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可以吃陳皮嗎,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2023-02-12 11:20:10 字數 2699 閱讀 5758

1樓:生活導師韓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陳皮味辛,辛味藥能行氣機,入脾經能健脾氣,善助消化,所以第一點功效叫做理氣健脾。對於孩子消化不良、食積、腹脹都有很好的作用。另外因為陳皮既能健脾,又能理氣,對其它補氣藥都能起到輔佐的作用,可以使補而不滯,能夠直接間接提升脾胃能力,提高孩子抵抗力

陳皮有健脾開胃的作用,可以適量的給寶寶喝點陳皮泡水,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消化。

提問一直嘔吐怎麼辦

是吃壞了嗎

回答促進腸胃蠕動的一直蠕動肯定會嘔吐

建議你找醫生打止吐針

看下提問

大人吃的陳皮蜜建,一直噁心嘔吐

除了打止吐針,沒有別的辦法嗎

回答這個得讓醫生檢查一下

這樣問診也不知道情況

也查不出來

寶寶的健康還是去看醫生比較重要

更多11條

2樓:shi於初夏

一歲的寶寶的話,最好還是不要給他吃陳皮,因為陳皮的話主要是去火的。寶寶吃了可能不好。

3樓:御高澹

一歲寶寶是可以吃陳皮的,只能讓孩子少量不敢多了,多了就難受了。

4樓:方浩思

一歲的寶寶是可以吃點陳皮,而且對他的肺部也有很好的幫助。

5樓:易諾千金

你可以去咳化痰的一歲寶寶是可以吃的哦,沒關係

6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可以借味兒 就是放菜裡入味兒 但是不可以給孩子吃

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抄可以吃蓮子。

原因:蓮子自古以來是公認的老少皆宜的鮮美滋補佳品,所以一歲寶寶也可以吃蓮子。

吃蓮子其他禁忌:

1、蓮心不可與蟹、龜類同服,否則可出現某些不良反應,患感冒者、便祕及痔瘡者也不可服用,便祕和脘腹脹悶者最好忌用。

2、平素大便乾結難解,或腹部脹滿之人忌食。

儲存技巧:

鮮蓮子比較難儲存,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放進冰箱急凍,但儲存時間也不長;較好的方法是先將鮮蓮子晾乾,這樣儲存的時間可以長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一些copy,吃的多的話,可能寶寶不是很容易消化,蓮子可以拿來煮粥來給寶寶吃,中間的蓮心要弄出來,那個比較寒涼,寶寶的腸胃還比較脆弱,不適合吃。

蓮子味清香,營養豐富。具有養心,補脾、益腎等功效。生用補心脾,熟用厚腸胃,治心悸、失眠、脾虛、腹瀉等症。

蓮子心帶有苦味,善治心神不寧,對少眠多夢的寶寶有效。給寶寶吃用蓮子時,媽媽需注意若寶寶小,可以磨成粉加到米粉裡面去吃。

9樓:蔡樂性嘉玉

可以吃蓮子是一種天然食物,幾乎無***,因此寶寶在6個月開始新增輔食以後就可以適當食用蓮子了。寶寶1歲了,當然可以吃,是沒有問題的。

注意:1歲寶寶吃蓮子的時候儘量是吃煮的粥不要直接吃蓮子,一次不要多吃。

2蓮子的功效與作用

1、清熱降火:

蓮子能夠幫助清熱降火。特別是對於心火旺盛的人來說,吃蓮子能夠有效降心火,清心安神,另外對於因為上火引起的口舌生瘡也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2、促進睡眠:

蓮子能夠幫助促進睡眠。蓮子中含有的維生素,微量元素豐富,具有很好的調節情感,放鬆情緒的作用,經常吃蓮子能夠有效鎮靜安神,促進入睡,提高睡眠質量。經常失眠,多夢的人可以在睡前吃蓮子來幫助促進睡眠。

3、減低血壓:

