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保鮮雞蛋的而又簡單的方法,雞蛋保鮮的方法

2023-02-12 11:15:11 字數 5508 閱讀 1541

1樓:酸酸梅子茶

1、在鮮蛋上塗上菜油或棉籽油等植物油脂,貯藏其可達30多天。此法適合於氣溫在25—30~c採用。

2、將無損傷的鮮蛋放入清潔池或虹內,倒入2--3%的石灰水,水面高出蛋面20---25釐米,可保鮮3--4個月。在夏季,池子或虹不要受太陽照晒,保證陰涼通風,還可將蛋放進5%左右的石灰水中浸泡半小時,撈出晾乾,也可保鮮2--3個月。

3、把1千克水玻璃(矽酸鈉的水溶液)溶於9千克熱水中,冷卻後倒入盛有雞蛋的缸裡,液麵高出蛋面5釐米以上,用牛皮紙緊封缸口。置陰涼通風處,夏季可保鮮2--3個月。

4、在容器底部鋪乾燥、乾淨的穀糠,放一層蛋鋪一層糠,裝滿後用牛皮紙封口,存放陰涼通風處,可保鮮數月,如無糠,取松木鋸末或草木灰代替亦可,每20天或—個月翻動檢查一次.

5、將雞蛋貯藏在黃豆、赤豆雜糧中,可保鮮較長時間不變質。

6、將鮮雞蛋埋入乾淨的幹渣中,置於陰涼乾燥處,2--3個月不會變壞。

7、把雞蛋放在鹽裡埋起來,可儲存較長時間不壞。

8、將雞蛋用新鮮薄膜或油光紙包起來,放入冰箱保鮮的時間更長。

9、用溼布把雞蛋擦一遍,大頭朝上堅著放人冰箱,能儲存較長時間。

10、禽蛋不宜與姜、洋蔥放在—起,否則很快變質。

2樓:匿名使用者

1; 12. 5是1公斤明礬12. 5斤水是對地。但是沒叫你一定要配那麼多。你可以0. 1斤明礬配1. 25斤水夠你裝幾十個雞蛋了。

3樓:江陵英明

科學的方法我不想說太多,因為五花八門,各說各有理,我只說我家鄉自古以來到現在使用的一個土方法,並且現在很多家鄉人還是這樣做,就是在罈子裡放適量沒打過米的穀子。就是晒乾的稻穀,給你參考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把雞蛋蓋住 可保持三個月不變制

5樓:97上士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放到肚子裡儲存。

6樓:戲笑秦楚亂

我發現這個樓主很笨,如果上面寫100斤明礬,你難道還真買100j不成,傻×。

雞蛋保鮮的方法

7樓:從玉枝拱珍

你好想熟雞蛋保鮮只有放到冰箱的恆溫裡,(熟雞蛋是不能放到速凍裡的,那樣會成蜂窩壯的)沒有其他的辦法,就是放到冰箱裡也不能放太就久了,放太久了會變質的.祝你買賣紅紅火火.開心愉快!!!

8樓:匿名使用者

1、雞蛋橫放、豎放(大頭朝上、大頭朝下)在不包裹的條件下平均儲藏保鮮時間差別不大,但大頭朝下者平均保鮮時間稍短。

2、不能用塑料薄膜包裹雞蛋,因為塑料薄膜不透氣,反會縮短保鮮時間。

3、用透氣的餐巾紙包裹,採用大頭朝上豎直放置,可延長雞蛋保鮮時間30天左右。

9樓:

最簡單的方法是小頭朝下放冰箱冷藏室

鮮雞蛋如何保鮮

10樓:牛油有果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蛋適量、模具適量。具體做法如下:

1、準備好新鮮的要儲存的雞蛋,不要用水清洗雞蛋。(雞蛋在買回來的時候可能有些髒物質,有的人就會將雞蛋清潔一下,其實這樣對雞蛋的破壞是非常大的,因此儘量不要清潔雞蛋,否則很容易讓雞蛋變得很不好,特別容易讓雞蛋變質。)

