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兩個鼻子都不通氣怎麼辦,感冒兩個鼻孔都不通氣怎麼辦

2022-12-02 12:40:12 字數 4692 閱讀 5857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愈。最好少吃感冒藥,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1、喝雞湯: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嚥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2、多食蘿蔔:實踐證明,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有獨特作用。具體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蘿蔔切碎,壓出半茶杯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然後加白糖或蜂蜜,拌勻後衝入開水當飲料喝,每日三次,連服兩天,可以清熱、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3、糖薑茶合飲:因感冒多為外感風寒之邪,常有頭痛、鼻塞、流涕及一身關節痠痛,甚至怕冷、發熱等症狀。可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日1-2次,不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4、少吃食鹽:實驗證明,少吃點含鈉的食鹽,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護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細胞,讓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擾素來對付感冒病毒。因此,每日吃鹽量控制在5克以內,對防治感冒大有益處。

5、沖服蜂蜜: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沖服,可有效地**和預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2樓:huaqiao大學

儘快吃藥,把感冒治好,也可以用熱毛巾敷鼻子。會好一些

3樓:佔雅懿宗仙

寶寶感冒沒有發燒的話是不要緊的,鼻子不通可以給寶寶用熱毛巾敷敷鼻子兩側,平時要注意多喝水,不要讓寶寶一冷一熱的。

感冒兩個鼻孔都不通氣怎麼辦

4樓:文文加油

第一種辦法就是用新鮮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把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還有就是把維生素c碾成粉末,然後吸少量入鼻,鼻子就會通氣了。

第二種就是和興白花油。可解除因傷風或感冒引起之鼻塞、減輕頭暈頭痛

第三種不太雅觀的辦法,用手將尾椎骨搓99下,鼻子一定會通氣,當然這個辦法就只能在家頭用一下了哦。 嚴寒冬季,室內外溫差大,稍不留意易感冒。外出鍛鍊完,或幹活中間休息,若不及時保暖,也易鼻塞頭疼。

現介紹鼻塞家庭**5種。

①煎薰法: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 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⑤變位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5樓:植禕然

多數情況下出現雙側鼻塞考慮感冒,即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沒有**導致的鼻塞症狀,建議可給予口服感冒藥,速效傷風膠囊等,通常可以好轉。如果合併有膿涕,要及時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抗生素對症**,平時注意保暖,多喝水,多數過3-5天后雙側鼻塞的症狀可以緩解。如果應急狀態下,可以使用外用鼻腔的減充血劑或者外貼康泰克鼻貼,也可以快速舒緩鼻塞症狀。

雙側鼻塞如果出現交替性,比如睡在一側,另一側鼻塞,交替性出現,可不必著急,因為是一種生理性情況,特別有時候受到天氣或者氣候變化的影響時會出現。此情況多數通過保守**,如多喝熱水,增強身體抵抗力,適當運動,基本上很快就可以緩解。

6樓:

如果感冒了,兩個鼻孔都不通氣,可以用姜放在鼻孔處薰一薰,也可以用醋熏熏一旬

7樓:情感實時解答

感冒引起的鼻塞,應積極的**感冒。

8樓:黑色北漠妖

感冒會造成鼻塞的情況的,感冒時因為病菌的侵害,也會導致鼻腔內分泌物變多,這是造成鼻子不通氣的主要原因,如果你把感冒治好的話,鼻腔內分泌物正常了,鼻子就好了,自然就解除了鼻子不通氣的問題了。在藥物的選擇上,可用滴呋嘛滴鼻液可以緩解鼻塞的情況,而且也是需要吃一些抗病毒的,抗病毒藥物如利巴韋林顆粒

9樓:

短期可以用滴鼻靜 呋嘛滴鼻液 鼻通 第鼻子,很快就通氣了,但是維持時間一般3-4個小時,還有鼻貼。

一般滴鼻子的不要超過14天,否則可能導致藥物性鼻炎。

10樓:悟醫堂

你這個可能會是鼻炎。

告訴你一個起效非常快的方法。百試不爽。

兩個手分別按揉自己的兩個【迎香穴】

按摩幾分鐘之後,用指頭摩擦 【迎香穴】 到【內迎香穴】再兩個穴道之間來回用力摩擦。3分鐘之內必然開竅。

位置你可以再網上查查。

看到馬上試驗,不好用你告訴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春天的感冒多為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

但**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這時就需要把**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

風寒感冒的主要特證:流清涕、發燒、不出汗。

如果沒有上面的特證,可以再詢問

如果不想吃藥,還可以熬生薑紅糖水喝。生薑是溫性、發散解表的、紅糖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所以生薑紅糖水可以**外感風寒的感冒。

感冒兩個鼻子都不通氣 有什麼小妙招

12樓:蘭州中研醫院

1、用薄荷油聞鼻,即刻可達到鼻孔通暢。此藥可反覆使用幾次。

2、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至2分鐘鼻塞可除。

3、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較好。

4、因傷風感冒,鼻塞不通氣,可用微溫的食鹽水,仔細地洗鼻孔,堅持數天,即可**,同時還可防止鼻炎。

5、把兩手的食指用力地壓在鼻子的兩側,然後用力地按,按到鼻子兩側有發熱發燙的感覺的時候,停。鼻子不通氣就解決了。

6、鼻塞嚴重影響睡眠時,用熱水洗腳,促使鼻黏膜充血消退。既能解除鼻塞,又能調節大腦皮層的興奮與抑制,從而促進睡眠。

7、 用大蒜頭1瓣,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用刀削成與鼻孔相吻合的形狀,塞進鼻孔。連續幾次,即可**。

