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一歲的寶寶可以吃牛奶嗎,一歲寶寶怎麼喝牛奶

2022-11-06 22:00:27 字數 3765 閱讀 6739

1樓:蒙牛乳業

1歲以內的寶寶最好不喝鮮牛奶,因為小孩消化系統還未發育好,容易腹瀉。

一歲以上的話,可以少量吃點,給個一兩勺,嚐嚐味道就可以了,一來還是怕出現以上問題,

二來有些孩子覺得零食好,零食多的話就會拒絕吃飯,只吃零食。

你也可以嘗試著自己做酸奶,酸奶機不貴,效果也挺好的。

一歲寶寶怎麼喝牛奶

2樓:蒙牛乳業

1段奶粉營養配比科學,適宜0-6個月消化功能差的寶寶,因為0-6歲的寶寶脾胃虛弱,不宜攝入大量蛋白質,而1段奶粉所含的蛋白質較少。

2段奶粉營養成分比例有所提升,能滿足6個月-1歲寶寶的營養需求,對寶寶體格發育及智力發育都有好處。

3段奶粉含有脂肪酸、蛋白質、亞油酸等多種營養素,還額外增加牛磺酸、鈣、鐵,適宜1歲以上的寶寶食用,讓寶寶攝取的營養更全面。

一歲寶寶可以吃牛奶嗎

3樓:蒙牛乳業

一歲半的寶寶一般是不可以喝牛奶的,如果寶寶喝牛奶不拉肚子的情況下,可以喝適量牛奶,建議,最好是以全脂階段性奶粉餵養,注意維生素ad的補充,多晒太陽,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做對症**,以及動物的肝臟和高蛋白食物,

一週歲寶寶可以喝純牛奶嗎

4樓:殘夜墨痕

不建議,孩子太小內臟等發育還不完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的,只要注意加熱殺菌,如果煮多了,寶寶一次喝不完的大人喝了,不要放置太長時間。

6樓:飛石

一週歲寶寶建議開始吃輔食,可以少量吃稀飯等食物。

純牛奶也可以試著給寶寶喝一點,如果寶寶沒有不適應的反應,就可以每次少量給他喝。

一旦拉稀等不良反應的,就不要給寶寶喝了。

每個寶寶的腸胃適應能力也是大有不同,所以也不可一概而論能不能喝純牛奶!

7樓:冬天又飄飄

一週歲寶寶不可以喝純牛奶。因為寶寶很小。你買奶粉給他喝。奶粉比較容易吸收。

8樓:施厚小學

一歲寶寶腸胃功能沒有完全成熟,只能吃一丁丁點,如果出現上吐下瀉情況必須要停用且送醫,0——1.5歲最好母乳(那是嬰兒生長**時期),不能亂試驗。

9樓:

一週歲寶寶可以喝純牛奶但是要煮沸消毒

10樓:紫鈺

不可以,2週歲以後才可以喝純牛奶。

11樓:銀時大叔銀桑

最好不要,孩子的腸胃功能還沒有完全形成,容易引起腹瀉和腸道疾病,牛奶裡面的營養成分也很難正常吸收,儘量母乳或者是奶粉,一歲以後可以適當新增輔食。

12樓:

億週歲寶寶當然可以喝純牛奶了,因為純牛奶對孩子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幫助的。

寶寶一歲以後可以喝純牛奶嗎

13樓:歸來

我覺得寶寶一歲以後可以喝純牛奶。那是儘量少喝。寶寶畢竟還小,儘量喝。配方奶粉。它裡面的營養成分比較多。

14樓:湧紫萱

儘量不喝,牛奶中有一種東西太小孩子的腸胃沒法分解

15樓:

可以喝,但是最好還是買適合他年齡段的奶粉給他喝。

16樓:大亮吃米田共

寶貝兒,一歲了,可以喝純牛奶,一歲的寶寶是不可以喝純牛奶的,或不是不可以喝純牛奶因為寶寶的胃腸胃有漲好,所以說他不能喝這些讀了。要喝。適合年齡段的。奶粉。

1週歲的寶寶能喝純牛奶嗎

17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一週歲寶寶可以適當喝一些純牛奶,原因如下:

1歲以後的孩子胃腸道的消化功能基本發育成熟,這個時候開始喂鮮奶比較合適。

寶寶滿6個月就可以喝鮮奶,但是鮮奶中的主要成分只有脂肪和鈣,不能滿足寶寶生長髮育所需要的微量元素,所以不能以鮮奶為主要主食,可以每天給寶寶吃一點換換口味,但是還要以配方奶粉為主。

嬰幼兒喝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牛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時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構成腦和神經組織的一種成分。所以,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

18樓:

還是建議喝配方牛奶。

原因:1、小孩胃口小,喝了純年奶吃不下別的東西,而純牛奶裡面沒用配方牛奶營養那麼全面。

2、純牛奶其實裡面也是新增了防腐劑,不建議1歲寶寶長期吃。

3、純牛奶乳糖含量很好的,寶寶不知道能不能適應,對腸胃、腎的負擔太重。

所以,建議還是不要給孩子吃!