2、把準備好的雞蛋一個一個放入模具。

3、把放置好在模具的雞蛋放置在冰箱裡保鮮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1、在鹽水裡泡一下,可保鮮幾個月;   2、將鮮蛋洗淨,在沸水中浸燙半分鐘,晾乾密封,可儲存數月;   3、在雞蛋的表面塗一層食用油或凡士林,可阻止細菌侵入,延長保鮮時間;   4、在容器裡鋪些木屑、鋸末、細沙、米糠、穀殼、草木灰,將蛋小頭朝下豎放;   5、在盛器底層放2寸厚的清潔豆類,排一層蛋,大頭向上,再鋪一層豆,可儲存數月;   6、將蛋浸在2~5%的明礬水溶液中,可保鮮較長時間。放冰箱裡 雞蛋保鮮方法 液體石蠟保鮮法 將鮮蛋放入液體石蠟中浸染1-2分鐘取出,經24小時晾乾後置於壇內儲存,100天后檢查,保鮮率仍可達100%。 泡花鹼保鮮法 泡花鹼又叫矽酸鈉、玻璃油,是一種透明、無毒、無色、無味的呈黏性的膠狀液體,能粘附在蛋殼上,堵塞蛋殼上的氣孔,以阻止蛋內二氧化碳排出,並隔絕外界細菌的侵入,防止細菌繁殖,且具有防腐能力。

配製方法是:選用45-56波美度的泡花鹼,按2:30的比例加水混合均勻,最後調節至3.

5-4波美度即可。貯藏時,將蛋輕輕放在泡花鹼溶液中,液麵超過蛋面5-10釐米,以隔絕空氣。儲存的鮮蛋有效期為7個月左右。

二氧化碳氣體保鮮法 把鮮蛋放在貯存庫內,四周密封,充以50%-60%的二氧化碳氣體,以抑制從蛋中放出的二氧化碳氣體,降低其呼吸作用,以達到保鮮。 蜂蠟混合液保鮮法 把10份蜂蠟,2份酪素,1.5份白糖與100份水混合,然後將鮮蛋放入,浸幾秒鐘後撈出晾乾,儲存半年,好蛋率達96%以上。

草木灰藏存保鮮法 以缸、壇或罐做容器,先在底層鋪上一層10釐米左右厚的乾燥木灰,然後一層蛋一層灰地鋪好,最後一層灰厚一點,放在通風乾燥處,可以儲存一年。 塗藥保鮮法 將豬油燒製成熟油,每1公斤加灰黃黴素1.2克,鮮蛋用1%過氧乙酸消毒,然後將配製好的豬油塗於蛋殼表面,塗好後置於容器內即可。

每公斤鮮蛋耗油7克,可儲存5個月不變質。 1、在鮮蛋上塗上菜油或棉籽油等植物油脂,貯藏其可達30多天。此法適合於氣溫在25—30~c採用。

2、將無損傷的鮮蛋放入清潔池或虹內,倒入2--3%的石灰水,水面高出蛋面20---25釐米,可保鮮3--4個月。在夏季,池子或虹不要受太陽照晒,保證陰涼通風,還可將蛋放進5%左右的石灰水中浸泡半小時,撈出晾乾,也可保鮮2--3個月。   3、把1千克水玻璃(矽酸鈉的水溶液)溶於9千克熱水中,冷卻後倒入盛有雞蛋的缸裡,液麵高出蛋面5釐米以上,用牛皮紙緊封缸口。

置陰涼通風處,夏季可保鮮2--3個月。   4、在容器底部鋪乾燥、乾淨的穀糠,放一層蛋鋪一層糠,裝滿後用牛皮紙封口,存放陰涼通風處,可保鮮數月,如無糠,取松木鋸末或草木灰代替亦可,每20天或—個月翻動檢查一次.   5、將雞蛋貯藏在黃豆、赤豆雜糧中,可保鮮較長時間不變質。

6、將鮮雞蛋埋入乾淨的幹渣中,置於陰涼乾燥處,2--3個月不會變壞。 7、把雞蛋放在鹽裡埋起來,可儲存較長時間不壞。   8、將雞蛋用新鮮薄膜或油光紙包起來,放入冰箱保鮮的時間更長。

