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寶寶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兩歲半寶寶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2022-03-20 09:02:54 字數 1848 閱讀 2095

1樓:匿名使用者

1、寶寶呼吸通道狹窄,容易被阻塞,隨著寶寶的成長,症狀會慢慢減弱。

①蒸汽薰:把暖瓶開啟蓋,用蒸汽薰鼻子,十分鐘左右即可見效。

千萬注意慢慢靠近,別燙傷,別薰到眼睛!

②寶寶太小不會擤鼻涕,就用吸鼻器吸出鼻涕,吸的時候不要太用力。

③清除鼻屎:用溫溼毛巾捂一下鼻子,再用棉棒或紙巾卷在鼻孔裡輕轉幾下2、感冒引發寶寶鼻塞:表現為鼻塞、流鼻涕,或伴有發熱症狀。

①注意保暖

②用溫溼毛巾放在鼻部熱敷,每天兩次,每次15分鐘。

③用拇指和食指從眼角處向下再向上往復按摩鼻子,有利於減輕鼻塞症狀。

2樓:蘭州中研醫院

孩子鼻子不通氣時,家長一定要仔細觀察,看看是因為被分泌物阻塞了,還是鼻黏膜水腫造成的阻塞。如果是被分泌物阻塞,可以往鼻子裡噴些海鹽水,然後用浸滿橄欖油的棉籤輕輕在鼻腔內轉一轉,幫助分泌物排出,也可以適當使用吸鼻器。如果是因為鼻黏膜腫脹造成的鼻塞,絕對不能使用吸鼻器。

因吸鼻器是通過負壓吸鼻的,這個過程有可能造成鼻黏膜進一步受損。這種情況可以使用不含麻黃素的噴鼻藥物噴鼻,緩解鼻塞。

兩歲半寶寶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3樓:檸萌

兩歲半寶寶感冒鼻子堵怎麼回事

感冒的時候造成鼻子堵塞有兩個因素:

一:鼻粘膜發炎;二:鼻涕堵塞鼻子。

感冒鼻子堵了怎麼辦

1、按摩鼻溝: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2、鼻子插蔥:

感冒後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呢?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

值得提醒的是:首先,蔥條要選擇粗一點,細了,一是藥力小;二是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其次,若患者的鼻腔接觸鮮蔥過敏,可在蔥條的外面包上一層薄薄的棉。

3、呼吸蒸汽: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4、藥物**: 見效最快的,但不是很嚴重儘量不用藥。具體用藥一定要向醫生諮詢

通過以上的分享,我們知道兩歲半寶寶感冒鼻子堵怎麼回事,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瞭解。感冒鼻子堵是很令人們頭疼的一件事,甚至連覺都睡不安穩。所以小編給大家總結了幾種針對感冒後鼻子堵的緩解方法,希望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

4樓:星座王老師

兩歲半寶寶如果感冒的話,可能出現的症狀之一便是鼻塞了,這要及時處理,那麼兩歲半寶寶感冒鼻塞怎麼辦呢?

兩歲半寶寶感冒鼻塞的話,建議可以採取以下方法解決:

1、熱敷法:鼻子不通氣可能是寶寶囟門受涼導致,媽媽們可用厚毛巾在暖氣片或者用包在盛沸水的容器外周放熱;可在寶寶囟門處暖一會,不斷熱敷直到寶寶額頭出細汗為止,如不能分辨寶寶是否囟門受涼,也不妨一試,這樣做對寶寶是沒有傷害的。

2、鹽水洗鼻,可用涼開水加鹽,用小棉籤沾溼,清洗寶寶鼻腔,清洗時動作一定要輕柔,每天清洗可緩解鼻子不通氣的症狀;此外寶寶感冒流鼻涕可以看看,寶寶感冒流鼻涕怎麼辦,內有許多**方法如多喝溫開水,生吃大蔥等。

3、寶寶傷風性鼻子不通氣,可用蔥白泡水,將蔥白切絲(容易入味),放到沸水中,趁熱薰寶寶口鼻,此方法對寶寶風寒性鼻塞療效顯著。

4、寶寶感冒初期鼻子不通氣,可在晚上睡覺的時,用微燙的薑末放在寶寶腳心,可以使鼻子呼吸通暢,感冒也好的快。方法:姜切絲幹鍋炒幹,炒出姜香味(如果稍微糊也無妨),可將炒好的薑絲放到一個小紗布袋裡,再將微熱的薑絲紗布袋帖子寶寶腳心即可。

(一定要注意薑絲的熱度不能太燙,以免燙傷寶寶。)

5樓:金華傳奇

兩歲半寶寶感冒鼻子不通氣兒怎麼辦?可以用熱毛巾。捂住的頭頂心。使頭微微出汗鼻子就會通氣兒。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鼻子疼,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鼻子疼大部分可能是挖鼻子黏膜挖破,挖鼻子或其他因素繼發了鼻腔感染,包括鼻前庭炎等,可以在鼻腔區域性抹抗生素軟膏。若有特殊的細菌感染,可能要使用抗生素。不過鼻腔的炎症尤其鼻前庭在面部有個危險三角區,這部分炎症容易擴散,一般不要使勁挖揉鼻子,防止炎症向顱內擴散。鼻子一邊疼和不通氣是怎麼回事。山東省耳鼻喉...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用茶壺裝上生理鹽水,頭歪著,衝入一個鼻孔,從另一個鼻孔流出,記得千萬別用鼻子呼吸,用嘴呼吸,跟游泳時換氣一樣。鼻子天天消炎殺菌,就可以緩解鼻炎症狀。我妹妹在美國用這種方法 鼻炎和咽炎,很有效。兒子早上起來鼻子經常堵,我回國後給他試了一下洗鼻子,洗後10分鐘鼻子就通了,當天不再...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感冒引起鼻塞,你可以積極 感冒,把感冒 好,鼻塞就好了 預祝你早日 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改善鼻子不通氣的小妙招 熱水泡腳 熱風吹面 可樂煮姜 橘皮冰糖飲料 鹽水漱口 冷水浴面 白酒擦身。1 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 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 泡腳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