一歲半的寶寶能喝鮮牛奶嗎

19樓:

用鮮牛奶代替配方奶也是不可以的。這是因為鮮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80% 是酪蛋白,不但難消化還容易引起嬰幼兒溢乳、便祕,而配方奶粉中的蛋白質是乳清蛋白,就不容易出現這種問題。

另外,牛奶中的礦物質比如磷、鐵的含量過高,這會加重嬰幼兒腎臟的負擔。更為關鍵的是,鮮牛奶或者普通奶粉的成分構成基本上是不變的,而配方奶粉則會根據嬰幼兒不同時期的生長髮育,新增有助其健康成長的各種營養物質。

所以,孩子3歲之前不要喝鮮牛奶,建議6歲之後再喝。

20樓:duende惡魔

不可以。兩歲以下寶寶不可以喝鮮牛奶。

理由如下:

1,鮮牛奶的蛋白質構成主要是球蛋白,清蛋白只有20%;而母乳中的蛋白質主要是清蛋白,其比例高達60%。可見,鮮奶中含有的大分子結構的蛋白質不適應小寶寶的消化道發育的特點。寶寶吃了容易消化不良,加重腎臟負擔,甚至容易過敏。

2,另外,鮮牛奶中缺少礦物質和各種營養成份。母乳中含有5倍於配方奶的dha,還存在唾液酸(sa)和各種抗體。母乳對寶寶的智力影響最大,還能抑制體內外的微生物病毒。

根據研究發現,吃母乳長大的孩子在七八歲左右的時候的智商比吃其他代乳品(包括配方奶)長大的孩子平均要高7-8分。專家指出,妊娠期至2歲,是寶寶大腦發育的**期,因此嬰兒時期的飲食將直接影響孩子的記憶力和將來的學習能力等。

寶寶一歲半能喝牛奶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半寶寶可以喝牛奶嗎

一歲半的寶寶一般是不可以喝牛奶的,如果寶寶喝牛奶不拉肚子的情況下,可以喝適量牛奶,建議,最好是以全脂階段性奶粉餵養,注意維生素ad的補充,多晒太陽,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做對症**,以及動物的肝臟和高蛋白食物,

一歲半寶寶飲食注意事項

1歲~1歲半的寶寶正處於智力發育時期,通常家長們會給寶寶新增魚油,其實寶寶1歲以後可攝入各種自然食物,只要讓寶寶經常吃些深海魚(如馬哈魚、三文魚、鮭魚等),自然就不會缺少益智因子。特別是有些家長錯把魚肝油」當成魚油」新增,是不對的,一旦攝入過多還將危害到身體健康。

寶寶1歲後,很多水果都可以吃了,但也要注意必須洗淨去皮,如果給寶寶餵食葡萄、櫻桃等又小又圓的水果需小心,又小又圓的水果易使寶寶發生嗆噎和窒息。

為了避免寶寶吃水果後出現**瘙癢等過敏現象,有些水果在喂前可煮一煮,如菠蘿、芒果等。此外,水果含糖比較多會影響寶寶喝奶及吃飯量,所以給寶寶喂水果最好在餵奶或吃飯後。

剛出生的寶寶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善,消化能力並不強,貿然喝牛奶很容易出現拉肚子的現象,不僅補充不到營養,反而容易傷害到寶寶的身體健康。另外,寶寶在飲食上,父母也要多多注意,平常多做一點易於消化的食物。

22樓:薊言伯秀雋

親,你好,要給他先吃一點看看,有沒有消化不良,有沒有過敏反應。如果有你就不能給他吃,沒有的話你可以喂。

一歲寶寶可以吃陳皮嗎,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陳皮味辛,辛味藥能行氣機,入脾經能健脾氣,善助消化,所以第一點功效叫做理氣健脾。對於孩子消化不良 食積 腹脹都有很好的作用。另外因為陳皮既能健脾,又能理氣,對其它補氣藥都能起到輔佐的作用,可以使補而不滯,能夠直接間接提升脾胃能力,提高孩子抵抗力 陳皮有健脾開胃的作用,可以適...

一歲多寶寶可以吃紅棗嗎,一歲寶寶可以吃紅棗嗎

我寶寶沒有一歲,我就在他的粥裡面放上紅棗,紅棗維生素c多。可以促進鐵的吸收,寶寶不容易貧血。一歲寶寶可以吃紅棗嗎 如果健康的寶寶食用紅棗都是問題不大的,食用的量也不要那麼大,一次只能吃五內顆到八顆,越是貧血的時候的食容用紅棗也不可以太多,最大限量一天吃八顆紅棗即可。把紅棗做為食材進行煲湯,也可以作為...

一歲寶寶可以吃海公尺嗎 一歲寶寶能吃蝦公尺嗎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海公尺的,但是需要將海公尺提前用水泡過,讓海公尺變軟。那你一歲寶寶就光能吃點公尺粉,讓吃海鮮海鮮,什麼都不能吃,哎,我女兒在兩歲的時候吃了點那種肥肉片,當天晚上就吐了,就是孩子不能吃太膩的東西,他的胃根本就消化不了,而且一歲的寶寶就他根本就不能吃這種海鮮,類似於這種海鮮的東西,所以我覺得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