9、用溼布把雞蛋擦一遍,大頭朝上堅著放人冰箱,能儲存較長時間。   10、禽蛋不宜與姜、洋蔥放在—起,否則很快變質。 雞蛋表面有一層膜 如果這層膜被水洗掉雞蛋就很容易壞的 將新鮮的雞蛋放在陰涼通風乾燥處為宜 做成變蛋…方法絕對可靠…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方法有:

(1)穀糠貯藏法。用箱子、土缸等作容器,先在底部鋪一層穀糠,再放一層雞蛋,

這樣一層一層地裝滿為止,然後放在陰涼處,避免光照和潮溼。一般可保鮮3-4個

月。 (2)草木灰貯藏法。把鮮蛋放在土缸或瓷罈子裡,逐層用草木灰蓋好,裝滿後加

蓋封嚴,放置陰涼、乾燥、避光的地方,可保鮮幾個月。

(3)石膏貯藏法。冷開水5千克,熟石膏500克、白礬200克,攪和溶化成乳狀液,

將鮮蛋浸沒溶液裡,加蓋封存,能保鮮8個月。

(4)茶渣貯藏法。將雞蛋埋入乾燥、潔淨的茶渣中,放陰涼乾燥處,可保鮮2-3

個月。(5)熱燙貯藏法。把鮮蛋洗淨,用60 ℃左右的熱水浸燙10分鐘,使蛋清最外層受

熱凝固,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細菌的侵入,可保鮮數月不壞。

(6)石灰水貯藏法。按500克生石灰對入2千克清水的比例,把石灰水攪勻,待澄

清後注入瓷壇中,把新鮮雞蛋浸入石灰水內。用這種方法,一般可保鮮5-7個月。

13樓:匿名使用者

1,在鮮蛋上塗上菜油或棉籽油等植物油脂,貯藏其可達30多天.此法適合於氣溫在25—30~c採用.

2,將無損傷的鮮蛋放入清潔池或虹內,倒入2--3%的石灰水,水面高出蛋面20---25釐米,可保鮮3--4個月.在夏季,池子或虹不要受太陽照晒,保證陰涼通風,還可將蛋放進5%左右的石灰水中浸泡半小時,撈出晾乾,也可保鮮2--3個月.

3,把1千克水玻璃(矽酸鈉的水溶液)溶於9千克熱水中,冷卻後倒入盛有雞蛋的缸裡,液麵高出蛋面5釐米以上,用牛皮紙緊封缸口.置陰涼通風處,夏季可保鮮2--3個月.

4,在容器底部鋪乾燥、乾淨的穀糠,放一層蛋鋪一層糠,裝滿後用牛皮紙封口,存放陰涼通風處,可保鮮數月,如無糠,取松木鋸末或草木灰代替亦可,每20天或—個月翻動檢查一次.

5,將雞蛋貯藏在黃豆、赤豆雜糧中,可保鮮較長時間不變質.

6,將鮮雞蛋埋入乾淨的幹渣中,置於陰涼乾燥處,2--3個月不會變壞.

7,把雞蛋放在鹽裡埋起來,可儲存較長時間不壞.

8,將雞蛋用新鮮薄膜或油光紙包起來,放入冰箱保鮮的時間更長.

9,用溼布把雞蛋擦一遍,大頭朝上堅著放人冰箱,能儲存較長時間.

10,禽蛋不宜與姜、洋蔥放在—起,否則很快變質.

14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新鮮雞蛋儲存的方法最佳有兩種方法方法一:將雞蛋大頭朝上,小頭朝下放入大米中即可。方法二:

水中倒入適量食鹽,把雞蛋放入鹽水中浸泡幾分鐘,拿出擦乾即可。方法三:雞蛋大頭朝上,小頭朝下放置,保證蛋黃在下面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助到你

更多1條

有沒有人知道雞蛋保鮮的方法 10

15樓:侯珈藍穎

親。你放冰箱,會放的久點,但是我覺得還是應該買點吃了在買

16樓:

避免日晒,洗淨;通風,低溫。夏季保鮮常用法

新鮮的土雞蛋如何儲存?