8、取白蘿蔔3至4只放入鍋中加清水煮,沸後又即用鼻吸蒸氣,數分鐘後,鼻漸暢通,頭痛消失,亦可將蘿蔔切片泡於杯中,用鼻吸蒸氣,此病再不犯。

9、燒一壺滾滾的熱水,倒進杯子裡,注意杯子的口儘量窄一些。然後把鼻子靠近杯子,對著杯子冒出來的熱氣做深呼吸狀。水涼了,鼻子依然沒有通的話,再換一杯。三杯下來,就可以緩解症狀了。

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13樓:小潔看世界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14樓:畢付友巢子

可以用薑絲煮紅糖水,**感冒初期的症狀很管用的。發點汗,睡一覺,就會好了

15樓:山東健康諮詢

可以多看幾家,像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就不錯,可以考慮下。

16樓:於琇竺哲彥

我那天看電視說鼻子不通氣可以按下虎口,上面有一個穴道。還有吃藥啊

17樓:琦哲用孤晴

用一隻手指頭很放在鼻子上,貼緊,然後鼻子向外噴氣,但是不能把氣露出來

18樓:庚暢睦向彤

你好鼻塞嚴重者,可應用滴鼻淨滴鼻,很快會緩解鼻塞的,但要注意休息,多飲水,適當應用感冒藥物,如速效傷風膠囊,感康等口服,伴有發熱頭痛者,可應用解熱鎮痛藥物等口服,一般5-7天就會好的。祝你早日**。

19樓:曹小娟醫生

可以把醋燒開,用杯子裝起來,用鼻子吸散發出來的熱氣,鼻子就能通

感冒了 晚上躺著兩個鼻孔都堵住了,沒法呼吸,該怎麼辦才能使鼻子通暢,睡個好覺?

20樓:紫幻娃娃

不會吧,我好像記得想讓左鼻子通氣往右躺,右鼻子通氣往左躺,兩個鼻子都通氣就仰面躺著行了.

21樓:

給你個偏方,我常用的:

取一段蔥葉,用綠色的部分,兩釐米即可,從中間剖開成一片,貼於鼻子的左右兩側(如一片不夠,用兩片)。最好呢,身體再平躺一會兒,讓蔥不至於掉下來。這樣貼著不用五分鐘,鼻塞自然會通的。

這個方法取材方便,家家都有,省時又省事。真的。

22樓:

先同情樓主呵呵......

二樓說的對,先側躺,就會有一個鼻子好用了。

如果你是很重的感冒,就買瓶風油精,一點點塗在鼻子下,很見效的。別太多了,很辣的呵呵...

如果你實在聞不了風油精的味道,可以用手指掐鼻樑下一個位置,那有一個穴位,可以使你的鼻子吸氣順暢。具體的位置你可以多試幾下,會找到的,就是鼻樑附近,如果樓主常看足球賽就會發現有人在鼻子那貼了塊「創可貼」。呵呵...

就在那個位置附近。但是,時間不會太長。而且,我爸爸告訴我,這種那個方法不好,可能對鼻子不好。

不過,最好的辦法還是快吃藥,早點好呵呵...

祝你早日健康呵呵

23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手在鼻翼的兩側上下揉搓幾分鐘

24樓:末路小狂

經常擤擤就行了,還有就是多吃藥.買個鼻舒也行啊.

25樓:

很難受的.偶也有過.

感冒鼻子不通氣的小妙招,感冒兩個鼻子都不通氣 有什麼小妙招

感冒是一種濾過性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它主要病變部位在上呼吸道,因而醫學上又稱感冒為 上呼吸道感染 所謂上呼吸道包括鼻子 咽喉 氣管各部分,是氣體出入人體的必經之路,感冒時最先受到影響的總是呼吸道的第一關 鼻子。我們人類的鼻子就像一間前後設門的房間,當中有鼻中隔把它分成左右兩間,每間的側壁上又掛著三塊捲...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用茶壺裝上生理鹽水,頭歪著,衝入一個鼻孔,從另一個鼻孔流出,記得千萬別用鼻子呼吸,用嘴呼吸,跟游泳時換氣一樣。鼻子天天消炎殺菌,就可以緩解鼻炎症狀。我妹妹在美國用這種方法 鼻炎和咽炎,很有效。兒子早上起來鼻子經常堵,我回國後給他試了一下洗鼻子,洗後10分鐘鼻子就通了,當天不再...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感冒引起鼻塞,你可以積極 感冒,把感冒 好,鼻塞就好了 預祝你早日 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改善鼻子不通氣的小妙招 熱水泡腳 熱風吹面 可樂煮姜 橘皮冰糖飲料 鹽水漱口 冷水浴面 白酒擦身。1 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 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 泡腳15分...