家孫思邈稱其為“肺之果”,還說“肺病宜食之”。按,中醫稱肺為“嬌髒”,喜溼潤,惡乾燥。

桃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維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對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症、肺纖維化、肺不張、矽肺、肺結核等出現的乾咳、咳血、慢性發熱、盜汗等症,可起到養陰生津、補氣潤肺的保健作用。桃子富含膠質物,這類物質到大腸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能達到預防便祕的效果。桃子的營養還善走皮表,《大明本草》中說,將桃晒成幹(桃脯),經常服用,能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

只是桃乾的含糖量過高,用開水與少量綠茶或花草茶沖服就好得多,還能提高風味。 值得注意的是,鮮桃下樹後極其不耐儲存,應趁鮮食用。食用前還要將桃毛洗淨,以免刺入**,引起皮疹;或吸入呼吸道,引起咳嗽、咽喉刺癢等症。

水果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

飯前吃水果最好 一 利 每天用餐前1小時吃一些水果,是一種簡便有效地 方法。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它能在體內迅速轉化為葡萄糖而被肌體吸收,補充身體因體力 腦力勞動 腦力勞動而消耗的熱量。隨著血液中糖含量的升高,能很快降低大腦對血糖偏低的反應,再加上水果中的粗纖維能給胃一種 飽脹 感覺,從而緩解了...

藥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藥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一般來說除了胃藥 和降糖藥 除了二甲雙胍類 是飯前吃的 其他藥都是飯後吃的 但是一般來說飯前吃對藥的吸收又更好 但對胃又更不好 所以不要拿自己的胃來開玩笑啊 按醫囑服用吧 不同藥有不同吃法的,不同人也要根據個人的身體情況而定的。有的食物會減緩吸收,有的吃油脂性食物後會增加吸收,有的飯後吃可以延長它的...

蛋白質粉飯前好還是飯後吃好

吃飯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都是一樣的,飯前吃的效果會更好一點,因為那個時候吸收更快。蛋白質粉,飯前服用還是飯後吃好?應該是飯前。吃飯前吧先把營養吸收好再吃飯 我建議正常人不要食用蛋白粉!如果你的飲食結構合理,何必要吃蛋白粉呢?除非你屬於患有某種疾病的人正在恢復期或是真在鍛鍊肌肉的人。健身 蛋白粉應該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