17樓:匿名使用者

土雞蛋富含豐富的營養,對人體有很高的食用價值,那麼怎樣儲存土雞蛋才能將其的新鮮度提高?如下文字或許可以幫助到你:

1、所有雞蛋存放的時候都要小頭向下。蛋是一種會呼吸的東西。蛋殼上較尖的部分,有一些圓形的小孔,這是空氣進出的地方(稱為氣室),掌管蛋的「呼吸作用」。

所以,如果把鼓起的部分朝下,呼吸 作用就會變差,減少其新鮮度。

2、如果所購雞蛋一星期內可以吃完,則直接用蛋託放到通風背光的地方就可以了,不用放在電冰箱內(夏季除外)。

3、如果所購比較多冰箱存放不下,則可以將雞蛋放置於通風背光的地方,然後在存放雞蛋的盒子內放入一些黃豆或其他穀物降低雞蛋的呼吸作用。

4、對於需要放在冰箱的雞蛋儲存前時候可用乾布對較髒的雞蛋進行擦拭清理,注意千萬不要用水洗需要儲存的雞蛋。

5、雞蛋儲存前不可水洗。用水洗過的雞蛋不宜儲存,因為雞蛋表面的膠狀物質被洗掉後,細菌很容易從蛋殼上的小孔乘虛而入,使雞蛋變壞。若需放入冰箱儲存,注意不要直接暴露在冰箱裡,因為蛋殼表面攜帶了許多汙染物,容易汙染冰箱裡其他食物。

6、廚房雞蛋儲存注意:鮮蛋忌與生薑、洋蔥同放。因為生薑和洋蔥有強烈氣味,易透進蛋殼上的小氣孔,使鮮蛋變質。

7、其他儲存方法:

a、可將鮮蛋放在小缸內,家飽和石灰水,石灰水高出單面10~10釐米,這樣可以將鮮蛋儲存8個月。

b、熱燙貯藏法。把鮮蛋洗淨,用60 ℃左右的熱水浸燙10分鐘,使蛋清最外層受 熱凝固,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 細菌的侵入,可保鮮數月不壞。

c、在壇或罐的底部撒一層食鹽,擺一層蛋,之間注意隔開,接著再撒一層鹽把雞蛋蓋住,然後再擺一層蛋,撒一層鹽,如此直到裝滿為止,最後一層仍用食鹽蓋嚴,這樣儲存的雞蛋,不鹹不幹,可儲存半年。

水果保鮮的方法,水果怎麼保鮮

水果怎麼保鮮 有些時候,我們總會買很多水果放在家裡,但是又吃不完,那麼就該好好為水果保鮮了,下面我巍峨大家介紹一下關於水果的保鮮方法,歡迎大家閱讀。1 保鮮期特別短,可能在一天內腐敗的,應用降溫法。如荔枝,一盆水大約加10克的食鹽,泡一會然後晾乾,放入水果 保鮮袋中,放入零下冷凍層,然後拿出來,常溫...

誰有好一點的簡單快速做早餐的方法

原料 幹香菇兩朵 頭天晚上用涼水泡上 火腿兩片,快熟燕麥片一小碗 超市裡面賣的那種大袋子裝的 雞蛋一個。開始嘍!鍋裡放一大碗水,將發好的香菇和火腿都切成小丁,入鍋,點火。水快開時,倒入麥片,注意適當攪拌,易沸。再將雞蛋打入鍋中,想吃荷包蛋還是蛋花,隨您的便。煮三分鐘就可以啦,可以稍加一點鹽入味 一鍋...

怎樣做簡單的雞蛋餅雞蛋餅,超簡單雞蛋餅怎麼做

方法 步驟 首先將麵粉倒入盆中,將準備好的雞蛋也打入麵粉中,然後放入少量的鹽與花椒麵。倒入適量的水攪拌,水不要放得太少,不要太稠。水與面的比例大概是3 1打 用小刷沾油在鍋裡刷一下,油熱後盛一勺攪拌好的面倒入鍋中,倒是要慢一些,一勺面直接倒在一個地方,面稀自然會向周圍散開。過兩分鐘後將餅翻過來,用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