蓮子能夠幫助減低血壓。蓮子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中以鉀元素最多,鉀元素能夠有效維持心臟功能,參與身體的新陳代謝,減低中老年人中風的危險,另外能夠幫助擴張外周血管,有效幫助降血壓。

3寶寶吃蓮子的好處

蓮子的營養價值較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蓮子中的鈣、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有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等作用。

蓮子味清香,營養豐富。去皮、心後稱為蓮肉,具有養心,補脾、益腎等功效。生用補心脾,熟用厚腸胃,治心悸、失眠、脾虛、腹瀉等症。蓮子心帶有苦味,善治心神不寧,對少眠多夢的寶寶有效。

4寶寶吃蓮子注意事項

1、蓮心不可與蟹、龜類同服,否則可出現某些不良反應,患感冒者、便祕及痔瘡者也不可服用,便祕和脘腹脹悶者最好忌用。

2、蓮子自古以來是公認的老少皆宜的鮮美滋補佳品。其吃法很多,可用來配菜、做羹、燉湯、制餞、做糕點等,可以與其他藥食搭配。

3、平素大便乾結難解,或腹部脹滿之人忌食。

4、巧去蓮子皮:蓮子皮薄如紙,剝除很費時間。若將蓮子先洗一下,然後放入開水中,加入適量老鹼,攪拌均勻後稍悶片刻,在倒入淘米籮內,用力揉搓,即可很快去除蓮子皮。

5、儲存:鮮蓮子比較難儲存,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放進冰箱急凍,但儲存時間也不長;較好的方法是先將鮮蓮子晾乾,這樣儲存的時間可以長些。市面銷售的幹蓮子,有的新增了硫磺處理,主要是為了防止蟲蛀,但對人體健康不利。12

10樓:徐微鄧悅

蓮子具有清心醒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明目、補中養神,止瀉固精,益腎澀精止帶。滋補元氣。但是蓮子性寒味苦,不易消化,寶寶胃腸功能較弱,不建議食用。

一歲以內寶寶可以吃海蝦嗎

11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蝦的營養是很豐富的,但有些寶寶吃了可能會過敏

如果寶寶是過敏體質,最好不吃或者少吃

不存在過敏的情況是可以少吃一點的,蝦肉可以補充到好多東西

一歲多寶寶可以吃紅棗嗎,一歲寶寶可以吃紅棗嗎

我寶寶沒有一歲,我就在他的粥裡面放上紅棗,紅棗維生素c多。可以促進鐵的吸收,寶寶不容易貧血。一歲寶寶可以吃紅棗嗎 如果健康的寶寶食用紅棗都是問題不大的,食用的量也不要那麼大,一次只能吃五內顆到八顆,越是貧血的時候的食容用紅棗也不可以太多,最大限量一天吃八顆紅棗即可。把紅棗做為食材進行煲湯,也可以作為...

一歲寶寶可以吃海公尺嗎 一歲寶寶能吃蝦公尺嗎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海公尺的,但是需要將海公尺提前用水泡過,讓海公尺變軟。那你一歲寶寶就光能吃點公尺粉,讓吃海鮮海鮮,什麼都不能吃,哎,我女兒在兩歲的時候吃了點那種肥肉片,當天晚上就吐了,就是孩子不能吃太膩的東西,他的胃根本就消化不了,而且一歲的寶寶就他根本就不能吃這種海鮮,類似於這種海鮮的東西,所以我覺得還是...

一歲寶寶能吃雪蓮果不,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是可以吃一些雪蓮果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剛開始給孩子新增一些新鮮的食物,孩子以前沒有吃過的東西,最好由少到多慢慢的給孩子新增預防孩子出現過敏或者是拉肚子的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參加一些常溫的水果,不要吃冰箱裡面寒冷反季節的東西就可以啦。1寶寶吃雪蓮果好嗎 寶寶是可以吃雪蓮果的。1 原因 雪蓮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